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女神異聞錄 Q2 新電影迷宮 ~ 無視屬性物攻流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女神異聞錄 Q2 新電影迷宮│2018-12-18 00:44:41│巴幣:12│人氣:992
一力降十會!


前文談到我的戰鬥方式是不管屬性的物攻流,這邊簡單分享一下心得。首先介紹常駐成員。

前三左到右:P5主角雨宮蓮、P4里中千枝、P4主角鳴上悠
後二左到右:P3岳羽ゆかり、P5モルガナ
ナビ:P5佐倉雙葉(戰鬥)、P3山岸風花(探索)

這張圖的等級很高了,但我講的作法低等級也適用的。


戰術目的:反復製造Boost,以降低攻擊消耗(HP、SP)。

中低等級時的作法

前三:反逆的先導者(雨宮蓮)、對全體複數攻擊(里中千枝)、對全體複數攻擊(鳴上悠)
後二:隨意(岳羽ゆかり)、月之加護(モルガナ)

雨宮的ペルソナ在早期就會學會「反逆的先導者」這個輔助魔法,使用後同列人員的攻擊Critinal 率會上升,同列的隊員就要使用「對敵全體的複數攻擊」,比方里中千枝的「金剛發破」就很不錯,因為這技能是對敵全體隨機3~6回攻擊。

鳴上悠自己ペルソナ的技能多是對單體,比方天軍之劍,對單體兩下,對雜魚群戰不好用。等級很高學會的「剎那五月雨擊」還是對單體,差可告慰的是可以打6-8下。所以鳴上悠早期最好找一隻具有全體隨機物攻的ペルソナ,來補助物攻的不足。比方「アロ-シァワ-」(對敵全體3-6次亂打)就挺不錯用的。

後排的二人,其中一人一定要用「月の加護」,這可以讓我方連續三回每回全體承受一次攻擊無效,無論物攻還是魔攻!這是幾乎等同作弊般的技能,在一開始的DLC可以買到具有此技能的ペルソナ(月族的カグヤ)。

後排另外一人的選擇很多了,可以學前排那樣也用對敵全體複數攻擊,等boost後可以用些耗魔的魔法,比方マハタルカジャ(全體攻擊力上升)。

如此作法,我方前列Boost機率會很高,下一次行動是不耗血也不耗魔的,反復如此,把敵人全打趴的可能性也會提高,全趴後就是總攻擊,再硬的敵人也受不了的。


高等級時的作法

前三:對敵複數攻擊(雨宮蓮)、真‧會心眼(里中千枝)、對敵複數攻擊(鳴上悠)
後二:對敵複數攻擊(岳羽ゆかり)、月の加護(モルガナ)

等級提高後,里中千枝會學會「真‧會心眼」這個技能,這技能可讓我方全體三回合Critical率上升!這下連後排也能盡情地加入複數物攻的行列。當然,モルガナ的「月の加護」是一定要放的,尤其對上FOE的時候。


遇上物理耐性的敵人?

基本上這種敵人極少。FOE和BOSS我都沒遇過,真遇上了也是雜魚,法術開下去吧,不用那麼堅持。有時我會用マハタルカジャ(物攻上升)的魔法,把物攻耐性的雜魚硬吃下來。


狀態攻擊和魔攻物攻的封鎖

基本上,只要施展月の加護,所有的物攻魔攻都能擋下來,除非敵人對我方單一人複數攻擊。但威脅已經很低,怕的是狀態攻擊和魔攻物攻的封鎖。在早期只能靠メ‧パトラ解封解狀態的道具了。

後期除非FOE和BOSS,否則狀態攻擊和封鎖魔法很難對我方造成威脅,大部份來不及出招就被我方亂拳打死了。


遇到會用即死魔法的敵人

這很麻煩,ムド系是詛咒系即死,ハンマ系是祝福系即死,我本來以為只要對這兩系有耐性的就絕對不會死 (比方P4的白鐘直斗),可是啊,實際實驗的結果,有抗性一樣會死,機率問題而已

比方第五大關FOE的ナムタル。皮粗肉厚,攻擊暴力,會用各種即死法術,看到就頭大。


對抗即死的最佳作法,我認為還是讓敵人閉嘴最好。有個魔法叫「サロメの口づけ」(隨機封鎖魔、力、速三者),遇到會用即死的敵人(一般是FOE),讓隊伍兩人甚至三人狂用這個技能,一定能把敵人的嘴巴縫起來。


魔封並不是持續的,可能一會兒就會解除(幾回合不一定),這時另一個很賤的技能來了,「咒縛的妖氣」可以讓封鎖時間延長。一旦會用即死的FOE被魔封,我方「咒縛的妖氣」就一路開到戰鬥結束。若是魔攻物攻都封住了呢?那FOE再強也是躺著被踹到死。

戰鬥中按L鈕可以看敵方狀態,ナムタル嘴巴被縫上、手足都被綁住,下場就是被亂拳打死。


迷宮中回魔的方法

複數物攻的好處在於製造Boost,即便沒成功,消耗的HP也容易補回來的。可SP就不是了,很難補回,除非有「大氣功貼布」之類的飾品或技能,但那都是很後期才會有的。

講一個比較簡單的法子,想辦法找一隻有「光の天路」的ぺルソナ給負責探索的ナビ帶上,這樣在迷宮中走路都能回魔,如此就輕鬆許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0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異聞錄 Q2 新電影迷宮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通紅的鼻子
90等全破,有真·會心眼就不需要反叛的先導者,然後用義經一直八艘跳躍我就跳過了

12-18 0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書】精靈寶可夢 L... 後一篇:【心得】審判之眼:死神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