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極短篇小說】枯黃之淵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17 18:44:16│巴幣:32│人氣:322


一道黑影在荒漠中飄盪著,與其說是黑影,不如說是一名披著漆黑斗篷的人類。
 
斗篷之下有著堅定不移又詭異的眼神,那神態彷彿蔑視一切,又如同好奇著世界,更詳細一點的說法則是:旁觀者。
 
從上一個村落到這裡,黑影人行走了將近半天的時間,起初他認為有些不太對勁,可後來回想,一切都像是設計過的一般。
 
離開了一片漆黃,黑影人進到了如廢墟般的城市中,走了不到幾分鐘,遍地皆灑滿未風乾的鮮血,一般的人類看到本該懼怕,可黑影人則像是毫不在意般的踏過屍體。
 
牆垣上的禿鷹正虎視眈眈的等待著一名少年的死去,準備飽餐一頓的同時,黑影從遠處發現的這名瀕死少年,緩緩靠了過來。
 
「救…救我…」少年雙眼浸滿鮮血,全身上下皮開肉綻,緩緩地用著最後一絲力氣抓住了黑影的斗篷邊緣。
 
「還活著嗎?」
 
斗篷中透出了一道清晰且冷傲的聲音,低下頭去點了一下瀕死少年的脈搏,在確認生命跡象後,也不怕鮮血沾染自己衣裳,一把就將少年給抱了起來。
 
「呀!呀!」
 
「抱歉啊,搶走了你們的午餐。」
 
四周的禿鷹馬上凝肅起來,只見斗篷內的那明亮雙瞳笑似的彎起,輕靈令人毛骨悚然的語調從帽緣下飄了出來。
 
禿鷹和斗篷人四目相交,彷彿瞬間學會了人類語言,慌忙地轉身離去。
 
斗篷人多次縱橫沙場,對於這種屠城滅村之事只是輕嘆了口氣,低頭看了一眼少年的傷勢。
 
「左肋骨下方有彈痕,右肩胛骨和小腿腰側都有刀傷,哀,應該勉強有辦法吧。」
 
拐進了幾個街區,到了一間還算完整的小平房內歇下,開始簡易的包紮與處理。
 
太陽緩緩下山,在長達兩小時左右的『手術』之後,少年被包裹著厚厚的紗布下平穩了呼吸,而斗篷人將斗篷給脫了下來。
 
露出她潔白的皮膚與秀麗的臉龐,輕拂過耳側的髮梢後,她輕輕將斗篷給蓋在了少年的身上,一副若有所思的坐在旁側,盯著睡夢中的少年。
 
不知道過了多久,皎潔的月光從窗縫灑在少年的臉頰,少年如夢中驚醒一般睜開雙眼,烏溜溜的大眼轉了半晌,才稍稍明白事情的大概。
 
「是大姊姊救了我嗎?」
 
「是的。」
 
「大姊姊是醫生嗎?」
 
隨著少年這一問,斗篷女子輕輕摀嘴笑了兩聲。
 
「不是哦,我是一名旅行者。」
 
「大姊姊為什麼會救我呢?」第一句話說完,少年停頓了不到兩秒後馬上再度開口,而這一問馬上讓斗篷女子大笑出來。
 
「你還真是奇怪呢,好吧,我就回答你,因為你那時候說了『救我』。」
 
「因為這樣大姊姊就救了我嗎?」小男孩一臉疑惑的呆望著女子。
 
「是哦,還有我想問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村莊被遺棄了。」少年頭低了下去,而女子則是坐到了少年的身旁,靜靜地讓他繼續說下去。
 
「我們村莊原本是一個專門生產一種水果的農村,但是前陣子因為氣候關係,果子的收成並不好,可城主不諒解,硬是要我們交出一定的產量。」
 
「原來如此,然後呢?」女子的語調並沒有起伏,而少年的神情逐漸黯然。
 
「盜賊團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我早就知道了!不過原先城主會派一些士兵站崗,讓那些渾蛋們不至於太過分,可那次事件之後,城主直接撤走了所有的士兵,還主動告知盜賊團!這是我親眼目睹到的!」少年話至此,憤怒的槌了一下床緣,身上的傷口隨之繃開,虛弱的少年急忙收起憤怒,帶著哀求的眼神看了一眼女子。
 
「大姊姊,妳能救救我的爸爸媽媽嗎?」
 
「不能呢。」
 
「為什麼!」一聽到女子想都沒想就拒絕自己,少年明顯的著急了。「明明大姊姊因為我向大姊姊求救,大姊姊就救了我,那為什麼不能救救大家呢?」
 
女子沉默了半晌,屋內如同開了靜音模式的音響,阻斷了一切聲響,安靜到連風聲都顯得喧嘩。
 
「都死了。」女子不帶感情的說出了事實。「大家都死了。」
 
少年的雙眼染起了絕望,嘴巴張得大大的卻又發不出半句話語,而少女抿起了唇,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從腰間的小袋中取出了小冊子,似乎在寫些什麼。
 
啞然,少年停頓的此時才發現當兩人靜了下來,整個村莊連一丁點聲響都不存在,沒有歡愉的寒暄,沒有小孩的玩耍嬉戲,沒有大人的切心責備,宛如一座死城,喪失了一切靈魂色彩。
 
憤怒逐漸侵蝕著少年,而女子依然無聲著刻畫著什麼,少年雙眼凝視著女子,無聲的怒吼在肚裡燃燒,可吐出來的話語卻是冰寒刺骨。
 
「我要復仇!」
 
「不可能。」女子頭也不抬的回了一句。
 
「為什麼?那大姊姊…能幫我復仇嗎?」少年委屈的看了女子一眼,此時女子終於抬起了頭,在她的雙眸之中透出了一晌銀光閃爍。
 
「也不行。」
 
「為什麼!」少年怒氣爆發,也不管眼前的女子是救了自己的恩人,一把就抓住了她的衣口咆哮。「大姊姊難道不覺得他們很過分嗎!難道大姊姊也是他們的同伴嗎!!」
 
「先冷靜下來,少年,你叫什麼名字?」
 
「伊…伊昂。」少年忽然縮起了身,滿臉歉意的收回了手。
 
「是這樣的,伊昂,你曾經有能力做些什麼,或者說,必須做些什麼,而當時的你呢?」
 
「欸?」
 
「你有向這不合理的一切反抗的能力,你甚至目睹了城主與山賊的對話,你做了什麼?你有跟其他村民們講嗎?」
 
「可我講了也沒人相信我!」
 
「你講了嗎?」女子放慢速度,一字一字的再次重複,少年馬上低下了頭。
 
「沒有…」
 
「你曾經有過選擇的機會。」女子闔上了書本,雙眼凝視著窗外,而目光卻飄離遠方。「可你沒有把握住,伊昂,又或者說,現在這樣,就是你選擇之後的結果。」
 
「我…」
 
「有時候錯失的機會是小事,有些則是一輩子。」不等伊昂反駁,女子將目光轉回,雙眼銳利的釘著伊昂。
 
「有人因為晚餐選擇了義大利麵而不是拉麵後悔,有人因為不敢告白而錯失互相相愛機會,也有王國的王子因為拒絕政治聯姻而導致滅國…」
 
女子聲音戛然而止,脖子如機械般古怪的轉向了少年,眼中投著哀傷的情感。
 
「而你的選擇,是整個村莊一起陪葬。」
 
「住口…住口!不是的,才不是這樣!是那些傢伙的錯!跟我沒有關係!才不是我的錯!」少年雙瞳開始不停抖動,手緊緊抱著腦門,歇斯底里的怒吼著。
 
「不,伊昂,是你的沉默害死了全村的人,你就是那群殺人犯的同夥。」
 
「我?殺人犯?哈哈哈哈哈哈!」少年崩潰了,不斷殺人殺人的自言自語,朝著天花板瞪大雙眼,忽然抖了一下。
 
「對了!大姊姊!拜託了,讓我贖罪吧!」
 
「你曾經有這個機會的。」
 
「現在!現在還來的及,拜託了!我想幫助更多的人!拯救更多的人!我一定做的到!」
 
女子看了看時間,站起了身,拾起身旁的斗篷披了起來,漠然的開了門。
 
「再見了,伊昂,時間已經到了,還有,你已經死了。」
 
「欸?」伊昂此時一臉無法置信的看了看自己,枯槁的四肢與不存在的心跳聲,而自己的身軀正逐漸腐化,伊昂發出了求助的嘶吼聲,卻發現自己早已沒了發聲的力氣,只得帶著無助的眼神看著即將臨走的女子。
 
「救…」
 
喀擦。
 
隨著門闔上的瞬間,少年的最後殘存的一絲靈魂也飄散在了空中,那僅僅的二十一克的重量也消失在了世間之中。
 
我是個旅行者,也是一個咒術師。
 
藉由將死之人之言,記錄著關於人類的一切懺悔。


---碎碎念---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所做的每個選擇,包括自己的晚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夯特大大
「有人因為晚餐選擇了義大利麵而不是拉麵後悔,有人因為不敢告白而錯失互相相愛機會,」
第一句話我笑了,第二句話我哭了。

12-17 19:48

有川優理
沒吃到拉麵很sad (不敢告白錯失機會更sad12-17 20:03
夯特大大
拉麵可以下次再吃,女孩子走了就回不來了

12-17 20:05

有川優理
但是跟拉麵一樣,總會有新的!12-17 20:17
橘みかん
露出她潔白的皮膚與秀麗的兩旁
            臉龐?
↑我還在想兩旁是什麼XD
 兩旁?兩頰?……啊!是臉龐啊!(敲手

可以的話,開頭空兩格,還有刪節號應該是「……」,全形字。
然後我記得刪節號放句尾不用加句號(沒事,我也犯過這種錯wwww)
可參考:https://language.moe.gov.tw/001/upload/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h11.htm
或維基的: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C%81%E7%95%A5%E5%8F%B7

設定跟我家的記錄者差不多啊XD
我這裡是長篇還有巨大陰謀就是了(茶

12-18 01:51

有川優理
馬上改 大感謝 (๑•̀ㅁ•́ฅ)12-18 07:57
有川優理
其實我是因為沒有吃到拉麵想出來的(小聲12-18 07:58
大漠倉鼠
晚餐就決定吃義大利麵了!(X

01-30 15:56

有川優理
義大利麵好吃! 不過拉麵也不錯哦(慫恿01-30 16:00
大漠倉鼠
(倉鼠抉擇困難症發作XDD

01-30 16:06

有川優理
那就只好吃向日葵種子了!01-30 16:09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那就吃葵瓜子配義大利麵條做的拉麵吧,兩全其美!

01-30 16:16

有川優理
青醬佐葵瓜子風豚骨義大利麵(聽起來有夠噁01-30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十... 後一篇:優理開新坑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