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恐怖-《雨國》貳拾壹: 「亡者之鏈」

作者:月雨海魅│2018-12-17 15:33:48│巴幣:6│人氣:128
貳拾壹: 「亡者之鏈」
 
  大雨滂沱,傍晚的城市街景彷彿提早進入夜晚,馬路上車水馬龍,行人即使站在等候紅綠燈的人行道上,也時常要閃避被疾駛而過車輛噴濺起的水花,然後不忘咒罵幾句。
  一朵朵盛開的五顏六色傘花,在被染濕的暗紅磚石地面上遊走,把通道擠得水泄不通。這裡人聲鼎沸,有如小型的街口市集,直到其中一人的吆喝出現後,才從中妥協般的讓出一條通道。
  媒體記者站在人群外圍,於攝影機前用制式口吻講述被人牆內的事件情況,想把握封鎖線百密一疏的空檔,透過鏡頭將畫面傳達到全國人們眼中。
 
  「真他媽的!所以我才最討厭在雨天辦案!」一名身穿深藍色西裝,留著小鬍子,髮量有些稀疏的男子進入封鎖線,接著朝位於另一側的巷弄前進,那裡是人們與媒體無法進入的區域,也是案發現場側門的防火巷,裡頭有數名警員忙進忙出,其中包含了蹲在地上與牆邊蒐證的鑑識人員。
  「周大哥!」
  幾名看起來資歷尚淺的警員,快步來到男子身旁,也喚回正瞇起雙眼仰望不斷沿著屋簷滴落雨滴的他的思緒。
  「查得怎樣?」被喚作「周大哥」的男子語氣十分不悅,想必此時心情早已經被這場雨搞到一團糟了。
  前來的三人中,一名看起來不修邊幅戴有厚重眼鏡的後輩,拿起筆記首先開口:「死者死因是近距離被人從背後槍擊貫穿胸口,心臟當場破裂死亡。犯案槍枝,依照地上遺落的彈殼與死者身上的彈孔研判,是直徑九釐米的九零手槍。根據現場的煙硝反應還有痕跡來看,確認只有死者身上遭受的兩次槍擊,其餘地方沒有進一步發現。」
  「九零手槍?在這個國家,沒有人可以這麼容易就取到槍的。喂!是從黑市那裡得手的嗎?開槍的時候這附近有沒有人聽到槍響?是什麼時候犯案的?」
  周警官聽聞現場報告心情更差了。一般牽扯進槍枝犯案,往往會讓案子變得更複雜,而且光是追溯槍枝就需花費不少時間跟心神,逮捕犯人也有一定的風險。
  「周大哥,請你稍安勿躁。」其中一名外表沉穩的警員微笑道,他的雙手背在身後外表十分斯文,如同智者的他是團隊中扮演平衡的角色。他用眼神示意站在一旁略感焦慮的同事,先安撫這位脾氣甚差的前輩。
  接著身材微胖的警員慌張翻開小冊照本宣科:「根據蒐證,槍擊發生在凌晨兩點,有不少鄰居被巨大的槍聲中驚醒,但兇手是否扣下兩次板機並不能確定,因為那時正下著雨,有不少人還以為是雷聲,只有住在對面與兩旁的鄰居比較能確定自己聽到的是槍響。」
  脾氣不好的男子再度抬頭看了一眼灰色天空,彷彿在怪罪對方似的。
  「繼續!」
  「喔、好!案發現場是這條防火巷,死者死亡時間大約是凌晨兩點十分至兩點半之間,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全身上下沾滿防火巷地上的汙泥,身上除了幾百元現金、一張書店的書籤,其他沒有其他發現。」
  「看來兇手不想要讓別人知道他的身份,但這種做法的成效是有限的,看起來更像臨時起意的行凶。」周姓前輩脫下手上沾了血跡的手套開始推理起來。
  「周大哥,這可不好說。」睿智男子這時走到前輩身旁朝他腳下看去,接著將視線延伸至一旁的案發現場,也就是商店前方的騎樓位置。「從身上只剩下幾百元現金來看,不排除他是街友的可能,但也說不定只是想出門吃宵夜的一般民眾,亦或是不喜歡帶錢包出門的男人,不過,也有可能是兇手不想讓死者身分曝光所做的預防措施。
  但仔細思考,要是不想死者身份曝光,大可以將他毀容,來達到較佳的成效,進而拖慢警方辦案速度。光從讓死者『離開現場』這一點來看,可以了解對方可能沒有時間進行犯後受害者狀況的確認,亦或是根本認為沒有掩蓋自己罪行的必要。
  再者,暴露使用過的槍枝,警方更容易以槍追人,如果這就是他掩蓋死者身份的手段,未免太過粗糙。」
  「離開現場?意思說這裡是犯案現場,死者最後自行離開嗎?」戴著厚重眼鏡的警員似乎打了寒噤。
  「看死亡時間不就知道了?」周警官不耐煩的替對方解答。「即使雨水沖刷掉這裡的血跡,但從他身上污泥以及殘留的血漬拖痕,可以確定這裡的確是案發現場,而且是在被開槍後掙扎了十幾分鐘才死去!」
  「這有可能嗎?」
  「當然有可能!」男子啐了一口:「人們臨死前的意念有多強大我們是無法得知的,不可否認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我們無法解釋的謎團,但我覺得這起案件並不單純,說不定也會相對棘手。」
  「是說曝光使用槍枝這點嗎?」睿智的年輕小夥子微笑。
  「看來不是犯罪集團就是黑道動用私刑,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他媽的雨天又跟槍牽扯上關係的案子!而且現在還發現死者死前似乎還在糾結什麼從巷子爬到騎樓下。」表情難看的警官用手指著暗巷到騎樓下的路線。
  「還有一點不太自然,周大哥。」
  「怎麼說?」周警官納悶看向後輩。
  「死者全身上下都有污泥這點。」
  「這有哪裡奇怪嗎?說不定在掙扎時沾上的。」
  「死者被人從身後開槍,理應是往前面倒下吧?」年輕警員思考道,接著邁開步伐,彷彿講道的牧師:「也因為往前倒在地上,所以才能夠以爬行至騎樓下,如果是仰身倒下,不但不自然,我想對方也沒有那種力氣再翻身。」
  「而且除了這裡,還有一個地方沾上污泥。」智者引領所有人聚集到他身邊,附近的鑑識人員則對這群人投以異樣的目光。
  「就是這個大垃圾箱。」
  年輕警員所指的垃圾箱放置於防火巷牆前,再延伸過去即是發現死者的商店前騎樓,看得出來是社區住戶匯集垃圾的地點。
  「所以你才會說,兇手掩飾死者身份的做法並不夠徹底嗎?」戴著厚重眼鏡的警員恍然大悟。
  「假如真要拖延警察辦案時間,還有掩蓋死者身分,你不覺得這個大垃圾箱是最好的選擇嗎?」睿智男子因同事的回答揚起滿意的笑容:「也可以從死者身上帶沒多少錢,穿著拉塌一臉疲憊與倦容這些條件來揣測他是在躲避什麼,又或是長時間在夜裡監視什麼,然後反被殺害或遭到追擊。」
  「你是說靠在這垃圾箱前,監視住在附近的某個人嗎?」周姓警官頓時愁眉不展,接著大聲命令站在身旁的兩名菜鳥:「快找出住在這附近的住戶名單!說不定可以得知與這名死者的關係,從中釐清一些線索!」
  「在這之前,我發現其中一個古怪的地方。」男子的一席話,讓兩名動起來的員警再次停下動作。「周大哥,你知道最近這附近有發生一起不起眼的案件嗎?」
  「發生案件我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周警官面露不耐,看來似乎不是已經停歇的雨的關係。
  「失蹤案並非我們部門負責,而且從高層來看確實是不起眼的案件。」聞聽後輩說完此番話後,周警官表情轉為懊惱,不知道是否不滿現今腐敗的警政風氣。
  「所以那件失蹤案發生在這附近囉?」
  年輕警員點點頭:「而且失蹤人口還是我們針對本次命案探聽的附近住戶的家庭成員。我記得失蹤的是該家庭的女兒,姓氏是何。巧合的是,她女兒失蹤的時間,是這名死者死亡後不到十分鐘內。」
  聞聽對方如此一說,不僅在他身旁的三名刑警倒吸一口氣,連一旁鑑識人員也對這件事開始感到好奇。
  「根本可以說就是被那陣槍響驚醒,何姓婦人才發現自己女兒憑空消失在房間中,但她似乎不能很肯定自己聽到了槍響,畢竟那天夜裡還持續下著雨。」
  「怎麼覺得越來越脫離科學範疇了。跟這起槍殺案比起來,失蹤案的神秘色彩更加濃厚吧?」書生模樣的晚輩推了推眼鏡臉色蒼白。
  「一點也沒錯,兩起案件過於巧合,就連我也不得懷疑兩者間的關聯性,不過還是要深入調查才能找到答案,說不定也可以查出晨光學長到底去哪了。」睿智青年突然臉色一沉,提及某位日前調查一起離奇案件而失蹤的警官。
  「你別現在有牽扯到超自然現象的失蹤案,就覺得會跟他有關聯好嗎?假如就以你那不科學的怪力亂神報告來看,范晨光是被『鬼』拉入密林中的鬼門,這樣的話就完全不是我們警察可以執掌的範圍了。」周警官停頓了一下,接著語氣轉為豪爽,試圖安撫自己下屬:「當然,我們始終沒有放棄搜尋他的行動,哎呀!不用擔心啦!」
  就在這時,一名員警匆匆忙忙跑入防火巷內,還差點因滿地泥濘而跌倒。
  「小林,怎麼了?查到死者身份了嗎?」
  綽號小林的員警停下急促的腳步喘了幾口氣後接著抬起頭來。
  「查到了!」接著將手中那疊死者身份資料遞到前輩手中。
  「哦?是名鄉野學研究生啊?負責教授是麻生博史……總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聽過。」周警官的話引起一旁眾人好奇,他的目光在資料上掃視了一下,最後緩緩吐出一個死者姓名:「姜……鳴桂?」
 
 
 
 
  人影越來越近,樹林被逐漸強勁的風吹動搖擺,雨勢再度大了起來,可是理應被沖散的濃霧,像是黏著在空氣中的麻紗般紋風不動,那道令人顫慄的老舊門庭依舊杵立在女孩面前。
  樹影此時有默契般的在昏暗景色中起舞,如同一場魔鬼晚宴即將在這處深山上演,鬼哭神號的呼嘯是陪襯的尖銳笛聲,更添增恐怖氛圍。
  正拿著手機與話筒另一端蒼老聲音交談的羽晴,並沒有注意到正有人慢慢向她走近。
  她正集中注意力在對方的話語上,那是對現在的她重要的資訊,解開神秘之村謎團的其中一把鑰匙,以至於她無法分神留意週遭,直到那道身影像頭巨大野獸,將瘦小的她覆蓋在其中。
 
  「真的嗎!教授。」羽晴驚呼,接著又持續了一會兒的交談才面色凝重地掛上電話,而也在這時候她察覺到身後的古怪氣息。
  一滴汗水滑落鼻間,喉嚨、胸口被一股惡寒壓迫,樹叢搖曳、狂風呼嘯、大雨滂沱、雷聲作響,而她也終於在這短短幾秒內做出了決定!
  「哇──原來是你喔!」羽晴彷彿用了全身力氣轉身,但很快又像洩了氣的氣球癱軟下來。
  「我啊!吳藤思忘記了嗎?」一身沾滿污泥的狼狽青年,用手指著自己苦笑道,彷彿也在同時吐嘈對方甚差的記憶力。
  「你跑哪去了?我還以為你……」羽晴皺起眉心露出擔憂神情,雖然與對方的相識不過幾天,但同樣處在迷離山林中,一同共患難的情感還是讓她不得不在意這名總是少根筋的青年,畢竟他們彼此也是荒山野嶺終唯一可以依靠的對象。
  「羽晴,別這麼擔心我。看我骨筋骨奇特,全身快活的呢!」藤思像抽筋般抖了抖手腳,但還是可以看出身上有不少擦傷。
  「唉……說實在話,我們兩個現在還可以站在這裡,真可以說是個奇蹟了。」女孩吐了一口長氣,接著青年越過她身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讓我們找到了!是『雨國』啊!羽晴,是那座鬼村啊!」藤思一見破舊大門,又蹦又跳的回到女孩身旁,抓住她的肩膀不斷搖晃一臉欣喜若狂。也因為早在旅途中聽聞羽晴對「雨國」的敘述,所以一見到「雷降庭」,馬上就能判斷出這是村子的四道門之一。
  「我說你也太激動了吧?」羽晴無奈嘆氣,跟對方情緒呈現強烈對比。
  「妳莫非站在這裡思考該不該踏進去嗎?」藤思見女孩神色有異,也收起興奮,興味十足問道。
  「照理說……不可能還有疑慮的不是嗎?」羽晴一想到自己為什麼會踏上這趟旅途不自覺感到可笑,替此時還在這裡舉棋不定的自己感到可笑。
 
  究竟自己到底還在顧慮些什麼呢?
 
  就在藤思想利用自己的辯才無礙,說服眼前女孩與自己踏入「雨國」禁地同時,對方突然臉色仳變抓住他的手腕,飛也似的踏上老舊門庭前的階梯。
  「羽晴,怎麼回事?突然想到自己來這裡的目的了嗎?」
  看到女孩突如其來的行動,樂觀青年一時不知所措,身旁的濃霧像流動的液體般滑過他們身旁,明明才只有一道門的距離,溫度與景色卻出現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這道門後面的景象,根本與外頭的現實完全無法連接,是貨真價實的另一個世界!
 
  「不行!我們現在只能往前了!」
  這時候,兩人終於停下腳步,而原本後方的大片土石堆、大雨、雷鳴、霧霾等情景,如同被說書人翻動書冊的動作牽引,換上截然不同的面貌。
  那些現世之物全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忘無盡的梯田、木製房舍、農地、石版階梯、矮樹巷弄、歪斜的電纜路燈以及始終伴隨的──驟雨。
  「這就是……傳說中的,黃泉之村?」
 
  大門,隱沒身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恐怖|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參、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