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長篇】願者上鉤27-官道

作者:馥閒庭│2018-12-17 13:00:56│巴幣:26│人氣:237
如凡快馬在官道走著,直到一個小茶店,她才停下休息。

「之後我該怎麼辦?」自己迷惑的問著申屠雲

「別慌,所有買賣都會留下紀錄,你到牙婆那查看看,賭徒的家人,只有幾個流向,你一個一個查過總會找到的。」申屠雲的聲音說。

以娘跟姐姐的烈性,是不肯賣與窯子的,雖然如凡知道,哥哥趙如虞並不在乎。

申屠雲卻安撫她說:「賭場要的並不是有去無回的收益,遇到這樣烈性的女子,通常會派去做幫傭、打雜之類的工作。」

如凡苦笑,雲,你這般聰明才智,為什麼要困在申屠家?如果是我…

「這不是四妹的侍婢嗎?」一個男聲打斷了趙如凡的思緒。

趙如凡抬頭,看到一個男子朝自己走過來,印象沒錯的話,他是申屠杭,遲疑地問「你是?」

「我是申屠杭。」申屠杭看著如凡的打扮,知道她是要遠遊,他詢問「是四妹交代你辦什麼事情嗎?」

「我叫趙如凡,雲…雲小姐,讓我先去尋家人。」趙如凡說。

尋家人?

申屠杭心裡卻很不高興,他表情擔憂地問「四妹這個時候肯放人?...怎麼會呢?」

這個時候?

「杭公子是什麼意思?」如凡問。

「看來我說錯話了。」申屠杭拿摺扇輕敲自己的嘴。

「還請杭公子明說。」如凡攔住他說「這個時候,難道是什麼重要的時刻嗎?」

「這…」申屠杭遲疑,一會才搖頭「不行,四妹既然沒有告訴你,那我也不能講。


「杭公子!請你告訴我!」他越是這樣隱瞞,如凡心裡的不安就越重,臨別前,申屠雲的回應也讓她緊張。

明明她是如此喜愛親近自己的人,但那天她卻沒有任何動作,像是…那是一場訣別!

心裡強壓下去的不安,此時都被申屠杭挑起,她一定要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一定要知道?」申屠杭問。

「是的!」

申屠杭遲疑一會,想了想,又嘆口氣才開口「也是我心疼四妹,我實話告訴你吧!明天就是申屠家,家主間的比賽了。」

如凡已經知道人獵比賽,但家主間的比賽又是什麼?

「四妹應該告訴過你吧!申屠家會舉辦人獵比賽。」申屠杭看到趙如凡點頭,他才繼續說。

「我們還有一個家主的比賽,是反過來,給我跟其他兄弟姊妹參賽的,凡舉申屠家的僕人都可以賭錢,贏的狀元,除了衣食豐足外,還能得到永盛賭場的經營權,經營期間的收入都歸那個人所有。」

「那是很危險的比賽嗎?」如凡不懂得問。

「其實…也不會吧?」申屠杭困擾的說「要看你賭什麼。」

「什麼意思?」如凡不懂得問。

「就是看你賭什麼,像我每年賭的,就是跟永盛差不多收入的三間舖子,若我這次比賽沒有贏,這三間舖子就會充入申屠家的公中。」

「那雲小姐呢?」

「四妹每年都是賭她跟秋姨娘的平安,就賭資來說算小,但聽說今年,她把自己的命也賭上,我聽說她帶著你,你也懂武,我還以為是要你替她參賽,我還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你居然出現在這?」

「若是雲小姐輸了怎麼辦?」

「四妹輸了,申屠家雖然不會殺人,但她恐怕要嫁給家族選定的人,然後一輩子做牛做馬吧?」

聽到申屠雲要嫁人,如凡就慌了,她看著申屠杭問「雲小姐,怎麼會賭這麼大?」

這時,申屠杭卻看著趙如凡,笑著說:「這就要問你啊!」

問我?

如凡還迷惑,但接下來申屠杭的話卻讓她如墜冰窖。

申屠杭慢條斯理的說:「趙姑娘,你那天偷進帳房,夫人可是發了好大一通脾氣,如果不是四妹兜著,你還有辦法在這裡嗎?」

他意有所指的眼神,讓如凡坐如針氈。

所以雲是為了自己?

「我必須回去!」趙如凡看著申屠杭,她不能讓雲替自己承受。

這時她才懊惱,是了,申屠家的帳冊,這樣珍貴的東西,雲怎麼會隨便給自己看,而不用費任何代價?

她能平安的從申屠家出來,是雲替她擋著,到頭來,她一身的武功沒有保護到雲,還一直被她保護著!

趙如凡喃喃的說:「是我…害了她。」被申屠雲濃情的表現騙了,她自己一個人扛了所有事情,而且打算不告訴她!

「看來趙姑娘還算有良心。」申屠杭微笑,他看著趙如凡主動說「如果你想回到雲的身邊,我可以幫你,但我更希望…四妹可以幸福。」

趙如凡警戒的看著眼前的申屠杭。

…二公子申屠杭看似溫和,但個性狡詐…

彩香曾經介紹過,她看著申屠杭,自己會出現在這純屬偶然,但是她知道,在大戶人家沒有偶然,只有用心操弄的一切。

申屠杭的出現是為了什麼?

「看來四妹將你教的很好。」申屠杭笑說,看著趙如凡的臉「而且她很疼妳,給你留了後路。」

趙如凡紅了臉,她不確定申屠杭的意思,但如果是自己想的,申屠杭難道知道自己跟雲的關係?

「二公子…說什麼如凡不懂…」

「我的意思是說…」申屠杭打開摺扇,靠近如凡輕聲的說「你們一起了吧?四妹跟你,很親暱呢!」

趙如凡全身都緊繃起來,被人發現了!她警戒的看著眼前的男子。

申屠杭感覺到她的鬥氣,他卻鎮定的說:「其實我不反對喔!」

看著如凡迷惑的樣子,他笑「只要四妹幸福,為兄我也是支持的,畢竟,你們也沒有做錯什麼啊。」他像是想到什麼,眼中的陰狠閃過「只要不要被其他人發現,這個秘密我不會說的。」

聽到他這樣說,如凡心裡更困惑「你想要什麼?」

「我要你回去,代替四妹比賽。」申屠杭說。

「為什麼?這對你有什麼好處?」如凡問。

「因為我心疼四妹,而你,不也是?」申屠杭說。

這是一個陷阱,如凡想,以申屠杭的能力,他不可能做不利己的事情,但確實如申屠杭所說,她想回去。

看著申屠杭,如凡有些遲疑,該回去嗎?

「如果不要就算了,既然四妹打算自己出賽,那應該是有一定的把握,趙姑娘就不用費心了。」申屠杭也沒有勉強如凡,他起身,準備離開。

一旁的東青也沉默地跟上。

一步、兩步…

「等等!」趙如凡的聲音在申屠杭的背後響起,他微笑的停步,他知道趙如凡會上鉤的。

「那是什麼樣的比賽?」趙如凡問。

他轉頭說「那是用生命拚搏的比賽。」

--------------------
--------------------

調整po文的時間,甚至想過每日更好了(但要媳婦同意),不然再繼續沒文可發,我怕各位的眼睛受不了,畢竟看阿雲跟如凡卿卿我我,總好過三次元的真實的爆擊懟臉...吧?

然後發現,每當自己開始趕文章時,手遊就特別難開!

打開下載進度,要等超過十秒,某就忘了,經過半小時後打開,然後還要選個伺服器,同樣等超過十秒,然後就下午了...(中間的人生跟記憶是空白嗎@@)

通常等我點"開始遊戲"就是上床睡覺了...ㄏㄏ...玩p阿!(摔)

好啦!趕文去~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女|GL|愛情|百合|原創|小說|長篇|古代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沒在玩~[e6] 完了,竟然開始上鉤~(?)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2-17 16:17

馥閒庭
上鉤才有之後的劇情((被打 12-18 01:25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二公子葫蘆裡賣什麼藥,要幹嘛!!!

12-17 17:36

馥閒庭
他其實不壞啦wwwww12-18 01:27
小松
反正不管哪個都看啦w
眼睛瞎掉什麼的,戴墨鏡就好了(#

12-17 17:58

馥閒庭
松大真捧場www好開心
某跟媳婦決定送您一打墨鏡 ((被揍飛12-18 01:28
懶癌
葫蘆裡是治神經病的藥嗎?我全包了!!XDDD

12-17 18:00

馥閒庭
某也需要www12-18 01:29
一根雪糕(syouyu_ice)
真希望他純粹只是一個喜歡嚇人~很腹黑的好人QAQ

12-18 01:05

馥閒庭
至少不是壞人wwwww12-18 0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文可發02... 後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