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十三話 假期開始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16 20:28:45│巴幣:46│人氣:610
  第八十三話 假期開始
 
  閉幕大會開始,迎接而來的便是冗長的官方說詞,凜在耀眼的光線之下還是打了個瞌睡,理所當然的是被臭罵一頓。
 
  「綜合以上,還請學生們離開校區時注意安全。」
 
  「雅蘭城最近便的危險起來了?」凜一樣是不怎麼與外界聯絡,除了一個留在平民區的青梅竹馬少女,外界也沒有與凜有相關的人類存在,自然不會多加留意。
 
  「是啊,從我們狩獵季之後似乎多了不少問題,上次才聽說又有妖魔入侵城內。」萊恩擔憂的說道。
 
  「妖魔入侵?」
 
  「是啊,這個月似乎已經第二起了,雖然沒造成多少傷亡,不過也鬧的人心惶惶的。」
 
  在校長開始講了一些叮嚀的話語之後,便是大家所期待的前十六強的名單。
 
  這正是所有學生期待的一刻,雖然大概知道前幾名有誰,不過確切的榜單則必須等到公布才知道。
 
  三敗以內的人共有十四名,而四敗的人一共有八人,在結算時將八人給聚集起來,打了個候補八強賽,前兩名的人便能進入決賽的資格。
 
  所有鎂光燈都聚集在講台上的布幕上,並投影出前十六名的名字與戰績。
 
  拉德爾 十四勝一敗
  凜   十四勝一敗
  米粒  十四勝一敗
  克萊兒 十四勝一敗
  艾莉卡 十三勝二敗
  艾絲瑞荷十三勝二敗
  萊恩  十三勝二敗
  愛蜜莉 十三勝二敗
  梨雅絲 十三勝二敗
  艾瑞克 十二勝三敗
  印拉澤爾十二勝三敗
  利可  十二勝三敗
  克拉克 十二勝三敗
  安妮塔 十二勝三敗
  尤金  十一勝四敗
  里德  十一勝四敗
 
  隨著榜單一出,眾人開始歡呼喝采,如雷的掌聲響徹整個體育館。
 
  前四名的人分別是拉德爾、凜、米粒和克萊兒。可在大家的眼中,凜和米粒不過是運氣好罷了,拉德爾和克萊兒可是把前十名的人幾乎打了一輪。
 
  下一步就是請十六名強者被邀請上台接受頒獎,由於開會前就有被校方通知,他們有站在井然有序的排了一列走上台。
  
  「等等,那是我們班那個尤金嗎?」
 
  台下一位站在波琳後面的女孩瞇起了眼睛,仔細的看向講台。
 
  「是啊,真不知道是哪來的好運…」
 
  波琳嘆氣說道,光是入前十六強這件事情,大概就會聽到尤金拿來吹噓個三五十年了吧…
 
  「咦?那個是里德吧!」
 
  另一位女同學指著站在最後面的里德說道,波琳馬上點了點頭。
 
  「是呀,里德也很努力唷,我有看到他的比賽!」
 
  波琳簡單的描述了里德的威武事蹟,讓旁人訝異不已,自己班上的人都將目光放在那幾位身上,反而沒有注意到像里德或尤金這樣的人。
 
  「我們C班的人占了十六席的一半呢!肯尼老師看起來也很開心呢。」另一名男同學指著老師說道。
 
  班導師們站在隊伍的最尾端聊著天,今天的焦點當然是肯尼老師了,就連鬥法老師都來祝賀,一下子就把肯尼老師給捧上了天。
 
  平時前十六強總是A班過半,而今年居然是C班過半,也是幾十年來第一次發生了事情。
 
  A班的班導此時的表情簡直跟屎一樣,首席被B班的拉德爾給拿走,自己班上的印拉澤爾又搞出了一堆負面新聞,還加上一個出亂子被殺掉的蓋迪爾,讓A班的導師有些懷疑自己明年是否還能留在雅蘭高中。
 
  A班的優秀代表也不是沒有,艾絲瑞荷和愛蜜莉便是其中兩名,不過比起往年遜色太多,導致他們完全開心不起來。
 
  後面五天幾乎每天都被訓話的A班,所有人的表情也都跟吃了屎沒兩樣。
 
  至於台上的演講,自然是由排名最前的拉德爾發表比賽宣示。
 
  下次的比賽就是在五月了,現在已經是二月多了,離比賽也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
 
  「決賽的我,絕對與現在的我完全不同!」拉德爾收起了平時桀傲的態度。「我們三個月後再見!」
 
  在所有人的歡呼之下,雅蘭高中的結業典禮正式結束,他們的假期是在三月的春假,和六七八月的暑假,總共為期四個月。
 
  待致詞完畢,所有參賽學生一同走下台,之後便是宣布一些放假事宜了。
 
  凜一行人有說有笑的一起走下台,尤金這時候追了上來,對著他們說道。
 
  「之後還請多多指教。」
 
  尤金在講完後就禮貌地點了個頭後轉身離開,留下尷尬說不出話來的四人在原地傻住。
 
  「那是什麼?」
 
  「等等,這個尤金是從平行世界來的?」
 
「總覺得……完全不認識了……。」
 
  「……真是改頭換面。」四人同時互望一眼,米粒和艾莉卡則是點了點頭表示認同,四人有些恍神的跟在後頭。
 
  …
 
  「祝大家假期愉快!」
 
  「你也是,再見囉,有空一起出來玩啊!」
 
  「好的!那是當然!」
 
  大會結束,四人一起走到校門口後,互相道別,各自回家。萊恩得趕車回去老家,就沒有和凜一起走了。
 
  而凜朝著自己家走了幾步後,突然想起長假就要到了,平時總是套著校服的他,這樣會沒有衣服穿。
 
  「該怎麼辦啊……要請萊恩來幫個忙嗎?」自己是個滿沒有品味的人,考慮到之後的約會和外出,勢必得打扮一番。
 
  還是……直接拜託米粒呢?印象中米粒的審美觀相當不錯。
 
  凜趕緊回頭,馬上就見到慢吞吞的米粒嬌小的背影,凜便輕跑了過去叫住她。
 
  「米粒!等等我,妳晚點有空嗎?」
 
  米粒悠閒地玩著自己的頭髮,突然聽到凜的聲音,回頭就看見氣喘吁吁的凜跑到了自己的身旁。
 
  每次凜找她總沒有好事,米粒已經先在內心嘆了口氣了,但凜來找她,她還是開心的。
 
  「沒有……又要練新技能嗎?」
 
  「不,不是,我們不是約好要一起去中央城區了嗎?想說今天直接去,順便請妳吃晚餐當作謝禮。」
 
  關於穿著的品味,交給女生來或許是個好方法。
 
  「啊……好,一樣在訓練場……就可以了嗎?」
 
  米粒心不在焉的往回走了三步,才聽清楚凜說的話,愣了一下。
 
  「等等……不是練技能嗎?」
 
  「不是哦,是去中央城區。」
 
  凜搖了搖頭,難不成米粒已經把自己跟訓練畫上等號?自己是那麼不浪漫的人麼?
 
  米粒的臉噗通一聲就紅到冒出蒸氣,當初答應時還沒想到,原先以為是和萊恩、艾莉卡四人一起去,如果是兩人單獨去…
 
  這這這……這難道是……約約……約會嗎!?
 
  凜……凜同學要找我……我一起去逛街約會……
 
  「好,中央區!」
 
  米粒聲音突然尖了起來,連旁邊的人都嚇了一跳看了過來。
 
  凜看著驚慌的米粒噗呲一笑,害得米粒恨不得自己是個土系法師,可以馬上鑽進土裡埋起來。
 
  「好,那就晚上六點約在商店街門口見囉。」
 
  凜看了一眼時間,拍拍米粒的頭,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米粒還站在原地看著凜漸漸離去的背影,不禁拉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好痛。」
 
  自己是清醒的!不是在作夢!
 
  米粒邊笑邊跑回宿舍,今天得好好打扮自己!
 
  就在米粒在自己的宿舍翻箱倒櫃,愉快的挑選自己要穿的衣服時,窗戶的門突然被推了開來,一陣陰森的黑氣就這樣飄了進來。
 
  「……夏莉小姐。」
 
  「哇!」
 
  米粒嚇一跳,整個人往後退一大步,不小心的踩到了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內褲,腦袋向後仰的跌了下去。
 
  就在落地的瞬間,黑影瞬間飄了過去,從陰影處出現了一個穿著管家服的白髮大叔將米粒給接住,扶了起來,拍了拍米粒身上的灰塵後,優雅的鞠了一個躬。
 
  「你怎麼來了,不是說了在學校期間你們不會干涉嗎?」
 
  看到這個人的出現,米粒顯然不是很開心。
 
  「大當家現在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命在旦夕。」
 
  「爸爸嗎?那又不關我的事。」
 
  米粒露出了一個厭惡的眼神冷哼一聲,米粒可不會忘記那個男人對自己做過的事,而管家只是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他要我把妳帶回去。」
 
  「我不會回去,已經約定好了,至少也要今年過完。」
 
  米粒罕見的露出了殺氣看著眼前的管家,毫不退讓的說道,而管家只得微微的嘆了口氣。
 
  「……我會將妳的話如實轉告。」
 
  老管家面有難色,隨後消失在黑暗之中,無聲無息的消散在米粒的房間內。
 
  確認老管家離開後,米粒坐在床上,小小的心臟還在撲通撲通地跳著,不斷怎麼喘氣都冷靜不下來,原本的好心情全都沒了。
 
  米粒將身子蜷曲起來,開始不斷的發抖著。
 
  「我才不要回去……凜……啊!」
 
  米粒這才想起和凜有約,回過神來才想起自己正打算換衣服的,頓時心跳停了半拍。
 
  五點十五……還有四十五分鐘。
 
  「只過了五分鐘……」
 
  米粒再度鬆了口氣,撿起地上的衣服,走回鏡子前繼續挑選。
 
  正是因為凜,讓自己不再害怕活著,反而稍微期待了未來。
 
  換好衣服的米粒在鏡子面前照了幾下後,笑嘻嘻地撲倒在床上,抓起枕頭用力埋了進去。
 
  「凜……謝謝你。」
 
  因為有你們,現在的我,不孤單!

  …

---碎碎念---

假期開始啦~ 第三章完結啦~~ (灑花

凜的假期開始,優理的假期也開始了www (每一章完結都會休息的慣例還是存在的!!

這次休一個星期哦,17~23日 ,新的章節在12/24(一)開始,第四章是比較輕鬆的一個章節還希望大家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大菊花,使出肺葉快刀
我很好奇那青梅竹馬是誰

12-16 21:05

有川優理
之後會出現的www 12-16 21:29
睦月 雪芽
米粒準備要出事!燒香中!

12-16 22:18

有川優理
人家是女主角之一 別這樣!12-16 22:26
溫泡茶(ˊ・ω・ˋ)
黑暗系是不是可以作出類似暗殺者的技能,例如:隱藏

12-24 16:02

有川優理
有啊 高階一點會有^^12-24 16:33
Z
米粒的內褲!!(等等,不要逮捕我

02-19 21:08

有川優理
喂喂,這裡是警察局,沒錯,好,我們馬上派人過去02-19 21:28
臨停想吃雪花冰
“映像中米粒的審美觀相當不錯”
wwwwwwwwwww

02-28 12:23

有川優理
有改了! 大感謝(忘記回qwq 04-30 10:03
炙燒大麻
錯字~~
1.米粒可鼻會忘記那個男人對自己做過的事 什..什麼事 難道是...鬼ㄈ..咳咳..沒事
2.讓自己不在害怕活著 在再傻傻分不清(´・ω・`)

03-01 15:27

有川優理
改了 大感謝(忘記回qwq04-30 10:03
書閣
很有愛

04-30 09:52

有川優理
有愛04-30 10:00
絕怪
再來要vs黑暗家族了嗎

05-24 09:42

有川優理
會被爆打05-24 0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零話... 後一篇:【極短篇小說】枯黃之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