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神與畜】斯德哥爾摩症候群17

作者:阿曦 A-Xi│2018-12-15 15:41:53│巴幣:10│人氣:130
2154年12月31日,下午四點,政治中心A區


「三爺,今天提早結束,要返回十一塔嗎?」

「行。」

一年的最後一天,李央提前結束所有行程,一個人坐在自駕車中。今天的A區在下雪,李央看著窗外潔白的世界,思緒飄回很久、很久以前,那個和雪一樣、白色的房間。

「……。」

他沒有父母──應該說,李央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人」。他有生老病死,也經歷過幼兒、青少年、成年;然而,李央的誕生出自「人為」,孕育他的不是羊水,而是實驗室的培養液。

李昂、李康、李央……以及被稱為「遠親」的李門成員,生命都來自同一人的DNA。因為基因「純正」,他和李昂、李康以兄弟相稱,被指派為李門的領導,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服從高宇維。

他和李康,是同一天誕生的兩個生命。十五歲前,他們被關在白色的、二十坪大的房間。那裡沒有窗戶,門打不開,他和李康一起生活,每天「被觀察」、「被檢測」、「數值是否正常」;但李央不嚮往外面的世界,房裡有很多書籍,日子並不無聊。

而且李康也在。


「央,幫我拿黃色。」

「央,我的藍筆在哪?」

「央,你有看到紅色嗎?」

「央,綠色,在你旁邊。」


他的哥哥──那個金髮、紅眼,和他一點也不像的哥哥,很喜歡畫畫。三歲用蠟筆,八歲用水彩,十二歲用壓克力顏料。白色的牆壁、地板,每天都被李康畫得亂七八糟,但到了隔天,房間又會完好如初,變很乾淨。

「央,我的紫色──」

「你自己拿,不要吵我。」

十二歲,李康坐在梯子上,身上沾滿亂七八糟的顏料;李央趴在床上看書,不想理他。

「央,幫個忙。」李康拜託他:「我的紫色用完了,你找找,床底下還有一瓶。」

「不要!」李央拿著書,背對他,「我跟你說過了,用完的顏料不要亂丟,你自己去找!」

李央討厭哥哥──跟李康說話,他內心的感受很複雜、說不上來,那讓李央非常煩躁。

「……。」

李康沒有生氣。他從梯子上下來,不管衣服和手都是顏料,竟直接爬上白色的床,這讓李央很生氣。

「喂!你先去洗──」

還沒說完,他的話被李康的嘴堵住。哥哥勾著他的下巴,不論金色的頭髮、紅色的眼睛,或那漂亮的五官……都離他好近。

「……嘻。」

結束那個吻,李康的手撐在床上,白色的床單被顏料弄髒──李央的衣服也是。

「央。」

李康露出非常、非常漂亮的笑容,得意地說:

「用不著武裝,你全身是破綻。」

「……!」

李央很生氣。他一把推開哥哥,將李康從床上打下去。

「……我要去洗澡。」

身上有哥哥的顏料,李央無法忍受,走向浴室,「你不准進來!」

關上浴室的門、脫掉衣服……他知道,哥哥是藝術家,任性的藝術家不受束縛。不管他說什麼,李康還是照樣進來、照樣碰他,李央無法抗拒。


「……。」


自駕車正在播放鋼琴曲。李央聽著音樂,記得這首歌的名字,叫作〈嵐之海〉。這不是歡快的歌,相反,旋律很壓抑,音樂從慢到快、從快到急,高音與低音交錯,就像海上的暴風雨,輪流搶奪主旋律。


──作為第二代,做好第二代的事。


他想到大哥──腦中響起李昂的聲音。李昂很早誕生,早在李央十五歲、和他第一次見面時,大哥就掌管了李門,將十一塔管理得井然有序。

李央不討厭大哥;相反,他的人生自從遇見李昂,才真正有了重心。和個性嚴謹、要求甚高的大哥工作,李央的生活開始運轉,藉此拉開與李康的距離,也消除了不少雜念。

他常常想:如果李昂和他們同齡、也生活在那個房間,李央的人生不會變成這樣。那十五年,李康成為他的心魔──哭啊,喊啊,愛啊,恨啊,一輩子也跨不過的,心魔。


──讓他瘋的不是病,是更複雜的東西。


安靜、忍耐、醞釀……隨著〈嵐之海〉的旋律,李央的回憶開始變色。

二十五歲,李康第一次發病。起初只是恍神、頭痛,接著幻聽、胡言亂語,病情一陣一陣。


「請妳給我一個目標……」

「誰都好,我想成為那個『非你不可』……」


李康總是念著這兩句,沒有人聽懂──除了李昂和李央。他們找到高宇維,高宇維將李門的命運,囊括成那四個字:


「『紅心傑克』。」


高宇維沒有起伏的聲音,透過投影視窗傳來──


「李康的基因最好。打從出生,就知道他是繼承人。」

「他瘋,是因為他在掙扎、在抗拒。」


這是他們的命,他們就是為此誕生。李昂和李央別無他法,只能靜靜觀察,幸好李康發作頻率不高,一個月一次。

「哥,是我。」

二十六歲,已經習慣李門生活的李央,敲了敲李康的房門。

「怎麼了?」

李康開門,披著一件黑色的披肩,看著比自己高的弟弟。

「……。」

相反,李央視線飄移,不敢看哥哥的臉。

「只是……想說聲恭喜。」李央很難開口,說話斷斷續續:「恭喜你,要結婚了。」

「三更半夜過來,只說這個?」

「不,我……」

「說笑的。」李康微笑,後退一步,「我的房間隨時歡迎你,進來吧。」

「……。」

為什麼要來找他、為什麼就這麼進去……李央至今仍想不明白。他走到哥哥凌亂的房間,桌上散落畫筆、顏料,牆上擺了許多作品,有單純的風景畫,也有看不懂的抽象畫。

「哥,身體還好嗎?」李央看著他的背影,問。

「還行。」李康回答:「聲音變少了。」

「聲音?」

「『紅心傑克』。」李康走到陽台,「他常常跟我說話。」

「……。」

李央跟著哥哥的腳步,來到陽台。當時是夏天,晚風涼爽,眼前一片燈火闌珊,李央看著看著,轉頭,不小心瞥了一眼──對上哥哥的視線。

「央。」

夜晚,李康的金髮和他的披肩,隨著晚風徐徐飄逸。李央心知不妙,原本要轉頭,下巴卻被李康抓住──力道一點也不溫柔,很暴力。

「跟以前一樣。」李康說:「你總是不看我。」

「我沒有……」李央的聲音越來越小。

「少裝了,你全身是破綻。」

又來了──李康露出非常、非常漂亮的笑容,得意地說:


「我從來沒有強迫你。」

「是你,自己來找我的。」


「……。」

被哥哥紅色的眼睛凝視,李央的話卡在喉嚨,發不出聲。

「央。」

李康又叫他的名字。

「我要結婚了;也可能再過不久,我就會死了……但沒關係。無論你遇到誰、什麼事,你都會想起我,在相似的人身上看到我,而且你將無法控制自己,情不自禁地重複我對你做的事……然後,當你得逞了、淪陷了,你也永遠是我的了。」

「……。」

李康是頂尖的狩獵者,獵物會自己來到他的身邊;就算他消失,也不擔心,因為李央不會逃走,反而會尋找他的痕跡,一輩子困在被狩獵的陰影。


「沙沙沙──沙沙沙──」


二十六歲,李康有了第一個孩子,叫做博洋。他是純潔的孩子,不知道李康是什麼樣的人,父親在他心中猶如光芒。父子倆感情融洽,李康常常教博洋畫畫,然而──

「小叔!小叔!」

剛學會說話的博洋,匆匆忙忙跑來李央的書房,看起來嚇得不輕。

「爸爸……爸爸他……!」

李央知道發生什麼。他抱著姪子,跑去永遠歡迎他的那個房間。李康在一堆書和紙中,東翻西翻,不知道在找什麼。


沙沙沙──沙沙沙──

「……在哪裡?」

沙沙沙──沙沙沙──

「應該有的……應該有的……」

沙沙沙──沙沙沙──

「黑色的……他給我的……在哪裡……?」


博洋出生後,李康發作的頻率越來越高,彷彿變成另一個人,常常像這樣、不知道在找什麼,嘴裡念念有詞,在地毯爬來爬去。

「博洋,你先回房間。」

李央將姪子放回地上,告訴他:「在我說好前,都不可以過來,知道嗎?」

博洋哭著點頭,乖乖離開。李央走向書堆中的哥哥,蹲下。

「哥,是我,能聽到我的聲音嗎?」

李央出乎預料冷靜。李康什麼也聽不見,依然趴在紙堆中,不停地「沙沙沙──沙沙沙──」,空洞的眼睛看不見弟弟,什麼也看不見。

「哥,我在這。」

李央伸手,抓住李康的肩膀。哥哥沒有掙扎,反而乖乖地、在李央面前坐下來,好像被抽走靈魂,沒有表情,也沒有動作。

「我帶你去休息,站得起來嗎?」

李央扶著哥哥、走到床邊。李康像散掉的布偶,兩眼呆滯地躺到床上,嘴巴時開時闔、斷斷續續念著:

「誰都好……我想成為那個『非你不可』……」

「……。」

李央不說話,看著那漂亮的金髮,看著那精緻的五官,他想起小時候,兩人在那個房間生活,李康叫他拿紫色的顏料。


「……哥。」

「我討厭你。」


反正聽不見、也不會回話,李央趁這時候,將卡在喉嚨的話,一次說出口:


「我討厭你碰我、討厭你對我笑、討厭你對我做的事,也討厭明明很討厭、卻不反抗的自己。」

「你說的對,你從來沒有強迫我,都是我去找你,或讓你來找我。我們從出生就在一起,我不習慣沒有你,也沒辦法將你戒掉。」

「對,我到處是破綻。」


沙沙沙──沙沙沙──


「我討厭那個聲音。」

「意味著──我又回來了,回來找你。」


李康是毒。

讓他越陷越深的毒。

該死的毒癮,根本戒不掉。


他不滿「紅心傑克」,立志將這一切推翻,擺脫身為第二代的宿命;然而,比起看不見的宿命,他認為李康更可怕。那個人塑造了他、成就了他、傷害了他……就算死,李康也變成顏料,沾在李央的身體裡。


「……。」


安靜、忍耐、醞釀、爆發……〈嵐之海〉狂奏起來。除了那幅巨大的畫,李康留下兩個兒子,其中一個離開李門;另一個,和李康簡直一模一樣。

「小叔,你怎麼了?」

三十八歲。他看著七歲的李晴煬,除了頭髮顏色,五官、身形、眼睛,都和他記憶中的哥哥,完全一致。


「小叔?」

──央。


「我臉上有什麼嗎?」

──全是破綻。


「對了,小叔叫我看的書,我今天看完了喔!」

──我從來沒有強迫你。


「小叔明天,可以來找我嗎?」

──是你,自己來找我的。


李康是毒,是心魔,是狩獵者。

他會在相似的人身上,看見李康。

並且,無法控制自己。


「小叔……?」

──情不自禁。


「不…不要,不要!」

──重複我對你做的事。


「小叔……不要這樣,我好怕……!」

──當你得逞了、淪陷了。


「嗚…哼……嗯啊…哼嗯……!」

──你也,永遠是我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琦
抖s虐抖m好爽www

12-16 09:51

阿曦 A-Xi
阿曦:「竟然XDD大家的口味好重啊!」12-16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斯德哥爾摩症候... 後一篇:【神與畜】斯德哥爾摩症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