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二十三)

作者:玦晴│2018-12-14 22:25:13│巴幣:8│人氣:455
  自托蘭離去後已三個月過去,這段時日,原來本就不多言的斐迪南變得更加沉默寡言,即便他嘴上不說,迪歐也明白兄長是始終掛心著托蘭才因而鬱鬱寡歡,況且……
 
  除此之外,他總感覺還有別的原因,說不上來是什麼地方不同了,但莫名的,一股直覺告訴他這個原因或許非同小可,不可輕易言說。
 
  休憩時間,迪歐將他早先吩咐下人準備的茶點給遞上桌,看著桌前擱著的是飄散著一股清淡茶香的紅茶馬芬,斐迪南淡淡吸了口氣:「這是……」
 
  「嗯,是托蘭最愛吃的點心。」
 
  「……多事。」
 
  「我可是擔心你再這麼下去會憋出病來,不過大哥……除了托蘭的事以外,你沒其他事瞞著我嗎?」
 
  接到迪歐的問句,斐迪南先是一怔,他淺嚐一口紅茶、閉上眼說道:「沒什麼,別多想了。」
 
  ……看這反應,肯定是隱瞞了些什麼吧。
 
  迪歐豪邁地直接以手抓取馬芬、似是賭氣般咬下一大口:「罷了,總之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們是兄弟,彼此間沒什麼不能說的事,有些事就別自己悶著、扛著了。」
 
  「……嗯。」
 
  雖然對心思細膩的弟弟這份關懷感到溫暖並心存感激,但是偶爾會想……迪歐的細膩溫柔,還真是對有事想隱瞞的他而言有些困擾。
 
 
 
 
  「真美……」
 
  貌美的吸血鬼仰望著夜幕中高掛的赤色之月,帶著歎息而低喃著。
 
  隨後,他瞇起笑眼、轉過頭望向坐於他身側,此刻正垂首把玩著一只作工精細雅緻的藍寶石胸針的兄長接著說道:「兄長您也這麼想吧,我們這個世界的月亮其月輝之高尚可是無可取代的,何以第一氏族的那些人會對於浮掛著白月的那個世界一個個執拗至斯……簡直令人費解。」
 
  淡然吸了口氣,一頭黑色長髮隨風輕逸的希里爾小心翼翼地收起了藍寶石胸針、唇角勾起了帶諷刺意味的淺弧:「艾瑞克……吾弟啊。那些傢伙就是對自己過分自信了,無論是對自己血族之首的身分,抑或是自身擁有的魔力。」
 
  「真是愚蠢呢……為了人類這樣的下等生物,竟犯下了打破三氏族間平衡的這等過錯。」
 
  說著這番話的艾瑞克,勾起的唇角彷如掩藏不住的嘲笑。
 
  瞇起了滿溢嘲諷與勢在必得笑意的眼,艾瑞克又接著說道:「一旦第一氏族……斐迪南三兄弟的權威掃地,繼任吸血鬼之首的就是我們第二氏族了。呼呵呵呵呵呵呵……好了、我們出發吧,兄長!」
 
 
 
 
  今日,他一顆心莫名地感到躁動難平,壓抑著心頭這絲紊亂、耐著性子批閱文件,這時,下人敲響了門板來報──第二氏族兄弟王來訪,此刻正在謁見廳等候。
 
  「大哥……」
 
  站起身,斐迪南向迪歐輕輕搖首:「該來的總是會來的,你耐著性子在這兒繼續處理手上的事,我過去一趟。」
 
  他何嘗不明白迪歐想說些什麼,總是想作為他的盾、擋在他的身前吧,更何況是托蘭已不在身邊的現今,『成為兄長最為得力的左右手』這個想法在迪歐心裡更昇華成了彷如使命感般的存在。
 
  斐迪南明白第二氏族是為何而來,而迪歐在面對托蘭的這件事上並不算冷靜,但是即便第二氏族將刀架在他的脖子上,他也得冷靜應對──畢竟正如他們所言,倘若稍有不慎,整個血界可能會向第一氏族高舉反旗。
 
  走出書房,挺直了腰桿在走向謁見廳的途中,他悄然一歎,這是作為王者不該有的歎息──
 
  ──真是失格的血族之首……
 
  作了這等反省,他重新提振精神、邁步踏入謁見廳。
 
 
 
 
  「今日造訪不為別的,即是關於令弟……托蘭殿下之事而來。」
 
  艾瑞克先是優雅地躬身,其語調與用字雖維持著禮儀,但是以唇角泛起的刻薄弧度為開端,他便接著說道:「不知何以,在這數週之間……令弟頻繁往來人界、與人類的小姑娘互訴情衷之類的……」
 
  「……」
 
  艾瑞克以端正的儀態開口,斐迪南的神色凝重而保持沉默聆聽著。
 
  「始祖王予以我三氏族的戒律之中,即有禁止與人類深交一條,我想您是清楚的……」
 
  言及此,艾瑞克稍作停頓,瞇起笑眼望著斐迪南處變不驚的神色,便拉高了語調、神采飛揚地說:「說起來,第一氏族數代之前的首領,也有著寵愛人類女子、將她安置於其他館邸的傳聞呢……您兄弟三人對於人類女子那般前仆後繼的執著,莫非是……體內流著那個女人的血的關係?」
 
  「你……!竟膽敢愚弄我第一氏族!」
 
  以純血為驕傲的第一氏族遭此誣蔑,斐迪南無可抑止地瞠了血瞳、震聲低吼。
 
  看著斐迪南那張一貫淡然的臉龐有著如此明顯的怒意,艾瑞克更是喜上眉梢、聳了聳肩:「噢呀噢呀……我血族之長如此神態可謂難得呢,不過、令弟可是做出了讓人不得不如此聯想的愚行呢。」
 
  「……吾弟,短時間內不會離開這座館邸,這我也堅決表明過了。」
 
  「斐迪南殿下……您這樣、是否太過包庇了些?」
 
  「唔……!」
 
  艾瑞克的眼神銳利、他微抬下顎,字句如刀更是不饒人:「第一氏族的恥辱,即是我吸血鬼全族的恥辱。玷汙了血族之名者,必以血作為代償,這應是眾人暗許的規則才是。而作為首領的您若是逕自違反──我第二氏族自當不論、就連第三氏族的雙子王也應當不會默不作聲才是呢……」
 
  這是明目張膽的挑釁。
 
  但是以斐迪南的立場,要是受了挑釁,也就意味著三大氏族間的戰爭一觸即發。
 
  看著緊握雙拳、隱忍著這份屈辱的斐迪南,艾瑞克抱以宛如勝者為王般的驕傲姿態抬起下顎睥睨著。
 
  總算是為上回造訪受辱一事出了口惡氣,希里爾嗤哼一笑:「哼,也別說我們兄弟倆不近人情了,接下來該怎麼做,你就思忖個仔細吧──血族之首。我們過些日子再來吧,艾瑞克。」
 
  「是的,兄長。」
 
  瀟灑地撥開披風、兄弟倆迴身揚長而去,踏出的步伐彷如奏響著勝利的凱歌,意氣風發、不可一世。
 
  坐在這冰冷的王座上許久,斐迪南感覺有些恍惚,他抬起頭環視著這座謁見廳,一股既熟悉且陌生的奇妙感受湧上心頭,最後,拖著步伐離去、準備離開謁見廳。
 
  ──……逃離這座令自己喘不過氣的大堂。
 
  撫著門案、才踏出門檻,便碰上了正要入內的迪歐,因心不在焉而險些正面撞上,好在迪歐先停了腳步,凝神一看,便見斐迪南一臉蒼白、毫無血色的模樣。
 
  他驚愕地瞠圓了眼:「大哥、你怎麼了?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我……迪、歐……」
 
  在見到弟弟的瞬間,一身的戒備全數瓦解之時,一陣暈眩猛然襲湧而上,斐迪南的雙膝一軟、失去意識。
 
  迪歐及時接住了他癱軟的身軀:「大哥、大哥……!來人……不、不行。」
 
  原想喚人幫手,但是考量到近期斐迪南的異狀,再加上因為托蘭之事,第一氏族的氣氛確實有些微妙,此刻若是第一氏族之首倒下的消息傳開,恐怕事態將會瞬間惡化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緊咬著牙關,迪歐背起斐迪南、避人耳目悄然將他帶往北方尖塔。
 
 
 
 
  意識昏迷了幾個時辰,這段時間,迪歐只能委任暗影部隊讓人喬裝成他與斐迪南的樣貌,留在書房內佯裝為一切如常的模樣。
 
  他留在斐迪南身邊悉心照料,一顆心沉甸甸的,雖說平日本就不願讓托蘭操心,所以煩心事並不會對他透露,但是至少能看到他的笑顏,就能得到再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與力量,而如今……
 
  他沒想到托蘭不在了,大哥又倒下的同時,竟會如此心焦而懦弱,一顆心總是懸著並不踏實。
 
  「唔……」
 
  就在迪歐正與自身心魔抗衡之際,傳來了斐迪南乾啞的低吟,他隨即抬頭湊至兄長身邊:「大哥……大哥,你醒了嗎?」
 
  「……迪歐?我……怎麼了?」
 
  斐迪南的臉色仍十分蒼白,瞇起的眼滿是狐疑,他張望了左右,明白這裡是先前安置托蘭的北方尖塔。
 
  「我才想問你到底是怎麼了,大哥,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
 
  斐迪南支著身子,在坐起的瞬間又感一陣暈眩,但他僅是趕忙閉眼沒讓自己表現出不適感,在感覺好轉些以後才睜開眼,卻仍未對迪歐的疑問作出任何回應。
 
  「大哥……!」
 
  看著迪歐眼裡蘊著的焦急,斐迪南明白若不能給他個說法,只怕他也不會善罷甘休。
 
  ──瞞不住也是早晚的事……
 
  於是,他無奈地一個歎息,神色凝重地直視著迪歐。
 
  「其實我……」
 
  油燈的火苗輕曳著,映著迪歐逐漸瞠圓的雙眸也顯得動搖。
 
  他悄然握緊了拳,只能如此為自己的無能與無力感到氣餒與憤怒。
 
  這該是何等漫長的夜。




     (待續…)




============================

各位安,好久不見(對)這裡是晴//
這次的更新有蒼星艾瑞克的未覺劇情加上個人加筆,算是我個人對於續作的吸血鬼獵人的部分解讀

非常抱歉時隔兩週後的更新,而且吸血鬼停了一個多月 囧
除了最近比較忙碌以外,另一方面是因為夢色即將結束的關係,所以也把更多時間給了夢色……

到現在還是不願意接受這麼用心的遊戲就要這麼結束的事實…

雖然我產文速度極慢,但是夢色文章不會坑的,這是給自己的承諾和對夢色想盡一份愛與心力的表現,只是讓追文的朋友們追得這般辛苦,真的很抱歉…Orz

或許是想圓滿自己內心的遺憾,等吸血鬼結束以後我想試著將剩下成員的個人篇章寫出來……希望自己能夠做到!

這次的活動也是最後的活動了,開了許多未收錄CD的歌曲,腳本家們,不要留下遺憾盡力去享受到最後一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6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色|夢キャス|女性向|遊戲|夢色卡司|小說|同人|吸血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