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限制級捉迷藏ch.5

作者:蘭藍藍│2018-12-14 17:43:00│巴幣:2│人氣:102
        
在紅色月光的照耀下,兩人在地上相對而坐。
        
幸先將自己的經過告訴對方,包括自己被黑影抓過來、走過的地方、聽見的尖叫聲以及在山丘上看見的事情。
        
雅慧專心致志的聽,聽到屠宰場跟廢車回收廠的部分時驚嘆連連,想不到會有這些場所出現。
                
接著換雅慧分享,她大致說完自己來到這間房子的經過,然後提到一件讓幸很在意的事。
       
「關於你剛剛提到的圍牆,我也有看到。」雅慧說,「而且我還有看到一扇很大的門。」
       
「妳說門?」幸驚訝的問,「這個鬼地方竟然有門,我以為這裡是用來關我們的,妳沒看錯吧?」
       
「不會看錯啦!真的是門!」她激動地站起來,朝幸揮著小拳頭,「那是一扇鐵製的電動門,不過我當時太害怕了,一直在找地方躲,所以沒有仔細觀察,不過那一定就是門!」
       
「好好好妳快坐下來,別激動。」幸抓著她的手讓她坐下,「我沒有懷疑你,我只是太驚訝了,我一直以為有人想把我們這些被抓的人關在這裡。」雅慧坐下後,幸又摸著鬍渣思考:「不過既然這個地方有門,那抓我們來的人又是為了什麼目的……」
       
「別管對方是什麼目的了啦,反正有門就代表有逃出去的希望不是嗎?」雅慧迫不及待地說。原本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不敢出門,現在多了一個同伴,她的心中便湧現一線希望,說不定能夠利用大門逃生,到時候可能就可以回家了。「我們去那扇門看看吧,也許有辦法打開那扇門,到時候就可以離開了!」
       
「說的也是,我也不想再待在這鬼地方。」幸同意,然後再思索了一下,又說:「不過為了防止那個兇手襲擊我們,我們得找點東西防身。」
       
雅慧興奮地跳起來,說:「沒問題!這附近到處都有磚塊跟木頭,隨便撿一個就好了!」
「好,那就去那裏吧。」幸說,同時試著站起來,不料右手受傷出不了力,又跌回地上。「那個……幫我拉一把。」

「好啦好啦,真受不了你耶,你這鬍子大叔。」

「誰是鬍子大叔啊,你這暴力女。」幸一邊回嘴,一邊抓著她的手站起來,兩人就這樣邊調侃對方,便向門外走去。

※※※
       
通過這片荒蕪的區域之後,兩人走到了大門前。
        
雅惠手上還是抓著之前的磚頭,幸因為只有一隻手動的了,所以只拿了一塊尖銳的木板,一路上兩人一直警戒著周圍,但所幸沒有任何人出現。此時他們正看著那扇大門,兩人面面相覷。
       
就如之前所說,那是一扇電動門,看起來只要按個開關就會向兩邊收攏,但讓兩人傻眼的原因是——

        「沒有開關啊。」
        
沒錯,這門旁邊沒有任何像是開關的東西,只有在門的左側有一個圓形的凹槽,凹槽像披薩一樣被分成八個部分,其中有四個部份各鑲嵌一片白色的扇形拼圖,但看不出來原本是甚麼圖案;凹槽上面貼著一幅畫,畫的是一個圓形的地方,被一堵圓形的圍牆所圍繞,正中央有一座小丘,小丘的一面有好幾棟房子,另一面則畫了一個鐵皮屋跟一堆車輛。
       
「這應該就是這裡的地圖了,但畫裡面的箱子是甚麼?」幸看完之後說。
        
除了已經看過的地形以外,地圖上還散布著八個白色的箱子,其中有四個畫成已經打開的樣子,而另外四個則還是蓋著的,有兩個在廢車回收場,有一個在鐵皮屋,還有一個在草叢裡。
        
「難道是……指這些拼圖碎片嗎?」雅慧恍然大悟的說,指著圖中的箱子:「這些打開的是這裡已經有的,還沒打開的代表碎片還在裡面。」
        
幸接著說:「而且這凹槽在門旁邊,代表……」
        
兩人面對面一起大聲說:「只要完成這拼圖,就能打開門!」
        
雅慧開心的說:「那我們還等什麼?趕快去找拼圖吧!」
        
幸也很興奮,不過還是冷靜地說:「要去當然是要去,不過我們還是要小心點,這裡還是不安全。」
     
「我知道啦,你才要注意點,大叔。」
      
「就說過我不是大叔了,你這暴力屁孩。」

              「既然叫這麼可愛的女生屁孩,真是太失禮了。」
      
「可愛的女生才不會拿磚頭揍人,你這屁孩。」
             
兩人先各自用手機拍下地圖,然後抱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只要收集四塊拼圖就可以離開這裡了,但兩人不知道的是,知道地圖的人不只有他們。
        
在幸去過的小丘上,站著一道人影。他的口鼻被一副染血的黑色口罩覆蓋,只露出一對泛著藍光的眼睛,直直地盯著大門的方向,口中念念有詞:
        
「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找到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6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小說|蘭藍藍|捉迷藏|鬼抓人

留言共 6 篇留言

艾刃骸
放個笑臉當書籤[e12]

02-15 17:04

蘭藍藍
謝你喜歡,不過我可能在很長的時間裡都不會更這本,歡迎先看看拙作《高手教室》:)

02-15 17:54

艾刃骸
我想看你的所有作品[e24]

02-15 20:43

蘭藍藍
謝大哥支持!

02-15 20:51

艾刃骸
我是女生^^

02-15 20:52

蘭藍藍
不好意思XD,不過還是感謝支持:)

02-15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arles0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限制級捉迷藏ch.4... 後一篇:限制級捉迷藏ch.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