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39

作者:君唯│2018-12-13 22:06:52│巴幣:2│人氣:74
  小黑的神情明顯一僵,但朝著我身上揮過來的劍,卻也來不及收回。
 
  「你──」
 
  預想之中的劍傷還沒到來,在我背後的巫易竹發出一陣無措的喊聲,下一刻,我已經整個人重重的摔倒在地。
 
  「……」
 
  撞傷的痛楚畢竟輕微,我趕忙撐起身體回頭一看,巫易竹跪在地上粗重的低喘,胸前一道長長的傷口血肉模糊,勉強憑一口氣用長棍撐住身體,才沒有整個人倒下。
 
  ……靈體的傷口乍看與常人無異,但血液是由靈氣構成,一但離體,便立刻融進空氣裡消散,所以並不會血濺當場。而天衣多少能保存既將散失的靈氣,所以看起來會像是衣物染上血跡,等靈體本身能正常運作之後,就會重新把留在衣上的靈氣吸收回去……這也就是我之前在夜玖山被妖異擊中時,能立刻得知妖異會吸收靈氣的原因,因為傷口的外觀實在差太多了。
 
  「溫玉。」小黑完全沒理巫易竹,亮晃晃的長劍化為一道星塵散去,立刻往我身旁單膝跪下查看狀況。
 
  我將視線從巫易竹身上收回來,看著小黑捉起我的雙手,將寬大的袖口拉開,露出綑在手腕上的紅繩。
 
  雖然被袖子和衣襬擋著,但我剛才不顧形象衝過來的動作那麼難看,小黑果然有發現我的手腳有異……但就是太早收劍了吧?這繩……
 
  結果小黑雙手一扯,輕而易舉的就把紅繩扯成碎段,看起來根本像撕開紙條一樣簡單……呃、雖然我本身靈氣被封,掙不開很正常,但這東西……看起來應該沒有這麼脆弱吧!
 
  我愣愣的看著小黑用同樣的方式,輕輕鬆鬆的扯開綑在腿上的紅繩,然後抬起頭看盯著我,明顯的一臉擔憂和欲言又止。
 
  「……」我立刻抬起頭,指了指自己的頸子,讓小黑看清楚被衣領掩住的細繩。
 
  小黑皺了皺眉,這次只伸了一隻手過來,才剛感覺被指尖碰到,頸上細繩的觸感立刻一鬆,看來這回小黑是用手指就把細繩擰開了。
 
  我趁著小黑收手的同時,順勢按住他的手掌,搶先一步站起來:「謝謝你。請放心吧,我沒事。」
 
  「溫玉……」小黑輕喚了一聲,還是直盯著我、還是一臉欲言又止……唔,奇怪,他有這麼惜字如金嗎?
 
  稍等了一下,發現小黑真的不打算說下去,我乾脆走向巫易竹身旁查看他的傷勢。
 
  結果巫易竹也看著小黑,還辛辛苦苦的擺著手不讓我接近:「袁隋……你要殺我無所謂,但……黎溫玉……他什麼都不知道,與他無關,你……放過他!」
 
  ……呃、晚輩何德何能……然後,好像又突然冒出非常耳熟的句子了?
 
  「……易竹大人,我很感謝您的保護之情。但您真的有些誤會了。」我悄悄的調整位置擋在小黑面前,盡量輕柔的對巫易竹說:「原來您一直在說的是這位……隋先生。但他並沒有傷害我的意思,更沒有發生過你口中脅迫之類的事。」
 
  ……真要說起來,其實之前還是我在脅迫他呢……這個當然不能說出來……
 
  我維持著同時能讓兩人聽見的音量繼續說道:「事實正好相反,他之前救過我。您所謂的印記、或是記號什麼的?我想就是當時留下的氣息,才招致您的誤會吧。」
 
  「不……那個記號……是能夠確實綁住你的契約,雖然我無法完全辨明,但……不可能是你說的那種誤會……」巫易竹抬起頭,雖然面向我,但我總覺得他其實是想看著站在我背後的小黑。
 
  「……」那我確實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只好繼續保持微笑,等待巫易竹說下去。
 
  「黎溫玉,你一定是被騙了。你說他救過你,但他並不是東方神靈界的屬神,甚至不是任何神靈界的從屬,光憑你這初來乍到、什麼都不懂的新任土地神身份,他為什麼要幫助你?」
 
  我實在忍不住苦笑,兩次被救的是我,我哪有什麼資格議論人家為什麼肯出手啊?這不是叫小黑幫忙也不是、不幫忙也不是嗎!
 
  「他沒有理由幫助你,卻還是這麼做了吧?為了什麼?僅為了『同處一地之緣』嗎?不……是為了換取你的信任,讓你和常月一樣受他蒙蔽、無條件站在他那邊為他所用。而且……你確定是他幫助你,而不是他刻意設計安排、令你陷入險境,再堂而皇之的現身救援,好讓你明明白白的欠他一筆?」
 
  「……」我持續微笑。
 
  某種程度上,巫易竹的說法也不無可能。今天這件事另當別論,但夜玖山一事……實在來得太巧了……
 
  「你問過他為什麼嗎?他說過有什麼理由非得救你嗎?黎溫玉,你不相信我也是理所當然,但那傢伙、也同樣不能信!」
 
  哈!這個確實,我是懷疑惑他為什麼要幫我,而且他真的沒說,還明顯給我擺著一副不想說、不願意說的模樣呢!但……
 
  「謝謝易竹大人關心。」我簡單的朝著巫易竹一揖:「但就連現在的情況,也是他以為我遭遇險境,匆忙趕來,才會與您發生衝突。這不就印證了他確實沒有傷害我的意思,反而是處處維護嗎?」
 
  巫易竹打算開口,但八成還是什麼我被騙了、他只是在逢場作戲之類的話吧?
 
  我保持著溫和的微笑搶先說了下去:「相較之下,雖然我知道易竹大人您沒有惡意,但不由分說就把我給綁了,任誰看了那種情況,都會以為是您要我不利。因此與『前來救援』的隋先生產生衝突,讓您受了傷,我認為錯不在他啊。」
 
  「你……」
 
  「但您在千鈞一髮之際,還是奮不顧身的推開我,自己接下了那一劍。所以我知道,易竹大人您確實是為我著想,才會做出這一連串的行動。隋先生不是不明事理之人,他一定也立刻明白這只是誤會,所以才會早早收了劍不再攻擊您吧?」
 
  「……」
 
  巫易竹一臉青青白白的看著我……呃,都這樣說了,不至於真的得罪他吧?
 
  「……不然……這樣吧?隋先生傷了您是事實,不如……作為補償,就請他替您稍作治療……」
 
  「辦不到。」一直沉默到現在的小黑突然低聲開口,嚇了我一跳。
 
  唔……辦不到嗎?或者只是不想做,故意推託……唔,算了,畢竟他們看起來有不少舊怨,不能強求……
 
  「不需要!」
 
  巫易竹也是悻悻的低吼。他衣上的血跡消失得差不多了,表示傷勢已經受到控制,並將保留在衣物上的靈氣吸收回去以利修復靈體,但要修復完全終究需要時間,所以傷口看上去還是血肉模糊的。
 
  「不過是這種程度,老子自己有辦法!黎溫玉,你……咱們同樣是東方神靈界的地主神,沒有什麼上下之分,給我收起你那種噁心的討好口吻,跟那個來救你的傢伙一起滾吧。」
 
  啊……看來這下才是真的惹怒巫易竹了……這個……這裡是寧儈,是巫易竹的地盤,確實是該我們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