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十話 凜的攻擊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13 18:30:13│巴幣:46│人氣:546
  第八十話 凜的攻擊
 
  月光皎潔,凜一人躺在床上看著星空。
 
  自己處於發現新大陸和約會的雙重興奮狀態沒辦法入眠,也還有好多新技能想測試,經過這幾天的「挖掘」,至少確定他的光鏡能夠在實戰中使用了。
 
  「還得加快詠唱,先拿來當壓箱寶也不錯,十六強賽時給他們來個出奇不意!」凜嘿嘿嘿的壞笑著,似乎開始有點期待對上強敵了。
 
  測試自己的新絕招,同時也期待著自己的成長,不知道成為中階,甚至是高階,會有多少有趣的魔法在等著他!
 
  …
 
  「光有很多不同的存在形式,當然也會有不同的用法,這次你做的很好!」
 
  凜的腦中浮現出尼普的聲音,凜訝異的左顧右盼,自己可連眼睛都還睜開著!
 
  「尼普?」凜試探性的問道。
 
  「是我,光系甚至超過暗系,掌控力越強便能擁有各種不同的力……」
 
  尼普想繼續解釋,卻被凜給硬生生給打斷。
 
  「等等,我不是還醒著嗎?妳又在哪?怎麼出現了?」
 
  不論凜怎麼轉動脖子,凜仍然沒有看到尼普的形體,四周則是他的房間,而不是夢中。
 
  「真是呦,別著急,大概是你的魔能上升到一定的程度,如果再升上一些……」
 
  凜拍了拍腦袋,這種感覺怎麼和人家形容有吸毒的人一樣?
 
  「那我再升上一些階是不是能看到妳了?」凜問道。
 
  「那可能還要很久呢。」尼普發出咯咯的笑聲。
 
  雖然聲音很淺很遙遠的感覺,不過凜能確定這正是尼普的聲音。
 
  凜趕緊躺回床上,期待見到尼普的那刻,現在的他好想見到她,好奇尼普究竟長個什麼樣子。
 
  等到真的睡著後,凜又見到了如同以往的小瓷娃出現在自己面前,這時的她正慵懶的躺在她的光沙發上。
 
  「那個人類的光影殘留是他自己的天生天賦,與你的鏡魔法有著完全不同的原理,至於你能夠成功施展出來,我很訝異。」尼普罕見的露出了喜悅和訝異的微笑。
 
  「謝謝,尼普說的很多型態像是什麼呢?」
 
  「最經典的就是沙漠的海市蜃樓,我想你也明白這是利用光的折射,至於萊恩小朋友說的很對,盾這種類型的武器在初階是非常不利,勢必得利用魔法補足。」
 
  尼普說完後看了凜一眼,小手一揮,產生出了沙漠和綠洲的景象。
 
  「這也算是最基本的光系操作,除了冥想和鍛鍊魔能,建議凜你還是多讀點書吧…首先要先研究光是怎麼樣的一個東西,還有光的特性之類的。」
 
  「我最近有認真上課了……」凜辯解道。
 
  「這還遠遠不夠,上課是廣範圍的知識,在光和投影魔法上,若是想要專精,必定看相關的專業書籍,尤其是這兩個都是需要非常專研的魔法。」
 
  「好吧……我會找時間多多去圖書館的。」
 
  凜低下頭妥協道,不只萊恩和艾莉卡嫌棄,就連尼普也受不了,凜自己也感到心虛起來,也下定決心下次學科測驗能拿個全校前十的成績。
 
  「光魔法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防禦和驅散黑暗,但光和暗本身就是最古老的能源,不會像是其他元素魔法受到很多的限制和影響。」
 
  尼普邊說,邊彈了手指,變出了一顆小太陽。
 
  「知道這是什麼嗎?」
 
  「太陽啊?我又不是白痴。」
 
  「是的,太陽常被認為是光的起源,想想太陽的特性吧,還有人們拿太陽做了些什麼事情?」
 
  尼普勾起了微笑將手中的太陽不斷進行壓縮,直到成為一個點時彈射了出去,這動作令凜瞪大了雙眼。
 
  是雷射光!
 
  將能量壓縮或聚集後就能產生高能量物質,小時候也用放大鏡拿太陽光燒樹葉什麼的,自己怎麼沒有想到呢!
 
  凜腦袋中正開始幻想出小時候看到卡通中的破壞死光之類的情景,如果自己也能使用該有多酷炫。
 
  尼普見到凜的表情滿意的點了點頭,看來凜的腦袋還是沒有問題的。
 
  「就先這樣了吶,剩下的你自己研究吧。」
 
  「啊!尼普,等等,我想問你黑龍紋章的事情。」
 
  「黑龍?紋章?」
 
  凜將先前鍛鍊時發生的小插曲向尼普一字一句解釋道,尼普也若有所思的沉默著。
 
  「黑龍……是黑暗之王的象徵。」
 
  每個神都有屬於自己的象徵物,黑暗之王是黑龍,尼普是聖獅鳩,水神是巨龜…。
 
  「我想不出原因,不過跟黑暗之王絕對有關,不過我卻沒感覺到什麼異樣,若是有強大力量接觸凜,我會有察覺的。」尼普壓了壓自己的太陽穴。
 
  「是那個……黑暗至尊嗎?」凜腦中第一個閃過的便是狩獵季時,秒殺魔豬拯救他們的黑面具男,可尼普淡淡的搖了搖頭。
 
  「黑暗至尊和黑暗之王是不同派系的,應該不是。」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黑暗之王的親信,能夠確定的是他的力量是絕對的強大…」尼普深深的看了凜一眼。
 
  「要小心。」
 
  「怎麼個小心法?我不覺得我小心就能擊敗這種東西。」凜無奈的聳了個肩。
 
  「低調些,少引起注意。」
 
  …
 
  凜從夢中醒來的第一件事便是嘗試著光射線的魔法,不過卻沒有他所想的那麼輕鬆,光是將光能量壓縮這個動作就讓他苦惱了很久。
 
  他試著將雙手套上一層類似光能量的手套,與光線隔絕,如此一來高能量是承受住了,可掌控力下降,怎麼樣都瞄不到目標。
 
  「怎麼一直到處亂飛呢?真是……啊!快遲到了!」
 
  凜趕緊背起書包換上衣服,朝著學校衝去,順到想著所有可能的手段,終於在最後一刻趕到了會場。
 
  「萊恩,你還好嗎?」
 
  凜邊喝著飲料,看著走路一跛一跛的萊恩不禁關心了一下。
 
  「還……行。」
 
  「我還以為你的傷早好了,沒想到拉德爾那麼狠心。」
 
  萊恩回了一個苦笑的眼神,這不是與拉德爾一戰傷,而是在早上不小心踢到腳小指。
 
  凜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有些「憤怒」的朝著萊恩哼了一聲。「把我的關心還來。」
 
  「繼續連勝下去應該能夠保持名次,還好這幾天都遇到二十名以外的。」凜也沒有在糾結上一個話題,愜意的說道。
 
  「希望今天也是如此。」萊恩嘆了口氣。
 
  今天是第十三天的賽程,積分賽也到了最後三天,由於主場地的維修完畢,比賽移回到主場地進行。
 
  這兩天最大的頭條就是拉德爾吃下首敗,克萊兒成功以優勢的速度戰勝拉德爾,在極短的時間內,每次攻擊時都撤出攻擊範圍,讓拉德爾即使使用光影殘留也無法擊殺。
 
  最後在克萊兒耗掉三次拉德爾的光影殘留後,獲得了勝利,雖然不像印拉澤爾的反應如此激烈,不過拉德爾確實也是恨的牙癢癢,自己的不敗紀錄就被摘下了。
 
  現在僅有一敗的人一共有六名。
 
  分別是:拉德爾、艾絲瑞荷、艾莉卡、凜、米粒、克萊兒。
 
  原本同為一敗的艾瑞克連續遇上了艾絲瑞荷和米粒,吃了兩敗被踢了出去。而凜和米粒則運氣很好,並未遭受強敵,順利的贏了過來。
 
  「剩下三天了,一定行的。」
 
  凜握緊雙拳,賽程剩下三天,遭遇過的人並不會重複遭遇,遇上艾絲瑞荷和米粒自己能輕鬆獲勝,意思是說只要三天內不要同時抽出艾莉卡、克萊兒、萊恩、印拉澤爾其中三個,自己也算是半隻腳踏進十六名內了。
 
  至於就算輸了一場應該也不會被踢出決賽才對,與其抽到自己的朋友絕一死鬥,凜更希望能抽到印拉澤爾或是克萊兒,與強者接觸,自己才會有所進步。
 
  拜託了!
 
  在凜抽到籤的瞬間,清晰的笑容在凜的臉上浮現,那是一種興奮,伴隨著驚喜和期待。
 
  一看到這樣的表情,萊恩和米粒都不禁好奇湊過去看了一眼。
 
  「什麼什麼?是誰?」
 
  …
(回目錄)

---碎碎念---

什麼什麼?到底是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雷射光要實現了嗎?等等集束型光夠強,連一個星球都能燒的內核內爆,漂亮碰一聲巨響變碎片。實際上好像大概要一千萬支1000萬瓦級別的雷射齊射好像地球差不多大小星球直接掰掰。(資料正確性我還要再確認)

12-13 19:02

有川優理
破壞死光!!!12-13 19:58
睦月 雪芽
光系強者是可以毀滅世界的,比任何系別都要容易很多了!(所以尼普才會說光系不僅古老又強大啊!)

12-13 19:08

有川優理
光和暗是最古老的能量 但其他也是很強的!12-13 19:59
米白
到時候會不會變光劍XD

12-13 20:44

有川優理
噓 你知道的太多了(X12-13 20:47
衣木
痛.jpg

02-05 10:22

有川優理
痛爆.jpg02-05 10:25
Tempest759
有手機,有互聯網,有對光的深入研究……奇怪,怎麼還不見「槍」或類似「槍」的遠程武器?

03-20 15:30

有川優理
之後會有類似的武器 還會有大炮 不過大砲無法附魔 槍的子彈也有困難 雖然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破梗 不過後頭吐槽的時候會有講到哦03-20 15:52
絕怪
這太陽雷射,師從於龜派嗎

05-23 20:49

有川優理
並沒有XD05-23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 後一篇:優理小說近期計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