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蜘蛛人:新宇宙 】 超級英雄電影的完美典範

作者:鬼才│2018-12-13 17:02:32│巴幣:50│人氣:2721



以下無雷:

        說到超級英雄題材的動畫電影,大家可能一時間想不起幾部,在台灣比較有名氣的,大概就是DC的正義聯盟:閃點悖論,或蝙蝠俠: 黑暗騎士歸來等漫畫改編的作品,但通常也不會上大螢幕。

        仔細想想,能登上大螢幕的超英動畫可說是寥寥無幾。

        蜘蛛人:新宇宙從彼得帕克的角度切入,講述我們熟悉的蜘蛛人如何穿梭在紐約打擊犯罪,扮演一位稱職的超級英雄,隨著故事進展,開始帶入其他平行宇宙的其他蜘蛛人,而且這些蜘蛛人都帶著各自漫畫的畫風,非常有特色。

        但這次電影的主角不是大家熟知的彼得帕克,而是終極蜘蛛人的主角麥爾斯 · 莫拉斯,一位住在布魯克林的13歲黑人青少年。這是一部屬於麥爾斯的起源電影。

        蜘蛛人:新宇宙大部分的風格非常漫畫,有漫畫式的動態分鏡、有文字式的狀聲方式,但也有精心設計的電影構圖和光影,兩者搭配起來毫無違和感,甚至出奇地諧調。

        片中介紹了六個版本的蜘蛛人,透過動畫片的特性將六位角色做出差異性,讓我們光從繪圖風格和外貌就知道他們從哪來,減低了觀眾對新角色的陌生感。這做法不僅沒有模糊故事焦點,反而讓不熟悉美國漫畫的觀眾也能進入這個世界。



        蜘蛛人作為漫威旗下最紅的超級英雄,其故事魅力不下於隔壁的蝙蝠俠,在許多創作者的努力經營下,也漸漸有了自己的蜘蛛人宇宙,他既是你的好鄰居,有些時候也是人類最後的希望。這種獨特的英雄氣質已經是蜘蛛人的招牌特色。

        成長一直是蜘蛛人的核心元素,作為青少年就起家的超級英雄,蜘蛛人要面對的不是毀滅世界的反派,也不是巨大的陰謀;蜘蛛人要面對的,是學校裡的人際關係,是對異性的情感表達,是自我的人生定位。

        在幽默輕鬆的外表下,卻有無數的煩惱。我們在16、17歲時,也走過這段歲月。

        而這樣的設定延伸到蜘蛛人成年、中年甚至晚年,還是能引起觀眾的共鳴。蜘蛛人就像你我都認識的朋友,觀眾能陪著他度過各種挫折。

        我特別喜歡這集麥爾斯所面臨的人生困境,過去的蜘蛛人電影比較少從這個角度來切入。



        陶比麥奎爾版本聚焦在生活與英雄的平衡,他沒有遇到太多困難就成為全民英雄,卻因此失去了MJ和課業,工作也不太順利,卸下蜘蛛裝後的彼得可說是處處碰壁。

        加菲貓版本有著父母雙亡的陰影,背後的陰謀很值得深究,彼得與關的戀情應該也是真人版中最被影迷津津樂道的。

        最新的Tom holland,故事回到高中這個階段,而且更加強調校園元素,這次的蜘蛛人必須依靠別人的帶領,才能逐步成為合格的英雄。

        新宇宙裡的麥爾斯有點類似Tom holland版本,但我更喜歡新宇宙的敘事方式,我很能體會麥爾斯的挫折跟無助。

        在蜘蛛人:新宇宙,有一些陶比麥奎爾版本的彩蛋,強烈建議先補完蜘蛛人1~3再看新宇宙,有一些地方會令你笑出來。



        這次的反派金霸王本名叫威爾遜·菲斯克,是蜘蛛人跟夜魔俠的共同敵人,建議大家可以上Netflix找夜魔俠第一季來看,反派就是威爾遜。

        Spider-Ham來自3811號宇宙,是為了發展兒童市場而推出的動物擬人版本,最早登場於1983年11月的 Marvel Tails,同期的還有(兔子浩克)和Captain AmeriCat(美國隊貓?)這個擬人系列還有延伸出許多相關作品,其實滿有趣的。

        其他的平行蜘蛛人在電影裡都有交代他們版本的故事,雖然不是很詳細,如果有進一步的興趣,可以去Geek-Base的粉專或網站看看。

        我對漫威不是很熟,有想到會再補上。

        總之,蜘蛛人:新宇宙非常好看,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棒的漫威動畫電影!也超越許多漫威真人英雄電影,我個人會排在漫威前五名。

        本片的音樂和配樂以及特效都很值得回味,許多細節都下足苦心,是非常優秀的作品。

        推薦給各位!


Hulk- Bunny


夜魔俠影集裡的金霸王,氣場非常強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新宇宙|鬼才聊電影

留言共 6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索尼終於交出漫威改編作品的優質成績單,多重宇宙的設定更加確認系列無可限量的發展性,期待更多的優質合作作品推出!

12-13 17:33

鬼才
還滿適合發展續集的,也可以換其他蜘蛛人當主角12-13 20:4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各個平行世界的蜘蛛人

12-13 17:59

鬼才
帶著自己年代和風格的畫風,滿酷的12-13 20:44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到底有多少個蜘蛛人?!(ㄎ一ㄤ

12-13 18:06

鬼才
我記得上百個有12-13 20:44
可疑人物
今天也去看了
真的是很喜歡
沒有冷場的時候

可惜最近有移動迷宮跟水行俠
我周遭的人不會把這部列為想看的名單

12-13 18:33

鬼才
就剛好撞到水行俠,又是動畫片,真的有點劣勢12-13 20:44
雅克連
有玩蜘蛛人的手遊就會知道 蜘蛛人至少有快上百種

12-13 19:05

鬼才
是不是跑酷那款?那款我玩了一陣子,收集了不少蜘蛛人XD12-13 20:45
彼得葉
就是那些生活的大小事情...其實更貼近我們,情感的表現很真實啊~~~

12-19 11:33

鬼才
真的,特別是他們父子間的互動,很感人12-19 1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