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研究称即使在隐身模式下,谷歌仍然对搜索结果进行了个性化处理

—— | 2018-12-12 13:54:53 | 巴幣 2 | 人氣 217

【ALENG 自媒体】12月5日早间专稿,随着人们对自身隐私和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如何在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服务和最大化保护用户隐私之间获得最佳契合,已经成为更多互联网公司的不断追求,然而要做到这一点很难,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屏幕背后的那家公司到底是如何对待你的个人隐私的,最近的一项研究更加加重了人们的担忧:即使你选择匿名模式查询信息,谷歌仍然会给你个性化的搜索结果。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研究报告称,当你通过谷歌查询需要的信息时,通常情况下,谷歌会根据你的账号情况、浏览记录、搜索历史,甚至查询信息时的时间和地点对你呈现极具个性化的搜索结果。虽然这样的搜索结果可能更加符合你的查询预期,但是有时候出于某些目的,你可能会在退出账号登录的情况下查询某些信息,因为按照谷歌的说法,当你退出账号登录之后,谷歌将不会记录你的浏览历史,而且理论上谷歌也应当不会再给你“个性化”的搜索结果,然而事实似乎不是这样。根据这项研究报告,即使你退出了谷歌账号,并且在Chrome浏览器的隐身模式下查询,谷歌仍然会给你个性化的搜索结果。这个结论令人感到诧异。

该研究在2018年6月进行,研究者招募了76名志愿者参与测试,结果显示,即使退出账号登录,并且选择了隐身模式,谷歌仍然会给出个性化的搜索结果。研究者使用了3个关键词,结果表明,无论你是否退出了账号登录,或者就算你是在隐身模式下,谷歌对测试者给出的结果总是呈现出个性化的差异,由此得出结论:谷歌就是要缠着你不放!它总是希望给你“个性化”的搜索结果。

这项研究结果引发了网络的热议,特别是那些非常重视个人隐私的地区,人们似乎对谷歌这种缠着不放的做法感到愤怒。人们担心,如果我退出了谷歌账号,甚至在隐身模式下,都仍然无法摆脱谷歌对我的网络行为的追踪,那我还有何隐私可言?进一步讲,如果像谷歌这样的巨无霸都无法确保我的隐私安全,我还能相信谁?

针对该研究结果,谷歌也已经对此作出了回应。

谷歌称,“搜索结果可能会在一分钟之内发生变化,甚至你两次搜索同一个关键词也可能得到不同的结果。”并且表示,个性化只影响很小的一部分结果,但是谷歌没有说明是否在退出登录时仍然会有个性化的搜索结果。因此,谷歌说,这个研究的方法和结论是有缺陷的,因为它假设搜索结果的任何差异都是个性化所致。实际上,影响搜索结果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查询的时间和地点,都可能成为影响结果的因素。



來源:研究称即使在隐身模式下,谷歌仍然对搜索结果进行了个性化处理-百家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