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59 烤肉事件 01

作者:奈炑│2018-12-12 09:22:42│巴幣:2│人氣:134
059 燒烤事件 01


 (一)『燒烤』事件


 從涉山台市內開車一小時。周圍是因夏季的陽光而散發著光輝的綠色空間,忙裡偷閒的綠葉所散發出的熱氣快速騷弄著我的鼻腔。英二的保鑣兼司機的黑衣服男子心情愉悅地握著方向盤,從遠離都市喧鬧的解放感讓他心情好到吹起口哨。

 我們『偵探同好會』的六名成員今天決定前往代代谷山進行烤肉活動。新加入的兩位會員三宮英二,以及同時身為他女僕的菅野結城決定好計畫後,問出了全部人都能配合的時間,巧妙地安排了行程。於是把日子定在暑假初後,結城與英二——那位擁有著讓人難以置信的龐大資產繼承人的執事及保鏢們協議,順利地將全部的前置作業都完成了。在這輛高級麵包車裡,除了食材以外沒有任何東西似乎是因為今早黎明前,先遣人員已經到目的地將東西備好了。

 我,朱雀樓路喜不自禁地眺望著外頭。對我來說在外頭露天烤肉可是打從有生以來第一次。光是現在就興奮到無法自拔。

 「你看起來很高興呢,朱雀」

 三列座椅的中央,坐在我一旁的英二一副很無聊地模樣。茶色的捲髮,他那宛如銳利箭矢般堅挺的鼻尖,是他的精神指標。雖然是位美少年,但還是與純架有些差異。外表嬌小,體格看起來像個小學生一樣。

 「露天烤肉什麼的,是庶民們的娛樂。我在小時候就體驗過了,所以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我反駁了英二辛辣的口吻。

「在大自然之中燒飯來吃,就論這點而言,充滿了與平時截然不同的解放感不是嗎?要是將我們人類丟進地球長久以來所形成的自然活動之中,無論是誰都會發覺自己的渺小而對大自然產生敬佩之心····吧」

 「你說誰很小?」

 嬌小的英二瞪大雙眼地抓住我語病。嗚哇,這人怎麼那麼麻煩啊。

 「沒有人說你小好嗎。你也未免太敏感了。冷靜一下啦」

 英二用手指著我。

 「聽好了,朱雀。我在這高中三年裡,一定會長高給你們所有人看。所以先別談現在,將來的我一定會讓你抬著頭看我。知道了嗎?」

 「好啦好啦」

 我隨便回他幾句後,盯著我的英二將視線轉向後頭。麵包車的最尾端,『偵探同好會』的三位女孩子開開心心地坐在一起。

 其中一人的結城放下手上的書,將身子稍微往前傾地跟黑衣服的男人搭話。

 「話又說回來,與英二少爺的休閒活動,保鑣只有你一名會不會太少了?」

 英二大大方方地揮著手。

 「是我跟他們說一個人就夠了。反正誰也不會來,而且我也不想要讓其他人妨礙了『偵探同好會』之間的和氣。加上山腳下也有別動隊在待命。沒什麼問題吧」

 結城低下頭來,但感覺還是有些許的不滿。

 坐在結城旁邊的是我的戀慕之人,飯田奈緒。像著男性的短髮,光看著就十分有魅力。大大的茶色眼瞳及端正的鼻子,閃閃發亮的唇瓣令人憐愛。圓圓的耳朵也是她的特徵。

 她坐在座椅的正中間,與隔壁的辰野日向聊天。

 「小日向,妳果然還是會拍照呢」

 日向跟奈緒一樣是個短髮少女,隨時都戴著黑框眼鏡,與花朵綻放般美麗的奈緒相比,她是位比較低調的美少女。脖子掛著的是她的註冊商標,一台紅色的數位相機。她是新聞社的社員,同時加入了『偵探同好會』。

 「今天跟新聞社沒有關係,純粹只是我自己想要留下各式各樣的回憶。等我拍出好照片了再分享給你們」

 「嗯,拜託妳了」

 「不過這天氣還真是好的嚇人呢。三宮同學,你有去過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嗎?」

 英二沒有精神地搖搖頭。

 「沒有。以前似乎是我雙親所使用的地······。喂,澤渡」

 黑衣服的男子一邊開車一邊回答。原來這個人叫做澤渡阿。

 「怎麼了嗎?英二少爺」

 「你那個時候也陪在他們身邊吧?」

 「是的,當時能與三宮老爺同行是我的榮幸」

 不知不覺,車子開往了些許傾斜的坡道。進入森林後,從樹梢的縫隙間偷窺著天空。英二打起了哈欠。畢竟今天一大清早就集合了。

 「我稍微睡一下好了。結城,到了之後叫我起來」

 「我知道了」

 英二閉起雙眼倒在椅子上。不久後就進入了夢鄉。看著他的睡臉,平時桀驁不馴的神情消失得無影無蹤。我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樓路,你要不要也來喝一杯?」

 此時向我搭話的是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偵探同好會』會長,桐木純架。

 要是第一次見到他的話,或許會對純架這宛如『動起來的雕像』般的美貌深受感動吧。眉目清秀的他,光是容姿也許讓不少的藝術家們舉起白旗。純架那端麗的臉龐照亮了周圍,就像是將任何人都無法觸碰到的神跡穿在身上。

 他那黑色的頭髮如同中世紀歐洲貴族將耳朵和額頭遮隱起來。但無論是怎麼樣的髮型,我想不可能會有不適合他那名匠般傑作的五官吧。

 純架將水壺的蓋子當作杯子,在座椅之間的縫隙中將那蓋子拿給我。裡面裝著看起來非比尋常的綠色液體。

 「喂,這是什麼?」

 「你不知道嗎?這是酪梨洋蔥汁喔」

 「這怎麼能喝啊!」

 沒錯,純架他既是『偵探同好會』的會長,同時也是美的象徵。但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的是,他最喜歡做些莫名其妙的舉動。並不是為了要讓某人發笑,僅僅只是追求著自我滿足的愉悅感,隨時就像是病情發作的做些奇怪舉動。這就是他,桐木純架。因此,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不怎麼喜歡他。

 純架無可奈何地將其倒入自己口中。

 「好燙」

 我真不曉得把它弄熱幹嘛。

 「澤渡先生,你穿這樣不熱嗎?」

 司機的澤渡先生穿著黑色西裝以及同顏色的太陽眼鏡,一副就是保鏢的模樣。麵包車裡有開空調所以不要緊,但等到抵達後將食材一個個搬出不會熱死嗎?

 「畢竟這是我的工作」

 沈默寡言地澤渡先生只有回我這句話。純架喝著酪梨洋蔥汁。

 「三宮同學是三宮財閥的繼承人,所以澤渡先生就算是死也要保護三宮同學嗎?」

 「畢竟是我的工作」

 還是一樣地回覆。所謂的護衛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當純架問完問題後,突然哼起了北原白秋作詞、山田耕作作曲的童謠*『等到發愣』。

 你是哪個年代的人啊?



 車子停在了沒有被鋪設柏油路,險惡多端的山路。澤渡先生熄了引擎,進入休息時間。

 「從這開始要用走的前往河邊。說是用走的,也才三分鐘左右的路途而已」

 結城將坐在前座的英二搖醒。

 「英二少爺,已經到了喔」

 結城的銀框眼鏡閃閃發亮。灰色多慮的眼瞳中充滿了慈愛。英二緩緩地張開雙眼。他馬上就從睡眠女神的項圈中掙脫。

 「好,走吧」

 開了車門,從車上下車後,毫不留情的陽光立馬就向我們展現敵意。我一下就汗流浹背了。

 「好熱······」

 大家嘴裡一邊抱怨著同一句話,一邊將三個紙箱裡的食材分別拿出。英二一副就是等著坐享其成,行李讓結城與澤渡先生拿在手中。

 走下這個在這大好空氣的森林裡,唯一由人工所組成的木頭階梯,川流不息的河水聲以及野鳥的鳴叫聲騷動著我的鼓膜。


 *「待ちぼうけ」為北原白秋作詞、山田耕筰作曲的童謠。1924年(大正13年)收錄在満州唱歌集之中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3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懸疑|推理|解謎|高中生|美少年|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