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長篇】願者上鉤24-鐘響

作者:馥閒庭│2018-12-11 12:34:20│巴幣:26│人氣:294
當彩香送午餐過來時,申屠雲正在房裡看書,而趙如凡站在門口。
 
「如凡,怎麼在這?」彩香問,申屠雲跟如凡的事情她清楚,卻沒有報告給夫人,因為雲小姐答應她,要讓她跟自己喜歡的管事一起。
 
「雲…小姐讓我出來的。」趙如凡說,剛剛她差點喊出申屠雲的名字,要克制著,在後面加了一個小姐,才沒有太突兀。
 
彩香看了看門口的水漏,她皺眉「那我晚點再進去好了。」
 
「為什麼?」趙如凡問。
 
「小姐不喜歡鐘聲…開場的鐘聲」
 
「鐘聲?」趙如凡問。
 
遠處傳來一陣模糊的鐘聲,三短一長。
 
而房裡則有東西摔碎的聲音。
 
聽到這個聲音,趙如凡跟彩香對眼,看著彩香沉默的模樣,她皺眉轉身闖進去,而站在她後面的彩香想說什麼又安靜了。
 
那個鐘聲,是申屠雲的心病,也或許是大部分申屠家人的心病,只要想到那個比賽,彩香還是陣陣發寒。
 
不過,看著門內,摟著申屠雲的如凡,彩香微笑。
 
心病還要心藥醫。
 
她被派來監視申屠雲,這個溫柔又倔強的四小姐,總是默默付出著,明明她可以像三小姐,冷血的不管任何人,但她還是選擇了與三小姐不同的道路。
 
自己這個監視的人,也受到了申屠雲的好處,如果沒有那個不省心的生母,沒有生在申屠家這樣殘忍的家族,小姐會快樂許多吧?
 
看著如凡將申屠雲安撫好,然後才走出來,她很慶幸當初申屠雲留下了如凡,也希望如凡一直常伴申屠雲左右,可是申屠雲依然要將如凡趕走。
 
越是喜歡的人,越不該害了她。
 
這是申屠雲說過的話,裡面的柔情跟寵溺,讓一直觀看著雲小姐的自己心痛。
 
她跟如凡一起去廚房拿東西,其實她們都知道,申屠雲需要冷靜跟獨處。
 
「雲小姐是很好的人,她很溫柔。」彩香說。
 
趙如凡看著她,思考著彩香跟申屠雲的關係。
 
彩香看著她散發出的敵意,連忙解釋「我已經有喜歡的郎君了,是老爺的管事。」
 
趙如凡點頭,難怪申屠雲會說,彩香不會站在她那邊。
 
忍不住,趙如凡還是問了彩香「為什麼,雲…小姐會討厭那個鐘聲?」
 
「那是比賽的鐘聲,如果你在那個比賽,每次這個鐘聲會讓人傷心。」彩香喃喃的說:「那是很可怕的比賽。」
 
「你知道人獵嗎?」彩香問
 
趙如凡迷惑的搖頭。
 
彩香為她解釋「傳說人獵,是隋文帝楊堅的第四子,蜀王楊秀發明的,後來他因為殘暴被降為庶民。但是降為庶民後,他隱匿在民間,替商賈安排遊戲,供他們娛樂。」
 
「怎麼安排?」趙如凡好奇的問。
 
「當你很有錢後,一般的賭博已經不能滿足那些貴族,因此他們會將貧窮的人抓來,讓他們用生命比賽。」彩香說,想到那些殘忍如同刑罰的遊戲,她就渾身發冷,但每年還是有大量的窮人前仆後繼,因為錢。
 
趙如凡聽到,有些不快的問「所以申屠雲也知道這件事?」她也允許?
 
彩香收到如凡的眼神,她無奈的說:「事實上,申屠家就是策畫這種遊戲的人。」
 
看著趙如凡不可置信的表情,彩香有些迷惑,雲小姐沒有告訴她嗎?
 
「如凡…」彩香想勸如凡,卻被她打斷。
 
「所以申屠雲也知道並允許?」趙如凡問。
 
彩香想告訴趙如凡,申屠雲並沒有拒絕的權利,但她卻看到申屠雲在窗邊對她搖頭,她只好沉默。
 
這樣的沉默卻讓如凡覺得,申屠家真的太殘忍了,而申屠雲…
 
想到自己喜歡這樣的女人,還跟她發生關係,趙如凡有些慌亂。
 
「這…太殘忍!」趙如凡喃喃的說。
 
「申屠家可沒有逼他們,那些人也是賭徒,他們想要大量的金錢,而那些富貴的人家想要被娛樂,僅是買賣而已。」申屠雲冷靜的聲音說。
 
「差不多了,如凡,你去廚房幫忙吧!」申屠雲讓如凡離開。
 
趙如凡看著她,想問什麼,最後還是走了出去,等回來再問吧?
 
申屠雲跑不掉,但娘親跟姐姐的名單,如果不快點,說不定會失去。
 
等到如凡的身影消失,彩香才轉頭看著申屠雲的手「雲小姐…」她的手指甲都刺到手心裡了。
 
「不要跟她說我的事情。」申屠雲說,她看著房間「我希望在她面前,不是這麼糟糕的樣子。」
 
「小姐!」彩香驚訝,申屠雲對趙如凡的照顧這樣明顯,但明明申屠雲才是人獵比賽的受害者,她卻不願意讓趙如凡知道?
 
「如凡有自己的人生。」申屠雲低聲的說「那裡面不該有我。」
 
「…」彩香看著她「小姐…其實趙姑娘…是個善良的人,如果小姐好好跟她解釋。」
 
「她會聽、會了解,會願意留下來。」申屠雲轉頭看著彩香「可是彩香,我不配。」
 
彩香看著申屠雲憂傷的眼睛,她只能選擇沉默,申屠雲的考量沒有錯,讓如凡離開才是對的。
 
「彩香,明天帶她去看看人獵場,介紹給她聽,然後你回去吧!趙管事最近很可能有空了,找個機會,你調走吧。」申屠雲的聲音疲憊的說。
 
帶如凡去看人獵場?
 
那不就是等於讓如凡恨小姐嗎?
 
但彩香卻不能違逆申屠雲的交代。
 
「好的…」彩香點頭。
 
--------------------
--------------------

某要作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女|GL|小說|百合|原創|長篇|愛情|古代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一根雪糕(syouyu_ice)
不~~~~~~~~~不要虐QAQ如凡你要乖要聰明要知道你家小雲雲只是想把你嚇跑

12-11 13:42

馥閒庭
阿雲藏了很多心事呢~12-12 09:14
陌依
QQ...

12-11 14:07

馥閒庭
♡(*´∀`*)人(*´∀`*)♡12-12 09:14
xf2014
(/ω\)阿雲真的是好人啊啊啊π_π
不過這真的是大家都會做的事“在自已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出自己最完美的模樣”

12-11 18:08

馥閒庭
也是某想寫出來的個性之一~12-12 09:14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NO~~~雲~不要趕走她
如凡,妳如果跑了就掉進陷阱了!
馥大...QQ

12-11 18:12

馥閒庭
乖乖wwwww 後面還有進度條12-12 09:15
懶癌
繼最虐心之後?XDDD
五味雜陳......

12-11 18:12

馥閒庭
其實也還好,最虐心的還是歸給梧桐影了(遭白月夢蝶打昏)12-12 0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甜不知恥40... 後一篇:【GL長篇】甜不知恥4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