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森靈】虛夢

作者:天黑黑黑黑黑黑│2018-12-11 01:37:05│巴幣:1,076│人氣:626


  人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嗎?

  渺小脆弱,如同燭火一般,只要被強風一吹就會徹底熄滅的小小幸福。

  即使是這樣,卻仍可以讓人子綻放出笑容。

  渺小又脆弱的幸福,渺小又脆弱的笑容。

  那人曾告訴我,人子的執著就如同追逐尾火的山神,無論多奮力追趕,那一步之遙卻不曾被縮短過。

  追啊追,追啊追,直到精疲力竭,亮晃晃的尾火卻仍有一步之遙。

  倘若全天下的人都可以抓住自己的幸福,那悲傷就會成世界上絕跡吧?

  如果有那一天的話。

  但那天,似乎永遠都還有一步之遙。

  人子真的可以獲得幸福嗎?

  我,也有資格嗎?

  ***

  半夜的時候我突然醒了過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理由,就只是單純醒了過來罷了。

  偶爾也是會有這種情況,下意識地看了一下電子錶上的數字,螢幕上顯現出來的是一個距離天亮還很久的時間。

  腦袋還有點昏沉,有點睏,但卻睡不著,我只好坐起身子。

  這個時間點的空氣帶著些許的冷意,最近一入夜後氣溫就直線往下掉,也多虧她一直在我耳邊提醒該多穿一點,才會讓我在最近的流感潮中得以倖免。

  「怎麼了嗎?」像是看穿我剛剛的想法一般,珊穎在一片漆黑中對著我問道,即使房間沒有開燈,她的眼瞳仍在在黑暗中隱隱發出淡綠色的幽光。

  簡直就跟貓一樣。

  「沒什麼。」

  「嗯?」她的聲音似乎有些疑惑,我可以感覺到她坐上我的床沿,一隻冰涼的手貼上了我的額頭,輕輕地梳著我的頭髮。

  「怎麼了嗎?」

  「沒什麼。」她笑了出來,用剛才我說過的話回應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心情似乎變得很好的樣子。

  「快點睡吧!我會守在你的身邊,幫你趕走會讓你做惡夢的妖怪。」她的指尖在我額前遊移,似乎在上面寫了些什麼,我的肩膀被一個溫暖且柔軟的東西靠上,甚至可以感覺到從中傳來的鼓動。

  「真的有那種東西嗎?」

  「你相信嗎?」她沉默了半晌後,將問句還給我。

  「有可能吧?」

  「那他們就存在。」她的聲音似乎變得很認真,那雙帶有淡淡碧光的眼眸探到我的眼前,直勾勾地盯著我繼續說道:「不管是神、妖、靈,只要人們相信他們,他們就存於塵世,人們忘記他們,他們就會消失,他們就是如此脆弱不堪的存在。」

  她遮住了我的雙眼,耳邊同時傳來濕潤的吐息,那份溫熱感從耳朵一路傳進我的身體最深處,讓我全身發麻了起來,「人子雖然卑微,卻也強韌,他們不依靠,他們也不需要依靠,就能走出自己的道路。」

  「別怕,你還在這裡。」她的聲音似乎有些落寞,卻也帶著一絲安慰,「所以,我會留在這裡的。」

  「妳在嗎?」

  「我在。」她將我壓倒在床上後,輕輕地啃咬我的手臂,我可以感覺到她每一次的呼吸中帶有的森林香氣,一股暖意從我的胸口向全身擴散開來。

  「如果我忘記妳了呢?」

  「這個問題對我太殘酷了。」像是在對我提出抗議,她用力地咬了我一口,但我卻很清楚,她比我更痛。

  「妳在這,我也在這。」她的身軀突然僵硬了起來,像是在忍耐什麼的不停顫抖著。

  「對不起。」她啜泣了起來,我不了解她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只聽見她小聲地對我說道:「還有,謝謝你。」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睏。

  好睏。

  好睏。

  好睏......

  最後,我的意識墮入黑暗之中。

  那天之後,我再也沒看過她。

  那天之後,我再也沒見過任何一個山神。

  那天之後,人們忘記了山的名諱,忘記了山的恩賜,所以那天之後,山神不復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森靈

留言共 3 篇留言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首噓

12-11 01:39

天黑黑黑黑黑黑
首史12-15 22:57
跳蚤
勸你把珊穎還來!!!QQQQ
他還有看三小雲豹的加持啊啊啊啊啊!!!!

12-11 01:43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的人生也需要加持一下好ㄇ12-15 22:57
水墨靜
未分類。[e28]

12-11 02:26

天黑黑黑黑黑黑
那是一種詛咒12-15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77j524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今天是公投綁大選... 後一篇:巴哈姆特22週年慶站聚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