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38

作者:君唯│2018-12-10 08:31:14│巴幣:0│人氣:73
  巫易竹扛著我,很快就走到一間位在公園裡的土地廟。
 
  這間土地廟的規模不大,但三面無牆,加上面臨公園綠地,看起來空間感相當開闊。
 
  巫易竹把我放在神龕上……這裡是他的土地廟,神龕自然是供他所居,直接讓我一個別區的土地神坐在這裡,還真虧他不嫌冒犯……
 
  但我手腳被縛,無法出聲、也無法直接傳達意識,不是多說無益,我連說都沒辦法說,只能認命的晃著被紅繩綁住的雙腳,看巫易竹在廟外忙東忙西。
 
  至於那個奇妙的誤解……
 
  冷靜想想就能明白了,應該是先前小黑替我治療一事,讓我身上殘留了他的氣息,所以才讓巫易竹誤以為……誤以為我遭他控制……唔,這個『因為所以』還真有點難接上。
 
  這位巫易竹有那麼討厭小黑嗎?隨便就把對方想得一肚子壞水……啊,難道小黑其實也知道,巫易竹就是這麼討厭他,所以前頭才阻止我追問簡常月之事,後頭卻也只能託我轉交碎片?
 
  好吧,我這回真撞上了個無妄之災……
 
  啊──等等!巫易竹這麼討厭小黑,他剛才那番話又是……所以他在外頭忙著,該不會就是在設陷阱給小黑跳吧?呃……而且是用、用我當人質引誘小黑過來嗎?不是吧──這到底是演到哪齣去了啊──!
 
  易竹兄弟啊……如果你真的認為我只是受制於他的走狗,那他又怎麼會為了區區一個走狗鋌而走險呢……
 
  唉……但偏偏以我的看法,小黑確實就是會過來,一定會……看,那股烏煙障氣的沉重空氣,不是都已經蔓延過來了嗎……
 
  好像老遠就能聽見沉重的腳步聲一樣,黑漆漆的身影伴隨著同樣深沉的氣場,小黑一步一步、緩慢平穩的從街道的另一端筆直的走過來,好像一點也沒把站在廟前的巫易竹放在眼裡,銳利的黑眸往我這裡看過來之後,隨即變得更加嚴峻的神情,不管怎麼看都很不妙……
 
  這……嗯……巫易竹雖然不由分說把我給綁了,但總體來說……對我應該是沒有惡意啦……
 
  我試著朝小黑露出平常的輕鬆微笑,想稍微緩和一下氣氛,留點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可惜事與願違,小黑看了卻是眉頭用力一皺,反而邁起大步直衝了過來……為為為為為什麼啦──!
 
  小黑才踏進公園的範圍,土地廟的周遭突然掀起一圈黑霧……這是……巫易竹的陷阱……但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準備的陷阱,恐怕……
 
  一隻黑色巨蛇從廟宇右側的霧中猛然竄出,直把小黑整個身體捲起來牢牢綑住,一對堪比長刀的毒牙順勢嵌進小黑的肩頭,但小黑卻連看都沒看牠一眼,倒是原本直盯著我的視線,這才終於轉而看向巫易竹,卻也只是就這樣呆站著,看起來完全視那隻纏咬住他的巨蛇如無物,別說沒有半點掙扎的打算,根本可以說是文風不動。
 
  雙方都沒有開口,伴隨著隱隱的窸窣聲,從黑霧中出現大量通體漆黑的蠍子、蜈蚣、蜘蛛和蟾蜍,直往小黑身上湧去,小黑竟然還是一動也不動,瞬間就被一片黑鴉鴉的毒蟲給淹沒了……
 
  ……難道小黑一開始就給巨蛇毒暈了,才完全沒有反應的被包圍……?怎麼辦……快、快想想,該怎麼阻止巫易竹……怎麼救下小黑……
 
  「退下。」
 
  ……咦?小黑的聲音……從那個沙沙作響的蟲堆之中傳出,仍然鏗鏘有力,而僅此一聲,大量毒蟲便像聽見了雷嗚一樣,瞬間躁動了起來,明顯的……正在害怕……?
 
  「……」巫易竹發出一絲不悅的低音,揮了揮手,成堆的毒蟲和巨蛇瞬間從小黑身上散開,如水流一般快速退回黑霧之中,下一刻便隨著黑霧一起消失無蹤。
 
  小黑看起來完好無傷……不對啊,他剛才被巨蛇咬傷了肩頭……唔?真的沒有傷口……其實並沒有真的咬下去嗎?
 
  「不愧是你啊,五毒蟲蠱也無可耐何,只能應聲求饒。」先開口的巫易竹,自然是滿滿的酸楚味。
 
  「……放開他。」小黑倒也跟平常一樣,二話不說直奔重點……嗯,這回我想得沒錯,確實就是來救我的了……
 
  「放開他,好讓他繼續任你擺布?不可能!」
 
  巫易竹站到我正前方,直接擋在小黑面前低吼道:「你就是擺著這種假惺惺的模樣,才哄得常月跟這個黎溫玉對你如此順服吧?但你怎麼對待常月,我可不會忘!常月信任你,向來都是無條件的百般維護你,你竟然能……黎溫玉尚是新任神祇,什麼都不懂,你已經把常月……現在又連他的繼任者都不肯放過!你到底想要什麼?常月到底哪裡對不起你了?神靈界哪裡對不起你了?這片土地又哪裡對不起你了?犯得著讓你對個微不足道的土地神死纏不休!」
 
  …………我怎麼好像……捲進了什麼奇怪的八點檔劇情裡了一樣……?嗯……咳咳咳,別亂想、別亂想!總之這個巫易竹……好像真的是對小黑各種新仇舊恨怨念不已啊……而且,是因為簡常月的事……
 
  我的視線被巫易竹擋住,看不見小黑的反應,只知道他靜靜的聽巫易竹吼完,不變的低沉聲調卻還是同樣一句:「放開他。」
 
  完了完了完了,這真的是一點溝通的意思都沒有,不可能和平解決了。
 
  「你沒聽懂嗎?不、可、能!我……沒能好好保護常月……至少這次……絕對不能再讓你對他……」
 
  巫易竹一個揚手,手上便多了一柄長棍橫在身前,一副抵死反抗的架勢……不……我不用看也知道,小黑一定也抄傢伙了……
 
  但先動手的,果然還是巫易竹。
 
  他直往小黑的方向衝了過去,一派俐落的依距離和狀況變換手上的武器,但行雲流水的猛烈進攻下,小黑卻像穩固的磐石一樣,以極微小的動作,就輕鬆的化解了巫易竹的各種攻勢。
 
  ……沒想到是這麼壓倒性的實力差距。
 
  看巫易竹對這情況也沒有一絲驚訝,只是繼續奮不顧身的拼命攻擊,似乎早就知道憑他根本動不了小黑。那為什麼還要搞出這麼大一樁呢……?
 
  而且,還有一個非常大的重點就是……
 
  你們要玩這種搶救人質的戲碼,可以不要找我嗎!乖乖找個柔弱姑娘來綁架多好,那樣才算得上畫面美氣氛佳啊!那個、那個……像是……那個馨香不就不錯嗎?柔柔弱弱又嬌滴滴的,很適合這種等待救援的弱女子形象啊!再不然退個幾萬步、祝香也可以啊!至少人家長得夠美,小黑也照顧了他幾百年,很符合被救條件啊!現在這不合情不合理的狀況,是要我怎麼理解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啦──!
 
  唉,雖然我已經習慣不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情緒說出口了,但開不了口還是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就是只能任由場面繼續失控,讓他們因為我而打起來……不不不、這種說法也太詭異,不是這樣的!他們是因為簡常月才打起來!是因為簡常月!就是這樣!
 
  但就算如此……
 
  小黑只要動作稍大一些,就能將巫易竹困得無法出手,而幾招之後,小黑以明確動作回擊的頻率越來越高,明顯的……正在漸漸失去耐心……
 
  快住手!哪一邊都可以,快停下來,這樣下去……唉……
 
  我跳下神龕,同時巫易竹已經明顯被逼退,卻還是沒有退讓的意思,硬是再度殺了上去,卻也只能再度被打退,這時小黑目光一凜,首次主動朝巫易竹追擊,看起來並不打算手下留情,而是打算直取致命傷──
 
  嘖……小黑你欠我一次!
 
  我連爬帶跳的搶到小黑面前。
 
  手腳受縛、聲音和靈力被封,要阻止小黑下殺手,我自然只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jjjjjlee所有人
台積法說會彙整: https://www.patreon.com/SPN_Blossom/posts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