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06

作者:西瓜│2018-12-09 18:17:03│巴幣:10│人氣:510
06
 
 
 
  睜著乾澀的雙眼,黃曦瑜恨不得立刻回到宿舍,好好大睡一番──但現實是,即使現在只差十二分鐘就要換日了,還是由不得她休息睡覺。
 
  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她得跟一群人開所謂的「籌會」。
 
  「第一次驗收定在下個月十五號哦,有人有意見嗎?」
 
  「欸?十五號……不就只剩兩個禮拜左右?新生有辦法嗎?」
 
  身為新生之一的她機械式地點了點頭,她只覺得好累。環顧了坐在不同位置的其他新生,有些人發出不太確定的聲音,猶豫地搖了搖頭;另外也有像她一樣,對自己信心十足的人用嘹亮的聲音回答「可以」。
 
  說驗收,其實也不過是雙手拿著火棍亂甩而已,上星期第一次拿到棍子的時候她就已經掌握訣竅了。剩下的,就是端看表演的音樂選用哪一首,再對個拍子,她在台上要做的事情就都完成了。
 
  不過民主社會就是如此──雖然大多數人都可以,但只要有人不行的話,所有人都應該尊重他的決定。恰恰好,她們社長就是這類型的人,難搞得要命。
 
  黃曦瑜幾乎可以想像得到等等志軒社長會說些什麼話。
 
  「要再延嗎?可是再往後一週的話,彩排會很趕哦?」
 
  擔任文書的孟哲學長貌似不太能同意的樣子,馬上就提出了質疑。
 
  她自己的立場也是偏向反對方的,但倘若真要延期,她也沒有意見。除了春節以外,她都沒有要回家的預計。
 
  光是想像要搭三、四個小時的客運就讓她感到心累,更別提還要再轉一次公車,才能到走回家要走十分鐘的鬧區。
 
  也因為如此,所以她閒得很。
 
  「火舞是我們的壓軸好戲……與其強求,我覺得倒不如花多一點時間,壓縮彩排,把火舞練好,這樣會比較好。」
 
  果然是沒有懸念地被否決了。她百般無奈地看著志軒,又一次地撐起快要闔上的眼皮。今天的滿堂課對她來說果然還是太吃力,她考慮要把其中一堂不怎麼拿手的選修退掉。
 
  「好吧。但是這樣二驗跟三驗就要拉得近一點喔!」可能是因為社長的話不怎麼好反駁,孟哲勉為其難地答應了;文琪學姐和韻儒學姐也欣然同意,到此為止,已經有過半數的幹部決定將一驗延期。
 
  眼看這件事被這麼定下來,他們繼續推定接下來活動的時程。每一組都被分配了應該完成的作業,像是服飾組的要替大家量尺寸、物色服裝;行政的就要開始借場地、跑流程。
 
  她是公關組的,要和同一組的政閔學長一起拉贊助。從這個週末起,就要開始寫一些樣板合約──雖然她不覺得自己能幫得上什麼忙,但政閔好像很看好自己,這讓她有點擔心。
 
  還有一個尚未痊癒的病人要照顧,她甚至不確定自己的時間夠不夠。
 
  籌會結束的時間是十二點半,她急忙跑進學校營業二十四小時的超商,買了幾樣冷藏食品,微波好之後,用提袋帶回宿舍。她又手腳迅速地趕在一點前洗好澡、吹乾頭髮,在房內等著陳思璇回來。
 
  比預期的還要準時,戴著口罩的陳思璇在五分鐘內推開了門。她幾乎是在對方一踩進室內的瞬間,就拿著耳溫槍貼了上去。
 
  「東西給我,妳先量一下。」
 
  她的一隻手遞出耳溫槍,而空的那手則是伸長,等著拿陳思璇交給自己的包。
 
  只不過,陳思璇的回應就只是呆呆愣著,沒有任何後續動作。
 
  「……?」
 
  有一點急了,她抓起陳思璇的手,硬把耳溫槍塞進她的手掌裡;不交包包出來?沒關係,她自己伸手去拿──說得難聽一點,她是搶了過來。
 
  轉過身子,黃曦瑜替陳思璇把包包掛在床頭的鉤子上,又不顧燙手的高溫,將咖哩飯包裝的那層膜撕開。白煙翻騰,她小心拿起盛著咖哩醬的塑膠盤,把醬全都倒在白飯上。
 
  又拿起剛剛洗好的不鏽鋼湯匙,來回翻攪幾下,讓白飯全都染上咖哩的金黃。她拉開陳思璇的椅子,轉過頭,對著思璇招了招手,意示著要她坐進來。
 
  對方杵在原地。黃曦瑜眨眨雙眼,輕咳了一聲,才把發呆的陳思璇叫了回神。
 
  陳思璇動是動了,但動作很不協調,就好像手或腳哪邊在痛而特別留意著──令她有點在意。「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她問,同時望向剛剛交回到自己手上的耳溫槍螢幕,上頭顯示的溫度是三十七點多,十分正常的數字。
 
  剛坐在位子裡的陳思璇脫下口罩,眉毛微微抖動,抿嘴一笑,「沒有啦,只是妳的態度忽然變好多,我有點不習慣。」
 
  她愣住了。那個笑容不禁讓她想起之前在一起的時光。
 
  陳思璇不是個作做的人,所以她的笑容總是很真。黃曦瑜沒有見過她強迫自己笑的樣子,只要她想笑,那一定是發自內心覺得有趣或快樂的。思璇開心嗎?她問著自己,心裡卻早早就有了答案。
 
  不為什麼,只因那個笑容除了表露著淡淡的喜悅外,更多的是情溢於表的哀愁。她知道自己不該這麼想,但……不,真好看。她覺得陳思璇很適合當個憂鬱文青,她的淚水與傷悲能昇華她的美貌。
 
  「……因為妳媽叫我照顧妳。」
 
  黃曦瑜撇過頭,不讓自己看見陳思璇的臉──說得再準確一點,是她不想再和那柔媚的眼神對視。好看,是那麼好看,她在夢中不停地重複夢見著,卻在此刻強逼著自己抽離。
 
  這種感覺好像只要再看一眼,腳就會被拉住,往很深很深的地方下沉,像那個時候一樣無可自拔。
 
  「……噢。」
 
  她得到的是個簡短又帶著一點猶疑的回答,被陳思璇注視而感受到的重量消失了。她不知道對方是不是收起了笑容,但她確定陳思璇轉過身子,乖乖地吃起咖哩飯。
 
  有一瞬間,她如釋重負。
 
  從放在陳思璇床上的藥袋中拿出長長一條藥包,她分別撕下三包小藥袋。其實依照陳思璇的情況來看,是不用開藥的,但醫生還是給了幾粒維他命。
 
  吃藥總要配個溫開水,所以她想找個杯子來裝水,但即使左看右看,從桌上找到櫃子,她都找不到陳思璇的杯子。該不會沒有杯子?她才想起自己沒在宿舍看過陳思璇用杯子喝水的模樣。
 
  不想出聲詢問,她只好拿起自己桌上的馬克杯,離開房間,到走廊上的飲水機裝水。在裝之前,她還洗了一下杯子。
 
  回到房間時,陳思璇面前的咖哩飯只剩一半了。這樣還算不錯,至少她有監督陳思璇好好吃飯──當初就是因為三餐不正常,打工又到三更半夜,陳思璇的身體才會累垮。
 
  黃曦瑜把裝了七分滿的水杯放在桌上,分好的維他命也放在撕開的藥包中,遞給了陳思璇。被陳思璇看了一眼,她退到一旁,拉開自己的椅子,坐了進去。
 
  她看著那隻右手一口接著一口地挖飯,直到飯盒內再也看不見白色的飯粒,湯匙才停下。
 
  她又忍不住瞄了對方的臉一眼,消瘦的雙頰圓圓鼓起,就像倉鼠進食時一樣;薄薄的嘴角邊沾有少量的咖哩醬,於是她抽了兩張自己桌上的衛生紙,拿給左顧右盼在找衛生紙的陳思璇。
 
  「……呃,」她想也許是自己的動作太突然,才讓陳思璇發出了意外的叫聲。「謝謝。」但即使如此,陳思璇還是不忘那彷彿與生俱來的禮貌,開口道謝。
 
  她搖了搖頭,動作很小。「趕快吃維他命,然後洗澡,好好睡覺。明天要去上微積分,妳快因為缺席被當……」
 
  「曦瑜。」
 
  她的話才說到一半,就不得不因為被喊了名字而停下。陳思璇站了起身,往她那頭走近兩步,她下意識地跟著往後退──她不明白自己為何要躲避陳思璇。
 
  她是那麼害怕和對方的眼神有所接觸,以致她的視線一直停留在地上。她看見白底紅點的拖鞋又朝著自己踏出了幾步,她知道兩個人的距離愈來愈近。想要逃,可是她的背「砰」地一聲抵在床邊,後頭早已沒有路。
 
  「為什麼不看我?妳還討厭我嗎?」
 
  轉眼間就湊到面前,陳思璇身上的氣味全都竄進了她的鼻腔。黃曦瑜不發一語,頭垂得低低的,看的地方依然是地板。「……我……」
 
  很突然地,她也沒有想過會發生這種事,但總之她看見陳思璇了──正臉對正臉,沒有偏移。她感覺到臉上有什麼東西拂過,留下了不一樣的溫度,纖柔而懷念。
 
  陳思璇捧著她的臉。黃曦瑜說不出話,一個字也沒能脫口。
 
  「看我,拜託……」
 
  沒有漏聽,也不是會錯意,陳思璇的話語中挾帶著哀求,還有宛如深海一般暗沉的負面情緒──哭意?不安?她說不出話的理由是那麼簡單,幾乎都快要被麻痺了。
 
  「……嗚……」
 
  又流下飽含著情緒的眼淚,嗚咽從喉嚨中匍匐而出。陳思璇這樣做已經是第幾次,她早就已經數丟,也不願再多加思考。
 
  「……拜託……看我……」
 
  任性地把頭塞進懷裡──她看著氣力放盡的陳思璇倒在自己身上,像是無助的嬰兒哭泣。
 
  啊。她的腰僵了,想動也動不了。腦袋也是,糟得一蹋糊塗,都快要忘記自己今天到底做了些什麼事。
 
  會記得的,大概只剩陳思璇的哭聲了──總是深切得讓她相信自己就算死掉,也不會讓刻在這副身體上的記憶消逝。
 



大家好,我4西瓜人。
原本前幾天還在慶幸「哇天氣終於變冷了好開心」,
結果今天早上直接被冷醒。(乾

寫寫的時候大部分都在聽後搖,
真的很好聽哦分享給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現代|百合|校園|愛情|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欹嵐
快點解心結喇不要只顧著聽歌!!(?

12-09 21:45

欹嵐
雖然還蠻好聽的(?

12-09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8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