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渣男的春天】Chapter21—珍惜時間(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12-06 20:32:18│巴幣:4│人氣:129
莫韶影去美國檢查手臂,順便帶著保鑣和林妤舒一起去,到高中開學前一天返回臺灣。

醫生判斷能夠治療,但是在他之前已經排了不少病人,必須等到十月二十日之後才能輪到他,不行的話就要等到年底去了。

為了早點治好手臂,莫韶影決定十月中旬出發。

距離出發還有一個多月,莫韶影直接向學校提出休學申請,手臂只能半舉,手指勉強能動,但握力已經完全消失,去學校既沒辦法動手畫東西也沒辦法上實做課程。

九月,該約哪些人出來玩呢?莫韶影坐在電腦前,他右手還可以勉強操控滑鼠,只能用左手打字。

看著行事曆,以往都會排得很滿,自從和林妤舒交往後,反而很閒。

最近可以排的……嗯……莫韶影摸了摸下巴,決定在王映凡開學之前先約他出去玩,在那之前要先安排回老家一週,九月中旬再找宮亦辰,九月底辦遊戲公會網聚,剩下來的時間留給林妤舒。

他出房間和兩名保鑣商量回去的時間,接著用視訊和王映凡聯繫,確定他出院的時間。

莫韶影把所有行程排好,比以前空出很多時間,接下來……他腦中閃過一個想法,把慣用的遊戲機的晶片拔下來,把其他晶片換上去,把每隻帳號都打開來看一遍。

想起前一陣子林妤舒表示顏墨淵又在跟她推銷「星月之鑰」,加上莫韶影、王映凡都有玩這遊戲,連她自己都想玩玩看了,但遊戲機的價格讓她買不下去。

乾脆幫她把帳號練到一百二十等吧……莫韶影戴上遊戲眼罩,進入遊戲的世界內。


過了兩天,莫韶影收拾行李,和蒼龍、上官明一起離開板橋。他們有事前告訴林妤舒只回去一周而已,林妤舒也同意留下來看家。

回到老家後隔天,他和蒼龍、上官明去接王映凡出院,先幫王映凡把行李送回住處去後,他們去T大附近的網路漫畫休閒館打電動和看書。

本來莫韶影是打算拉著他逛街,但是王映凡的身體還沒完全康復,不能走太多路,所以選擇了比較靜態的活動。

地板鋪著軟墊,兩旁是放滿各類漫畫、小說的書櫃,背著房門的則是一台光學電腦,總之設備齊全。

「喔喔喔!好久沒來了!」王映凡露出懷念的表情,他高中時很喜歡和莫韶影、陳莉琴窩在這裡看漫畫、打電動,不過陳莉琴不會打電動,多半都是坐在莫韶影旁邊看書,順便聽兩個遊戲狂討論副本怎麽過。

「是啊,我兩年沒來了呢。」

「因為兩年來你都在玩別人啊!」王映凡白了莫韶影一眼。

「哈、哈哈……不過我已經不會那樣做了啦。」莫韶影把放在另一張小桌子上的平板拿起來,雙眼發亮,「喔喔喔!閱讀器有更新呢!我用平板看小說好了。」

「那電腦給我用,我的進度嚴重落後啦!」

「需要監督嗎?」莫韶影挑了挑眉。

「等等,我先看看電腦有沒有裝『黑屋』……那個超有用,裝了之後寫作效率都提高了。」王映凡說的「黑屋」是用來監督寫文章進度的軟體,設定時間和進度就會強制斷網、斷文書軟體以外的軟體,在他完成進度之前沒辦法解除。

「真的不用我在一旁拿棒子敲你嗎?」

王映凡猛力搖頭說:「不,拜託你什麽都別做!」

在網路漫畫店待了五個小時後,莫韶影扶著王映凡搭電梯下樓,這時已經是晚餐時間,莫韶影打電話要家裡的傭人不用替他準備晚餐,拉著死黨去高級日式餐廳吃飯。

他們一邊吃著高級定食,一邊聊著遊戲副本的破解方法,順便討論什麽時候交接會長的職位。

吃完晚餐後,蒼龍開車來載他們,先送王映凡回去後,才回到老家休息。


莫韶影在老家待完一週後,回到板橋,隔天就是和宮亦辰約好見面的日子。

他和宮亦辰約在晚上見面,白天上班族要工作、學生要上課,中午宮亦辰也沒時間離開學校陪他。

莫韶影難得穿上女裝,但這次卻只上淡妝,噴了點香水,自行騎車出去。

他和宮亦辰約在捷運站,為了避免宮亦辰把他的女裝扮相忘記,他還特地發訊息表示這次會用女裝扮相赴約。

宮亦辰在莫韶影傳了三次訊息提示才找到人,如果不是事前知道他是男的,宮亦辰差點又要對這人一見鍾情。

難怪顏墨淵會說莫韶影乾脆去變性,穿女裝比一堆女人還要美,連化淡妝都不輸女人。

「哎呀,看呆了嗎?」

「你為什麽又選擇穿女裝出現呢?」

「當是離開台灣前最後一次穿女裝約會。」

「被我女友看到就不好了。」宮亦辰在學校暑假期間交到女朋友,雖覺得莫韶影很漂亮,但他不會像以前第一次見到他時,容易被迷倒。

「直接解釋我是男的不就好了嗎?」

「聽說世界上有一種想像力很豐富的女性動物叫做『腐女』……」宮亦辰一想到班上女孩子看某些男同學還會擅自配對,連男老師都不放過,忍不住冒起冷汗。

連莫韶影都頭皮發麻了,高中的女同學也把他和王映凡配對討論誰攻誰受,就算他澄清有女友還是阻止不了腐女的腦洞。

「那去吃頓飯就好了,逛街還是免了,你的傷還沒痊癒吧?」莫韶影放棄今天的行程。

「謝謝你放過我。」宮亦辰苦笑道。

「小舒叫我不准為難你呢,所以要謝去謝小舒吧。」莫韶影攤手聳肩,和宮亦辰一起去商圈的高級牛排館。

這一餐是莫韶影自願請客,宮亦辰雖然提出各付各的,但他堅持是他自己要把人找出來,就該由他付錢。

等莫韶影結帳回到座位後,宮亦辰先打開話匣子:「沒想到我居然會在你的道別名單內呢……」

「這個嘛……因為你和小舒有關,而且我也想賠罪。啊,不過一般來說分手就要看情況聯繫了,男性方面通常是不聯絡,反正你都知道我是男的了,把你找出來好像也沒關係。」

「你道別的人選還真是隨性呢。」宮亦辰汗顏,他和莫韶影稱不上很熟,雖然之前被他騙過一次,但心裡仍十分感謝他總是特別照顧他的學生。

「不,我還是很有原則的。」莫韶影一邊切牛排一邊回答。

「不過你真的走了,妤舒該怎麼辦?聽說你會把保鑣給帶走。」

「不用擔心,明的姊姊會接手,是林家拜託上官家幫忙的,而且我住的那棟大樓本來就是我的,有安排足夠的警備,至於飲料店打工,保鑣不會跟進去,會在外面監視。學校方面有你在沒什麼好擔心的,臺灣的神經病很多,但再怎麽多也不會隨便對一所學校的學生動刀動槍吧?」莫韶影說得輕鬆,在他看來,臺灣雖然有不少品德糟糕的人,但是帶刀帶槍進學校的可能性不大。

在他認識的人中,最神經病的那兩個已經死了,目前暫時沒什麼人會威脅到林妤舒的生活。

「聽起來好像挺有道理的……」宮亦辰完全被說服了,他在那所學校任職一年多,從沒聽其他同事說過有出過什麽命案或是鬧出神經病鬧場的事情。

「是吧!不過最麻煩的就是分開一年這件事情……」莫韶影忽然搖了搖頭,想到一件事情,摸了摸下巴,「不,搞不好分開一年比較好,這樣我就不會干擾小舒讀書了。」

「你不怕分手嗎?」

「小舒不是會輕言說出那種話的人,我對她有信心。」莫韶影挑了挑眉,說得十分有自信,和其他與他交往過的人相比,林妤舒是他最放心的一個。

去美國的時間雖然長,但也好過未來幾十年手臂都處於半殘狀態。如果交往對象還是黃羽馨的話,那女人只會胡鬧,如果換成林妤舒,就會體諒──這也是為什麽莫韶影敢這麽放心的主因,而他也有派個人監視情況,免得有人在他不注意的時候拐走他的小女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G|小說|少女|渣男的春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三章... 後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四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