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伊利亞特城(序)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8-12-06 17:49:07│巴幣:10│人氣:151
那是一個歷史書上未記載的地方。

依利亞特城。地理位於大陸南部沿海位置,自古以來就是周邊海域島嶼的重要交界處,度洋而來貨品的集散地,因地利先天優勢,使得伊利亞特的規模日復一日,像貪婪巨龍一樣,不斷將周遭寶物掠奪而走。

長年征戰雖帶來輝煌帝國榮耀,但國庫也陷入史前無例的虧欠。

「誰能助朕安天下,此生將享盡榮華富貴。」

唯獨兩名近臣毛遂自薦。

其貌不揚、身材矮小臃腫的庫德,向凱岩二世提出需要有一個能統合城中物價的機構,並且要有十足強制力。

骨瘦如柴、戴著厚重眼鏡的利法恩,說明無論是貴族或百姓只要犯法都得依律法處置,何況在民不聊生隨時會發生搶奪或濫用權力事件。

凱岩二世採納兩名近臣,但兩人方法都屬於強硬手段,因此求助當時稍有聲望的修道士歐佐納能以宗教名義安撫人心及教導百姓識字。

借助三方力量,依利亞特城逐漸恢復以往光芒⋯⋯凱岩二世遵守當時承諾。

重賞三位並讓他們繼續維持職務,
歐佐納被受封為教宗。

可任誰也猜不到凱岩二世已經在無形中將皇室與生俱來的權力削弱。

律法不單是牽制住貴族也干涉到皇室權力。

商會
繳入國庫數目是稅收是固定,多於金額則是直接開拓城中設施。

宗教倡導下,百姓們不再相信君權神授。

晚年凱岩二世深怕律法及宗教的壓迫下,皇親國戚被貶為平民⋯⋯名為慾望的惡魔在他耳邊細語後,
選擇埋下日後恐懼種子。

任命自己兄弟招募一群奇人異士。

表面上直屬皇室的御林軍、暗地卻是幹盡骯髒事的葬送者。

直到凱岩四世,皇室與其他三方百年以來的權力鬥爭才畫下完美句點。

貴族們享有特權僅剩下能居住在皇宮附近及保有頭銜。

至於坐在王座的統治者也幾乎沒什麼實權。

而和平安逸日子並沒有維持很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猴子地下城:狩魔者公會委... 後一篇:猴子地下城:第二十回跑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