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達人專欄] 【GL】殘軀Ⅲ - 19

作者:紝理│2018-12-05 23:17:29│巴幣:218│人氣:1076
羊\我說:


  彌秧睡醒時看到旁邊的床位沒人便嘆口氣,哪怕她現在起床的時間很固定,颯兒朵永遠都比她早醒,留下她獨自面對空床。


  打開衣櫃總覺得哪地方怪怪的,彌秧想不出來,隨便拿了衣服下樓決定先沖澡再去上課,看到白袍站在餐桌前的身影內心一喜,她在跟凱特對話,彌秧總算發現不對勁的預感為何。


  這位白袍穿她的衣服,不得不說有種很奇妙的感受。


  「妳還不去洗澡,味道重死了!」凱特一臉嫌棄,彌秧當作那是忌妒她有對象才厭惡,隨便喔了一聲帶著衣服去洗澡,用凱特自己製作的肥皂搓揉身體,將氣味徹底用掉。


  她昨晚將颯兒朵體內的色慾全清除後,「憤怒」表示很開心能暫時填飽肚子。


  「妳這是把壓力全丟給她!」


  結果她出去的時機不對,凱特與颯兒朵難得爭吵,氣勢弩張劍拔,就連屋子裡還在忙凱特東西的惡魔都閃遠了。


  「瑪希雅。」凱特咬牙切齒,彌秧就知道戰火是颯兒朵點燃,多半也跟她有關係,凱特兩眼死死瞪著自己的友人說著:「妳先回房去,我跟這一位有非常嚴重的代溝得先處理。」


  彌秧屆時無言,看向笑吟吟的白袍。


  「不了,我只是來告知而非跟你請求允許,要是事情沒有出錯就能照常,那只是最壞的打算而已。你先上課吧,不要因為我耽誤到了。」颯兒朵說完先收斂情緒,轉頭面向彌秧時帶著大大笑容:「我還是覺得自己取的諾亞好聽!」


  「我比較喜歡瑪希雅。」彌秧扯扯嘴角:「諾亞聽起來像是男的。」


  「幫妳提升男子氣概呀!」


  「我要男子氣概幹嘛?」


  彌秧才剛說完就被凱特拖往院子,颯兒朵也跟出來,但是沒有看他們而是往菜園走過去,先是可惜之前的藥草全死光光,然後疑惑菜是誰種的,看起來非常好吃。


  不過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


  凱特與颯兒朵起爭執,身為中間人的彌秧就辛苦了些。


  好幾次練習明顯比之前兇猛,彌秧選擇默默扛下凱特的怒氣,但是颯兒朵看到之後朝凱特丟長槍攻擊,兩人之間的殺意擦出火花,在將要打起來之際,彌秧黑著臉放出魔威提醒這兩位自己不是死人。


  「你們到底在吵什麼?」她實在很不想介入兩位巫師的事情:「你們如果不想說,我選擇尊重,可是都這樣子了我難道還要裝傻嗎?直接把話說出來好不好?不然今天就不要上課了。」


  「她滾不是最快嗎!」凱特指著颯兒朵破口大罵,如果不是兩人再怎麼吵也沒真的要動手互轟,彌秧對這種小孩子打鬧的方式哭笑不得。


  「你氣成這樣颯兒朵離開也沒用。」她冷靜說著,視線在兩人身上來回打量,最後停在白袍身上:「發生什麼事情?」


  「其實沒什麼,就凱特的反應太大。」她淡笑著:「只是先預估最壞的結尾而已,例如獻祭過程中有聖子出現意外,我不得不支援而陷入沉睡時,妳得親自與伊曼達交涉、處理我尚未完成之事,就只是這樣而已。」


  「蛤?妳真好笑!她有跟貴族交手的經驗嗎?妳明知道那些利益王八願意看她一眼是為什麼,等妳陷入沉睡就不用玩啦!現在是什麼情況那些國家還沒有意識到該主動聯合,只丟給七個國家對嗎?如果不是妳去恐嚇那七個也不會鳥好嗎!」


  「我是委婉提醒。」白袍露出純真的笑容,彌秧扯扯嘴角,她可沒聽漏某個詞。


  「總而言之……如果獻祭出現問題,颯兒朵會修補,但是有機率會沉睡?我得負責接手繼續做?」


  「嗯嗯,不過彌秧別擔心,沉睡前我會先把自己的記憶轉交給妳,這樣就不用怕出現漏洞了。」


  「妳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她連跟我說話都恨不得全用點頭搖頭,妳真的會搞死她!」


  「彌秧學習能力很強,看過我的記憶就沒有問題了。」


  看著那兩人貌似又要鬥起來,彌秧也苦惱。的確如凱特所說,她恨不得能閉嘴就閉嘴,點頭搖頭最省事,但是颯兒朵顯然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哪怕是與貴族鬥嘴也不會輸……如果是她希望,彌秧當然會要求自己做到。


  「妳估計發生的機率多高?」


  「十分之一。」


  彌秧沉思一下,這機率非常高。


  凱特笑出來了,哈哈大笑地屁股往空氣坐上去翹起二郎腿,惡魔小心翼翼將交待的東西放好,白袍像是罰站一樣帶著甜甜笑容面對彌秧。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凱特打哈欠時彌秧終於開口:「妳害怕儀式出現什麼嚴重差錯?」


  「唷,很高興妳問了。」颯兒朵撇一眼凱特,像是自傲愛人問了多有水準的話:「我怕七聖子會臨時怯場,只要一人內心有動搖就會影響到整個結果,或是萊斯夫人鬧場……就算精靈願意幫忙守著,我還是好擔心。」


  聽到好擔心彌秧就覺得不可思議,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有多少精靈願意幫忙?」


  「他們會分組,十位精靈配一位七聖子,所以當天可以看見七十多名精靈唷。」白袍笑著歪頭,像是湊熱鬧的民眾在散播八卦;雖然這句話的確很吸引人,要是被聽見肯定會有人找死跑去湊熱鬧。


  很多人一生都沒見過精靈,要是為了看精靈而死……彌秧希望有軍隊擋在外頭。


  「真的只有這樣?」她左想右想覺得颯兒朵的擔憂有些……不切實際。


  七聖子明瞭自己該做什麼,心理建設很齊全,而且就算他們各配一位精靈也夠,因為精靈很強、還有定心作用,強大的光種與生俱來的聖光能抵抗任何不懷好意之物,就算有惡魔來看熱鬧也不敢靠近。


  可是白袍說十分之一?難道萊斯夫人會直接幹上嗎?


  彌秧知道自己該到現場,要是萊斯夫人真的出現,只能賭運氣看能不能把人拉走。她忽然想起萊斯冠特,不知道那個黑巫師後來怎樣了?他貌似被萊斯夫人監禁,彌秧想過要不要派惡魔把人拉回來,但是「憤怒」說浪費資源,她就沒動了。


  「只有這樣。」白袍貼心地等她回神才回話,這感動被凱特粗魯地打斷:「妳不要慣著她!每次有什麼大事就在杞人憂天!十分之一?我沒有妳家的女人蠢,根據妳現在的狀況只有百分之一好嗎!百分之一!每次有什麼大事就犯焦慮,妳能不能相信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啊?」


  「我沒有焦慮。」


  「那妳就不要每次這種時候就瘋狂寫信轟炸我啊!要不要老子把之前的信都翻出來一張張唸過一遍?老子事情一堆妳卻像老太婆一樣擔憂這個擔憂那個,非要把自己活活敏感到死!」


  「我只是擔心……」


  「擔妳個頭啦!哪次不是妳想太多?每次都要我揍妳才會清醒!」


  「凡事都該有最低限度的擔——」


  「擔妳媽啦!妳最低限度是拿鏟子挖通深淵跳下去好不好?那個小嫩嫩是有什麼好害怕的啦?那七個死小孩就像瑪希雅說得不用擔心,當初挑選使用的東西還是老子準備的,他們心理素質不夠是不可能通過好嗎!就算妳不相信我也該相信妳老師留下的筆記吧?更何況獻祭又不是只有你們去,會有精靈聯軍守在外頭大規模淨化,又有精靈貼身保護你們,要是發生什麼大事啦,告訴我十分之一妳到底怎麼算出來的!」


  彌秧傻眼了,第一次看到凱特炸成這樣,而颯兒朵雖然表情輕鬆,還是咕嚕一句:「我是害怕精靈被宗罪汙染,我都會受到汙染了……」


  「我的媽呀,妳到底多看好自己?精靈是光種,光種!光種懂不懂?不是凡人的血肉之軀能比得!創世神用自己血肉捏出來的種族就是光種!光——種——」凱特快要崩潰了,彌秧甚至能感受到一波又一波不穩定的魔法波動襲來……


  「所以。」彌秧阻止某個白袍說話:「你說我會壓力過大是……」


  「她是重大時刻焦慮型!」凱特咬牙切齒指著一臉無辜的颯兒朵,接著轉過來:「妳是平日就喜歡鑽牛角尖!根據妳盲目的程度肯定是相信她說的話就自己壓力過大爆炸了!」


  「喔……」彌秧發現自己一句反駁都說不出來,也很訝異颯兒朵居然是重大時刻焦慮型。


  「不是呀,就是因為大家太把我當一回事,所以難免會壓力太大就……」


  「妳閉嘴行不行啊——這個壞習慣從我哥還在就有了好嗎!當人傻子啊——」


  在某位黑巫師的咆哮下,彌秧滿頭問號跟颯兒朵被趕出白巫師之家……看著黑巫師氣噗噗的背影,她不知道該佩服還是該無言,至少這次黑白雙袍不是動手打架。


  「要約會嗎?」彌秧邊問邊吹哨子,看著自己房間的窗戶打開,惡魔形象的羌仔抓著錢袋跳出來往她撲去,瞬間化成披肩穿在身上。


  「好呀。」


  白巫師一秒將衣服變回來,答應愛人的邀請,因此在被趕出門的情況下,她們難得地一起逛街。


  鎮民一看到颯兒朵全部騷動起來,立刻衝上前感激她前陣子又再次出手幫忙拯救城鎮,彌秧不動聲色地將颯兒朵護在懷裡,暗悄悄用羌仔推開人潮;颯兒朵享受被人保護的滋味,不像從前會自己帶著她有技巧地避開人群,而是靜靜將彌秧的成長看在眼裡。


  「妳下次回來前我會先學好變臉,這樣以後就方便了。」彌秧在白袍耳邊低語,即使無法知曉是否有下次,但是她的聲音卻給了一種肯定。


  「我很期待。」颯兒朵的笑容含蓄,但是打動周遭人們的心。


  在人們因為白巫師的笑容大驚小怪時,她只專注感受背後的溫暖,知道自己不在這段時間彌秧成長不少,不只聲音低沉穩重,連同腳步、身影都已經是能依靠的存在,只有上床時可愛的樣子任由白巫師欣賞。


  要是她知道自己的聲音被說低沉,肯定會臭臉吧?


  白袍下意識傻笑,彌秧肯定會說自己才不像男生,聲音也沒有很低,哪怕這是事實——她脖子的傷造成聲帶受損。


  會變成這樣白袍自認有錯,如果她沒有隨便把人推開就沒事了。


  當初彌秧在精靈領地清醒的第一句話,澆熄颯兒朵內心的喜悅,那原本好聽的聲音變得粗糙低沉,雖然彌秧不在乎,可是她很難受。經過這些日子的打磨,即使聲音沒辦法恢復,對颯兒朵而言只要是彌秧的聲音都是最美好的。


  尤其是她在她耳邊,用盡溫柔說出的話。


  「雖然不是最近的事情,但是妳閉門期間有家餐館推出新的素餐,我上次去吃覺得不錯,是妳喜歡的口感。不過妳常常忙到忘記吃飯,我怕帶回去會壞掉就沒買了。」


  周遭還有人群,雖然沒有一開始暴動,可是那些耳朵全豎起來偷聽她們在說什麼。


  「嗯嗯,難怪妳一直問我哪時才要出來走走。」颯兒朵自然地將謊言接下去,然後到了彌秧說的餐館,她們待在店家臨時清出的小包廂,彌秧左看右看,鬆了口氣。


  「還好沒有像麵包店那時騷動,差點被擠成人肉餅……我剛剛說的就是這個,這餐點很好吃,它的醬汁嗯?」彌秧不明白颯兒朵握住她的手幹嘛,想想白袍做什麼都有原因,就讓她牽著,自己點好餐之後讓蜈蚣咬去給服務生。


  她聽到外面傳來尖叫聲就知道單子送上了。


  「妳這次回來還有其它事情嗎?」彌秧問著,仍在看菜單決定要不要加點些東西,可以帶回去給凱特。


  「有喔。」提到這個颯兒朵才依依不捨放開她的手指:「妳的武器還在煉製,等獻祭前天就可以拿了。」


  「啊?」彌秧想起她回學校是幹嘛的,猛然倒抽口氣:「妳讓我去拿的鐵甲犀牛角——」


  「就是那個,因為妳陷入沉睡,凱特幫忙拿給我了。」颯兒朵提到黑巫師的瞬間語氣凍住:「他取物的手段非正派,妳有空要仔細檢查空間袋是否完好無缺,如果有破洞要立刻換掉喔。」


  「好。」彌秧扯扯嘴角、用手撐著臉頰:「所以鐵甲犀牛角就是我將來的劍了?」


  「嗯嗯,要找到好的鐵甲犀牛角很難,不過彌秧運氣很好遇上一隻,這牛角的特色是非常堅硬但是輕盈,只要有辦法磨成粉、打入鐵中就能做成上等好劍。」颯兒朵用水杯裡的水,在桌上畫出一把劍:「原本我想請矮人鐵匠打造,沒想到精靈會主動幫忙,看來他們也喜歡妳呢!精靈會配合妳的左手打造出最適合的武器,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劍會不會沉浸太多血腥而汙染了!」


  颯兒朵興奮說著,彌秧笑笑不語、欣賞她的笑容。


  「那之後還有什麼安排嗎?」


  「我想想——沒有,所以沒意外的話,我晚上就會走了。」


  「這樣啊。」彌秧緊閉嘴唇、忽略內心在抽痛,這次換她主動勾住颯兒朵的手指:「等等我們一起逛吧?妳帶七個蘿蔔頭去的花園我還沒去過,還有那個綿綿到底是什麼我也想嚐嚐看……以及妳之前帶他們去的書店,還有什麼有七彩鳥的地方……」


  「好。」颯兒朵扣緊彌秧的手指:「我們一起去吧。」


  難受的感覺在看見她的笑顏時紓解,但是連一分鐘都不到,突然有第三人的氣息出現。彌秧訝異是誰可以穿過白袍的結界時,那個人也主動現形、一名披著白絹斗篷的細長人影,當對方拉下帽子時,颯兒朵無奈嘆氣。


  「對不起彌秧,下次再去了。」


  彌秧第一次這麼想殺掉精靈,精靈感覺到她的情緒投來抱歉一笑,下秒切換嚴肅的表情與颯兒朵溝通,彌秧還沒忘記精靈語,大意是有幾名聖子的所在處被攻擊,雖然沒有大礙但是得立刻換地方。


  「妳去吧。」彌秧嘆氣說著,颯兒朵抿抿嘴唇,捧起她的臉在額頭上輕輕一吻。


  白袍的體香在她鼻腔裡環繞,哪怕是如此真實,也只成為幻影。


  「不好意思打擾囉,這是您們點的——咦?」


  服務生顯然是知道有白巫師拜訪,所以正高高興興將餐點送上卻沒有看見人時愣住了,彌秧扯出難堪的笑容,看著眼前的空位。


  「放下吧,我自己吃得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8 篇留言

Ананас/鐵腿水上漂
凱特需要喉糖,憤怒把拔應該也需要,那兩位感覺天天都在罵人或大吼大叫。

12-05 23:45

楓飛雪夜
這週好多精神糧食可以吃(ノ>ω<)ノ(嚼嚼),究竟會不會發生颯奶奶擔心的事呢~~嗚嗚結果沒吃到多少糖又分開了,精靈也對彌秧秧蠻有好感的感覺,願意幫他這麼多忙。

12-05 23:51

mushroom
好難過…

12-06 00:01

無殤
讓人家好好吃一頓,說不定就會變成千分之一了

12-06 00:11

影樹林
我以為吃糖結果滿嘴玻璃渣

12-06 07:17

水上 夏
原來是糖外表的玻璃渣啊(倒地吐血

12-06 10:39

鵺語花
我的心在抽痛(;´༎ຶД༎ຶ`)

12-06 12:49

遙か彼方
好難得看到凱特暴走,總覺得凱特跟第一印象時差很多啊XDD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羌仔抓著錢袋跳出去的畫面讓我想到霍爾移動城堡裡面那個跳跳跳的稻草人www

12-06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殘軀Ⅲ - 18...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