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惡魔的下輩子(13-14完)

作者:葉│2018-12-05 21:00:06│巴幣:0│人氣:58
靈幻神話-人類的故事2.惡魔的下輩子
(13.任務完成>14.完美的一輩子)

13.任務完成


  晨曦降臨,一名天使和一名惡魔飛在染上晨光的蔚藍天空上。

  「小璐,蜜奇有跟望一起嗎?」

  「有,看到他們了,斯奇前輩你見不到嗎?」

  魯斯奇忽然停下來,希璐欺訝然地停住,疑惑地朝他眨眼。

  「斯奇前輩?」

  「我覺得你這聲前輩有點刺耳,直接叫我的名字好嗎?」魯斯奇語氣平靜,但無形的氣勢讓小璐不禁敬畏。「我們是朋友。」

  「......好。」

  他們接近雲上二人時,魯斯奇就發現望的樣子有點不對勁。希璐欺則發現了蜜奇的臉色「有點」恐怖。「蜜奇先生,你在生氣嗎?」

  「生氣?」斯奇看向小璐。

  「剛才蜜奇給我看了些好東西呢,」望笑道。「可惜我還是未能回復記憶。」

  「什麼?!」魯斯奇又看向望訝道。

  望緊盯著蜜奇又道:「我不會放棄的,雖然我開始沒什麼心情跟你耗。」

  蜜奇歛起怒容,別開臉冷道:「我不回去,強押我回去我也可以再偷走!」

  「......你偷不偷走好像不關我事耶~」望無視夢精靈愛薇可憐兮兮的表情,賊笑道:「還有,你這是認輸了?」

  「你真令人討厭!」蜜奇瞪他惱道。

  「不服嗎?不服嗎?」望朝他扮鬼臉。

  「你!」

  魯斯奇一臉無奈地問:「小璐,蜜奇很生氣嗎?」

  小璐非常疑惑地反問:「不是很明顯嗎?」

  「蜜奇隱身了,除了相同屬性的你們,我看不到他。」

  「這裡只有身為天使的斯奇看不到,這種隱身不就毫無意義?」小璐直覺道,蜜奇立刻射來危險的目光,這時望雙手一伸,抱住小璐宣示擁有權:

  「小璐是我的專用出氣袋,除了我,誰也不准打他!」

  「我何時做了你的專用出氣袋?!」希璐欺的表情像世界末日。

  「望......」魯斯奇對望感到無力。

  「真是夠了!」蜜奇受不了地叫。

  權衡形勢,應付望和希璐欺還可以,魯斯奇就完全不行了,有他們當這天使的眼,他逃不掉的,不願再與難纏的他們僵持下去,終於低頭答應回靈界,只是不跟他們同行。

  不過望覺得光說沒有約束力,惡魔是可以說任何謊言的,唯獨背棄誓言會遭天罰,因此他要蜜奇發誓。

  事情到此,愛薇的任務差一步就完成了,在分別前蜜奇傳告了一些風精靈說的話:

  「原本我不想說的,但不說你遲早也知,說出來算了。惡魔的力量是從工作中使用魔力修來,千年來你不曾這樣做,因此對惡魔的修行沒什麼作為;然而虛幻人是靠精神力量存在,心靈強大者力量愈強,變成虛幻人你就變得強了,其實你很厲害,只是你不慣使用法力,不知道也不會發揮而已。」

  心靈強大?

  他千年來不是只是在等待輪迴嗎?

  這是望和魯斯奇共同的疑問,他們一直呆至回到地面才回神,蜜奇和愛薇已跟他們分別了。

* * * * *

  決定了要回靈界,蜜奇沒打算再多逗留,回到舊公寓看了看自己生活了十幾年的房子。

  溫可奇在中午前醒來了,因為肚子餓,不禁動手煮點東西吃,蜜奇在外面看到瞇起了眼。要是他,寧願餓到大哥回來餵他,不會煮東西吃的。

  說曹操,曹操就到,溫家大哥回來餵弟弟了,看見可奇自己做吃的,驚訝不已。

  「我記得你只在我兩次生病時給我煎過蛋!」第一次把三十隻蛋煎到垃圾桶去,一隻幸運下了他肚子,第二次好些,只丟了一半。

  「因此我只會煎蛋喔,不過煎火腿煮快熟麵也難不到我,哥,你給我帶了午餐吧?可是卻沒準備自己的,又趕著上班,快吃吧。」

  「可奇,你今天讓我很感動~」

  蜜奇抿著唇,滿心不甘。

  他一定會找望算帳的!



14.完美的一輩子

  望發現魯斯奇沈默得有點不對勁,他和希璐欺一直默默地跟他在街上走,這樣就過了大半天,黃昏的太陽把西方天空染的又紅又紫的,他們走著走著竟走到海邊去了。

  「我在這千年裡也忽略一件很重要的事吧?」

  看著海上的水平線,魯斯奇溫和低沈的嗓音柔如歌聲,緩緩地說:

  「我自從知道你想輪迴,就只想著該怎麼阻止你,你跟望宇還沒有和好,我跟你難得成為好朋友......天使輪迴可以取回記憶,但惡魔不能,我不想你忘了我們,萬一你永遠也回想不起來怎麼辦?」

  「斯奇我......」

  魯斯奇溫柔地笑,黃昏柔和的紅光映照得他漂亮的臉更加柔美,讓望不禁把想說的話吞回肚子裡。

  「可是,要你等一百年已叫你難以忍受了,結果你竟堅持了一千年,這當然也是一種修行吧......當然,有很重要的理由令你這麼堅持吧,即使我不明白,我也該知道輪迴對你是好的。」

  望想起早上蜜奇給他看的情景,無比認真地道:

  「斯奇......我會回復記憶的,看到他的感覺是那麼深刻,跟他和好,這對我很重要,我怎麼可能遺忘?」他看著自己緊握的拳頭。「蜜奇給我看那些情景令我的遲疑盡消,我很想快點回復記憶。」

  望的說話為魯斯奇溫柔的目光添了光彩,是信任的光彩。

  他們的感情令旁邊的希璐欺也動容了,同時也很想抓著他們不放。

  「那我們回靈界找回復記憶的方法。」

  「不,還不能回去,關於怎麼刺激你回復記憶,在來找你前,我和望宇已商量過。」因此魯斯奇才會比希璐欺遲來。

  「那即是?」

  「我們先到你最初出生的星球去。」

  由於望遙的故鄉與地球的距離是以光年計,因此決定用比較快的靈界通道前往。

  他們之中有使用靈界通道本事的只有魯斯奇,望是因為從未試過,而且根本不知自己能力到那裡,倒好奇希璐欺怎麼跟來的。

  「就是這樣~」小璐示範給他看--抓住他的手。

  魯斯奇打開一個旋渦似的黑洞,已經準備好了,望回頭看這輩子住的城市最後一眼。

  「在離開前一定要說的,斯奇,這輩子我真的很感謝你。」

  他轉回來看著斯奇說:「用幾十年的生命換來幸福的十六年,真是太值得了,家人對我這麼好,我對家裡也很有用,我很滿足,謝謝!」

  「嗯。」除了微笑點頭,魯斯奇不知該怎麼反應了,深覺他這次輪迴成果很好。

  「我們將要去的地方--你和望宇的故鄉星球,在二百年前產生了巨變,毀了八成地表,不過回復後更似一千年前的環境。望宇許久以前在那兒下了一個結界,應該依然安好的,他藏了些東西在那裡,那些東西......希望可以令你回復記憶吧。」

  尋找記憶之旅開始了。


惡魔的上、下輩子完~

這之後進入靈界主場的故事,先來的是準備篇~天堂地獄事件簿(沒有望在,像靈界史般我寫失敗只留部分故事的東西)
接下來,文短我會一次上2篇,文長就不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6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輪迴|天使惡魔|虛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準備... 後一篇:大規模共鳴現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