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Chapter 3-3-3 陳光

CE | 2018-12-03 03:13:09 | 巴幣 18 | 人氣 609



  「那是我…最後一個願望了,拜託…你了…只有你能幫我實現了…咳咳……」

  辛德威特跟艾克西特的戰役,受到戰火波及已經受了重傷的我們,手腳和內臟都變得奇怪,似乎上天好心到沒有剝奪我們最後一口氣的權利。

  「定要保持

  你對著即將失去意識的我說道。

  「這是我…紅光使者最後求了。」

  額前發出微弱的紅光,以隻字片語,連呼吸都吃力的你對我說。

  「…嗯……」

  「…重…重生……」

  「……嗯…」

  四、五歲的我,因為陳祿的願望「重生」,從這裡的世界來到了地球,我破碎的身軀也因此恢復,卻失去了跟過去相關的記憶。

  失去了記憶的我,與孤兒院的朋友們相處,直到孤兒院倒閉的那一天,那個時候的我才十三歲。

  接著幸運地,某個人家接受收留我,雖然一年見不到幾次面,不過,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討厭他。

  我沒有甚麼朋友,不過在學校我順利過了學業,還找到了願意接受我的工作,在工作中遇到了王皓月和張溫。雖然王皓月很武斷,張溫喜歡捉弄我,但是,我並不討厭他們。


※※※

  「…」

  「陳光,雖然不是我吐槽,你有數過這幾個月你因為魔力耗盡沉睡了好幾次嗎?」

  陌生的床,水泥牆壁的房間,不時傳來滴水聲。

  「歷史先生,我這次睡了多久。」

  「應該…睡了二十多個小時了。」

  「我想…我頭好疼。」

  「沒關係的,等你完全好多了之後再起身沒關係!」

  陳光看著曾瘀血的右手,不過半天的時間傷卻痊癒許多,連頭部被子彈擦過的傷也好很多了。

  和上次洪水過後的受的傷痊癒情形一樣,和那次因為實戰測驗而用傷的手一樣,睡一覺就好了。

  「那是我的體質,我身上的纏身詛咒,眠之咒。」

  「是的。」

  「眠之咒,我記得這是我的出生地從古至今就有的纏身魔咒。雖然缺點是關於魔法方面,但多虧這個體質,我受過的許多傷都能在睡一覺後就能痊癒。」

  「是這樣沒錯。」

  眠之咒,和華國常見的魔化咒一樣是屬於地區性纏身詛咒之一,因消耗魔法過程之疲勞感異於常人而得名。

  「我想,我們應該已經沒有去圖書館的必要了,因為我已經知道關於我故鄉的事了。」

  「那我們去…不是,你剛剛說什麼?你恢復記憶了是吧?為什麼?怎麼解開的?」歷史爺爺訝異地說。

  「對,我恢復記憶了。」

  歷史將自己的手的一部分附身在陳光的背上,說道:「說來不可置信,身上某個人加護的隱式咒印居然因為眠之咒而變得薄弱。」

  「你的意思是我的記憶曾被人家給封印了?為什麼不告訴我?」

  「第一次附身在你身上的時候就感應到了,原本想說幫你找個方法解開,但那個封印記憶的咒旁邊還有註解,大意是如果是為了陳光好,千萬不能解開,也不要告訴陳光有這個咒印。」

  「註解?難不成咒印是程式碼嗎?」

  「記憶封印的咒,為什麼旁邊要用註解式強調不能解開,而且還不能告訴本人?如果是這樣的話,陳光,你應該有不能提及的故事,所以才會被下咒的人封印記憶吧?」

  「是啊,二十多年前的那場戰爭…」話說到一半,陳光不語,只是想起了沉痛的過去。

  「我明白了。」

  看著陳光像個死木呆著,歷史起身坐在他的旁邊,任陳光靠著。

  「嗚…」

  「是個好人呢,對吧?為你下咒的人,一定是為了你好對吧?」

  「別…別說了…」

  「至少你還活著,活得好好的,對吧?」

  「……嗯…嗚…」

※※※

  今年的我還經歷了一場洪水,莫名其妙地在船上醒來,雖然因為誤會差點被孫方殺掉,不過我還是接受了孫方的道歉。

  之後,遇到了歷史先生和歷彩這個小丫頭,他們像是朋友更像是家人般的,一點一點地告訴我這裡的世界。

  我很明白,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悍。我接受了歷史先生的訓練,接受歷史先生的協助,處理了無數個魔化事件,每個事件的結局不是什麼皆大歡喜就是了。

  不像王皓月如月亮般高掛令人仰首的存在,只想當個平凡人好好活著。

  內心是如此期望著,但其實我很怕,很怕這個世界上的人們會排斥我。

  我一直以為,對這個世界上的人們來說,自己是從地球世界來的地球人,雖然身形跟你們沒有什麼差異,但我選擇隱瞞自己的身世,以外地人自稱。

  我還曾經將自己封閉了好幾天。

  其實我的內心很怕,很怕人們知道了事實會因此排斥我,或者,對我多加一個「異世界來的人」的標籤。

  但是,記憶回來了以後,我已經明白自己跟大家是一樣的人。

  這一句話有點太晚說了,現在的我,終於回到這裡了。

  「謝謝你,陳祿、泰山哥!」

  我有好多對陳祿想問的問題,想要對你們說的話,但現在的我,已經聽不到你們的回應了。

  在藍方這裡的世界,我遇到了許多好人,找到了工作,我還用我的能力平息了許多魔化事件。

  現在的我,過得還不錯。



(第3章完)














  「陳光,恕我多管閒事,我們這次的旅程來了一個新伙伴。」

  「蛤?是誰?」

  「他可是個直率的人喔,不久前才跟你打一架的那個人,現在還在外面睡吧?」

  「歷史先生,不是他吧?艾德…」

  「正如你想的這樣。」

  陳光憤怒地衝出了房間,只見一個熟悉的身影躺在沙發上,沒有防備地蓋著被子睡著。

  「艾德凡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