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46 學生連續墜樓事件 02

作者:奈炑│2018-11-29 16:42:34│巴幣:2│人氣:109
046 學生連續墜樓事件 02


 「初次見面,畑中老師,我是上禮拜轉學過來的三宮英二」

 老師用爽朗的笑容看著他。

 「我有聽說了,請多指教囉,三宮同學」

 「所以老師,您這骨折是誰幹的?」

 我和純架看著英二。畑中老師僵住了。

 「為什麼你會這樣說?」

 英二簡潔有力地解釋。

 「要是自己不小心骨折的話,一般人都會將其原因說出口。例如說『不小心摔倒』或者說『不小心撞到』之類的」

 畑中老師臉上露出理解的神情。

 「我是在上禮拜的時候從樓梯上摔下來的哦。所以左腳才會不小心骨折」

 「原來如此,從樓梯上。是被誰推下來的嗎?」

 畑中老師似乎注意到所剩時間不多了,她的笑容變得有些僵硬。

 「別、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您沒辦法直接回答我呢,果然是被人推下來的。對方是跟學校裡的人有關嗎?還是外部的人?」

 「適可而止哦!」

 畑中老師口氣突然變得嚴厲。

 「老師接下來還有課,你也有課吧,三宮同學,趕快回去教室」

 「·····我知道了」


 英二一點也沒感覺到失望,讓結城拿著課本,一起離開了音樂教室。

 「純架,剛才的事情,你怎麼看?」

 我問了他。

 「三宮那傢伙,想法還挺有趣的。要是他的性格不那麼討人厭,我是打算邀請他入會啦······」

 「我不會阻止你哦」

 純架打了哈欠。

 「我不擅長那種詢問人的方式,所以我覺得要是他加入了就能補上這欠缺的缺口······。不過飯田同學跟辰野同學又會怎麼想」

 「嗯,或許會反對」

 畑中老師走進了準備教室,我們沒有問到她就回到了1年3班。


 當天放學後,我、純架還有奈緒三個人留在教室裡,打著開會的名義,在閒話家常。1班的日向來之前,沒辦法進入正題——也就是要不要邀請三宮英二入會。現在聊的都是無關緊要的話題。

 「飯田同學似乎還滿喜歡這個同好會呢」

 純架看著鏡子裡,自己的額頭上寫著『肉』字,原因不明。奈緒點點頭。

 「畢竟桐木同學以及朱雀同學,也替我瞞著宮古老師『被折斷的粉筆』事件了,再加上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同好會的活動,非比尋常」

 我吸著鋁箔包裝的牛奶。

 「嗯,是真的非比尋常」

 「總之——」

 當場化身成筋肉人的純架,卻沒有模仿,用著與往常一樣的說話方式。

 這怎麼反而讓人很火大。

 「至今的事件都很幸運地解決了——多虧了大家的幫忙。不過,要將在這之後遇到的謎團全部解開的話,以目前的人員來說,能力實在很有限。即便搜查再怎麼努力,也會有得不到成果的時候。一想到面臨那種的壓力,我就不禁打起冷顫」

 奈緒冷笑地拍著純架的肩膀。

 「又在謙虛了,沒有桐木同學解不開的事件啦」

 「誰知道呢」

 我看著時鐘,從班會結束後已經過了三十分鐘,1年3班的教室裡只剩下我們。

 「辰野同學還真慢呢。明明跟我們說她新聞社那邊沒有事情,要不要去找她一下」

 「那我去吧」

 奈緒敏捷地起身,像是麻雀起飛一樣走出教室。我與純架目送她的背影。

 「飯田同學還是跟平時一樣有精神呢」

 純架將趴在桌上。

 「我很睏啊·····。昨天一個人玩版圖遊戲玩到太晚」

 他還真是孤獨。

 「我稍微瞇一下,她們來了再叫我喔,樓路」

 說完,不久後他就開始打呼了。有那麼累嗎?

 教室因為七月份的暑氣而悶熱,但幸好有股從窗戶吹到走廊的乾燥風,不怎麼有不適感。我站了起來,走向窗邊。窗外各種社團活動佔領著操場。棒球社及網球社喊著加油聲,田徑社則是熱心於撐竿跳高。要是我加入了那幾個社團裡的其中一個,會不會因此而過上不同的校園生活呢。

 我沈浸在感傷之中回頭一看。有現在的我都是因為純架,而當事人頂著額頭上的『肉』字正熟睡當中。我突然笑了起來,總之現在的我從『偵探同好會』的活動之中得到滿足感。這樣就好了不是嗎?

 此時。

 回到教室的奈緒氣喘吁吁地用手摸著教室入口的牆壁。她似乎是用跑的回來。

 純架似乎醒了,恍神地摸著頭,我與奈緒四目交接。

 「怎麼了?辰野同學呢?」

 「不、不·······」

 奈緒用手摸著左胸,拼了命整理呼吸。吞了一口口水後張開嘴。

 「不好了!小日向她、她······」

 她那非比尋常的模樣,我知道一定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冷靜點,辰野同學怎麼了?」

 奈緒抬起頭,淚水在空中飄散。

 「小日向從樓梯上摔下來了!剛才被送到醫院了!」

 我因為受到衝擊而動彈不得。

 「你說什麼?」

 純架叫了出來。

 「哦哇——!」

 別在這種時候模仿筋肉人好嗎。



 在這之後,我們走向教職員辦公室詢問老師們她的狀況。

 不久前,日向做著值日生的工作,正打算倒垃圾而從二樓走下一樓時,有個人從背後用力一推,回過神來時已經摔下去了。三分鐘後,經過案發現場的居然是三宮英二以及菅野結城。他們當時正好處理完轉學的事情。英二照顧著按著肩膀表情很痛苦的日向,結城則是聯絡老師將她帶到醫院。似乎沒有人目擊到犯人。

 「就像是發生在一瞬間的事情」

 1年1班的班導師青柳龍老師話說到這裡,而日向則是搭著北上孝治老師的車前往涉山台醫院,英二及結城已經回家了。

 因為醫院就在附近,所以我們決定去探望日向。公車一邊搖晃著,我們正在與心中名為不安的魔物戰鬥。

 「應該不嚴重吧?」

 奈緒一邊啜泣地拉著我的手臂。我為了鼓勵她不假思索地說了出口。

 「雖然剛聽說了她按著肩膀······。不過一定沒事的,總之應該沒有生命危險」
 
 純架咬著指甲。

 「竟然敢對我們『偵探同好會』的會員動手······!無法原諒,我一定要找出犯人」


 涉山台醫院是四樓建築的白色巨塔。廣大的停車場、兩間藥局跟便利商店並設在一起。我們讓櫃檯人員看了學生手冊,然後寫了些資料後走了進去。

 日向所在的病房是2樓的8號房。我們各自懷抱著不安,敲了敲門。

 「請進」

 結果卻意外地傳來了日向平靜地聲音。奈緒拉開了門,看到了挺著上半身坐在病床上的日向。

 「大家來看我了呢」

 她穿著病人服,頭還有手臂捲著繃帶,往我們這裡露出笑容。

 「小日向!」

 奈緒哭了出來,跑到了日向身邊,但考慮到她的傷沒有抱上去。

 「傷口怎麼樣?還好嗎?」

 「嗯,沒什麼大礙」

 奈緒當場跪在地板上,嚎啕大哭。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0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推理|解謎|美少年|高中生|青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