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作者:諾冰│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2018-11-26 00:40:44│巴幣:0│人氣:2047
嗚額……這是小生第一次鼓起勇氣去寫一篇心得......沒錯!我把我的第一次獻給有病!!!(我是說有病是我看的第一部輕小說啦!)

※以下純屬個人觀感,文筆渣,還請見諒,微劇透

首先從內容著手,一部好看的輕小說最為重要的兩個要點,個人認為分別是人物魅力和故事結構,很顯然,有病裡的人物每一位都給我們端上了一齣齣的日常饗宴,從一開頭每位出場人物都表現出他們鮮明的個性和獨一無二魅力:幻櫻的神祕、刀子嘴豆腐心和聰慧細心、沁芷柔的傲嬌、純情和努力、風鈴的溫柔、特別(正常人)和他對主角柳天雲所帶的感情、雛雪的色氣(沒辦法,這就是雛雪最大的特色)、桓紫音老師對學生的嚴厲和關懷以及他身上的壓力、主角柳天雲看似堅強自信實際比誰都還要脆弱......和他的中...咳!!!是孤獨!!可以這麼說,看著這些奇怪的傢伙在怪人社每天的煩惱、打打鬧鬧的日常正是這部作品最大的看點!

本作在一開始就埋下了很多伏筆,而這些伏筆都圍繞著一個人—幻櫻,例如:為什麼明明是第十九名卻能和第三第二第一名一起進怪人社、為什麼面對桓紫音老師嚴格的標準卻總是游刃有餘.......咖啡則常常把這些伏筆線索藏在看似平凡無奇的日常之中,就像把一點點松露扔進咖哩一起熬煮,等到吃完她才告訴你,所以當第零集發售時就拚死拚活得往回翻,然後恍然大悟:「原來藏在這裡!」

除了內容以外,這邊不能不提及有病的插畫家—手刀葉老師功不可沒!!!(我個人超愛手刀葉老師畫風)畢竟還是輕小說,長得好不好看也很重要,精緻人物插圖和封面那些致敬其他作品的惡搞,使得有病開始有教派了!!!!我上一次知道有位角色立教派的作品正是大名鼎鼎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所以說~各位紳士們知道該麼做了吧!快點去買有病的周邊啦!!!!!!!你們的支持(錢包)就是對咖啡寫作最大的動力!!

近年來,圈內也給與有病極大的肯定,有病也用他自己豐富的故事像其他人證明他的進步和實力,它曾獲得台輕巴哈姆特人氣投票的第二名、稱霸金石堂即時排行榜的銷售第一更和日輕《哥布林殺手》惡搞等榮耀,對我而言,或許它不是最棒的輕小說,我卻從第四集開始入坑看到它的進步神速和它獨一無二的魅力,謝謝你,《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說真的,咖啡,下一部精采的作品麻煩名稱想短一點點)如果沒有你,我不會認識輕小說的美好,我依舊會是那個對書籍一概厭惡和感到麻煩的孩子。

這三年,謝謝你的陪伴。

※如有不對或是需要加強的地方歡迎指出,我會精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6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ter911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