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十三、兩人的世界.》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11-24 21:26:12 | 巴幣 32 | 人氣 580




休閒寫寫,如有錯字或出現錯名歡迎糾正






  ──《十三、兩人的世界.》


  艷陽高照。

  由磚與木組成的古堡式建築,且蓋建在教堂旁,那是塔諾夫目前就讀的私立學校。由於這所學校有點年紀了,所以乍看之下顯得有些老舊,不過並不影響到整體建築的豪華氛圍。

  然而在第一堂課『神學』當中,塔諾夫早已趴在桌面上呼呼大睡,儘管一旁的學生拿橡皮擦丟他,儘管教師刻意增大自己的音量,也始終叫不醒塔諾夫,彷彿進入昏睡狀態似的。

  不過事實上,塔諾夫只是單純不想聽課而已,對他來說,吸取那些教師們口頭上所教導的知識,只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比較高尚而已,真正的知識,學校是沒有的,所以學校在他眼中就是沒有意義的存在。

  一句又一句左耳進,然後右耳出,現在的塔諾夫幾乎是完全封閉了自己,無視掉所有來自周圍的任何聲音,他甚至已經開始打算要翹掉接下來的幾堂課,到外頭走走。


  此外,在裁縫工廠的艾莉希亞早已開始動工。


  艾莉希亞扶著桌上的布料慢慢前進裁縫機針,腳順勢踩動著桌底踏板,伴隨著吵雜的聲響,線被一針針的縫在布料上。同時,周圍的工人也正在做著如此動作。

  而在一旁走道上,不斷有身穿黑色制服的人走過,那是工廠裡的監督者,至於站在樓上的光頭則是監督長。那些監督者們的主要工作就是負責監督在場所有工人的一舉一動,且都是身為工廠老闆的吉克請來的。

  畢竟吉克無法獨自監督每個人,所以才請這些監督者代替自己監督所有工人。

  過了一會兒,一位身穿豪華服飾,頭戴高帽,長相俊朗的藍髮男子從遠處慢慢走來。

  眼看到那位男子走過來,監督者們立刻對工人們大喊「起立!!」

  下一秒,現場所有工人紛紛站起,同時跟著監督者們對男子喊道──

  「──老闆好!!」

  一句非常有精神的問候立刻傳遍整間工廠,沒錯,眼前的這位男子正是這間裁縫工廠的老闆──吉克。

  不過,吉克並沒有回應工人們的喊道,而是持續走著,直至走到艾莉希亞面前,擺著笑臉問道──

  「怎麼樣?工作還順利嗎?」

  「……還、還可以!」

  被吉克如此問道的艾莉希亞,似乎有些緊張。

  接著,吉克伸手撫向艾莉希亞的頭。

  「那就好,千萬別累壞囉。」

  如此舉動立刻讓艾莉希亞臉紅了起來,但這舉動反而使部分女工的表情猙獰了起來,眼神紛紛瞪向艾莉希亞。


  艾莉希亞低下頭,有些扭捏的道──

  「那個……吉克先生……」

  「嗯?」

  「謝謝你……願意雇用走投無路的我。」

  吉克笑了笑,並放下了手。

  接著,吉克看向其他工人,「大家也都沒問題吧?」

  所有工人立刻大喊──

  「沒問題──」

  「很好。」

  聽到所有工人精神回道,吉克便轉身走到監督長旁。接著小聲道──

  「就交給你了,別讓那些人動我的甜點。」

  「是。」

  說完後,吉克離開了工廠,而工人們並開始繼續動工。

  對於吉克剛才那樣的舉動,艾莉希亞似乎有些難忘,畢竟這是艾莉希亞第一次被自己父母以外的人摸頭,這不僅讓她感受到前所未見的特殊溫柔,心裡甚至有些小鹿亂撞。

  艾莉希亞伸手摸著自己的頭,不斷重溫那特別的感覺。

  片刻,艾莉希亞便繼續動工。


  但即使吉克離開了這裡,那群女工仍然用那埋怨的眼神瞪著艾莉希亞,表情甚至充滿著無比憤怒。為啥那群女工會突然如此呢?因為她們正是吉克的愛慕者。

  她們不滿這個名叫阿德里亞‧艾莉希亞的女孩子,她們不滿吉克的目光只放在艾莉希亞身上,她們不滿吉克總是特別照顧艾莉希亞。打從艾莉希亞來到這工廠的那一刻,那群愛慕者就已經開始忌妒她了。


  沒過多久,時間也來到了正午休息時間。

  莫斯坎的中央大鐘響起,收起擺攤,關起店鋪,店家們通通準備去享用自家午飯,而在裁縫工廠的工人也紛紛停下了手邊工作。

  在大門前,有張被並在一起的長桌,上面擺放著鐵盤和三鍋食物,分別是麵包、豆子以及絞肉,所有份量足足有一百人份,沒錯,這三鍋食物都是準備給工人們的午飯。至於監督者們,則是等到工人們用餐完畢,才能回到休息室進行用餐。

  此時的工人們早已大排長龍,準備領取自己的餐具及午飯,當中,已經餓肚子的艾莉希亞也開始蓄勢待發了。

  片刻,面前的工人一個又一個拿著自己的午飯走掉,就這樣輪到了艾莉希亞,那三鍋食物也終於盛到她的鐵盤上。隨後她走到鐵皮牆旁就坐。

  艾莉希亞深嘆了一口氣,對於眼前的食物,她似乎有些視覺上的排斥,雖然味道算不上太糟,但從外表看上去根本就是廚餘。

  儘管如此,艾莉希亞也選擇將它吃下肚子,畢竟之前工廠的午飯,比目前的工廠還要糟上幾百倍呢。

  「算了,起碼味道還可以。」

  說完,艾莉希亞便繼續用餐。


  同時,在學校的塔諾夫正躺在後院的樹蔭下乘涼。

  「真沒想到這麼大的學校,竟然連個可逛性都沒有……就連最基本上圖書館都沒有,哎呀哎呀……」

  由於剛才翹掉了三堂課,塔諾夫現在完全處於無路可去的狀態。

  雖然他想提前回家,但學校周圍都佈滿著高柵欄,導致塔諾夫只能待在此地暫時休息到放學為止。

  「現在回去教室,大概也只有挨罵的份呢……」


  塔諾夫望著天空的雲朵,接著望著落下的枯葉,不斷用眼前的事物度過最後的兩小時。

  此時,他的肚子突然『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啊啊,那些眼球群現在應該正在吃著午飯吧……」

  不想被挨罵只能餓肚子,但相對的,不想餓肚子只能回教室,二選一。當然,有更多方案可以解決肚子餓的問題,但塔諾夫並不想偷也不想搶,甚至不想巧立名目,不過就算他想這麼做,也不見得能成功。

  接著塔諾夫看向自己剛放在一旁的包包。

  下一秒,他立刻起身,翻起自己的包包,最終只有找到一支羽毛筆。

  「餓昏頭了是嗎……我到底在期待著什麼……」

  原以為包包裡會有吃的,可惜,裡頭什麼都沒有。

  塔諾夫嚥下了一口唾液,然後背起包包,站起身姿,表情充滿覺悟的看著眼前的學校大樓。

  在艷陽高照下的同時,他流落了一滴汗水。

  ──還是回教室好了。


  就在他準備離開後院的時候,不遠處傳來一聲叫罵。

  「啊──才三銀幣!?」

  是三個和塔諾夫同年齡的孩子圍著一位穿著禮服的矮個子。

  而那個矮個子似乎被面前的三個孩子勒索,害怕的不斷發抖。

  「……對不起……我身上只有這些……」

  「嗄?矮子,這也太少了吧??」

  「明明是貴族,為什麼零用錢這麼少──啊??」

  站在原地的塔諾夫正在觀望著,不過──

  是校園事件嗎?啊……介入也只是挨揍而已,而且那群人本身就是為了欺負弱小而存在的,等到遇上比自己強大的人,基本上就兇不起來了。身為弱者的我,這種時候就無視吧……

  塔諾夫並不是不想幫助那位弱小人士,而是因為他明白自己同樣也是個弱者,能力十分有限,即使他去幫助了,最終也只會幫倒忙,又或者成為下一個被欺負的替死鬼,所以塔諾夫才選擇無視。

  沒多久,塔諾夫便悄悄走離。

  此時,馬上傳來那位矮個子的慘叫聲。

  塔諾夫立刻回到現場,並且躲在牆旁探頭查看。

  …………

  在此當下,他所看到的是──兩個孩子架住矮個子,另一個男的正用手上的火柴棒燙著那位矮個子的臉部──

  一根又一根的使用,臉頰一點又一點的出現傷口,矮個子不斷掙扎,但卻始終無法掙脫。

  塔諾夫看向天空,只見太陽快要進入一點鐘方向。

  「哎呀哎呀,好無聊啊。」

  目光再次注視著他們,塔諾夫深呼了一大口氣。

  隨後──


  「拜託──不要──我馬上通知管家把錢拿過來──要多少就多少──拜託不要再弄了啊啊啊!!」

  矮個子不斷求饒,但面前的三人卻彷彿聽不到似的,繼續拿火柴棒燙矮個子,甚至還嘴角上揚,不斷笑著。

  下一秒,塔諾夫推開那個拿火柴棒的孩子,然後從中間走過──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緊接著──折返。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再次折返。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直到那個拿火柴棒的孩子被推了一段距離,他立刻伸手抓起塔諾夫的衣領──

  「你幹什麼啊啊──!!」

  塔諾夫並沒有回答他,而是眉頭皺起,眼神猙獰,擺出那十分恐怖的表情死瞪著那孩子。

  那個拿火柴棒的孩子有些畏懼的鬆開了一點力氣。不過──

  「你這傢伙瞪個什麼勁啊!!」

  他一拳揮舞過去,索性將塔諾夫整個人擊倒在地,接著用腳踢起塔諾夫。

  一旁另外兩個孩子放開了矮個子,並跟著他用腳踢塔諾夫。


  沒多久,三人將塔諾夫踢得渾身是傷。

  「呿,玩的正爽被一個瘋子搗亂,去死吧!」

  再次補上一腳後,將一口唾液吐向塔諾夫,就這樣走離了這裡。

  一旁早已嚇尿褲子的矮個子伸手搖著塔諾夫。

  塔諾夫立刻張開雙眼,站起身姿,拍著衣服上的塵灰。

  「哎呀哎呀……終於結束了。等一下回教室編個理由,應該就不會被罵了,還可以博取同情的一餐。但回到家,肯定會被姊姊罵吧……」

  「你……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小傷而已。」

  「可是你的鼻血……和身上的傷……」

  「我說沒事就是沒事,好了,就這樣,拜──」

  塔諾夫拖著右腳準備走離,此時矮個子叫住了他。

  「為什麼──?」

  塔諾夫停下腳步,然後用那痛苦的表情──轉頭強顏歡笑。


  「因為我無聊。」


  ──《十三、兩人的世界.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我聞到一個味道
2018-11-24 22:34:48
黑洛《小法師㍿社長》
2018-11-24 22:44: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