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同人】【果海】秋季純情

秋羽 弦 | 2018-11-24 16:37:09 | 巴幣 12 | 人氣 847




  泛黃的葉片散落,徐徐微風吹著,是個略顯憂愁的季節,卻也是令學生們引頸期盼的時期,每個社團和班級帶著高昂的情緒,為即將來臨的學園祭做準備。

  「學生會長,這是今年的企劃。」一名女同學將整疊文件放置在會長面前,會長看向副會長,臉上佈滿疑雲。

  「每年學生會的慣例喔,舞臺劇。」長相標緻的金髮少女莞爾而笑。

  「這個聲音是……絵里ちゃん!」會長笑容滿面地看著剛踏入學生會辦公室的前任會長──絢瀬絵里,一旁的副會長也不忘跟對方身後的紫髮少女打招呼。

  絵里順勢拿起了第一頁文件過目:「今年的是『白雪公主』啊,感覺會比去年的有趣呢。」

  「咱聽學生會的其他同學說,希望能讓μ's的成員們一起演出的樣子,交換條件就是可以在舞臺劇結束後,直接舉行演唱會。」

  「我們怎麼都不知道有這件事?」海未深感不解,依照慣例任何學生會的事情,都要先告知會長或者副會長,進行進一步的判斷後才能批准。

  「因為是ことり臨時拜託的。」剛處理完另一疊資料的ことり,總算有空下的時間能說話。

  穂乃果點了頭表達理解:「不但能和大家一起演舞臺劇,還能進行演唱會,穂乃果舉雙手贊成,這樣一定能讓更多人認識μ's的。」

  「只是學生會舉行學園祭時的工作量很大,要穂乃果又背劇本又記舞蹈歌詞,真的沒問題嗎?」海未想起曾經過度操勞,導致在舞臺上高燒昏厥的穂乃果,心頭升起一陣不安──她不想再讓對方發生任何一次意外了。

  「海未ちゃん放心吧,穂乃果還是明白要記取教訓的,絕對不會勉強自己。」面對如此堅定的眼神,海未也不好再說些什麼了,何況自己從小到大一直都很相信對方。

  「那麼,穂乃果ちゃん和海未ちゃん先確認一下角色吧。」ことり主動將分工表遞給兩人,似乎在期待些什麼。

  在看見海未臉上表情的驟變後,在場其他人都略知一二了。

  「等、等一下,『被王子深深地親吻的白雪公主』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還要被特別強調?」海未的臉上一陣白一陣紅的,腦袋更是完全無法消化。

  「就是這麼一回事,海未ちゃん請好好加油。」ことり笑著,這一回沒人能看出來,這個笑容究竟是出自於善意的,還是充滿著ことり的惡趣味。

  「穂乃果飾演的是『帥氣的王子殿下』,聽起來很有挑戰性,對吧海未ちゃん。」穂乃果沒參與到話題,只注意到自己的角色而已。

  絵里對於演員的安排,知趣地勾起嘴角:「穂乃果演王子,海未演公主……那一定會是一齣令人印象深刻的戲劇。」

  「就知道絵里ちゃん會這麼覺得。」ことり再度接過分工表:「至於我們μ's的其他成員們,演的角色是七個小矮人。」

  「這麼高的小矮人,咱也是第一次看見。」希對著絵里比劃了一下身高:「看起來最適合當小矮人的是にこっち了。」

  「這句話可別說給當事人聽呢,希。」就連絵里也掩不住笑意。

  ことり沒有理會海未的意見,逕自宣布:「那麼距離學園祭還有一段時間,之後的練習時段會再進行通知,分工名單就暫時不做更動了。」

  「好的,那我跟希先離開了,等會記得要來練習。」絵里見到學生會有逐漸步入軌道的趨勢,不免有些欣慰,自己也終於可以不用為一切操心。

  兩人離開之後,海未將ことり拉到旁邊詢問:「ことり,為什麼要這麼做?」海未仍舊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要求──在舞臺上做出如此大膽的舉動,可不是生性保守的海未能完成的。

  「只要借位一下就能達成了,海未ちゃん不用那麼煩惱,不過要做到完美的話,可要多多跟穂乃果ちゃん練習才行。」海未已經能看出ことり的目的為何了:「我說──應該也不至於到這種地步吧?」

  ことり湊近海未的耳邊,悄悄地說著:「這可是幫海未ちゃん助攻,要好好把握。」

  海未扶著額頭:「真是的……」

  「海未ちゃん遲早會感謝ことり的。」

  「可能吧。」海未試圖無視掉對方充滿自信的神情,看到早已因為耐不住好奇心而翻看劇本的穂乃果,內心有種無法形容的情愫。


  「打擾了──」海未一踏入穂むら,除了撲鼻而來的和菓子香氣,也剛好撞見正在幫忙顧店的穂乃果。

  穂乃果燦笑著:「海未ちゃん,歡迎光臨。」

  「沒想到今天穂乃果會幫忙呢,難不成是知道我要來,所以先做個樣子?」

  「誒──海未ちゃん太過分了,雖然猜得很接近沒錯……」

  「原來是真的。」

  「別在意這種小事啦海未ちゃん,雪穂等等就會來接手了,我們先上樓吧。」穂乃果褪去身上的圍裙,便領著海未到自己的房間。

  對於海未而言,穂乃果的房間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對比自家結合道場的房屋格局,像穂むら這種店鋪與自家合一的房子,更有一種純樸的感覺。

  明明是平時最親近的房間,現在卻多了份緊張感。

  「今天要練習的是最後一幕對吧。」穂乃果拾起桌上的劇本,上頭滿滿的螢光筆記號,全是海未為了讓穂乃果不要出錯所付出的成果。

  「其、其實練習時不刻意演出來也沒關係……」海未現在只想著要怎麼迴避。

  「ことり特別交代過穂乃果,這一幕可是要好好地演出才行,不能隨便對待。」穂乃果則是比平常來得堅持。

  海未不曉得,自己的心臟究竟跳得有多快。

  穂乃果稍微整理了一下床鋪,將枕頭擺到適當的位置:「海未ちゃん就躺在這裡吧。」

  「好……」

  穂乃果小聲地清了下喉嚨,照劇本上標示的部分念著:「啊,多麼美麗動人的公主殿下呀,究竟是何等殘忍的人,才會做出如此駭人的罪行?」

  海藍色少女安穩地躺在床上。

  「請各位允許我,在這位公主殿下的柔唇上,輕輕留下一吻,作為我對她的遺憾。」

  海未緊閉著雙眼,但一聽到關鍵字時,就算是最該要冷靜的情況下,她也冷靜不了,連胸前的起伏都有點過大。

  「海未ちゃん,哪有人都沒有氣息了,還會呼吸那麼急促的。」穂乃果忍不住笑了出來。

  「請穂乃果繼續演下去,不要在意這種小細節。」海未很想直接拿起身旁的枕頭伺候一下穂乃果。

  「對、對不起,那穂乃果繼續了。」吃到閉門羹的穂乃果只好乖乖聽話。

  「下一幕是,王子要親公主,好!」

  乖巧都是短暫且虛假的。

  海未還來不及反應那個「好」是什麼意思,唇瓣的觸感隨即告訴了她答案,滿面通紅的她驚慌失措地推開對方後,從床上爬了起來:「穂、穂乃果,不就說是借位了嗎?」

  穂乃果還勉強維持住跪姿,這下才一臉恍然大悟的模樣:「借位──原來要借位啊。」

  「正常來說不會有人直接親下去的……」海未平復不了胸口的劇烈跳動和腦袋的資訊混亂。

  「那果然穂乃果不太正常。」穂乃果有些洩氣地說著。

  「也不能這麼說……我可能只是,還沒有習慣。」

  「還沒有習慣的意思是?」

  「要是跟穂乃果多練習幾次,應該就沒問題了。」海未不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只是任憑心中的想法繼續說著:「不過正式演出時可是不允許的,還有……也只能對我一人這樣做。」

  「當然,也因為是海未ちゃん,穂乃果才願意直接親的。」

  「果然是蓄意的呢。」

  不用再過多的言語說明,或是浪漫的海誓山盟──互相明白、了解,就足夠表達所有情感了。


創作回應

亞薩雷之雪
超喜歡這種日常文,好久沒看到果海文了,寫的超棒!
2018-11-24 20:03:59
秋羽 弦
謝謝你!現在真的很少有人寫果海了
2018-11-24 20:09: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