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賽博龐克的服裝與造型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8-11-24 14:40:03 | 巴幣 50 | 人氣 5204

研究蒸氣龐克後,接著就是賽博龐克。

其實賽博龐克關於他的穿搭我也研究了段時間,但我發現很多問題。

賽博龐克的穿搭其實不難,也相當簡約,可也因為簡約,相對的獨特性較少了許多。

它不像蒸氣龐克有復古的基底,還有混入其它歷史事物和腳色的優勢,讓一個人更有自己的獨特性,相對的賽博龐克的衣服其實太制式化,就好比你拿了手機,但你只是外殼顏色跟人不同,但你手上的還是手機。

這還得從兩者表層的風格說起

蒸汽朋克:大部分元素是遵循著可理解的工業理論世界的結構上的,色彩多數灰(蒸汽)+黃(塵土),風格各種髒亂和維多利亞風格建築,穿著上也能很好的分辨腳色職業,也有各種自製外裝飾

賽博朋克:主要講述我們現在還不能理解的電子信息世界,通常套以一些作者制定的理論規則,與蒸汽相比更科幻化,色彩多為黑(無光的天)+綠(代碼)+各種熒光色,風格特色各種關於人在世的價值意義理論,前衛,冰冷,無感情,矩陣,各種電腦,未來科技已經達到你分不清是在現實還是電腦虛構的世界。

賽博朋克的理論點很多,所以訊息量很大,但都是建立在訊息上,就好比你在網路創角一樣,你只能看著腳色穿那衣服,自己穿不到。


所以部分人覺得這兩種龐克是精神上的對立面也不為過,當然這兩者交換外觀,但骨子裡講著各自精神的案例。

像屍者帝國,外觀是蒸氣龐克,但實際故事架構是賽博朋克,而星銀島則是相反。

關於賽博龐克的服裝

其實你上網查cyberpunk drass,你能找到很多相對應的服裝,可問題你也只能上網查。

因為這些服裝是制式化的,不像蒸氣龐克有復古服裝的支撐,能幫你去其他服裝店找到合口味的,甚至讓你輕易改造修飾。

賽博龐克中的腳色定位也是少得可憐,不像蒸氣龐克建立在奇幻,讓你有多個選擇。

職業多數為駭客犯罪份子、特警、軍人。



而賽博龐克的男性服裝多為帽T斗帽和皮外套,光皮外套的保養就是功夫了。

賽博龐克的很多是建立在體內勘合機械,好比魔鬼終結者,很多地方是機械化

就算不是,你身上也會有平時根本不會帶在身上的電子產品。

在行動方便上帶來了很多麻煩,墨鏡也不是隨便街上能買的。

另外是電路板刺青,在身上弄上電路板符號的刺青
這也是平常不會用的,也許可以用愛化妝上,但是以上講的這些,其實都能用PHOTOSHOP的強大合成照片技術完成,就好比自拍修圖似的,根本不用你大費周章用套衣服。




這其實造成很多人必須吃身材,讓條件又更一步的壓縮,還不如用cosplay服裝來的快速簡便。

女孩於賽博龐克其實就吃香很多,只要有點身材,其實可以用很多服裝。

由其是防摔衣和合成皮衣,以及更多的裝飾給予選擇



而對於宅文化也相對地吃香很多,多數會喜歡在堆滿電子產品房間的妹妹。


但還是很簡約到幾乎節能的方式,因為太多建立在人美和周邊的電子產品的襯托,更多是未來都市的燈光給氣氛,而非本人自身。

我個人覺得服裝與其用賽博龐克,不如花時間哥特和蒸氣龐克

至於科幻設定等天馬行空還是交給賽博龐克比較妥當,服裝來說還是太公式化到沒有選擇。

但賽博龐克對於髮型卻有比較多選項,雖說多數為雷鬼和特殊編髮,但還是可以有很多創意在上。









創作回應

尚智
想到那被大肆宣傳…結果完全被同期(?)作品deus ex打臉超大聲的看門狗
2018-11-24 14:51:02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哪部??賽博我一直研究服裝,作品方面的看的少。
2018-11-24 17:21:44
尚智
https://youtu.be/xU7WGAJPRRw


https://youtu.be/Kq5KWLqUewc
2018-11-24 17:25:39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感覺有點像俠盜
2018-11-24 18:44:16
尚智
歹勢佔版面-這兩片雖然都是e3概念片,可是發售後的反應就完全不同了
2018-11-24 17:27:49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沒關係[e24]手機版面問題
2018-11-24 18:43:18
阿辰
這種科技風格的刺青風格真酷!

星銀島也很棒(影片和歌曲也很讚)
當時迪士尼還嘗試用電腦3D和手繪結合而成來呈現

有一張賽博龐克的裝扮是80,90年代的電腦風格,可有年紀了~
2018-12-12 22:06:3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賽博龐克的裝扮其實也有在演進,只是越變越吃身材就是了[e21]
2018-12-13 09:07:22
小蜜蜂先生
蒸氣朋克的黃色,不是黃銅嗎?
2020-07-15 22:31:03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可以是黃銅呀,不過顏色是看個人設計
2020-07-16 10:36: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