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遊戲 3 人娘(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8-11-18 17:43:44 | 巴幣 50 | 人氣 1421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因為個人因素本月更新延遲到今天才發真是不好意思~~~這次介紹的是堪稱2018年夏番最有病的作品(稱讚意味),當初是無意間在MOD的動畫台上看到第一集,覺得劇情實在是太有病了,腦洞怎麼能開成這樣?就決定來追番啦~~~整季看完之後覺得與一般搞笑作品不一樣,因為大部分的時候主角群根本無意搞笑,而是他們與一般人邏輯不同,而使作品變得好笑且有病。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遊戲3人娘》(日語:あそびあそばせ)是涼川鈴擔任原作的日本漫畫作品,由白泉社出版,2015年起先在《Young Animal Densi》進行連載,之後才轉往姊妹誌《Young Animal》從2016年23號起連載至今。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野村香純從小常因為玩遊戲而被姊姊欺負,因此對玩遊戲一事一直沒什麼好感。但英文成績實在太差的她,為了提高英文成績,只好與班上的轉學生:奧莉薇亞達成協議。香純教奧莉薇亞日本的遊戲,而奧莉薇亞則教香純英文,並與奧莉薇亞與華子組成遊戲人生研究會,本作是述說三位喜愛玩遊戲的殘念美少女的溫馨故事...在故事經常有過分及可怕的顏藝崩壊表現,連封面圖樣其實都故意欺騙讀者的感覺。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在分享心得之前還是先來談一下本作的日文名稱,《あそびあそばせ》也可以寫成《遊び遊ばせ》,所以一般是翻譯為《來玩遊戲吧》,至於為什麼會翻譯成《遊戲3人娘》推測應該是與出版社有關,畢竟國內出版時間(2017年3月)早於動畫播放時間。

基本上就是殘念美少女的校園日常番,因為3人想法不同於常人,導致一整個腦洞全開的狀況!其中狀況最嚴重的應該是主角華子,雖然華子成績優秀理論上頭腦應該很好,但因為家庭因素(爺爺和管家前多),是3人當中暴走最嚴重的,大部分的事件(或糾紛)也都是她所引起;而香純一開始看起來只是個英文不好的普通學生,隨著與其他2人的相處,漸漸顯現出她腹黑的一面,除了戴眼鏡之外嗜好是寫BL小說;最後一位奧莉薇亞相較之下雖然古怪,但跟上述2人比起來還比較正常一點,比較有常人的常識。


動畫每一集是由4個小單元組成,劇情節奏感佳,單元之間關聯性不大,可以獨立看待!(漫畫順序與動畫順序略有不同)稍微介紹幾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將棋社事件:由於3人不是正式社團也沒被認可為研究會,本來就要被將棋社趕出社團教室...結果使用詐術把將棋社社長幹掉(就字面上的意思),而保住了社團教室。

☆英語演講比賽事件:奧莉薇亞因為偽裝太巧妙,一直沒有被發現英文其實很破,而被班上同學推舉去參加英文演講比賽...結果管家前多拿出一台爆走的機器人要代替奧莉薇亞去演講,不但沒把問題解決反而產生其他問題(汗)。

☆巴拿拿文件事件:受同學青空所託3人扮成怪盜去學生會去偷「巴拿拿文件」,傳說中寫有學生會對學生的調查,竊取過程自然是相當離奇,更離奇的是巴拿拿文件的內容XDDD。


再來談談那詐欺的人設和動畫OP,如果只看動畫OP或是漫畫封面,很難想想這是搞笑漫畫!畢竟3位主角看起來太美型了~~~尤其是動畫畫風比漫畫精緻,突然顏藝或崩壞感覺反差比漫畫更大,不過動畫ED就整個很崩壞(汗);另外,在聲優表現方面,雖然3人都是作品數不多的聲優,不過都表現得很好,有把3個各自的特色表現出來。

雖然本作是腦洞全開的搞笑番,但原則上沒有超過社團活動以及玩遊戲的範圍(應該),所以隨著劇情的演進,還是有稍微介紹一些日本學生(或日本人)的日常遊戲,當然有些電子遊戲看得出來是虛擬的,但原本就存在的一些遊戲,也因為3人的玩法特異,而衍生出許多爆笑的故事。最後推薦給喜歡校園日常番、搞笑作品的朋友,相信看完之後一定會覺得12集根本不夠(笑)。


總評價:4.6★★★★☆
作品特色:動畫品質、題材創意、聲優配音、角色設定、重視思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