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徵求Cyber Sprite 2 敵人點圖與tilemap美術

作者:Shark│2018-11-18 03:12:27│巴幣:4│人氣:585
弄完一代外語版回來做二代,又要處理美術人員的問題了。
一直在想要怎麼找到有相關技術的人,有問過其他遊戲作者,聽說要求試做比較容易找到人,所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先弄點圖和tilemap,之後再考慮美術的其他部分要不要照做。

想應徵Cyber Sprite 2點圖和tilemap製作的,請照下面的題目畫出作品然後交給我,用e-mail、站內信、facebook私訊、私噗、放在個人網頁再貼連結都可以。
不用兩個都做,只要做想應徵的項目。
兩個題目重點分別是繞X軸旋轉和無接縫,還有機械風格、不能有鋸齒邊,如果以前畫過滿足這些重點的作品可以直接拿出來,就不用試做了。

由於筆者是業餘團隊不是正式的公司,財力有限,恕無法付出試做的工錢(之後如果正式參與製作,我是可以出錢),不能接受這點的話勿試。

題目是依照遊戲實際的需求出,以免進來後才抱怨要做的跟事前講的不一樣。而且兩個題目筆者都有試做過,確定是可以做出來的,不是拿做不到的事為難人。

完成的解答可以放在個人網站當作品集,畢竟繪製技術是你的,我無權干涉,但不能原封不動拿到其他遊戲當素材使用。

點圖和tilemap以外的職位請看這篇,有想做的可以說,但我不一定能很快處理。
新作製作人員募集中



A.敵人點圖

畫出繞X軸旋轉,四個角度的畫格


繞X軸旋轉看起來不好畫,但實際就是有這個需求,一代就有好幾個這種敵人了。
手段沒有限制,不管用直覺、三視圖、3D模型、用三角函數算,畫得正確就行了。
上面寫的攻擊方式不用畫出來,只是讓人知道圖會被用在什麼地方。
顏色不能整體是紅色系,除此之外不限制,因為紅色系保留做為強化版敵人。

其他需求:

1.邊緣要柔化,不可有鋸齒邊。

2.內部顏色邊界處要有柔化,不可有鋸齒邊。
我們要做的並不是8 bit復古風。

3.建議用平行投影,不要用透視投影,這種在畫面上很小的物體還強調透視的話,看起來會很誇張。


B.tilemap

找了一年半載找不到會畫的人,後來獨力研發出技術,開始覺得不要請人自己畫可能還比較快了,但還是再問一次看看。
畫一組無接縫tilemap,共21個格子+一些凸出部分,這裡收到作品後會檢查能不能拼起來無縫。


(實際上遊戲中一格是48×48 pixel,但是這題以2×2格為無接縫的單位)

主要是考畫無接縫的能力。
場景是機械風格,細部外型、裝飾先不要求,可以不照上圖自行設計。

其他需求:

1.如同點圖,邊緣和顏色不能有鋸齒邊。

2.邊緣不可完全跟格線對齊,這樣看起來很死板,要有凹凸變化。
遊戲裡不是每個地方都需要凹凸,不過試做要畫出來,讓我確定你會畫。

也許有人會問一代沒有做凹凸,為什麼二代要做,就是因為一代做得不好所以二代想改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8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ber Sprite|遊戲製作|獨立遊戲|同人遊戲|遊戲美術

留言共 3 篇留言

給貓金幣
柔化通常要怎麼做啊(好奇

11-18 16:37

Shark
這兩個方法並用
1.用畫一般插畫的方法畫,而不是一個一個像素點。
2.作畫時用2~4倍的大小畫,畫完再縮小成預定大小。11-18 23:50
給貓金幣
喔喔!謝謝!

11-19 23:35

創麵包
您好 想請教 .sprite可以用哪個程式開啟?搞了好久 弄了 Cyotek Spriter 和 Adobe Animate 2022 和 CSS Sprites Generator 都打不開 是我搞錯甚麼了嗎?

05-08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ark0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yber Sprtie... 後一篇:【進度】3D背景—解決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