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0 GP

作者:白羊│2018-11-16 18:34:38│巴幣:286│人氣:2109




問題其實不是學校教不教
而是把教的責任都推給學校的關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黑白|教育|責任|學校

留言共 36 篇留言

早餐吃不完
當大家都只會批評時,做事就顯得相當愚蠢

11-16 18:38

煉奶猶。G.T.阿道夫
然後就有一群習慣混亂拖垮效率的垃圾來從中提取利益.
他們利用話術站在灰色地帶
接著不顯眼地搞破壞.讓整個研究討論變成最壞的情況

11-16 18:44

伊斯
一個人的品德教育,從根本上最終還是得看家庭教育啊......[e8]
親生父母自己若都不願意花時間教育自己的孩子,那還憑什麼要一個陌生人去教育作為人最基本的品德教育[e10]

11-16 19:14

AO翻迷因
而且學生基本上都只注重考試科目,
整個已經被壓到喘不過氣來了,
根本連禮儀、道德、生活倫理、體育跟健康教育之類的都沒啥時間教了,
他們還要塞更多非考試科目進來,
而且這種有團體在推的也不可能跳過或借去考試用,
到時候可能要另外找時間壓縮學生下課或放學時間,
甚至要學生提前上課或是在假日來學校考試補課...

11-16 19:52

白羊
想起移民去澳洲的朋友惹

她說她在那邊的高中可以自由選修(11-16 21:07
MIKAI
每次看完你的漫畫都會讓我的價值觀激烈的碰撞…

11-16 20:16

白羊
這很好啊

這才證明你不是盲目崇拜
腦袋還會懷疑,和接受質疑(事實上不願意接受質疑的人,還沒碰撞前就會展開反擊)

這裡我會希望能幫助你思考,加油。11-16 20:58
冷飲
但目前的情況來看...總比讓更無知的家長們教好多了
至少不會出現有人在辯論時候說自稱同志自己不戴套所以反對教育教導戴套一樣...

11-16 20:43

白羊
其實說到這個的話
有其他角度層面的內容可以說

因為怎麼說都好
學校適合教的其實是知識性的內容(一些很需要因人而異的啟蒙式教育,品德教育其實在人數多的學校是非常難教和學習的

這種時候丟給學校教
反而會有“把責任推卸給學校”的嫌疑11-16 21:01
白羊
雖然嚴格來說

台灣這種情況很多(例如不讓座的問題推卸給博愛座,把民眾智商缺乏推卸給藍綠,把自己孩子愚蠢推卸給朋友/電玩教壞

---
說難聽一點
教養孩子的責任,一直都在父母身上

就算教不好,那只不過是父母的手法有問題
因為這樣就大家一起把責任丟給學校

無疑就是一種推卸責任的手段(當然我也理解有時候大家一起這樣做罪惡感會比較低沒錯11-16 21:03
白羊
說直接一點
如果你要批評別人父母不會教

你至少要等看到人家的孩子長大後的模樣,還有看過別人的手法,你才比較有資格說

如果沒有,就預設別人不會教
其實在我看,問題是很大的..........11-16 21:05
法米利恩
現在用在課業上的時間早已經過長到幾乎每個人都背上永久近視的成本了,看看高層沒在注意無形的成本就知道了

11-16 20:49

白羊
反正勝利的是他們
痛苦的是學生

我覺得應該還好11-16 21:05
殺神浪客小馬哥
我的孩子很乖,一定都是別人帶壞的!

11-16 21:19

Tokimoriko
說實話整個事件只關心健保的部分
新政策如何是其次
重點是有了新政策一定會有新漏洞
尤其是這種急就章的類型

11-16 22:53

冷飲
白羊你說的是,我現在就是在講家長知識性的部分不足的事情...
從之前的辯論來看現在知識性教育也十分的不足夠,這點來說確確實實的我們現在需要學校的知識教育(樓上舉的男同志戴套的觀念絕對是屬於知識教育的部分)

而且不會因為性別教育有分知識性或者啟蒙性的部分,就變成只要其中一邊另外一邊就不被需要,我認為兩邊都是應該要同時進行的,所以至少學校在知識性上的教育還是必須要執行才是,跟家庭教育不衝突


至於啟蒙或者品德各自家庭教的好不好這點,我並不想評論,因為那的確就像你所說的,那並不是我能隨便插嘴或者批評的事情

11-16 23:27

白羊
因為你說的內容出了知識性的部分不足,你還說了【總比讓更無知的家長們教好多了】

---
但你後面引述的內容居然是
【從之前的辯論來看現在知識性教育也十分的不足夠】

我想吐糟一下,其實你看的是什麼辯論
這個辯論什麼時候擁有足夠的“代表力代表其他人?”11-16 23:47
白羊
我先跟你確定一下

而這些人寄望著的是 自己批評多時的填鴨式教育去實施自己要的那些(例如性平教育

而現在的情況是,因為你看了某些辯論,覺得現在的家長看來很無知
所以認為每天教你小孩一節課的情況,而因為裡頭有性教育,所以比較好,是這樣沒錯嗎?11-16 23:52
白羊
啊我上面可能說多了

實際情況說不定一星期一節課

---
然後實際情況也許不是不會帶套
而是不想戴套

不過算吧
反正濫交情況不改變(例如同志三溫暖(〇
其實宣揚戴套意識其實都是白費的

而且這可能會造成麻痺效應
就是樓下的那位說的那樣,正在教的人(老師)盡力了教(覺得自己都盡力了所以沒錯
但原本才應該盡力的人(家人)就在你們這種人的保護下不覺得自己有教育責任

到最後問題發生的時候又一堆人怪罪整個教育體系11-16 23:57
傻貓一隻
其實我覺得問題不在「沒教」,而是「該教的人覺得他們有教」

結果就是出問題時,這幫傢伙就是把責任推到其他人身上

老師們也是很可憐的,想嚴一點被說虐待學生,鬆一點被說沒教好學生

真的滿地都是幹話王

11-16 23:36

時之殤
這樣也是把問題推還給那些"推責任給學校的人"。 教學者並沒有想負責那些"出現的問題",更不用說沒在教學的旁觀者。 但"沒有問題的教育"才是真正有鬼。

11-17 00:04

冷飲
我所講的家長的無知一直是在指知識性教育的部分,今天學校教育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教導知識性教育,我認同你所說的「問題其實不是學校教不教,而是把教的責任都推給學校的關係吧。」
如果今天真的有家長把教育的責任全都推給學校那我也覺得很有問題,但本來就沒有只推給學校這種事情,難道今天學校有教就會去禁止家長自己回家教啟蒙性教育這部分嗎= =?

至於你後面一下子說公開辯論不能代表所有人一下子又把少數同性戀濫交當成每個同性戀都會濫交一樣這段我就不多講了,方向已經偏掉了

11-17 02:55

白羊
我以為你泛指所有知識性 的教育
原來你單指性教育的“知識”啊...11-17 03:02
白羊
但老實說

方向會偏掉本身就是因為你拿之前的辯論當做引述的根據
得出家長知識性的部分不足這個說法

事實是這個辯論難以得出這個結論才對
所以從得出這個說法時,你就偏掉了

你要以這個當做你的前提
別人提出異議就說偏掉不多講

這樣的話也許從一開始就沒啥好說了吧。11-17 03:05
白羊
也會演變成,就你一個人說就好
早點告訴我我就不用浪費時間回復你。11-17 03:05
冷飲
也許是我一開始第一句讓你以為我在罵家長不該教啟蒙性教育,我跟你道歉,因為彼此的出發點本來就有點不同但我沒注意到

家長知識性不足的部分辯論只是一個例子,主要還是因為周遭或者在其他地方看到有任何反同派的家長無一例外的總是拿出一些隨便一查就可以知道是造謠的轉發,而這跟知識性教育的不足有著直接的關係,而剛好他們也是我所看到反對同性教育的最大一派人

至於偏掉我想講的是如果你不希望我因為一個公開辯論就評斷整個族群,那也請你不要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異性戀的亂搞並不會比較少,濫交跟性取向無關,而是這群人本來就會濫交

11-17 03:29

白羊
那我就真的要明確的請你指出我如何如你所說的【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了。

是我真的說過,還是你這樣腦補?,我很歡迎你提出明確的說法11-17 03:35
白羊
我管你異性戀還是同性戀亂搞,或者管你同志三溫暖或者gay bar有提供亂搞的暗房

我不認為我有如你所說的因為部分同性戀的行為而評論整個族群
而你這個說法也是最近我很常見的,沒錯

就是別人只要提出不利同性戀族群立場的言論時
就抹別人【不應該批評整個同性戀群體】

而我這裡為了分辨你是不是抹黑扣稻草人
只能請你出示根據

如果你沒辦法證實我真的如此說過的話
我會當場判斷你是為了護航同性族群而做出的抹黑行為,這裡也懇請你配合。
11-17 03:38
白羊
順便額外吐糟一下

其實造謠要看內容
因為造謠其實有最基本的判定

就是
1,刻意傳播不實,虛假的內容
2,有意以1為基本,引起廣泛的討論,并持續傳播。

舉例
前陣子我聽到有人說什麼愛滋精子,無菌陰道就是反同方的謠言
我聽到是笑的
因為這是白癡腦殘知識,這是事實
但白癡腦殘并不等於造謠。
畢竟愛滋精子/無菌陰道本身會引起傳播就是挺同方自己到處宣傳的

不可能你們自己到處宣傳嘲笑他,再抹他造謠..

--
所以怎麼才是造謠
我舉一些明確的例子
例如公投明明沒有否定結婚,只有民法和專法結婚
但一些自稱平權團體卻故意套上【反同公投挺同公投】去誘導大眾認為這是支持和反同婚的

這就是造謠。

還有類似這個鏈接所寫的資訊
https://hotline.org.tw/blog/1111

就有傳播不實訊息,從而形成實質上造謠的事實

(詳細破解請看這貼:
https://www.facebook.com/bigGoldfishbowl/posts/2233157106728777)
---

利用真假資訊混合,達到造謠煽動民眾效果
這技術我覺得自稱平權的那一方比較強。

11-17 04:07
冷飲
那如果我能證明的話,你要說甚麼?

------------------------
「然後實際情況也許不是不會帶套
而是不想戴套

不過算吧
反正濫交情況不改變(例如同志三溫暖(〇
其實宣揚戴套意識其實都是白費的」
-------------------------


這邊確實的講了宣揚戴套意識都是白費的
你認為在學校宣導同志間的安全性教育是無意義的...
反正他們就是會濫交?
這邊你的回應是爭對我認為對於所有人都需要知道的同志間的安全性教育的部分提出來的
濫交本身就是少數不管性取向,當你對同志這群體提出濫交這個詞的時候就是【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了

還是你要開始跟我說你是拿一個少部分的人的事情(例如同志三溫暖)來跟我談全體?
..
.
.
.

那還不是一樣= =?

11-17 04:06

白羊
【那也請你不要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
所以我就問你 那一句而評論整個族群了啊?11-17 04:09
白羊
然後你明不明白你其實在轉移焦點(說實話就是原本就是我指你以偏概全

但你不但沒有回應過我的說法
還只會反過來說我評論了整個族群(而且你還沒拿出證據)

說前因後果的話
你才是那個別以偏概全的人,你停止了才有資格叫別人停止

而不是你帶頭以偏概全
還兇別人要你停止的話別人先停止啦。11-17 04:11
白羊
【你認為在學校宣導同志間的安全性教育是無意義的...】
1
你這句話,只是你的腦補。
對,我沒說過這些話。
是你認為我認為

【反正他們就是會濫交?】
2
這句話也是你的腦補
別用你自己的疑問句當做解答

3
你說的是
【當你對同志這群體提出濫交這個詞的時候就是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

但實際上我說的原文是【反正濫交情況不改變】
請你自己記住自己說過的內容
【異性戀的亂搞並不會比較少】
而我也讚同這個事實。(頂多是兩者亂搞的方式不一樣,但這不是多與少的範疇

請問又那一句如你所說對同志這個群體提出濫交這個詞了?
在你腦海中嗎?

11-17 04:17
白羊
如果你的證據都是基於你的腦補
我想抹黑這個對你的指稱並不過分。

所以你果然是抹黑吧?11-17 04:18
冷飲
你的話我同樣的想對你講一樣的話...你根本就在迴避我的話


我今天會舉公開辨論的人的例子是因為我所有看見的反同派基本上都是這個論調
所以我舉這個例子

而你今天會針對我們討論全體的事情的時候舉出同志濫交這東西,難道你不同樣的是覺得大部分的同志都在濫交嗎?
這難道不就是【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

如果你還要繼續不正面回應我上面的問題繼續一直兇= =
那就...
再看看怎麼辦吧
也許我們兩個都沒注意到對方的點也不一定

順便PO下公開辯論的連結:
https://www.thenewslens.com/amparticle/107696

11-17 04:20

白羊
問題在於你能否以偏概全,如果不能
先說明你看到的就是這個調調那就ok

沒先說明就是以偏概全

---
然後你想想,同樣的話放在我的嘴巴就是迴避?
啊你自己也說你想對我說

你是不是迴避?

---
如果你這段
【而你今天會針對我們討論全體的事情的時候舉出同志濫交這東西,難道你不同樣的是覺得大部分的同志都在濫交嗎?
這難道不就是【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
你只是問是不是

我會答不是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如上面所說
我沒說過的內容,而且被你腦補強化過的內容
難道我有不是以外的選項?

等我真的“覺得”大部分的同志都在濫交
你的問題才有成立的可能吧。

---
對你來說當然是兇

對我來說又多一個為了護航而到處抹人大便的傢伙
你又不是被人抹大便,為了洗脫污名而到處奔跑的那個,當然輕鬆許多。11-17 04:27
白羊
所以說到尾就是你承認你因為辯論的內容而以偏概全其他人

而你批評我以偏概全同志族群的證據就是【你認為】我有這樣想,所以我在以偏概全。

而不是根據我確實有這樣說過的內容

是不是?

這個問題沒有解決,只會說別人不回答問題(事實上你就不斷用問題去反駁問題

而主題最後只會回到你認為大部分家長很笨
因為辯論讓你這樣覺得。

你已經把你想要的內容說完了
而這種基於個人認知的內容,其實沒啥好談。11-17 04:31
冷飲
還是你要跟我說....

宣導異性戀戴套沒有用
反正他們還是會濫交
事實上跟不是不會戴套
而是異性戀根本就不想戴
例如:OOOXXX(濫交場所太多不會舉例)

來用上面這種話去回應我覺得應該再學校要加強宣導安全性教育?



然後你明不明白你其實在轉移焦點(你真的懂了嗎?)
你要記得這一切是建立在我們在討論學校知識性教育的前提上講的句子
如果你的這段話是別的地方分開講的話那的確可能不是在指全體
但你現在是在講整個學校教育的前提底下提出來的東西

不要再跟我玩文字遊戲了好嗎= =...

11-17 04:27

冷飲
還是你要跟我說....

宣導異性戀戴套沒有用
反正他們還是會濫交
事實上跟不是不會戴套
而是異性戀根本就不想戴
例如:OOOXXX(濫交場所太多不會舉例)

來用上面這種話去回應是否要學校加強宣導異性戀在安全性教育這個主題上?



然後你明不明白你其實在轉移焦點(你真的懂了嗎?)
你要記得這一切是建立在我們在討論學校知識性教育的前提上講的句子
如果你的這段話是別的地方分開講的話那的確可能不是在指全體
但你現在是在講整個學校教育的前提底下提出來的東西

不要再跟我玩文字遊戲了好嗎= =...

11-17 04:29

白羊
依據別人說過的原文做出反駁
並不是文字遊戲

我反而想說,你那種大量基於【我覺得你就是這個意思】的說法
是一種腦補遊戲..11-17 04:32
白羊
不然有本事你去工作的時候簽約
然後告訴僱主【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別跟我玩文字遊戲】

惡意扭曲文字內容是不對滴。11-17 04:33
白羊
所以你承不承認你打我稻草人,抹黑說我以偏概全同志?

承認了就立刻可以脫離這個,直奔主題。11-17 04:34
白羊
反正我看你也不會有腦補意外的證據

但我也有對你的主題提出一些相關說法了喲
雖然你當時用反指責來迴避我的指責

例如你說:【我現在就是在講家長知識性的部分不足的事情...
從之前的辯論來看現在知識性教育也十分的不足夠,這點來說確確實實的我們現在需要學校的知識教育】

而我對你這段的反駁是【你只是拿辯論會的內容當做根據,去認為家長的知識不足】
也就是我指【你拿辯論會來以偏概全】

而你針對我這段的反駁是:
【我想講的是如果你不希望我因為一個公開辯論就評斷整個族群,那也請你不要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異性戀的亂搞並不會比較少,濫交跟性取向無關,而是這群人本來就會濫交】11-17 04:38
白羊
反正我看你也不會有腦補意外的證據

但我也有對你的主題提出一些相關說法了喲
雖然你當時用反指責來迴避我的指責

例如你說:【我現在就是在講家長知識性的部分不足的事情...
從之前的辯論來看現在知識性教育也十分的不足夠,這點來說確確實實的我們現在需要學校的知識教育】

而我對你這段的反駁是【你只是拿辯論會的內容當做根據,去認為家長的知識不足】
也就是我指【你拿辯論會來以偏概全】

而你針對我這段的反駁是:
【我想講的是如果你不希望我因為一個公開辯論就評斷整個族群,那也請你不要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異性戀的亂搞並不會比較少,濫交跟性取向無關,而是這群人本來就會濫交】11-17 04:38
冷飲
同樣的話我才想跟你講...
你今天雇主問你一個話題之後你回了一個東西
事後你才跟雇主說我那句話不是在回你那件事情
那你回應這個來做啥的= =?

11-17 04:35

白羊
雖然你不是僱主
嚴格來說更像是奧客

不過整理過程大概是
1你說:【我現在就是在講家長知識性的部分不足的事情...
從之前的辯論來看現在知識性教育也十分的不足夠,這點來說確確實實的我們現在需要學校的知識教育】

2而我對你這段的反駁是【你只是拿辯論會的內容當做根據,去認為家長的知識不足】
也就是我指【你拿辯論會來以偏概全】

3而你針對我這段的反駁是:
【我想講的是如果你不希望我因為一個公開辯論就評斷整個族群,那也請你不要因為部分同性戀的作為而評論整個族群,異性戀的亂搞並不會比較少,濫交跟性取向無關,而是這群人本來就會濫交】

4然後我針對你這段請你提出明確的根據來證明我到底那一句以偏概全整個族群。

5,然後我指出你提出的說法都是基於你的腦補而形成的
沒有一句是明確真的是我說過的內容。

6,你開始說我在玩文字遊戲11-17 04:45
冷飲
我只問你最簡單的就好了
請問你在我們討論全國學校的同志教育的底下回應
反正濫交還是會濫交
是指甚麼意思就好了?

是指同志間安全性教育做了也沒意義?還是別的
如果是別的,請你告訴我為什麼要在討論途中穿插別的東西轉移焦點?
你的用意是甚麼?

你說清楚了
我們就能跳到重點

11-17 04:39

白羊
跳去你想要的重點

然後有沒有用你的主觀猜測去污衊別人
就可以順便不理了對不對11-17 04:40
白羊
就如你說的,同志會亂搞,異性戀也會亂搞
亂搞就是會亂搞

你自己說過的概念
但你卻有辦法把我的內容腦補成同志都在亂搞哦?

11-17 04:42
冷飲
然後關於你覺得我舉辯論的例子我在兩個的回應中都有重複回應這個問題了

「我今天會舉公開辨論的人的例子是因為我所有看見的反同派基本上都是這個論調
所以我舉這個例子」

「家長知識性不足的部分辯論只是一個例子,主要還是因為周遭或者在其他地方看到有任何反同派的家長無一例外的總是拿出一些隨便一查就可以知道是造謠的轉發,而這跟知識性教育的不足有著直接的關係,而剛好他們也是我所看到反對同性教育的最大一派人


總之就是我所看到的反同派跟辯論中的基本上差不多
如果你想要告訴我這並不是大多數而是少部分
大部分的反同派是怎麼想的幫助我導正觀念
我會非常歡迎你來幫助我補充我的知識
我真的很想知道,因為我的確也有可能跟你一樣以偏概全了

然後我會回你濫交的部分是因為那並不能代表大部分同志
所以我不明白你提出濫交的意義何在?

11-17 04:46

白羊
舉例子不是合理化以偏概全的理由

針對這點你沒有明確提出相應的補充。11-17 04:49
白羊
說到尾只能演變成

【對啊因為你看辯論會的人笨笨的,所以你認為你所看見的反同派都是這個論調】

實際上,你還是絲毫沒提出家長沒知識的關聯。
你自己看過的反同都是這個論調
和其他家長是否都沒知識,有何關聯?

這構不構成你可以拿反同辯論和你自己見識過的飯桶派去以偏概全其他家長的理由?11-17 04:52
白羊
p.s,不明白可以問,但我可以說,擅自腦補是超笨超自我的行為w11-17 04:54
冷飲
白羊:
「就如你說的,同志會亂搞,異性戀也會亂搞
亂搞就是會亂搞

你自己說過的概念
但你卻有辦法把我的內容腦補成同志都在亂搞哦?」
======================
對,所以既然你要改口說你講的不是全體
那請問你在我們討論全體的時候冒出這段是做甚麼的?
你沒發現你這段話要馬是以偏概全
要馬就是已經偏離主題轉移焦點了嗎?

11-17 04:49

白羊
啥我改口說我講的是不是全體?

你要不要先證實我哪裡改口了?11-17 04:58
白羊
如果你的根據都是靠【腦補】【你覺得】
老實說我連維持對話都感覺吃力11-17 04:58
白羊
其實就是我從一開始就沒在說全體

還有就是你其實不斷用反問來轉移焦點
因為是你自己從一開始就拿個別人士的辯論去以偏概全說【全體父母都這樣沒知識】

被我捉到這點來說,你就利用反指責來吵【我也在以偏概全】,然後把問題放在我身上檢討,然後你以偏概全這件事就被你模糊掉了12-22 10:16
冷飲
「舉例子不是合理化以偏概全的理由

針對這點你沒有明確提出相應的補充。」
========================
因為我舉例子的當下我並沒有覺得自己以偏概全
所以我才想請你告訴我那跟辯論以及造謠的家長們不同的反同派是怎麼想的?
如果你舉出的看法讓我發現我自己真的以偏概全了
那我就會道歉
就這麼簡單
就像我自己在上面講的
我也是有可能不小心以偏概全了

11-17 04:53

白羊
所以在我指責你以偏概全

你不回應之餘(雖然我說你涉嫌拿我沒說過的內容打我稻草人抹黑你也沒回應了

還用問題反問我
這,你在模糊焦點,迴避問題不就板上釘釘了嗎?11-17 04:57
冷飲
目前我看到辯論裡面我覺得最瞎的部分是...
反對學校加入同志性教育的反同方自稱是原同志不戴套
所以同志教育沒有意義

但....不就是因為不安全性教育的重要性才要教嗎?
難道異性戀也可以因為同一個道理就取消現行全部的學校安全性教育嗎?
這甚麼邏輯= =?

11-17 04:57

白羊
你要不要看看你自己的留言

反同這樣想不等於家長都這樣想11-17 04:59
冷飲
「所以在我指責你以偏概全

你不回應之餘(雖然我說你涉嫌拿我沒說過的內容打我稻草人抹黑你也沒回應了

還用問題反問我
這,你在模糊焦點,迴避問題不就板上釘釘了嗎?」
===================================
我上面就提到了
我最早的兩個回應早就已經回應這個東西了
你自己不看還要我重複提...
還在那邊說我都不回應
後面看的人還真以為我都沒回應勒= =
你只挑你想看得看而已

11-17 04:59

白羊
你覺得你已經回應了

你覺得,但我也回應了你
但似乎你不覺得那是回應

看是你挑還是我挑吧。11-17 05:01
冷飲
老實說我也累了
你老是要抹黑我在腦補
又不承認本來事情就有上下文
我有回應兩則了你也要抹黑我不回應
但我問你你的真意的時候
你也都沒正面回應過只是一味的攻擊而已
明明我都回應你兩次了....

11-17 05:02

白羊
我應該有提出你什麼地方是腦補

例如,你沒根據,沒證據,例如無法根據我的原文
關鍵的地方是靠【你覺得】【你認為】我這樣想

這不是腦補的話,我反而很期待是否有什麼更明確地形容詞
有的話能告訴我嗎?11-17 05:04
白羊
我不懂什麼誰在不承認事情有上下文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你一開始就是拿辯論會的那些極端反同當成根據
去說家長沒知識。

而我就是反駁你這點。

你後面為自己辯護的什麼舉了例子
都沒有回應到你是不是拿辯論會來以偏概全說家長都沒知識11-17 05:07
冷飲
「你覺得你已經回應了

你覺得,但我也回應了你
但似乎你不覺得那是回應

看是你挑還是我挑吧。」
==============================
同樣的話我也想對你說
唉...
說不定我們根本是彼此彼此吧
可以回到正題上了嗎?

11-17 05:03

白羊
你也只會忽略自己的問題不說

然後硬把對方扯下水說彼此彼此罷了(例如我說你以偏概全,你就只會反過來說我也以偏概全同志,但後面被我質問哪裡以偏概全就逃來逃去

在我看就是扯大家下水的話術。

但我讚同,如果你沒心回應你是不是打我稻草人,拿我沒說過的內容摸黑我的話
回到正題比較重要

所以你究竟是不是【你是不是拿辯論會來以偏概全說家長都沒知識】
11-17 05:09
冷飲
「我應該有提出你什麼地方是腦補

例如,你沒根據,沒證據,例如無法根據我的原文
關鍵的地方是靠【你覺得】【你認為】我這樣想

這不是腦補的話,我反而很期待是否有什麼更明確地形容詞
有的話能告訴我嗎?」
============================
我習慣會用我覺得跟我認為
是因為我知道人基本上都是主觀的
強調有多客觀這行為本身就非常主觀

你喜歡的話
我上面全部的【我覺得】【我認為】都去除掉
我的回應一樣會通的
如果你硬要把這當成是腦捕的證據的話
那才是【你覺得】好嗎?

11-17 05:07

白羊
所以就是用主觀的想法擅自斷定別人
正正是以偏概全的要點。11-17 05:10
白羊
事實上最大的證據是你沒辦法根據原文去做出反駁

你只能在擅自揣摩我的意思下做出判斷,還順便說了【你覺得我就是這個意思】之類的話
才會構成抹黑的條件。11-17 05:11
冷飲
而且你沒有正面回應我的問題
你到現在還沒回應關於你提濫交的部分
是甚麼用意?
如果不是指全體
那在這個時候提別的話題的用意是甚麼?

11-17 05:10

白羊
蝦米?

你說學校的性教育必須的

我說就算你教

但社會上濫交的情況也不會改變
甚至宣揚戴套意識其實都是白費的


因為核心問題是大家懂戴套,但就是不想戴(說白了就是想要爽

會因為這種言論就腦補成同志都在濫交,好可怕唷~~11-17 05:15
白羊
自己拿我沒說過的話來吵

就說別人不正面回答問題www11-17 05:16
白羊
然後你自己說過的問題還被丟著不回答呢11-17 05:17
冷飲
「事實上最大的證據是你沒辦法根據原文去做出反駁

你只能在擅自揣摩我的意思下做出判斷,還順便說了【你覺得我就是這個意思】之類的話
才會構成抹黑的條件。」
=============================
事實上最大的證據就是你主觀的認定我的證據不算證據
你沒辦法也從來沒有正面回應我那你這邊不是指全體的話提出濫交這個少數派話題的用意為何?

11-17 05:14

白羊


如果你有明確地說
你前面寫錯了,其實你的意思只是寫你認知的範圍,只是少數

那就沒問題。

你沒改,甚至比起提出明確的說法
你更愛拖大家下水(你最愛的手法就是【你也這樣啊】,對,比起探討自己是否真的說錯,你更愛從別人身上挖問題來掩飾自己身上的問題

而我根據你原文,抱歉,正面回應就是這個結果

你沒做修改,只會說啊我的意思不是這樣
然後只會說別人不正面回應,搞屁哦?

不過,最好你的證據是證據啦。11-17 05:24
白羊
畢竟你到現在,對於【你是否拿我沒說過的言論,去對我抹黑和打稻草人,批評我因為同志的少數行為而以偏概全整個同志族群】一事

還沒有明確說法哦。11-17 05:25
白羊
而對於你是否拿辯論會的反同人士去以偏概全認定家長是否沒知識

你說的【「我今天會舉公開辨論的人的例子是因為我所有看見的反同派基本上都是這個論調
所以我舉這個例子」

「家長知識性不足的部分辯論只是一個例子,主要還是因為周遭或者在其他地方看到有任何反同派的家長無一例外的總是拿出一些隨便一查就可以知道是造謠的轉發,而這跟知識性教育的不足有著直接的關係,而剛好他們也是我所看到反對同性教育的最大一派人
」】

其實沒有任何一處有直接關係到哦
這兩個說法頂多只是說明你對反同份子的看法,見解。

沒有任何一處描述你可以合理地說家長沒知識的原因哦11-17 05:28
白羊
這些問題只要你沒有明確解釋清楚

就算你如何把矛頭射在我身上,說我玩文字遊戲迴避問題或者拿我說過你的字眼貼回我身上也好
這些問題還是會存在。11-17 05:29
河馬
反正所有事情都推給別人
這就是現在的政府
爭功諉過

11-17 07:13

冷飲
我上面的意思一開始就是指說我所說的範圍
我所謂無知的家長指的是知識性不足的家長
我有對於我的用詞可能造成誤會已經道過歉了
但你並沒有就你擅自把我的話擴大並誤會成全體家長而道過歉...
你自己的話我想還給你
我已經就我的說法容易引起誤會道歉了
你還在那邊一直糾結腦補一些我從來沒強調過的範圍


再來你講了一大串
始終沒有解釋過你在學校教育話題底下提濫交的用意在哪?
一次都沒有....
卻還一直鬼打牆我已經提過的地方


如果你是要我的道歉
我再說一次
我一開始就是在指我所知的範圍內(難道你還能指你不知道的範圍?)
如果造成誤會我道歉
我的用詞不完善引起了不舒服或者誤會這部分
我真的感到抱歉
那不是我的本意
但也請不要腦補以及抹黑我原本的意思了

然後因為我不想再繼續誤會你提濫交用意的地方(你說我誤會我就先相信我是誤會)
所以真心想請教你提的用意到底是甚麼而已
沒有別的意思QQ

11-17 13:38

白羊
你只想把我的言論往你想要的方向解讀
而我給你的答案不符合你的解讀

會鬼打墻也很正常啊。


【然後實際情況也許不是不會帶套
而是不想戴套

不過算吧
反正濫交情況不改變(例如同志三溫暖(〇
其實宣揚戴套意識其實都是白費的】

根據原文
我說的也許問題不是不會帶套
而是不願意戴套。

而濫交更是加重問題
不過問題就在於濫交問題不會怎麼改變(各種提倡亂交的事物依然橫行(更別提一接觸到同志議題就明顯保護技能全開的你們
(因為前面你已經提及【總比讓更無知的家長們教好多了,至少不會出現有人在辯論時候說自稱同志自己不戴套所以反對教育教導戴套一樣】
這段就是對應11-17 15:46
白羊
你不覺得自己有錯,拜託別道歉
因為現在問題是你根本不認有這回事。

是不是你的本意與實際行為造成的破壞無關
如果你硬要說這是我的腦補

我還是只能請你明確回應我前面提及的質疑了。
對你這種面對回應只會反問和反抹黑的人

我個人是不會相信你什麼真心不真心(也不覺得你這種態度有資格可以說這個
大家還是別談心(對,我沒興趣理會你的真心,噁..

以事論事吧
既然你說你沒有

你還是去解釋為何你會拿辯論會的人以偏概全其他家長
還有為何要憑空抹黑我以偏概全所有同志吧

謝謝,別再扯去你的心境了11-17 15:50
白羊
重申

對於【為何你會拿辯論會的人以偏概全其他家長】
【還有為何要憑空抹黑我以偏概全所有同志吧】這兩點

你沒有再有任何的解釋哦
你上面那個反過來責怪別人的爛道歉也只提及你想說的是你所知的範圍內(但以偏概全就是指,你拿你認知的範圍內擅自斷定更多數的人)

所以你根本沒有回復到以偏概全的問題
而且,在沒有回復到的情況下
還反過來說,是我在腦補和抹黑(而且你還沒辦法明確指出是我腦補和抹黑了哪一段)

如果你是擺著正妹頭像的女生
大概我就被騎士團圍毆了。

無論如何,假道歉就免了
以事論事,來談談你以偏概全這件事吧,再逃就沒意義了。11-17 15:57
冷飲
你的話我完完整整的還給你
你只打算把我的話用你的主觀解讀那就算了
還要腦補我的道歉不是真實的
人跟人通溝本來就有可能因為一些前提沒搞清楚的情況下誤會
我對我的話可能造成誤會這點道歉你也要腦補我不是真誠的...

所以,今天根據你的說法濫交跟同性異性沒關係
然後學校知識性教育對濫交的現況沒有幫助
那是否安全性教育可以徹底離開校園了呢?不分同性異性?

11-17 20:42

白羊
對,你就只會把別人的話反彈給別人
然後沒去想別人的內容是否合理

所以談啥?
你只是要別人符合你的說法
別人的說法就反彈。

早說一聲不就好。11-17 21:10
白羊
還有我可沒說你道歉是不是真誠真實的的(又要擅自拿我沒說過的言論扣在我身上了麼

你除了把我對你的指責反彈
你就不會其他招數了嗎?

就不能以事論事,回應我的問題哦?11-17 21:12
白羊
你還是回應一下
【為何你會拿辯論會的人以偏概全其他家長】
【還有為何要憑空抹黑我以偏概全所有同志吧做不到就算了】

做不到直說就可以,我也不會為難你
再扯有的沒的,或者只會沒頭沒尾學我說腦補的話,就停吧。(我說你腦補還會說清楚你那一句,你就連這點都學不會orz
我覺得蠻神的wwwwww

以事論事,就這麼簡單。11-17 21:15
白羊
而你自己說的東西還沒有回應之前,然後不斷越扯越遠越問越多與我沒關的問題
除非你的目的就是要嘴贏,而不是以事論事

不然意義也不大。11-17 21:16
冷飲
就事論事...

【為何你會拿辯論會的人以偏概全其他家長】

以偏概全是你講的
發動反對同志教育公投並且謠言傳最兇的那一大群人,推派出來的公開辯論的人選們
我稱呼他們是對知識性教育無知的家長,還是說連這樣子都不能代表那群人大部分的心聲?
我們永遠沒辦法用任何一塊來講一個族群的所有人
如果你要這樣子講,那怎麼講都是以偏概全
我好奇的就是你一直強調這點
但我每次回應你都當作沒看到
只是因為答案不是你想要的


【還有為何要憑空抹黑我以偏概全所有同志吧做不到就算了】

你不回答我的問句
我上面就一個主要問句你都沒回答
你既然說濫交不是所有同志
那請問安全性教育只有濫交的同志需要嗎?
如果並不是只有濫交的同志需要
那你用濫交來回認為宣導無效的用意為何?
你也不肯回答...


你問題每個都在閃,模糊焦點還不自知
滿腦子只有....招式 抹黑 腦補 道歉
回應的重點一直不在最原先的話題上
當妳這樣子做的時候
你真的沒發現你並沒有在"就事論事"嗎?

11-18 03:42

白羊
對,我就是從一開始就說你拿辯論會去以偏概全家長沒知識。

是你不斷迴避
甚至拒絕回答,然後轉移焦點反過來說我也在以偏概全(說我以少數同志行為評論全體同志,這點你還沒回答呢。

所以,你承認你從一開始就是在以偏概全了對不對?11-18 07:01
白羊
還有,別以為你是上帝

要別人不斷回答你的問句,還有你為了轉移我的問題而發起的問句前

你也需要回答我從前面就不斷問你的問題哦(你也會說我鬼打墻了,就知道你拖了多久都沒回答啦。11-18 07:02
白羊
我是在以事論事啊

只不過,不是在你想要的方向談論罷了(當然本來就不會事事如你意

對你來說都是別人閃,你都有好好回答所以都是別人的問題

但最後你還是沒明確回答
【為何你會拿辯論會的人以偏概全其他家長】
【還有為何要憑空抹黑我以偏概全所有同志吧做不到就算了】
這兩個。

都是別人在閃啦,導致你沒有回答到,對不對ww?11-18 07:05
白羊
還是那句啦。

如果你自己知道
【我們永遠沒辦法用任何一塊來講一個族群的所有人】

我就不懂為何你能夠拿辯論會去當做根據指其他家長沒知識。
這個的確就是以偏概全。

你只會說你的回應我當做沒看到
但你是沒針對這點回應啊(你有扯你只是針對反同的,但現在問題是你扯去其他家長,而不是反同,解釋根本沒對到,然後硬扯自己已經解釋了11-18 07:08
白羊
這種時候直接說一句,自己說錯了,改改就好。
那就啥問題都沒。

死口不認,還要硬用無關係的問題反駁我對你的問題
然後硬扯別人不回應你的問題

就是你這一大串的方式(更別提我說你什麼就copy cat似的說回我,但又不會拿根據。只會扯更多問題來模糊你的問題

你學了我說我腦補抹黑你
但你卻連我那一句抹黑你,我那一句拿你沒說過的內容擅自預設你都提不出(類似的內容我反而有提供給你,然後你就不斷提更多問題,藉此假裝看不到而沒回答我...

搞到我都對你的年齡有興趣了11-18 07:12
白羊
用現在的角度看,簡單說就是你反對你在【拿辯論的那些少數人來以偏概全其他父母都沒知識】

但你又拿不出理據去證明其他父母真的如此
(而你拿得出手的理據就是辯論會的內容)

而你做的東西就是不斷亂丟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反問(例如吵我【也】在以偏概全同志,和你說我如何指全體你又說不出

導致你自己無法證實自己的問題是存在的,就急著怪責我不回答你的問題)12-22 10:20
白羊
啊先證實你的問題是真的,才來吵我幹嘛不回答你才對吧。

而且你問題之一,就是你懂叫別人別以偏概全同志
但你自己就拿辯論會的家長來吵家長都沒知識呀。

我真的看到更多是你忙著把皮球丟在我身上來持續責問,而沒看到你有明確回答。(還是你覺得你大喊一句你沒有,就是回答了?)12-22 10:23
冷飲
我從來沒有指責全體家長無知..
這都是你講的
我說的是無知的家長就是指那群無知(沒相關知識)的家長
從沒有有指不反對知識性教育只反對啟蒙性教育丟給學校的家長
也更沒有指全體家長甚至全體反同家長

你說你就事論事
你想要論的根本不是事
你只是想要評論我這個人而已
還沒懂嗎?這才不就叫作就事論事
這就做就事論人
你只對評論人有興趣而已
=============================
「這種時候直接說一句,自己說錯了,改改就好。
那就啥問題都沒。」
=============================
我早就為了那句話可能會帶來的誤會道歉了
你偏偏硬要把我的真意扭曲成我在說除了無知(沒有基本知識)的家長外的家長也無知...

既然你對議題沒有興趣
是對我有興趣
你要繼續評論我就評論吧

11-18 18:50

白羊
傻的
先搞清楚,你根本就不值得我評論。(對,別自大——)

我說的是,你居然以辯論會當做根據,去指家長沒知識性
你還是搞不清楚這點的話,我也幫不了你。

還有。
你後面有開始轉話題
說我迴避你的問題

但其實你可以先想清楚
你之所以會問這個問題(我提及濫交的意思)

本身就是基於【我指責你居然在沒有詢問過我的情況下,憑著腦補去說我指稱所有同志都濫交,這就是以偏概全】
後面ok,你姑且有開始詢問我這句話的意思是啥。

但我不斷問你的意義在哪?
就是你是否承認前面你確實對我打稻草人,抹黑。(例如我明明沒說過同志都濫交,但你卻以此指責我)

你最後不斷迴避這點,甚至本末倒置,說我迴避你的問題。
我看著就覺得好笑,大哥啊

你先打我稻草人抹黑我,才會導致我要求你在曲解別人言論意思之前先詢問人
是你自己忙著詢問我而迴避我問你是否打我稻草人和抹黑我的啊。11-19 01:30
白羊
這種時候不是道歉就能解決

而是你是否承認有這個問題
(例如,你是否有說錯話,例如拿辯論會去以偏概全家長,或者在未詢問過我的情況下擅自腦補我的想法去批評我。

你只要一天沒有明確說法去承認是否有這樣的事
那麼道歉就沒意義。(而好玩的就是你只強調你有道歉,而我說的是你沒明確回應這兩件事所以道歉沒意義

11-19 01:33
白羊
直說就可以解決了啊

【你是否拿辯論會的人以偏概全其他家長】
【是否憑空抹黑我以偏概全所有同志】

yes or no

如果yes,只是表達問題(因為我理解有時候文字可能會有表達上的困難
那麼說清楚,改改就好,然後給個最終明確的版本就可以解決

而不是類似你上面的應對方法(反問,反嗆,反過來說你也抹黑,你也腦補,你也這個那個,你以為小學生吵架哦?)

11-19 01:36
白羊
看到你這段有點好笑【你說你就事論事
你想要論的根本不是事
你只是想要評論我這個人而已
還沒懂嗎?這才不就叫作就事論事
這就做就事論人
你只對評論人有興趣而已】

你自己從一開始就無端端扯辯論會(辯論會和這裡沒啥關係)
再用辯論會去扯到父母沒知識

你是否有根據這裡的圖和文回應呢?
沒有。
你所吵的我沒以事論事,其實是指我沒跟從你製造的新話題去回應罷了12-22 10:25
白羊
可實際我這裡觀察到的,就是你劈頭進來除了沒明確回應到本圖所提及的內容

還自話自說扯了各種不相關的內容,企圖把我從我的圖,拉進你製造的問題
甚至還責怪我不回應,迴避你問題。

這種一連串的手法,我一般稱作騎劫議題。
這種手法最常見的就是不斷丟一些和主題無關的說法和問題帶走整個重點。

以前的我也許對這個概念不夠理解就是了12-22 10:28
白羊
所以就可以發現,明明我圖的內容就在這

你絲毫沒回應(你回應的是你自話自說拿辯論會製造出來的)

然後你就責怪我沒有以事論事,我有興趣的是評論人而已
啊你根本就沒有根據我的重點回應過,怪我囖12-22 10:30
白羊
我也說了,你他喵不覺得自己有做錯,就別認錯
我們可以慢慢辯證。

你自己不認錯,又要在那邊道歉,要自己給自己台階下的話
不代表我會配合你。

(還有你在那邊吵我對你有興趣,會讓我想起一個梗圖,即這杯水想強姦我www
幹嘛要幻想別人對你有興趣,明明就是你自己跳進來製造新話題der)12-22 10:31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你為甚麼浪費時間去教導一個跟你毫不相干的人QAQ

11-23 15:44

白羊
因為以前吃過一個很大的虧,被人拿假的東西硬硬扣了我帽子,然後神奇的是沒人相信我,等我開始反駁的時候,謠言已經氾濫到被當做事實。
0出11-23 22:43
白羊
啊後面的錯字

總之我是抗拒被人拿我沒說過的的內容丟過來
寧願浪費時間,也不想這些噩夢再在我面前發生了11-23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0喜歡★lb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個世界... 後一篇:【判斷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