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長篇小說]教科書般的褻瀆-02-觀察

作者:百合子│2018-11-16 01:09:49│巴幣:22│人氣:202



  long may the sunshine!


  目前暫時考慮是不會有成人畫面的描寫,不過未來不好說。

  




  


  記憶有時很不可靠,不知道自己的鑰匙放在哪個抽屜,不記得友人的生日,又或者忘掉了與情人紀念的第一次約會……等,但有時候卻讓人永生難忘。


  日耀曆212年5月3日,白天七點三十四分,兩俱掩蓋著白布的軀體從門扉中抬了出來,四名保安官在街區忙進忙出,驅趕看熱鬧的群眾,詢問周邊住戶的鄰居。


  剛從朋友家過夜回來的梅莉姆,看著自己的家門被拉起了封鎖線,

  她的世界突然變得寂靜無聲,彷彿外頭有個遙控器按下了靜音鍵,無心去聆聽周邊鄰居八卦傳聞的耳語,和保安官一個又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最後一位好心的人牽起她的手,帶到了公安局詢問做筆錄。


  根據初步的調查,二者的死亡時間相近。是夜間臨晨兩點至四點左右,大約有二至三名歹徒闖入了他們的屋內,將錢財洗劫一空然後迅速離去。


  諾伊‧澤塔爾洛先生身上有明顯的扭打痕跡,頸部、胸口、左右兩臂各有十六處刀傷,因失血過多死亡。

  克蘿塔‧澤塔爾洛小姐下半身有嚴重的撕裂傷,頸部有嚴重的勒痕窒息而死。

  隔日,在一片萬里無雲,艷陽高照的情況下,兩人入土下葬了便宜的公共墳場,而梅莉姆轉由孤兒院收養,開啟了她孤獨旅途的序幕。


  退出回憶,終於找到報紙的她確定了今天的日期


  日耀曆212年4月25日。



  *


  寧祥的夜晚、舒適的睡眠,到大姊房間打地鋪的梅莉姆,牽著哥哥姊姊的手,睡了人生以來少數香甜的一覺(對她的二哥和大姊就不是如此了)


  太陽還未升起,諾伊就披著外套準備出門,隨手撕了塊乾扁的硬麵包就往工地跑。


  而克蘿塔也在隨後醒來,今天她要向上司還有梅莉姆的學校請半天假,雖然後者全天可能更方便一點,畢竟不知道驅魔儀式要多少時間。

  她才走從公共盥洗室返回,就看到梅莉姆嬌小的身軀,在客廳的爐火前忙進忙出,生火、添柴、燒水,先是在客廳的餐桌上準備了三個碗,然後變成了兩個。


  將煮好的麥片粥盛到了碗裡、遞上湯匙、拉開了椅子、對著還在門口發呆的大姊露出微笑。


  有那麼一瞬間,克蘿塔覺得也許不驅魔也沒什麼關係……但不行,這麼反常的事情實在太詭異了,要是一個每天酗酒毆打妻子的丈夫突然不喝酒、不打人、笑嘻嘻地正常上下班也是怪讓人恐怖的一件事。


  尤其是梅莉姆現在自動自發幫自己梳理凌亂頭髮的舉動,更是讓她加強了這份決心。

  她皺著眉頭吃完了餐桌上的早餐,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了錢包,裡面還有5個銀西與30個銅卡特,乘坐公共馬車到教會的距離大約要9個銅卡特,兩個人來回就是36銅,光車馬費幾乎等於3個銀西了。


  這個價錢幾乎可以讓他們一家三口吃上飽足的三餐,然後月底嗑麵包條過日子……

  彷彿看穿她的心思似的,梅莉姆開口微笑道「既然今天要請假的話,我們不如用走的去吧。」

  克蘿塔由衷希望梅莉姆臉上擺出的表情不是惡魔的微笑。




  法蘭國境內目前廣為人知的三大宗教大多是"日耀教"、"月神教"、"地母教",隨後是鮮為人知但偶爾聞名的"拜火教"、"蛇夫教"、"海皇教",在其餘成立的宗教就大多數是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的"邪教"了。


  而梅莉姆和克蘿塔便是要去日耀教堂的分部處,這180坪大的教堂包辦人一生的事務、包含出生的洗禮、結婚的公證、平日的禱告、懺悔、驅魔下土的葬禮事宜……等。


  以及付不起公立學校學費的孩童、孤兒等,提供他們晚間學習,晝日打零工的機會,據說還有跟醫院結合的神佑廳,能以極快的速度恢復重傷者的傷勢,不過只在戰爭與大量傷亡期間才會開啟一般人從沒見過,只能算個都市傳說。


  溫暖的和風吹起克蘿塔的長髮,梅莉姆勾著她的左手臂悠哉地走在石街上,一鞭踏出輕盈的步伐一邊哼著曲調顯示她的好心情。


  如果是以前的梅莉姆,肯定走三條街就說自己腿痠了要自己揹她走回家,但目前已經過了十七條街和小巷,她十分希望這些明顯的變化只是杞人憂天。


  「來來來,新鮮的蘋果和水梨!」

  「又熱又香的香煎烤魚喔,只要5銅卡特!」

  「精緻的小鬆餅與蛋糕,還有冰甜麥茶,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剛摘採下來的蔬菜和茶葉,又新鮮又便宜。」

  流動的攤販大聲叫賣著,招呼形形色色走路匆忙的旅人,在這裡有的人會停下貨比三家,有的人則是急促推開叫賣的商販,只因今日的工作還沒有著落。


  克蘿塔看著這片叫賣的風景想到,如果是以往,梅莉姆肯定會嘴饞停下來要求她強行買一塊蜂蜜小蛋糕,而現在不意外的……


  她的視線望向梅莉姆的表情,看著摟著自己手臂的妹妹突然變臉,那郊遊外出充滿喜悅的表情"刷-"的一下轉變成憤怒的臉孔。


  那如同紫寶石的般的眼瞳充滿雙著憤怒、冰冷的憎恨、赤裸的鄙視,她非常有印象,自己其中一位的同事在情緒失控拿刀砍向監工的時候差不多也是這個表情。


  那樣的表情不該出現在十二歲天真無邪少女的臉上。


  她擔憂的加快了腳步......


  而梅莉姆視線的方向是一個報童,手上正拿著今日的報紙叫賣著


  「號外-號外-炎龍騎士團抓到了首都知名通緝犯─豺狼米勒山─,這位殺了三十六名無辜者盜取教會祕寶,選賞獎金50萬瑪尼的凶狠竊賊終於落網了!號外-號外~」


  *

  
  四月二十六日-上午十點三十七分-法蘭國境-伊爾城邦-東區分部教堂


   
  「吼-需要進行驅魔儀式是嗎?」


  東區,空曠的教堂內只有稀疏的人影,不是年邁的老者就是外國的旅客,他們各自分散坐在角落邊,有的在禱告,有的僅是觀望這宏偉的教堂內部。


  上百近千的木椅擺設於此,水晶燈飾的吊墜佈滿了整個房間,不過上頭的蠟燭並未點燃,整間屋子光靠窗戶外的日光就足夠明亮。


  在天花板的位置是一個由圓形和多個三角繪圖而成的巨大太陽壁畫,萬物應應太陽而生,受日光的恩惠驅散黑暗、種植作物、發展文明、世間萬物的一切都受太陽的恩惠,在天花板壁畫的中央寫著一段古老的文字


  翻譯過來便是:讚美太陽。


  七彩的玻璃窗下透出了明亮而炫目的光輝,象徵至高真神的神像沐浴在光芒的壟罩之下顯得無比莊嚴,左右兩邊是進行驅魔與祝福儀式的桌檯祭壇,上頭裝著清澈的水盆與勺子。


  站在講台上的老者便是擔任伊爾城教會的祭司-愛爾加先生


  他的外表看起來歲數很大,不論是額上的禿頭白髮、臉上的皺紋、還是駝背的身形都表示上了年紀。


  然而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藍白制式神官服上是一對略微凸起,充滿紅血絲的眼睛,和一個十分典型的鷹勾鼻,這讓他看起來十分畸形怪誕,是那種不需要打扮就能嚇到小朋友,甚至與街頭混混的吸毒者有幾分神似。


  官方費了好大的勁宣傳,愛爾加先生是在年輕的時候遭到一名誤入歧途的罪犯下毒手,才導致有了那樣畸形可怖的雙眼,至於這個消息是否屬實就任由民眾自己猜了,不過在梅莉姆的印象,他一直都是一個盡責認真的好神父……雖然有時候講話會激動了點。


  「是的,愛爾加神父,我想請您幫我看看這孩子是不是被什麼邪惡的怨靈給盯上,我想進行驅魔儀式,希望這費用並不貴……」


  她尷尬地將梅莉姆推到了神父面前,而前者一點反抗的意思都沒有,僅是面帶禮貌地微笑。


  神父點點頭,隨後雙手朝上、五指併攏、做出了一個擁簇的動作,口唸「讚美太陽。」


  隨即神父從祭司袍的口袋中拿出一枚鑲上金邊的單鏡片,認真細看梅莉姆的外貌,梅莉姆突然一楞,她有種在對方眼前裸體的感覺……彷彿衣服的布料不能阻擋那枚鏡片窺視自己。


  神父那充滿血絲的眼睛盯了大約五分鐘,他開始繞著梅莉姆的周圍順時針走動,把對方從頭到腳盯個仔細。


  而在神父眼裡,他看見的是一個由藍色、粉色、亮紅色、的光輝組成的人影,沒有非人生物的輪廓,周圍繞著一圈的光暈,這表示當事者正處於興奮狀態,有什麼讓她非常高興的事物讓其情緒高昂,這團顏色很容易在正常婚配、節慶典禮、家族聚會中出現,語言可以欺騙但靈魂沒辦法。


  至於那一點點的藍色,是思考的象徵,代表她還沒失去理智,並非過量的狂喜。


  神父點點頭,拿下了鏡片。




  「怎、怎麼樣?」克蘿塔緊張的在二者間來回張望,祈禱著能有個好結果。



  「一切正常,梅莉姆小姐是位生理健康、靈魂穩定的好孩子,太陽神在上,我發誓我沒看出任何問題,如果你還有任何疑惑的話,我可以去你們的住宅觀望一圈,看是否有其他隱患。」


  「诶?一切正常!?您、您不再多檢查一下嗎?那她怎麼會突然性情大變?雖、雖然表面看都是好事……沒錯。」


  「尊貴的女士,請容我說明,我們日耀教是全大陸數一數二的驅魔專家,任何邪靈、怨體、汙穢之物、惡毒詛咒都難以抵擋,即使是最上級的死靈惡咒也無法在太陽的眼下不留痕跡的污染靈魂、奪取生命,附體無辜者,在此我有十成把握,請您安心---讚美太陽。」


  「讚美太陽!」


  「讚、讚美太陽......。」



  除了梅莉姆之外,克蘿塔並沒有跟著擺出那個奇妙的姿勢,畢竟她們家雖然也是信仰日耀教,但還沒有到狂熱地步,至少諾伊和自己不是......。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河
竟然發生了這種悲劇 QQQ 希望有機會能夠挽救這一切

11-16 01:22

百合子
其實一開始的故事構思是想要拉得很長,但後來驚覺自己沒有那個安排實力才改成輪迴的故事,謝謝白河第一時間的關注XD11-16 01:28
Cruens
\[T]/

11-16 02:06

百合子
\[T]/11-16 02:24
小刀
附身到小羅莉身上,有哥哥姐姐疼愛著,重新開始的人生比之前好太多了,配合一下,別搗蛋了。

11-16 15:56

百合子
感覺會劇透w,但差不多就是給予人生重新選擇一次的機會,大多數人都會考慮不一樣的選擇,都是希望事情變得更好11-16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教科書般的褻... 後一篇:[長篇小說]教科書般的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