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我們的50次初吻》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8-11-12 00:00:11│巴幣:14│人氣:379



我的失憶女友對於我個人而言可算是相當經典的愛情喜劇片,
本片可算是能讓對愛情片沒什麼興趣的觀眾,也能看得津津樂道,
原因是在於它的題材特殊,描述女主角出了車禍事故,記憶停留在同一天,每天重複過著相同的日子,而男主角則不畏困難地想盡辦法努力要幫女主角的病好起來。
影片整體的創意性還有演員演出都很棒,可算是亞當山德勒的代表作之一。

相隔了將近15年,日本也選擇翻拍這部我的失憶女友,
名為我們的50次初吻,
找來了山田孝之以及長澤雅美擔任男女主角。






 
 
本片對於原作美版的改編幅度相當小,與原版的相似程度高達9成,
甚至可說是導演近乎完整還原了原作,
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本片導演是福田雄一的關係,他本來就很擅長模仿,
而我們的50次初吻演員陣容也幾乎都是來自同導演的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

電影一開始描述男主角很風流,跟好多女生交往過,
直到在餐廳中碰到了女主角後,才開始一心一意想要追到女主角,
不料女主角卻有失憶的症狀,只要睡一晚過後,前一天發生的事情都會通通忘光,
這個問題讓女主角的家人也不得已配合她共同演出,
印了好幾份同一天的報紙,配合營造出女主角失去記憶的前一天。





 
 
電影最有趣的方面是它在浪漫中又帶有一些懸疑性,
同時還有很多感人的橋段,過程中又用了很密集的笑料,
男主角嘗試了千方百計,來讓女主角能記起他們倆人的相遇,但卻頻頻失敗。看著兩人的互動很有意思。有很高的娛樂性。

但大概是因為我個人太愛原本的好萊塢版本了,
所以對於日本版幾乎高達九成都照本宣科的演出而沒有感到什麼驚喜之處,
這個改編有太多細節都和原版一模一樣,
主配角的個性跟造型設計,女主角用鬆餅早餐搭房子,
同樣的黃色笑話,拍攝手法也差不多,就連取景地也選在夏威夷,
讓看過原作的觀眾會覺得像是在模仿,而非改編。

差異處則是原作男主角職業是海洋動物獸醫,
日本版則是觀光導遊,還加入了女主角老爸跳PPAP的橋段,很有導演福田雄一的風格。
也能看出可能是較低成本拍攝的關係,所以避開了原作比較難拍攝的大場景。




 



 
本片看點大概就是山田孝之以及長澤雅美了,
一些畫面也把夏威夷沙灘拍的挺漂亮,
比原作還多加入了男主角對天文星象有研究,所以增添了跟女主角看星星的浪漫橋段。

因為原作在電視上重播我已經看過太多次的關係,
導致在知道劇情設置的前提下,看這個幾乎照著翻拍的日本版,會覺得比較難以融入。
或許沒看過原版的人直接來看日本版會比較有感覺。
電影比起原版則多了日系的清新純愛感,也有些導演福田雄一那種浮誇的喜劇風格。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2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們的50次初吻|我的失憶女友|山田孝之|長澤雅美

留言共 2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x9spagMaOg

11-12 15: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長澤很騷 讚

11-12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中軟體園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