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福貓 上

烯歐兔 | 2018-11-09 22:09:30 | 巴幣 18 | 人氣 256

福貓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福貓 下

  中正路上某間麥當勞,離櫃台最遠、最角落的四人桌旁有我們很多的回憶。

  從以前就硬是要擠六個人,椅子明明就固定在桌子旁。

  偶而我們會嫌擠,猜拳猜輸的那兩個衰鬼就必須坐到旁邊的兩人桌,還得負責拿餐點過來。

  點餐、離場倒是相當隨興,除了不吃牛肉的我只會點勁辣雞腿堡套餐以外,他們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吃完、累了,想回家就回家,不變的是六個人會一起到場這個事實。

  餐點到位之後,有一搭沒一搭的瞎聊。

  有時候聊八卦。比如說韋哥喜歡小雲,他偷偷在大家上體育課離開班上的時候,把準備好的蛋黃哥娃娃放進小雲的書包,等到我們上完體育課回教室之後,小雲發現娃娃卻絲毫沒有開心的神情,反而嚇得要死。這件事讓我們嘴了韋哥3年。

  也有的時候會聊上大學之後想做什麼。因為看了天才麻將少女,搞懂日本13張麻將規則的我上大學之後想加入日麻社,他們就唱衰我將來的學校沒有麻將桌,要不就是我考到的學校沒有日麻社。

  他們唱衰的功力不是普通強。


  這是我們高中畢業後第幾次約出來吃飯了呢?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大家都算不出來,即使有穎川這個數學系之光也一樣,甚至是學三電一工的阿鴻、又嘉,更惶談中文系的我了。

  這次我們嫌擠,因為又嘉又胖了3公斤,達到100公斤大關,瘦身成功的花花跟完全不用瘦身的涵涵提出了猜拳大法,幾家歡樂幾家愁,穎川跟涵涵出了剪刀,只能當跑腿的。

  原本是在聊穎川跟我輝煌的桌球歷史。

  我們曾經在連續對打中打出連續3次的「天空閃電落」(他把球打過來,我把球打到天花板再彈回去他那裡),這可是我們9班的傳奇故事。
  『我們那邊也沒有能打出這種奇葩球的人才,而且我們社團的天花板有點高,你跟我可能也打不出我們的Combo了。』穎川簌簌地喝著冷掉的玉米濃湯。

  『我看你完全是不懂喔?我再高的天花板都打的到,是你們學校太廢。』我用被我咬得扁扁的吸管指著穎川。
 
  『要戰學校了嗎?』『戰起來戰起來!』旁邊開始瞎起鬨。

等登!

  『我的Line。』手機螢幕亮著白光,上頭出現好久不見的名字。

  其他人都很有默契地停下談話。

  『是阿萱欸?』我把螢幕上的訊息給大家看。
 


  嗨,阿土!有件事想請你幫忙,不知道方不方便。

  「怎麼了」

  我們公司在做五月花促銷~可以請你幫我po五花面紙資訊嗎


 
  『三小……』我看著這段訊息,說出了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怎麼了?』其他人不約而同地看向我。

  『阿萱她有找你們嗎?』我把手機放到桌子正中央,一個大家都能看清楚上面文字的角度。

  『沒。』花花很快地回答。

  『有。』穎川回答。

  我轉頭和穎川對到眼:『穎川,你怎麼回?』

  穎川沒有說話,從包包裡拿出他終於肯換了的新手機,把他和阿萱的對話打開,放到我的手機旁邊。

  對話有點多,我們靜靜地看,周遭只剩下隔壁的媽媽在吼小孩子的聲音。
  內容大概是這樣子的:

  阿萱先是問穎川有沒有需要買衛生紙,穎川跟她打哈哈之後,隔沒幾天又問穎川要不要買愛心餅乾做公益。隔一個禮拜又問要不要買蔬果餅乾。

  穎川厲害的地方是,他的回答很避重就輕,沒有直接回絕,反向去詢問阿萱是在哪家公司上班。

  阿萱說是一間叫做「福貓」的公司。


  『我不是最近被問,不過中間她提到的公益應該是真的。』穎川收起手機,螢幕桌布是神魔之塔,跟他高中時一樣。

  我也收起手機,喝了口雪碧,嘆了口氣。

  『我最近看到她的限動(Instagram)在問做影片的問題,剛好我略懂跟她回應了一下。結果今天她就傳給我了,尷尬。』我抽了根薯條放進嘴裡,『所以我這樣已讀她不回會不會很機掰?』

  『她之前傳商品問我要不要,我回不用。結果過一陣子又傳了一次,我就沒讀她了。』在一旁完全沒發言過,埋頭猛吃的又嘉開了金口。

  『唉,我最不喜歡有人傳廣告要我宣傳了。簌……』

  雪碧喝完了,可惡。

  我的勁辣雞腿堡還沒吃。

創作回應

米苦
阿土啊啊啊 啊啊啊啊
2018-11-09 22:24:15
烯歐兔
阿土很帥
2018-11-09 22:25:28
阿成
先別說這個了,你聽過安麗嗎(X?
2018-11-09 22:26:55
烯歐兔
我真的沒有聽過什麼安儷(#
2018-11-10 23:27:11
Rei
OO人壽既視感
2018-11-10 19:08:39
烯歐兔
這只是睡覺前突然想到的故事,絕對不是OO人壽
2018-11-10 23:28:02
沛寶._______.
麥噹噹葉佩雯(蓋章
2018-11-11 00:08:09
烯歐兔
並不是,我一年只吃一兩次www
2018-11-11 00:11: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