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友人以上,學分未滿【1-3】她的身體不是她的身體,唯有這點是她自己的決定。

作者:逢道│2018-11-07 18:38:38│巴幣:2│人氣:80

  答應薰後的第二天,家政課上。

  「各位同學,今天的主題是『我的家常菜』,大家都帶好材料了嗎?」

  看起來還擺脫不了新鮮人氣息的家政老師站在台前,興奮地向大家握拳。

  「好,大家找好同伴四個人一組,挑個流理台就位!」

  將全班的沉默視若無睹,他雙手一拍,帶著熱血教師的幹勁發號施令。
  與他的熱情相反,班上同學像是雞圈裡的家禽一樣,意興闌珊地踱步,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分好組。

  「唷,璃,妳今天要做什麼料理?」
  「啊,我有材料還放在櫃子,我去拿過來。」

  ……你們兩個什麼時候出現在我旁邊的,是在演恐怖片嗎?
  不過你們自己來找我也好,省的我麻煩。
  在人海中,我隔著一段距離和薰以目光確認。

  方法很簡單。
  俗話說得好,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從小學開始,書一家人就常常光臨我家開的餐廳,其中他最喜歡的料理,就是繼承自我外省爺爺的麻婆豆腐。
  昨天我已經將食譜寫好交給薰。只要她能做出來書熟悉的味道,一定能引起他的興趣……大概吧?

  《……準備好了嗎?》
  《……好了。》

  以眼神相互確認後,薰立刻向圍繞在身邊那群朋友說:

  「啊,那個,我之前跟宇聊了一下,說到我最近在做川菜喔。」

  隨著她的話音落定,四周立刻響起交錯的回應。

  ——哇,好厲害喔會做川菜~
  ——還學做菜,太認真了啦~
  ——宇?他誰啊?

  欸,我聽到了喔。

  「結果沒想到他家是開餐廳的,而且阿公是四川人,所以他就說想看看我的作法……」

  說著說著,薰擺出了「有點困擾卻還是勉為其難接受了」的表情。欸,妳不要太過分喔……

  ——人太好了啦~
  ——宇是誰啊?不要纏著大家的薰啊!
  ——嫁給我吧。

  哪個傢伙趁亂求婚的,有種給我站出來。

  正當我假裝處理料理,其實正張大耳朵專注地聽著教室另一端的聲音時,薰已經穿過人群,走到我的身邊。

  「咦?小薰妳要跟我們同組嗎?」

  書睜大眼睛看著意外加入的不速之客。

  「嗯,稍微獻醜一下啦。」

  薰害羞地搔著頭,同時不好意思地揮了揮手。
  我趁沒人注意時,小聲地抱怨。

  「妳剛剛在亂講什麼東西,搞的好像我在逼妳過來我們組一樣……」
  「啊?我可是大家最~喜歡的班寵(撥頭髮),主動找人不符合我的形象吧?」
  「妳……那纏著人不放也不是我會做的事吧?」
  「囉嗦……」

  薰似乎完全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她從袋子裡拿出豆腐、絞肉、花椒……等食材,一看到這些材料,書就興奮地睜大眼睛。

  「哇!妳要做麻婆豆腐!我最喜歡吃這個了!等一下可以分我一點嗎?」
  「啊,嗯……當、當然可以!」
  「嗚喔超期待的~」

  看見書毫無雜質的笑容,薰的小嘴僵硬地一張一闔。她花了比平常多好幾倍的時間,才擺出招牌的微笑給予回應。
  同時,我感覺到我桌面下的右手被人猛力拉扯,會痛啊!這不是袖子欸!

  「妳幹嘛啊……」

  我把差點脫臼的手指抽回來,用嘴角小聲地詢問兇手。

  「幹的好……幹的好……」

  薰繃著整張臉的微笑面具,整個身體也以旁人難以注意的幅度上下振動。她用夾帶著狂喜的顫抖聲音悄聲回應我。

  「他說很期待……很期待耶……啊!」

  她低聲驚呼,接著連忙把智慧型手機從口袋裡掏出,用纖細的手指連續點擊螢幕。

  「……妳不做菜,在幹嘛?」
  「噓……」

  薰專心地打著字,畫面上一排排文字隨著她指尖的舞動憑空而生。

  「不要吵。我要把這個橋段永遠記下來……嘿嘿嘿嘿嘿……」

  是要用在她那扭曲的小說裡嗎?想到她的作品,雖然昨天只窺見了片段,還是足以令我不寒而慄。
  人家說談戀愛智商會降低果然是真的,我再次確信自己不需要女朋友。

  「與其在那邊寫小說,不如先擔心妳煮不煮得出我家的味道吧?」

  奉行務實主義的我還是忍不住提醒她這一點,沒想到她卻給了我一個白眼。

  「用不著你這個龍套仔擔心,我可是研究過做菜的。」

  這感覺就像會失敗的樣子,她真的沒問題嗎?

  「如果只是把食物切一切用竹籤串起來的話,可不叫做菜喔?」

  聽到我的回答,薰訝異地、同時也警戒地抬起頭盯著我。白皙的喉頭隨著吞下口水而上下滑動,看到了這一幕的我下意識地撇開視線。

  「啊,也是啦,你本來就知道我家是做……」

  薰狐疑地低喃幾句我聽不清楚的囈語。接著,她又像是小狗般甩了甩頭,重新展開笑顏。

  「別擔心,不只烤串燒,煮菜我也是有練過的!」
  「嗯,是嗎?那就好。」

  看到我故作冷淡的反應,她忿忿地嘟起了嘴巴,然後用手肘拐了我一下。

  「而且,畢竟會做菜的女生比較可愛嘛!」

  接著薰用手背掩住其他人的目光,露出她的無敵笑容,得意地說。


  §

  看來薰真的用不著我擔心。
  她俐落地在手心把豆腐切成了碎塊,接著一轉眼間就讓青蔥化成了碎末。手腳之快,和老爸餐廳裡那些廚師可以說是同個級別。
  因為青蔥的刺鼻的氣息,她吸了吸鼻子,將弄亂的髮絲拉到耳後。多虧了這個動作,讓我發現就著微光,可以看見她耳廓上細小的汗毛。
  突然間,我心裡產生了一種窺見天機的罪惡感,於是我趕緊回頭處理自己的鳳梨蝦球。
  我的料理是鳳梨蝦球,就是將蝦子裹碎核桃去炸的。鮮脆可口的核果外衣經由炸後其香味立即倍增,堪稱人間第一美味。搭配特製醬汁食用,味道更是……
  ……咳嗯嗯,不對,我沒有準備核桃,更沒有準備醬汁。慘了,這樣要是有個綁著頭巾的小鬼跑出來我肯定會開天窗。
  正當我正忙著劃開蝦背,挑出蝦腸時,一個沉重的袋子重重落到了我的身邊。
  起初我還不以為意,但當我定睛一瞧時,立刻像是安心吃飯時,突然發現背後被放了一條小黃瓜的貓一樣猛力跳開。

  「呼花花花呼花……花椰菜!」

  我口齒不清地驚呼。快把它拿開!噁心死了!
  我討厭花椰菜,討厭它的外表、討厭它的氣味、討厭它的口感。我討厭它,就跟討厭一個人一樣毫無理由。

  「不行。飲食要均衡,不能挑食。」

  帶來這袋毒物的始作俑者璃露出得意的笑容。她將手上厚重的單字本放下,從袋子裡拿出一顆綠油油的花菜,往我已經扭曲的臉上湊。

  「不要,我拒絕。我缺乏分解花椰菜的酵素,吃了會死掉的。」
  「沒關係,廁所有放漂白水,灌下去就沒事了。」
  「要催吐的話就不要吃啊!」

  妳當我是吃了巧克力的狗嗎?雖然這個話題好像是我先提起的就是了。

  「所以璃妳要做什麼菜?」

  站在流理臺對面的書好奇地問。

  「花椰菜。」
  「我是問妳要做什麼料理?」
  「就是花椰菜。」

  璃從大袋子裡拿出第二顆、第三顆花椰菜,最後壓軸……第四顆花椰菜!想不到吧~

  「妳只帶花椰菜來嗎?」
  「有什麼問題嗎?難道你在懷疑我做菜的能力嗎?」

  璃高傲地把垂到胸前的髮絲撥開。

  「呃……」

  「沒錯」這兩個字實在不敢直接說出口。我看著她生澀地拿著刀子在花椰菜粗大的莖幹上比劃。想起璃的料理底子,中學時家政課的恐怖回憶湧上心頭,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還記得那天吃了她的料理後我拉了肚子。到了隔天,我仍然一點胃口都沒有。
  只是花椰菜而已,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吧?
 

  §

  我把炸了約一分鐘的金黃蝦球從鍋中撈起來,擱在一旁的紙巾上濾油。
  被熱油折磨後的蝦子彷彿呻吟一般發出逼逼波波的聲響,但是在這喧鬧的家政教室裡一下就被同學聊天的聲浪給掩蓋過去。我幾乎與蝦球悽慘的境遇產生共鳴,我們都是受盡折磨,卻依舊被大眾所無視的同伴……
  這時,一隻手俐落地從旁穿插進來,把我的蝦球給搶走。
  啊!我的心,彷彿缺了一塊……
  書一口把我的分靈體塞進嘴裡銷毀,露出滿足的笑容。

  「芋頭做的菜果然好吃!我的胃被抓住了!」
  「對不起,我馬上放手。」

  書嘻嘻笑著,又大搖大擺地跑到別組去串門子。
  課程已經過了一半,他卻沒有要開伙的跡象,看他桌上從其他人那裏弄來的多餘食材愈積愈多,實在搞不懂他在搞什麼名堂。
  反觀隔壁的薰,麻婆豆腐已經在不需要我插手的狀況下,俐落地進入最後收乾的步驟。烹調過程全和我昨天交給她的食譜一字不差……這是什麼恐怖的記憶力?我開始理解她能考到全校第一的原因了。

  「小碗……乾淨的碗……」

  薰伸手打開頭上的調理櫃,玉手從寬大的袖子中延伸而出,在收納空間中摸索。隨著裡面鍋碗瓢盆啷噹作響,她的腳尖也踮到了極限。

  「嗚……嗚啊拿不到……」

  看到這幅慘況,我默默伸手,幫她把碗給拿了出來。
  薰睜著眼睛回頭,剛好跟站在她身後的我面對面。

  「咦……你有這麼高嗎?」

  薰囁嚅著,身子向後傾,手支在流理台上。接著她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倒吸一口氣。

  「等……等一下!這個橋段!這個發展!你從哪裡抄來的這種男主角的動作!噁心噁心好噁心!不要玷汙我對少女漫畫的美好印象!」
  「嘖,妳意見很多耶。不就是幫妳個忙而已。」

  誰想當男主角啊。主角這種生物整天飛天遁地,一不小心還會死掉,累死了。我寧可在家裡睡覺。
  我將手上的碗塞給薰,只見她充滿戒心地接過。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熱心助人了?」
  「沒禮貌,我把這件事當成工作,只是妳成功我就有好處可拿而已。請妳不要隨便汙衊我好嗎?」
  「你在講什麼鬼話……」

  薰露出傻眼的表情,心不甘情不願地接過小碗。
  同時,她把鍋子蓋上,看著跑到別組的書,無聲地嘆了一口氣。

  「如果妳介意,其實是可以跟過去。」

  基於自己的立場,我小聲地給她建議。

  「汁收乾之後就剩下調芡了,我來幫妳收尾就好,過去搭個話吧?」
  「……你什麼時候這麼熱心助人的?」
  「沒禮貌,我把這件事當成工作以下略!」

  她再次翻了個白眼,然後轉頭看著搶了一條小黃瓜,正興高采烈地揮舞的書。

  「不行啦,太招搖了。」
  「招搖?」

  我不懂。要是說真的有什麼好招搖的,那就是妳的存在吧,「班寵」小姐。
  證據就是,即使課程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十分鐘,班上男生混雜著懷疑與嫉妒的目光仍然螫得我渾身發癢。

  「你看……」

  完全沒注意外界的目光,薰壓低聲音,把我拉向她的旁邊。她的鬈髮帶著一股洗髮水的香味輕輕地靠了過來,強制把我們倆的視線位置拉到同高。

  無視我無謂的掙扎,薰小聲地說:

  「十點鐘方向的那個女生。」
  「她在做菜啊……手藝不怎麼樣就是了。蘿蔔沒去絲,失敗;豬血一搗就爛,失敗中的失敗;更別提這大腸,裡面還有一坨……」
  「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她在偷看書。」
  「啥?妳又知道了?」
  「還有三點鐘方向那個也一樣,你看她還在傻笑……」
  「不……不會吧……」

  雖然我一直知道書很受歡迎,但原來真的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注意他,真是太誇張了……

  「最後還有我們背後那個……根本沒心在做菜。啊,她切到手了。」

  妳是不是其實在魔法學校教黑魔法防禦術,後腦杓還長了一個黑魔王啊?
  我顫抖著轉身看向後面的騷動。在這個空檔,快嚇哭的新手老師緊張地快步跑過我們身邊,同時喊著「同學小心一點」。

  「大家都在看,所以這個時候出手,會被人說閒話啦。」

  薰低著頭,垂下的瀏海讓我無法窺探她的表情。
  於是我把蝦球換盤,將佈滿點點油漬的紙巾扔進垃圾桶。

  「我看妳是害羞了吧?」
  「啥?我才……」

  薰先是瞪大眼睛,然後噘著嘴,紅著臉看向一旁。她伸手捏住我的上衣袖口,一雙柔弱的眼睛彷彿像是小動物般由下往上謹慎地觀察著我的反應。

  「我才不是害羞……」
  「呃……」
  「因為……」

  忽然間,薰朱紅的雙唇間露出了一對潔白的尖牙。

  「……女生會害羞,百分之九十二都是裝的!」
  「這是什麼逼真的統計數字?」
  「我算過小說裡的情節,五十次裡只有四次是真的害羞吧?」

  看來這根本不是統計問題,是妳的閱讀興趣有問題……我不禁咋舌。
  看到我不敢恭維的表情,薰收起了惡作劇的表情,認真地微微一笑。

  「而且……」

  她揉了揉鼻子,無聲地吸了一口氣。

  「我想親手把這道菜做完。」

  雙眼看著前方,薰稍微加重了握住木製鍋鏟的力道。看到她出乎意料的反應,我不禁愣著盯著她看。

  「……畢竟這樣傻氣認真的女生才適合我嘛,對吧!」

  認真的神情僅如曇花一現。她立刻回過神來,咧著嘴笑著,還用手背抽了我的臂膀一下。
  過大的外套袖口掃過我的皮膚。力道不大,我卻不禁伸手按住碰觸到的地方。
  不愧是用生命演戲的演員,只要一分神就會被她舉手投足間的純情給矇騙。
  我再次提醒自己,這些都是演技。
  嗯,啊,這樣啊,於是我隨口打哈哈帶過,就讓這個話題先結束吧。


  §

  我將鳳梨罐頭「啵」地打開。當我轉身把鳳梨片倒進碗公時,映入眼簾的是由花椰菜構成的綠色地獄。

  「我說璃……妳要煮什麼……」
  「當然是花椰菜啊?」

  桌上散佈著被支解的花椰菜,彷彿剛經歷過一場大屠殺。
  在它們前方的薰正抱著一顆碩大,完全沒有切過的花椰菜,準備把牠扔進眼前那鍋煮沸的褐色液體中。加上她攤放在桌上的單字本,那樣子像極了準備要把祭品丟進鍋子裡的巫婆。

  「住手!妳在幹嘛?那一大鍋是什麼東西?」
  「我要把它汆燙一下……」
  「可是那怎麼看都不像正常的水……」

  哪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黑色的,而且還有一股酸味?我們可不是在演恐怖片。

  「我調味了一下。」

  她泰然自若地撥了一下整齊的瀏海。

  「那就不叫汆燙,那叫煮湯……妳加了什麼進去……」

  璃輕撫著下頷,瞇著眼睛開始思考。

  「蒜頭、豆瓣醬、太白粉……還有醬油。」
  「為什麼加太白粉?」
  「勾芡。」

  我突然發現這個配方和隔壁麻婆豆腐的醬料雷同,頭不禁痛了起來。

  「……那為什麼加醬油?」
  「調味。」
  「……妳加了哪一罐?」

  我把她指的那瓶黑色液體拿起來湊到鼻頭,然後以法醫宣告死亡時間的遺憾口吻宣布:

  「這是烏醋。」
  「沒問題的,我再調整味道。」
  「問題可大了啦!等一下這些可是我們三個要吃下肚!我看妳還是不要下廚吧,世界會毀滅的。」
  「……沒關係的。我……不會輸的。」

  璃瞅了隔壁薰的鍋子一眼,不悅地嘟噥。
  雖然有挑戰精神是件好事,可是做料理最忌諱的,就是遠超烹飪底子的想像力。所謂的創意料理只有專業的名廚做的出來,凡人恣意揮霍想像力的下場,只會造成鹹白木耳湯、或是泰式甜咖哩之類的悲慘結局,帶給吃者與烹飪者心理創傷……

  還記得當年,老爸喝了一口我煮的湯之後就把我趕出廚房,命令我不要繼承家業……奇怪,人家不是都說要以鼓勵代替責備嗎?
  正當我沉浸在回憶中時,璃不安地瞄著左右兩邊,然後不悅地說。

  「明明以前我煮什麼,你都會說好吃。」
  「啊,那……」

  我瞬間接不上話,嘴巴就像是離水的魚一開一闔。
  於是,我緩緩地轉向自己瀝油完畢的蝦球。

  「嗯啊~我煮好了!那,先悶在鍋裡保溫以免涼掉好了……」

  恰好地,耳旁傳來薰的聲音。不過,妳是在對誰說話?拍烹飪節目嗎?

  「妳們好了嗎?需不需要幫……嗚哦!」

  表現出自己熱心一面的薰把頭探了過來,她的笑容卻立刻被那鍋黑色不明液體給凍結住。

  「那是什麼……」

  真虧妳在這個情況下還能維持微笑……厲害!不愧是薰!
  目睹慘劇發生的薰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立刻繞過我的背後,站到璃的身邊,熱心地開始指導。

  「妳先把這些花椰菜切成小朵,不能整顆放下去煮啦!來……」

  好不容易從尷尬氣氛中脫身的我開始處理剛才炸好的蝦球。
  首先,把熱鍋燒開……

  「等一下,不是這樣做啦……妳看,像這樣削……不對不是橫切!」

  再加入檸檬汁與美乃滋拌勻……

  「很簡單的,我來示範……像這樣切,然後把粗的纖維去掉……」

  最後把炸好的蝦球和鳳梨片加進去,粗略攪拌一下……

  「然後放進鍋裡,用清水燙個三分鐘就好,趁這個時候用蒜蓉和鹽巴調……」

  我將成品起鍋,順便瞥了隔壁一眼。
  璃一個人懵懂地站在瓦斯爐旁,看著薰展現廚藝。整道汆燙花椰菜處理得乾淨俐落,她還錦上添花地把和醬料拌勻後的小朵花菜堆成一顆漂亮的圓球,就像是自助餐廳裡擺在白瓷盤子上的菜餚一樣。
  看起來很好吃……雖然我還是不會吃啦!

  「那,差不多就像這樣做吧?很簡單的!」

  被晾在一旁的璃似乎還沒搞清楚狀況,只是沉著臉。
  薰輕輕拍了拍手,走回自己的位置。
  就在這時,背後傳來碗盤落地的聲音,金屬的撞擊聲劃破教室裡的喧喧擾擾,一瞬間聚集了所有人的目光。

  「啊……打翻了!」

  隔壁組的流理台上流淌著淺褐色的醬汁,一股酸甜的氣息立刻湧出。
  在大家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薰就一個箭步靠了過去。

  「我來幫忙。」

  她露出招牌的天使笑容,撿起桌上的抹布,在眾目睽睽下開始收拾桌面。

  「是做涼拌青木瓜絲吧?還有魚露嗎?」

  像是手術台上的主治大夫一樣,薰接過旁人傳過來的醬料,在洗乾淨的碗裡重新混合。

  「妳的青木瓜絲太粗了,我來幫忙切細。」

  看到她的表現,四周的人七嘴八舌了起來。

  「薰在做菜耶,好厲害!」
  「成績好還會作菜……還有什麼她不擅長的啊?老天太不公平了!」
  「……可以嫁了。」

  因為大家的料理程序幾乎都已進入尾聲,閒下來的人也愈來愈多。於是,以薰為中心,一個由人群構成的同心圓漸漸形成,而本來就站在旁邊的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包了進去,現在正處在被兩旁記不住名字的同學夾擊的狀態。

  「嗯……小薰真的很會做菜耶,該不會和芋頭一樣家裡開餐廳吧?」

  書突然從我的背後冒出來,你是怎麼鑽進來的?

  「說不定吧。欸,不要偷吃我的蝦球,還沒上桌!」
  「就跟你說,偷吃是我的專長了啊!只要算好男朋友上課的時間,然後趁他不在的時候在她們的床上……」
  「夠了你這土皇帝。」

  他用拇指揩著嘴角,抹去了沾到的美乃滋,卻沒有擦掉不懷好意的笑容。

  「唉呀,好期待她的麻婆豆腐!不過麻婆應該還是芋頭家的最好吃啦!」

  我沒有回應他,因為我正觀察著薰身旁的原組員。我看得很清楚,他們的側臉上隱約掠過一絲緊繃。
  薰做得太好了。
  不論是璃,還是受到薰幫助的隔壁小組,原先屬於他們自己的料理都在薰的介入下,變成薰的料理。
  更重要的是,明眼人都知道,薰的成品比他們的優秀。

  「像這樣……完成了!」

  薰以靈巧的動作,在攪拌好的青木瓜絲上灑上花生屑。
  接著她轉過頭,以單純可愛,符合「班寵」形象的表情看著她的朋友。

  「哇~好厲害~」
  「都不需要我們呢~」
  「……不愧是薰!」

  由於她們都背對我,所以我無法正面看見她們臉上的表情。
  然而,即使只聽著聲音,我能感覺得到那份笑容背後潛藏的妒意。

  人類擁有不知進取的劣根性。而當比自己優秀的人出現時,就會找理由逃避,或與對方劃清界線,甚至是厭惡對方。
  畢竟中學時我也是全校第一名。當時不論是讀書筆記被藏起來撕掉、或是抽屜裡的書本像是垃圾一樣被倒了滿地、還是上課被叫上黑板解題時被耳語冷嘲熱諷,對我來說都是家常便飯,自然是相當了解這種情感。
  唉,雖然當年的我恃才傲物,完全不掩飾對旁人的不屑,這一點我自己也是要負一點責任啦。
  不過,也多虧如此,我再次體認到人類的可怕。

  教室裡原先快活的空氣似乎略微產生了黏性,像是猶疑的野貓在我的雙腿間八字打轉。
  但是抬起頭,家政教室裡仍然是一團和氣。果然熱上升冷下降的物理原則套用在氣氛也沒問題。
  薰似乎沒有察覺自己在不知不覺間闖了什麼禍,她彷彿腳底裝著彈簧,踩著輕快的腳步回到我們的組上。

  「欸?宇你怎麼一直盯著我看?」

  薰噘著嘴,稍微躬著身子,一隻手指著自己泛著紅暈的臉。

  「……我臉上沾到什麼東西了嗎?」
  「不……」

  我回身把自己的桌面清理乾淨。我沒有必要告訴她,她剛才的行為會對她的形象造成什麼影響。
  畢竟討好所有人是不可能的,有時候只是自己的「存在」都會成為被厭惡的理由。薰的形象由她自己的行為來決定,不干我的事。
  看到我默不作聲的薰露出了不悅的表情,她像是隻倉鼠般鼓起臉頰,「哼……」地凝視了我幾秒。

  「總之快上菜吧。去抓住他的胃。」
  「……嗯。」

  最後她還是決定不再多問,把擺了好一會兒的麻婆豆腐連著鍋子拿起,按著鍋蓋,從我的身旁走向休息區。
  然而,我注意到她臉上閃過的那絲陰鬱、以及淡淡的歉意。

  「啊。」

  因此,當我聽見那聲低呼前,已經先伸出手。
  下一個瞬間,薰嬌小的身體就這樣跌了出去。在時間彷彿靜止的一刻,她看起來就像是被放倒的銅像,閉著眼,認分地墜向地面。
  但即使如此,她的右手仍緊緊扣著那只裝著她的心意的鍋蓋,不肯鬆開。

  「匡啷!」

  新科家政老師迎來了職業生涯第一次的管理危機。



  §

  場面一片狼藉。
  薰趴伏在地面,身下壓著那一灘紅通通的麻婆豆腐。紅白交雜的爛泥從她那件過大的制服外套下噴濺而出,一眼看去,還以為發生了凶殺案。

  「好燙……」

  我甩著沾上麻婆豆腐的手腕。方才雖然拉住了薰的手臂,但還是沒有止住她的跌勢,反而害我的手也被熱辣辣的醬汁給濺滿。

  「嗚……」

  薰揉著著地的手肘,噙著淚水睜開了眼睛,隨即因為眼前的慘況而呆住。

  「同……同同同同學!妳快把衣服脫下來啊!不然會燙傷的!快!快快快!」

  嚇得快哭出來的家政老師劈著手刀衝進人群,用力拉住薰過長的袖子。

  「哇!不行!」

  薰伸手拉住自己的外套。
  見到她的激烈的反應,就連原本急得像是熱鍋上螞蟻的老師也愣住了。

  「我……」

  她慌張地東張西望,四下飄移的視線最後停在我身上。

  「你!帶我去保健室!走!」

  接著她就以一股怪力拽著我,衝出了家政教室的門口。
  一頭霧水的我在被拉出門外的前一刻,瞥見了教室裡的最後景象。
  老師滿臉驚慌地伸出手,臉上表情還定格在「等……」的嘴型。
  大多的同學也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看起來十分擔心薰的狀況。
  還有一些人正七嘴八舌地低聲討論著什麼,只不過距離太遠,我實在聽不清楚。

  然後是少數的那群人。應該說,方才滿臉緊繃的那群人……
  在擔憂的外表下,隱約地,他們鬆了一口氣。
  我忽然瞭解到,這一摔滿足了他們的優越感,填補了他們心中深處的不平衡。
  於是,薰還是滿足了每一個人。

  這個逆轉,完美如精心安排的劇本一樣。
  就像……演出來的一樣。
  我看向在前面拽著我跑的小說腦女主角的後腦勺,一股電流竄過我的背脊。



  向內馬爾滾致敬。

  第四章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7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校園|日常生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j92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友人以上,學分未滿【1-... 後一篇:友人以上,學分未滿【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