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完結漫畫心得-魂環(下)

作者:離居│魂環│2018-11-05 04:55:23│巴幣:2,207│人氣:3277


接續上集,以下還是無止盡的劇透,

最後岩菜說的「氣消了嗎?該走了」我覺得是指方太郎還在有鬼火轉變為沒有鬼火的樣子。


而岩菜等方太郎的理由,什麼事情需要兩個人一起做?

答案就是朱里。
岩菜能體會朱里的感受,因為兩人同樣都因為戰爭而失去雙親,在朱里好不容易能重新體會有父母關愛的感覺時,方太郎和岩菜卻又同時雙雙死去,岩菜想補償朱里,於是他等著方太郎的靈魂,兩人一起進入輪迴。

看到這裡時,整個雞皮疙瘩,兩個人都覺得虧欠了卡羅爾些什麼,所以用下輩子來補償她。
從下面兩張對比圖來看,就會感覺到非常有趣xD



上一世的無法接受,轉變到下一世的拼命努力,快速建立卡羅爾的身分,迅速結婚收養,連卡羅爾為什麼那麼快就跟拉法爾及拉比斯兩人如此親近,還有為何卡羅爾如此害怕拉法爾跟拉比斯早上出去工作一去不回,我想原因都在此吧!

下一個就是斯芬克斯的貓咪機器人,根本就是福羅先生建造的那隻阿xD



有,羅卡大小姐有綻放笑容了d(`・∀・)b


這篇最後一個,就是上一世刃九狼及璃濱公主的報恩,雖然拉法爾覺得是自己的妄想,但我覺得,是的,他們真的是想要保護你的。


少講一個題外話,斷右手左腳的拉法爾及左手右腳的這個就不解釋了吧xD

6.風太體驗到的第七世:桶谷風子
風子是一位平凡的女生,與好友們一起去探究奇妙現象不二屋頂的真相為何,因為風子跟不上朋友們,由石神井(礦子)留下來陪她慢慢登山,遭遇了神奇的外星人二人組,交給風子一支捕蟲網(SOUL CATCHER靈魂捕捉者),傳送她們到了山頂,接著風子成為地質學家度過了一生。

這篇相信最令人振奮的就是看到了被爆頭的機器貓被修好出現在這世當中了。

而外星人二人組也說,機械貓就是時空探測機


然後就是關於天川、時間、空間及多元宇宙概念。


風太我懂你,因為我也看不懂d(`・∀・)b
有很了解這部分的大大在麻煩幫忙解惑一下,非常感謝!

7.風太體驗到的第一世:福圖納
福圖納拜麗老師(麗)為師學習靈學,有一位師兄福蘭貝(火次郎),有著過人天分,用靈學造出人工幽靈:隆,被麗老師逐出師門,脫離師門之後,福圖納收伊斯特為徒,伊斯特又在狼群中救下了還是嬰兒的可可(礦子),最後麗老師患上不治之症離世,福圖納深受打擊,但也在養育可可長大成人的時候得到了救贖。
但,伊斯特也患上了跟麗老師一樣的絕症,這次福圖納為了不再重蹈覆轍,走火入魔了,做出了次元干涉環:魂環
在要使用魂環時,遭到了星靈斯帕斯菲卡的警告,卻執意使用魂環,造成上千萬人死於爆炸,埋下和可可決裂的種子,而最後將伊斯特從人體轉換為靈體,以另一種方式解救伊斯特脫離絕症之苦,最後可可因為與福圖納價值觀差距太大,最終分裂。

最後兩人決戰,結下七世輪迴的因果。


這一篇章是七世起源,但年代卻是最為未來的,拉法爾時代留下的亞空間避難所都被福圖納找了出來。


至於理論為此:時間就像河流依然在往下流動,但靈魂可以爬上岸,選擇往上游走去或是往下游走去,在跳入時間的河流中,進入輪迴。所以福圖納之後共有7世,順序確實是從福圖納→逢→鋒→福羅→方太郎→拉法爾→風子→風太,但每個人生活的年代卻不是照順序的。

另外這篇比較有趣的就是,各臥鋪所長跟教導可可的另外四位靈學家也是轉世喔xD


8.風太的現世:桶屋風太
風太遇見了礦子,展開了七世的體驗。
這段不細打了,來說說結尾的一些疑點。

福圖納看到的流產及風太媽媽的難產過世,為何會被改變了?

這是風太的說法,而且我認為沒有錯,就是因為福圖納沒有進入輪迴,而是在靈質界等待,等待著搶奪風太的身體,改變那個原本他看到風太被礦子打倒的結局。
福圖納跑到了現世來,影響了輪迴,與福圖納羈絆也很深的麗老師及福蘭貝就這樣一齊來到了現世,福圖納曾經說過不想再見到麗了,但這一世是麗主動想要見他,所以她來了,為了見福圖納



下一點,關於補魂器(SOUL CATCHER):

為外星人所贈,那外星人福圖納稱做星系觀測者。
也就是最後看到的四元素神,請看椅子,分別對應:風、水、土、火。
而火、土桌子上的就是不二屋頂及其替身。
所以當時外星人也講了一句值得玩味的話,「要是他們看到了我們的本體會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如果我看到了四元素神的本體我應該會嚇死吧xD

接著是比較有趣的部分,星靈斯帕斯菲卡的強迫中獎xD


星靈說祂自己不是神,但祂能安排讓隆跟伊斯特的靈魂回歸輪迴,實質上來說,星靈也是跟外星人二人組是同等級的存在,同樣為四元素神的化身,只是星靈是擁有更多靈力的化身。

故事的最後,風太丟了三個他不知道為何的問題出來:

第一題:星靈如此高等的存在為何會注意人的靈魂及輪迴呢?
第二題:福圖納與可可的年代在更遙遠的未來,但黑洞兵器造成的損害怎麼只有那麼一點呢?
第三題:外星人給的捕蟲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以下回答腦洞大開,斟酌觀賞:
首先,第一題和第三題是一起的,星靈與外星人如上面所說,都是四元素神之化身,四元素神都很關心輪迴,所以如果風太知道更高次元的存在的話,一、三題其實都是很單純的。

接下來就是第二題:黑洞兵器造成的損害怎麼只有那麼一點,沒有破壞地球?
其實威力還是很大的,就類似核武器一樣,所謂的暗黑盆地,就是黑洞兵器造成的損害,

這個範圍還是非常誇張的,拉法爾的那一世,以為地球被暴走的黑洞兵器毀滅,但如果其實只有這個範圍呢?
拉法爾有說,決戰地點是在地中海嗎?真近......
假設黑洞兵器真的是禁忌毀滅武器,一旦爆走就會把地球毀滅,但如果亞修其實盡力阻止了呢?亞修有受到拉法爾的幫助,拿到了一些非常規的武器,他的成功或許不是成功阻止了黑洞兵器爆走,而是將影響範圍縮小,因為作戰地點太近的關係,導致拉法爾所在的臥舖也遭到波及,但地球實際上卻沒有毀滅,只是炸出了個大洞,這樣的話在福圖納的年代就能說明為何地球還存在著了。
至於機械貓時光機的問題,他就是個時光機,他在風子那世的出現,就是給了風太和礦子的救贖,知道卡羅爾還活著,地球還有救。

接下來更是腦洞大開,關於四元素神:

個人看法:左上為伊斯特的神格、右上為風太的神格、左下為隆的神格、右下為礦子的神格。
髮型稍微有些不同,但整體給人的感覺卻是相同的,而風太跟礦子聊天的時候,蹦出了一個極其有趣的想法「外星人之類的,或許是我們的來世。」
在加上剛剛前面PO過的圖「要是他們看到了我們的本體會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要是風太及礦子他們看到了外星人的本體,其實就是他們本身呢?
也就是他們的靈魂是從神格中分下來的,所以四元素神才會這麼說「大家辛苦了,這樣就非常足夠了」、「搞這麼大陣仗還是第一次呢,我很樂在其中喔」、「能陪我們非常感謝,有這麼多的話我們的相性也...」、「我們也得到了貴重的經驗喔,還獲得了充足的緣份」,是不是聯想起來非常令人玩味呀xD

再補充,大家記得福羅那世,福羅一直看到一隻神奇的貓咪嗎?

以及最後和福羅對話的那位小男孩也是貓咪的化身,


這隻貓咪可能就是風元素神,坐在他腿上的那隻生物,只是興致來一起參與輪迴的一小部分。

另外因為我不懂日文,想請問各位桶屋風太對應上風元素神、石田礦子對上土元素神,那伊斯特跟隆在日文意思中是否有對上火和水元素神呢?

關於四元素神的最後一波補充,粉碎行星的超能力者,對應上的應該就是惑星公主蜥蜴騎士了;異種混合的學者僧侶應該是野禪,白神之子應該就是千夜了xD


腦洞大開最後一小段:
這在最後稱呼福羅為圖書館先生的是誰?

是否就是已經過世又再次輪迴的莉哈涅菈?
福羅有說在那之後又過了好幾十年,相信莉哈涅菈如果投入輪迴,這時也該亭亭玉立了,在她的潛意識當中,說不定覺得喊福羅,圖書館先生比斯芬克斯先生更為合適呢!


最後的最後,風太真的很喜歡礦子,看她們兩個的互動真的令人非常開心,滿臉通紅的礦子時在太可愛了٩(。・ω・。)و
這是一個爆擊呀!(๑´ㅂ`๑)

哼哼,想看閃爆狗糧撐死的各位,自己翻出來看那礦子超秀的一波操作吧(*´∀`)~♥




這真的是一部超棒的作品,最後核心直擊把握當下,所有的一切都是正在開始,過去會成為借鏡及供你成長的糧食,旅程一直都在繼續著。


感謝各位慢慢看完整篇,
以及後續的腦洞大開的部分歡迎討論,
有任何打錯的地方再麻煩告訴我,
觸犯版規的話也麻煩告訴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5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薦|魂環|水上悟志|漫畫|漫畫推薦

留言共 5 篇留言

漂流星雲
這個真的神作 尤其喜歡的兩幕:
1. 所有前世一起拉住捕魂器講出 既是他(前世)也是他(先世) 不是重新來過而是現在開始
2. 所有兩人的前世握手,真心覺得這幕神 一次道盡了兩人的緣份

11-05 12:16

離居
真的,你一說畫面就浮現在腦海中,
所有前世的握手,就像是盡釋前嫌,
礦子最後說的「比起過去重要的是現在。」
礦子那一個爆擊也是像下定決心似的XD11-05 15:11
星晨
看完你的介紹就馬上去看漫畫了,真的很好看

11-07 12:21

星晨
我比較喜歡餐廳4人相聚的那幕

11-07 12:57

離居
感謝收看╰(*´︶`*)╯
餐廳那幕第一次看到真的超級感人,
心裡會有「阿~這樣也很好!」的感覺xD11-07 18:55
森重光
這部真的神作,水上悟志老師的想像力與構思真的超強。

可惜畫工相對平庸,導致他的作品偏向小眾。不過如果要推非長篇的漫畫,我一定都會跟朋友推薦《魂環》

05-10 23:06

離居
真的!水上老師的作品都不是主流,不過真的都很讚!!05-11 00:32
末日狼
《魂環》啊,堪稱平成年代的《火之鳥》~

02-14 0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l6174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結漫畫心得-魂環(上)... 後一篇:九命人-hangry 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