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唇槍舌戰

作者:白河│2018-10-29 00:59:59│巴幣:29│人氣:340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像是戰爭一樣,透過言語的訴說來互相試探對方的戰力,以及底線,只要一方退讓,另一方就會進逼,藉此取得更多的領土(利益),來讓自己得利。
 

如果是頻率互相相似的人,那麼可以馬上從對話當中得出,自己與對方似乎擁有相似的價值觀,那麼就有可能成為朋友;但是大多數的人,很容易就能辨別並不在此行列中。只要價值觀相差多到一定的程度,那麼就不可能成為朋友,而只能是敵對的關係。即使因為形勢暫時結盟,早晚也是會分散的,這時候就不要因為想與對方保持好友誼而予以退讓,應該是透過言語的辯駁,來取得比對方還要上位的位置,藉此取得主動權,才能夠保護好自己的利益。
 

抱持著想跟大部分人成為朋友的心態是不健康的,因為大部分人一旦發現你與他們的價值觀迥異,就會排除與你成為真心朋友的可能性,只把你當成愚弄以及剝奪利益的對象。為何在男性之間嘴砲互相攻擊的相處模式很流行,其實就是在進行一次一次的演習──透過言語來決定彼此的地位在哪裡,壓制住對方,使對方聽自己的。
 

要避免這狀況,最根本的原因還是要在於自給自足,改掉「總是想與對方獲得友誼,真心交往」的渴望,而是只先預設把對方當成心懷不軌的敵人。只有在經過長時間相處後,那些感覺到可以信任的人,才該把對方當成可能可以真正交心、深入交往的對象。
 

不要想要當個好人,也不要管任何他人的話語,你應該只要對自己負責。而你的唯一責任就是盡最大的努力最優先照顧好自己。只有你有了能力先照顧好自己,才會可能有餘力去照顧那些無法照顧自己的其他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7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互動|利益|動機|地位|底線|試探|比較|戰爭|自利

留言共 1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大概懂為什麼不喜歡嘴砲模式,容易引戰的背後原來是想獲得更多。

10-29 02:22

白河
我一直覺得嘴砲是一種男性在練兵的過程,是練習話術以及試探對方底線的行為ww10-29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該如何應對殺價?... 後一篇:人數夠多,我們才會開始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