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邪靈入侵 一代 + DLC》經典恐怖遊戲

洗腳腳 | 2018-10-25 17:55:50 | 巴幣 14 | 人氣 534

影音好讀版


哈囉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要聊的是一款小有名氣的恐怖遊戲:邪靈入侵
本作有出DLC,本部也會連同DLC的部分一起聊到,歡迎基嫚粉一起來聊聊(*´ω`)人(´ω`*)
 
邪靈入侵是由知名遊戲製作人三上真司領頭開發,人稱『惡靈古堡之父』的他,在本作中有不少與惡靈古堡相似的元素,遊戲在2014年發售,有趣的是除了惡靈古堡外,在遊戲中也看見不少當年熱門遊戲的影子。
 
當賽巴斯汀走到遺跡時讓想到了秘境達人德瑞克,在修器材時想到了水電工艾薩克
在躲藏時想到了某間精神病院,潛行時想到了好爸爸喬爾
其中最後生還者是當時最多人拿來討論做比較的遊戲,因為他們同樣都是恐怖與動作兼具的遊戲,對我來說兩款都是值得一玩的遊戲,在這邊我就不多加比較兩者的優劣了,畢竟這不是今天的主題。
 
邪靈入侵的難度並不低,個人玩的是生存模式,也就是普通難度,手殘的我血量全滿的時間少的可憐,在面對敵人時讓我的腎上腺素不斷的往上飆升,遊戲內彈藥物資缺乏、主角又被弱化,出奇不易的機關讓我一死再死,死亡後伴隨著像是嘲笑聲的CD時間,我只能說三上真司你真的是壞透了,儘管如此身體還是很誠實的繼續拿著搖桿和敵人對抗。
 
遊戲採取線性關卡的方式進行,運用詭異的空間,詭譎的氣氛,加上敵人與惡趣味的機關,把恐怖感營造得相當出色,每個關卡的BOSS各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在角色的塑造上是相當出色的,順帶一提,邪靈入侵其中一個DLC就是以怪物的視角遊玩,關於DLC的部分後面會聊到,這邊先不細說,打完BOSS後,賽巴斯汀有時也會蹦出幾句自己的OS,有些也很深得我心,這些不只是賽巴斯汀的OS,也是我的OS阿。
另外邪靈入侵是仿電影式的畫面,有上下框,若你不喜歡上下框的話可以去設定將上下框關閉,又會看見另一片新世界。
 
個人玩遊戲算是偏重於劇情的人,本篇的劇情表現相當的隱晦,老實說當片尾曲出現時,還真的是有點小失望,其實故事並不差,但就是太隱晦了,隱晦到比起主角賽巴斯汀,怪物們反而更讓我印象深刻,出色的遊戲性將怪物們的特質發揮得非常好。
至於故事的來龍去脈,礙於篇幅的會過長,就不細加提及啦,想知道的Google一下不難找到便是,真找不到的話在留言給我吧,在找個機會聊聊邪靈的故事。
撇除隱晦的故事,遊戲在氣氛的營造和操作上真的不錯,遊戲性是相當出色的
 
再來是DLC,DLC個人覺得比起本篇更有趣,DLC分成基嫚篇和處決者,尤其是基嫚篇,不但補足了本篇的故事,遊戲中緊張的壓迫感也不輸給本篇。
 
基嫚的DLC有兩個,兩則的內容都是以基嫚的視角看待賽巴斯汀的事件,模式讓我聯想到BIO4,Leon砍殺敵人,Ada私下解決事件幫忙Leon,不過基嫚不像Ada火力十足,第一個DLC 『The Assignment』基嫚是沒有武器的,手無寸鐵的她全程以潛行、逃跑躲避追擊的敵人,另外基嫚和賽巴斯汀一樣是有被弱化過的,跑步也是3秒喘,這時地形和體能的搭配就是很重要的考量了。
 
第二個DLC『TheConsequence』,基嫚終於受不了拿起了武器抵抗,恐懼感和第一個DLC相比稍稍降低,有了武器抵抗的就是能讓人安心,不過基嫚的體能不像賽巴斯汀好,即使有了武器還是要步步為營的闖關。
 
故事方面本傳的謎團在基嫚篇中會揭露,表現方式不像本傳般隱晦,只要跟著基嫚的腳步走,一切皆能真相大白(還可以了解基嫚的身世喔)。
 
第三個DLC『TheExecutioner』處決者是以怪物視角進行,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呈現,不再需要躲藏,直接展殺敵人,既帥氣又暴力,相當的舒壓。
故事同樣也有經過巧思,為什麼變成怪物,變成怪物後的目的、結局都有做交代,是篇溫馨感人的DLC。
 
與本篇相比,個人更推薦DLC,補足本篇的未透明化的橋段,體驗到比本篇更刺激的恐怖求生還有如同無雙般的殺戮快感,可說是相當的有誠意,雖然這樣說,但本篇還是相當值得一玩的,對我來說,本篇加上三部DLC才是真正的邪靈入侵,若你是喜歡動作類型的恐怖遊戲,或是喜歡BIO系列的人,這款遊戲絕對適合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