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Gray Realm】月牙主線一——初始

作者:龍神小迪│2018-10-21 23:50:23│巴幣:4│人氣:166
  她什麼都不記得了,只有被傳送進這個世界前,那時候短暫的記憶。

  「雜種!廢物!」


  一個男人不斷的踢踹她的身體,她沒有叫出聲,不,是不敢叫出聲,一旦出聲,那怕是一句哀號,這個男人也絕對不會放過她。

  「去死吧!」

  男人突然將她推向一旁,她的頭撞上了銳利的桌角。

  一陣劇痛及灼熱烙在了她的額角,殷紅滴落地面形成一攤血漥,不過很剛好的,被丟到一旁的手槍,現在就這麼躺在眼前。

  她拿起了槍,取出放在軍綠色外套口袋的彈匣,就只剩一顆子彈了。

  裝好彈匣,然後上膛,她沒想過會這麼順利,她用最快的速度拔出大腿外側的軍刀,就像是彈簧一樣彈起,銳利的刃光劃過男人的頸部,她知道,頸動脈一旦被劃開,一般別想活了。

  男人的頸動脈確確實實的被劃開了,鮮紅的噴泉噴湧而出,他先是訝異,而後才發現了脖子上的口子,汲取不到氧氣以及鮮血湧出的感覺讓他臉色瞬間鐵青,雙手是趕緊壓住開口,不想讓血液繼續噴洩,但都是徒勞,男人已無力站立,倒下了,狠狠撞上地面。

  「你……你……」男人像是要說甚麼諷刺、惹人生厭的話語,但氣管也被劃開,說不出話來。

  她雙目布滿血絲,眼底的情緒萬千,有憤怒、悲傷,有絕對的恨意,但也有驚恐。

  她不懂,已經看慣生死的自己還會懼怕殺死眼前的男人,難不成是因為對方是養育自己的至親嗎?

  雙手顫抖著舉起槍,顫抖著聲嗓,說著,「我受不了了……父親……您該受罪了……」

  夜裡,某處宅邸傳來槍響,那原本就陰暗的宅邸,在槍響一傳出,顯得更加的陰森。

  「哼哈……哼哼哈哈哈哈哈……」

  棕髮的女孩一陣狂笑,那眼瞳逐漸失去應有的元氣,以及任何思緒。

  她迷灰的眸冷冷地看向地面,那男人血紅的瞳沒有闔上,也沒了生氣,不難發現他眼底的一絲驚恐及訝異,而眉心的窟窿,金屬製的子彈深埋其中,粉紅色的腦漿及血液混和的黏稠液體流到女孩的腳邊,卻自動避開了那雙漆黑的軍靴。

  女孩走進浴室,望見了鏡子中的自己,那雙灰眸,已經讀不出情緒心思,面部的肌肉也變得僵硬,就像是上百年沒動過頰面的任何一條肌肉一樣,她再也做不出其他表情,而身上沾染的血跡,她冷眼望了下,打開了水龍頭,用冷水打醒自己。

  她換了身衣服,那身她最愛的穿著,一身軍裝,取了她的愛刀,還有兩把空手槍,離開了這兇殺現場,宛如和自己毫無關聯。

  女孩徒步走到了傭兵公會,額角的傷很嚴重,但被她狠狠地無視,她無視掉疼痛的感覺,無視掉溫熱的紅光湧出的不適,無視掉那鮮紅因空氣冷卻而變得冰涼,無視掉紅色血液滴落地面的聲響。

  「月牙!你怎麼傷成這樣!」要不是一名男子扶住自己,不然她可能不會發現自己差點倒下。

  女孩,月牙她搖了搖頭,喉嚨像是許久未曾補充過水分一樣乾燥,她說不出一句話語,眼前便是一陣漆黑,只有扶住腰部的力道讓她清楚,她還活著。

  耳邊再無聲響,艱困的睜開眼,卻身處某個灰色幻境,而眼前,一面半身鏡立著,裏頭倒映著甚麼。
  ——空蕩、陰鬱,看不出任何天地概念的灰色空間裡,一個鏡面有如被攪亂的藍色及灰色顏料,半飄浮在空中的鏡子出現在她的眼前,鏡子邊鑲嵌有裝飾,奇異的是鏡面的藍與灰不斷的流動、融合著,像是液體一般,可反光昭示其材質並非水體。

  隱約能見到鏡裡除了自己清楚的倒影,還有兩名模糊的身影,全身色調只剩黑與白的少女,就連鏡面的藍也無法將其染上任何一絲色彩。

  而少女的身影一左一右的在她身側,是她完全不認識的人。

  不認識?還是想不起來?記憶似乎被什麼覆蓋住而朦朧。

  看不清她們的臉部五官外貌,卻能看的到、或者該說「感覺」得到她們是何種表情。在左側的少女不論髮色、服裝都是深沉的灰黑色,冷著一張臉。在右側的少女頭髮是單純的白色,外套是略深的灰,裙子則是淺淺的灰色,帶著淡笑。

  其中一名少女似乎張開了嘴,她的耳邊傳來沙沙的雜訊聲、秒鐘的滴答聲、人群的雜聲,一個玻璃碎裂聲蓋過所有噪音,接著迎來的是一片靜默,視線逐漸被純黑色覆蓋——
  月牙緩緩睜開迷灰的雙眸,額角還陣陣發疼,一道血紅沿著姣好的臉龐滑下滴落地面。

  她甚麼都想不起來,除了這裡不是她所熟知的世界外,僅剩的,就只有月牙這個代號。

「痛……」仰頭望向夜空,這麼說著。

  「那個、請問您還好嗎?」一個人影出現在身旁,赤色短髮的男子蹲了下來,伸出戴著一輪手環的右手,臉上浮現擔憂的表情。

  褐髮的女孩是有些微微睜大了眼驚訝地搖了搖頭,右手則是拂上大腿外側的軍刀,內心警戒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您是新來的旅者吧?放心,我不會做出任何不利舉動的。」男子將兩手在她面前揮了揮,表明自己手上沒有武器。

  「看起來傷勢有些嚴重......先讓我幫你療傷再說明吧。」

  看來對方沒有攻擊意圖,月牙的手便從軍刀移開,「麻煩了。」用簡短的話語勞煩對方,雖然自己也可以治療自己就是了。

  「嗯,那麼,還站的起來嗎?」他抬起頭看了看路線,伸出手做攙扶狀。「啊、對了,我是這個世界的管理者之一,叫我瀧就行了。」

  扶著牆勉強站起,還有些暈乎乎的,聽到對方的自我介紹,她只點了點頭表示聽見了,沒有多做回應。

  瀧半攙扶的將女孩帶到一棟雄偉的建築中,看上去是類似中央管理的建築,有不少人員來來去去,其中一名員工將兩人帶去一間飄散著藥水氣味的房間。

  「雖然你還在流血......不過基於規定我還是要說明。」走到藥櫃翻找著,很快地瀧便拿了幾捲繃帶和止血藥。「如果頭暈聽不清楚的,我可以重說一遍沒關係喔。」

  「這裡是『Gray Realm』,由創始者創立的『十三條規定』和其從屬來維持。」

  「Gray Realm……」她沒聽過這個地方,在她一片空白的記憶區裡,也找不到任何有關的線索。

  「是的,而為了保護在這世界裡生存的居民,創始者訂立了名為『十三條規定』的限制。」瀧伸手似是要幫對方包紮,卻突然停了下來。

  「啊、你是女性的話由我隨便觸碰好像不大好呢......你可以自己來嗎?還是不介意我幫忙呢。」他搔搔臉,放下手中的治療用具。

  「嗯,總之我先稍微講一下吧,只有接受『十三條』、與創始者結契約後的人,才能受認可在Gray Realm中活動,就算是旅人也一樣。」說著,他將條例一句句念出:

  一、此「十三條規定」為創始者「Liar」之絕對命令,違反者將予以驅逐甚至抹殺。

  二、只要是獲准於「灰色境界中」居住、活動的人,皆需同意、遵守「十三條規定」。

  三、接受契約者身上會自然浮現「印記」。

  四、十三條規則不因私人關係而有所退讓。

  五、力量過強者皆會受到「契約」一定程度上的壓制。

  六、禁止因其種族而殺害該者。

  七、禁止大規模破壞。

  八、禁止單方面的屠殺、傷害行為。

  九、承上,若是對方有攻擊、過度惡意挑釁之舉則可在合理範圍內的反擊。

  十、使用廣泛性或有傷害世界環境之疑慮能力時,依情況Liar及其從屬有權令其停手。

  十一、禁止無理由的傷害從屬。

  十二、禁止踏入血晶森林及石柱迷宮。

  十三、以上所有條例,皆在接受「契約」的那一刻生效。

  看見瀧突然停手,月牙面無表情的指了指傷口,「看不到。」當然一系列動作都是在對方念完條例後才做的,她聽得很清楚,覺得條例並沒有甚麼太過奇怪的限制,是在可接受範圍內的。

  「那麼,失禮了。」瀧再度拿起消毒藥水、繃帶等物,手法熟練而細膩,像是早已習慣替人包紮傷口的動作。

  「那麼關於剛剛的十三條呢?雖然是不至於要你現在做決定,或不顧人情把一個傷患直接丟出去。」語畢,瀧稍稍露出了苦笑。「畢竟我多少還是管理者的身份,不能棄規則於不顧。」

  她靜靜地讓對方給自己包紮,至於規則,她並沒有想的那麼多,只知道如果她想在這裡生存,那麼她必須遵守,畢竟原本的世界,她早就忘了。

  「嗯——也不用太有壓力,畢竟不能接受的人也是不少。」將多餘的部分剪除,綁好,瀧便開始著手進行收拾的工作。

  「可以接受,原世界忘了。」她簡短的說,她什麼都忘了,所以也只能留下。

  「我知道了,不過這只是初步確認,正式結契約還是只能由創始者本人進行喔。」關上醫療用具專用的櫃子,瀧走到飲水機旁倒了兩杯水,放在她的面前。

  「她等會應該才會來,這段時間先小憩片刻或打個盹也沒關係的。」瀧露出笑容,習慣性的撫過手腕上的手環。

  「嗯。」月牙簡單的回應了一下,抽出軍刀擦拭,她雖然很想睡,但在陌生環境,還是警戒著比較好。

  「我突然想到,好像還沒有問你的名字。」瀧在另一側的沙發坐下,喝了一小口水後開口提問。「沒有名字的話,稱呼起來有點不便呢。」

  「……不記得了。」她這麼回應,頓了頓,似乎沒有可以稱呼的詞彙實在麻煩,「可以叫月牙。」所以又補充了自己任務用的假名。

  雖然知道是假名,但本名忘的一乾二淨,在昏倒前一刻是聽見夥伴們這麼稱呼自己的,那就不用白不用吧。

  「不記得......這樣啊。」瀧的聲音突然的停頓一會。「那麼我就叫你月牙,可以嗎?」但他立刻就恢復為原本溫和的笑容。

  「嗯。」收起軍刀,沒有什麼表情的就像事不關己。

  「可能要再等一會吧,最近事務蠻多的。」瀧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掛鐘,同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啊、我去應個門。」

  瀧拉開門,和門外的人交待清楚,轉頭朝向月牙。「我還有事情,所以就先離開了喔。」告知完畢後,他走出房間。

  「你就是瀧說的叫月牙的孩子喵?」黑髮的少女走了進來,碰的一聲直接坐在她對面的沙發上。

  「是。」簡短回答,抽出軍刀把玩著,同時和少女對上視線。

  「那麼、應該都知道了?雖然你現在是傷患,我可能也沒辦法太仁慈喔。」少女瞇起赤紅如血的眼眸,翹起腳、歪頭撐著下巴。「我的話是沒什麼影響,不過我可不能拿整個世界的孩子賭喔。」

  「啊吶、話說回來我還沒說吧,不需要什麼敬稱,叫我Liar就行了!」

  「嗯。」視線沒有移開,但面無表情的模樣像是不是自己的事情一樣,有些讓人不耐。

  「所——以——啊,基於各種有的沒的原因,我還是得再問清楚一次喔。」和方才玩鬧的模樣不同,她給人的氣氛多了一股壓迫。

  「是要接受我的『十三條規定』,訂下契約呢,還是現在就被我丟出去呢?」

  「接受。」不加思索,那股壓迫像是被她無視了一般,沒有什麼反應。

  「那麼就開始吧。」語尾一落,黑影自她腳下蔓延開,水窪狀的影子在兩人所坐的沙發下成形。明明在室內,卻颳起了一陣風,吹起散落在肩上的頭髮、遮擋臉的劉海,她異樣的左眼映入眼簾。

  她舉起左手伸向月牙,攤開的掌心上飄著一個由三個有缺口的圓圈鑲嵌而成的圖樣。「握住就行了——說是握其實也碰不到啦。」

  月牙同樣抬起左手,握住了那圖樣,就像是沒有東西似的,手裡沒有實實在在握到東西的感覺。

  在握住後,感覺到有一股力量順著手鑽入體內,伴隨拉扯出某種東西的不快感,那份不快瞬間即消散而去,取代之的是左手背的灼熱。

  彷彿是用憑空而出的顏料刻劃上,以肉眼可見的狀況下月牙的手背上出現和方才一模一樣的圖形,在圖形完成後灼熱感便消失了。

  有種討厭的感覺。她心想著,左手背浮現的印記就像紋身一樣深色,那瞬間微微的灼熱感她無視掉了,就是那不快的感覺讓她稍稍皺了皺眉。

  「好了這樣就差不多了。」一擊掌,黑影和風不知何時都已消失不見、停止。「那麼,希望你能在我的世界裡能過的愉快。」

  「嗯。」對於眼前發生的事,還是眼前的少女,其實怎麼說都是有些詫異的,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左手已經放下,看向對方還有甚麼事要交代。

  「嗯、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Liar微歪頭,眨眨赤色的眼眸。

  「沒有。」對方似乎沒有什麼事情了,緊繃的心一放鬆下來,睏意襲捲而來,「只是想睡覺。」視線撇開了,手不安的拂過軍刀。

  「那這間休息室需要先借你嗎?只是一下子倒不成問題。」擺正了頭,她咧開了笑。

  她想了想,太過麻煩別人也不好,於是搖了搖頭,「不用了。」

  「那麼我還有事,就先離開啦。」嘿咻一聲,少女從沙發上彈了起來,邁開步伐走向門口。

  「嗯。」她目送少女離開,自己則是再待了一會,拔出腰後的手槍就地保養了一下,一邊思考著其他的事情。

  原本的世界是甚麼樣的?總有著很討厭的感覺。一旦想要回想原世界的種種,一股厭惡感油然而生,她又皺了皺眉,索性不想了。

  覺得休息夠了,收拾好保養的物品,起身走出門外,一系列動作不拖泥帶水,迅速地離開了休息室,望見了那擁抱她的夜空,思考著該在哪裡休息好呢?

  最後選擇了某處民房的屋頂上,她不會打擾到房子的主人的,畢竟身為傭兵,習慣了爬牆這種事,而且以自身的作息天還未亮就離開了,就好好休息吧。

  那月亮,還是一如過往的美,她拿起了胸前的鍊墜,發現後頭刻著甚麼……

「望月」


拖了好久……還好手機還能看串,不然就糟糕了。
感謝米米,偉哉米米。
感謝幫我推串,感謝幫我審稿(雖然後面是自己打的……)
米米最棒了><
然後月牙的背景並不會由月牙的主線來說,而是選擇了讓另一個角色來透露。
角色是快做好了啦,一樣拖了好幾個月……
月牙的背景其實還蠻慘的就是了……打到一半有點於心不忍,但是那是背景啊!還是要打的啊!所以還是打完了。
在這裡只能透露一下失憶並不是意外,只能這樣,已經是超級雷了。
賊心疼月牙妹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牙|Gray Realm|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dy1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機壞了……... 後一篇:【Gray Rea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5)

長篇小說============ (0)

小說——New life (1)

計畫短篇============ (0)

百題計畫 (1)

三十題 (0)

其他短篇============ (1)

賀圖、賀文、回禮 (4)

日常系 (0)
心情日記 (6)
遊記 (1)

短篇、非連載小說 (6)

公會作品=========== (0)

自由fantaisie (10)
遺忘的契約——契 (2)
最初的回憶——初 (2)

卡斯比亞星 (0)
回憶的共鳴——鳴音 (2)

New worid (2)
星降使之羽——凱爾薩斯.星羽 (2)

assassin (32)
雨之宮落櫻——雨宮櫻 (3)
記憶焚遠離——紀若琳 (2)
角色群 (3)

始源 (2)
炎龍之戰嚎——伊紐爾‧凱薩斯 (1)
精靈之箭雨——鳴亞.璇恩 (1)

微光神話 (2)
柔和的憂鬱紳士—雷納德.微恩 (2)

灰色境界 (2)
遺忘的月光——月牙 (1)
光明與黑暗——白祈/周靈 (1)

星湧大地 (1)
烈火之息——伊琳.艾里恩 (2)
夜影之約——艾.薩恩 (1)
耀光之名——凱薩魯恩.巴魯爾.塔爾斯 (1)
黑白之視——凱爾薩斯.凌亞 (3)
虛幻之地——天雲.坎特爾 (1)
血紅之祭—凱爾薩斯.凌諾 (4)

RPG公會 (27)
神秘文件——種族 (2)
神秘文件——場景 (1)
不凡的平凡——皇.初牙 (2)
力量與火焰——牙牙 (2)
永恆的旅者——蕾歐妮絲.萊恩.金 (2)
特殊的存在——真夕 (2)
末世鋼琴手——薇薇安.伊薇 (2)
穿越的愚者——皇雪步 (3)

繪圖系列============ (0)

繪師進化錄 (1)

其他非小說========== (0)

問卷 (14)

未分類 (164)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