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rozen+RotG《Jack x Elsa》直至永恆

作者:貓緣│2018-10-21 01:09:07│巴幣:4│人氣:199
「我當上守護者了喔,Elsa。」
 
Arendelle的冬天再度來臨,身為冬天精靈的Jack當然也來了。

輕輕降落在往年來一貫停駐的地方,將手放上冰冷的石塊,現在的『她』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溫暖,比他體溫還寒冷的溫度,即使他身體不怕冷,心情上的溫度卻降至零度之下。

「……妳真該看看那時Pitch Black的表情,超經典的!」Jack坐在一處墓碑前,對著不會回應的石塊說著前陣子的戰鬥,「還有喔Elsa,終於又有其他人類看見我了,我終於不寂寞了……」

Jack伸手摸著石碑上的字,只是短短一句,卻讓他倍感不捨。

『Here lies Elsa the Snow Queen, of Arendelle.』

無論說多少話語,石碑都不會回應,這點已經試過幾百年的Jack再清楚不過,卻還是乞求著奇蹟。

他們明明約好下個冬季見的,那次是她唯一失約的一次,在夏天睡去的她不再醒來,冬季來的他只能藉由別人斷斷續續的話來拼湊理由。

他沒能見到最後的她。

蓋上薄薄白雪的土地下有著她,現在她的樣子一定和最後見面那次相差甚遠吧。

Jack張開手,手掌中冒出一朵用冰做的番紅花,然後將它輕輕放上石碑,每年他都會做冰花送她,然後讓冰花一直到冬季結束在消去,像是和底下的她說『我來了喔。』一樣。

慢步離開墓園,Jack在城裡遊晃。

第一站是初次見面的地方,那時她捏痛了他的臉,他跟她和Anna比賽堆雪人結果輸了。

現在,那地方已被改成住宅區,絲毫沒地方能再堆出那時的巨大雪人。

第二站是Elsa的房間,那時她開始害怕起自己的力量,雖然口口聲聲說著會陪著她,但她卻故意裝做看不見他,也聽不見他的聲音。

現在,房間中當年的物品都已不存在,換成現下最常見的空間擺設,牆壁像是剛翻修過,過度華麗的壁紙掩蓋了當年之後的歲月回憶,而最重要的房間主人還不是女的,是個略胖的男性,但卻和那時的她一樣喜歡待在房內一個人。

第三站是通往會議室的走廊,他曾在這裡跟Elsa撒嬌要對方放棄開會來陪他,而她都會吻他當作賠罪,要求他不要搗蛋。

現在,走廊上排滿人群,不再像以往冷清。

第四站Jack走出城堡來到街上,一點一點看著當初和Elsa一同走過的街景,還隱約記得雪人們失控那次,兩人跑了不下十次全鎮,把整個城鎮的樣貌全記了下來。

現在,只剩下幾盞路燈和當年一樣,其他全變了樣。

忘了是從哪一年開始,再度走在這些地方時,他才不會哭泣,而是帶著苦笑的走過。

最後一站是那座Elsa建造的冰城堡,那是現在唯一沒改變的地方,也是最傷心的地方,因為沒有任何改變讓記憶清楚如昨日,卻永遠沒有明日。

他輕輕降落在陽台,慢慢走到房間中央,獨自站在那抬頭往上看,曾經被摧毀一次的巨大冰晶吊燈,再次藉由Elsa的手修好了。

是的,這棟冰城堡後來成為冬季Jack來時,他們兩人的家,不會有其他人來,只屬於他們兩人的空間。

甜蜜的時光在現在成了沉重的回憶,明知道忘記就好了,卻又捨不得,那唯一和他一樣能使用冰雪能力的女王。

Jack用冰杖的一端輕輕敲擊房間中央的地板,接著慢慢往上拉用能力做出冰製的假Elsa,明知道不能這麼做,那只會更加悲傷。

Jack還是讓它慢慢在房間走動,像當年一樣;讓它面對著他露出笑容,像當年一樣;讓她開口說著什麼話卻沒有任何聲音,但像當年一樣。

忍不住,Jack朝冰做的Elsa伸手過去,冰做的Elsa在他碰觸的那刻馬上破碎,化為亮麗的粉末。

像是到了極限,精靈的眼淚來不及落到地面便消失在空氣中。

「Elsa……」

另人哀傷的聲音迴盪在空無一人的冰城堡裡,像銳利的冰鑿深深刺進每一片冰晶中。

「你為什麼在哭?」

熟悉的聲音劃破寂靜的空間,傳進Jack耳裡。

猛然回過身,不像冰一般透明,有著該有的顏色,就連五官都和她年輕時一模一樣,就像作夢一樣,她就活生生站在那裡。

顫抖的伸出手將對方擁入懷,她沒有破碎!雖然溫度不像以往溫暖,但他能碰觸到她,是真的嗎?又或是平常過度思念產生的幻覺?

她不解的看著面前的白髮少年,為什麼他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又為什麼會一臉訝異、溫柔的看著她?更為什麼他會突然抱住自己?

而,自己為什麼不會排斥,就好像很習慣一樣。

「Elsa…為什麼?這是真的嗎?」Jack將對方放開,看著她的眼睛,但右手仍握著對方,就怕她再次消失。

Elsa想了一下,把雙手靠近對方的臉用力捏,就像初次見面時。

「痛!」Jack小小的叫了下,雖然很希望對方主動碰自己,但會痛的還是算了吧,他將對方捏自己的手拿開。

「會痛所以不是夢。」Elsa很認真的對Jack說:「你是誰?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诶?」這次換Jack不懂了。

Elsa看著對方疑惑的眼神,感覺很熟悉卻又想不起來。

面對Elsa打量的視線,Jack想起了自己也曾經不記得過往,或許現在的Elsa也是如此,雖然對把那些記憶都忘掉的Elsa感到有些難過,但她回來了,這樣就夠了。

「我叫Jack、Jack Frost。」

「Jack…Jack……」Elsa努力想將關於這個熟悉名字的記憶翻出來,卻發現做不到,於是失望的道歉,「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

聽見Elsa的道歉,Jack心裡比預期的還要痛,原來自己和她的那些感情、回憶,膚淺到不足以讓她記住。

「妳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Man in Moon除了名字外還有跟妳說什麼嗎?」Jack放開了Elsa的手,像是逃避一般。

「……『陪著他』,伴隨著名字還有個聲音…Jack!你怎麼了?」Elsa驚訝的看著突然哭出來的Jack,完全不明白是怎麼回事,自己有說什麼很可怕的話嗎?

「沒、我沒事。」Jack抹去臉上的淚珠,「只是很高興。」

Man in Moon原來也有好的一面嘛。

對於已經停止哭泣的Jack,Elsa仍是一頭霧水。

「來吧,我們一起去找回妳的記憶吧。」Jack朝Elsa伸出手,就像以往他帶她離開城堡遊玩時一樣。

記憶什麼的只要去找Tooth Fairy一定有辦法,就像現在找回記憶的他一樣,重要的還是……她回來了。

Elsa看著Jack的手,輕輕將自己的手搭上去,不同於一般人類溫暖的冰冷,卻是另她感到安心的溫度,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

他們離開了冰城堡、離開了Arendelle,踏上找回記憶的旅程與製造新回憶的旅途。
 

 


於是新的童話誕生了。











........................................(分界線~)
說前面那些篇幅,全都是為了這篇而寫的也不為過,沒有開始與過程,結尾就感覺不到那份悲哀

所以就算非常想把這篇放上來,也決定先把前面爆出來,因為我喜歡有頭有中間再有尾巴的故事

第一篇才寫一半時,這篇就快寫完了,第二篇開始動稿時,這篇就完稿了


然後呢,以為這篇很短就沒有NG了嗎?
錯!這篇有NG喔~而且還有點小殘忍(笑)


關於這篇的結尾,我很猶豫要讓Elsa記得還不記得,因為失憶感覺是8點檔老梗在用的,莫名的很想去避掉,但是依照RotG的設定的話,Elsa醒來應該要跟Jack一樣不記得比較符合

可是這樣就不能讓Elsa說「這次換我陪著你。」

在百般猶豫跟下一篇的考慮下,最終還是採用了失憶

最後那一句就是為下一部開頭作鋪成,從第一篇的『請再看我一眼』到這篇算是第一部完結

第一部算是以Frozen 2的感覺下去寫的,所以在寫第一篇時也有盡可能在避掉會影響電影劇情的地方

接著第二部就是以RotG 2的感覺了,時間將跳轉到電影世界發生完之後的事情,變成現代場景

不過不像現在分成那麼多篇,就作為一整個大電影的感覺下去寫,會直接改章節名字,可是沒辦法像前面一樣可以分開只看其中一章節,全部是連貫的這樣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rozen|RotG|Jack|Elsa|Jelsa|冰雪奇緣|捍衛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kuk9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點圖系列】王室教師海涅... 後一篇:Frozen+Rot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