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捕夢者 貳之二

燐真/慕海 | 2018-10-19 13:41:03 | 巴幣 4 | 人氣 90


  ※將在10/28原創翁(點我詳細)首販,此為試閱章節。
  ※攤位在「 I 13」的「雜食系生物」,點我看配置圖
──────────────────────


  他看了看我,表情欲言又止。

  「幹嘛?有話就說!」

  「你……」他年輕的臉孔猶帶一分稚氣,眼神與說話口吻卻老成得像是比我還老,「我其實也不是那麼肯定,第一次見到你時,我還感覺不出來。」

  「請你說得清楚一點。」

  「現在我感覺似乎有某種東西纏著你,你最好找個人看看。」

  「某種東西……纏著我?」我不由自主地繃緊身體,背脊發毛。

  龔璿看起來不像是會開這種無聊玩笑的人,加上今晚的意外真的相當不尋常,自己可是差一點點就死了。

  是的,只差一點點。

  想到自己在鬼門關前轉了一圈後,身上冒的冷汗更多了。

  「鬼,幽靈,就是你們說的非物質能量體。」他說。

  「我聽得懂啦!」

  「在TOESP裡,有誰的專長是除靈嗎?」

  「原本有一個,但是他在兩年前就掛了。」

  「了解。」他掏出手機,「我替你聯絡專家,一有回覆我就請徐先生轉告你。」

  我真心折服他傑出的行動力,單手托腮,斜睨著他說道:「有錢、有人脈、又有超能力,你是天選之人嗎?」

  他一手掩著嘴,想止住笑聲,「你真的很幽默!」

  我不禁翻了一個大白眼,「我根本沒在說笑!如果沒什麼事我想走人了,我家黑糖肯定在哭了。」

  「黑糖?」

  「我的寵物啦!媽的,跟你廢話那麼多幹嘛?拜拜!」接近大門時,我的腦中忽然閃過一個想法,當下回頭問:「等等,既然你的第六感這麼神準,那為何過了十年才找到我?再說,你找過翁蒼曜,他沒有替你預知嗎?」

  他似乎料到我會丟出這個疑問,不疾不徐地回答:「大多時候不是我能掌控的,有時清晰、有時模糊,並不能隨心所欲。至於翁蒼曜的預知……他說看不清楚。」

  那個小鬼也有看不清楚的時候?我皺眉道:「可是你猜中了我的名字,也多次猜中我的行動路線!連今晚都──」

  他白皙的臉孔爬上幾分無奈,「央黎,你怎麼不認為是你自己命大呢?再慢一點我就來不及救你了。我的第六感只不過比別的超能者好上那麼一些而已。」

  好上「一些」?好喔,真是有夠謙虛的!

  我冷哼一聲,打開大門。

  「央黎,」他叫住我,「要是遇到危難,你可以呼喚我。」

  「……啥?」我不禁錯愕地望向他,「呼喚?」

  「你是我的恩人,」他勾起溫和的微笑,「我想盡己所能地報答你,需要我幫助時就呼喚我。」

  「搞得像是召喚獸咧……」我碎嘴了一句,然後箭步離開。

  失去交通工具的現在,我只能搭乘公車回家。黑糖一看到我就像與分離多年的親人重逢似的,瘋狂地撲打著我的大腿,尾巴搖晃之快只剩殘影,往常豎立的耳朵此刻已垂至頸後,喉嚨發出的是可憐兮兮的低鳴。

  「好,我知道了,是我錯了……」我安撫著嗚嗚哀鳴的黑糖,隨即走進廚房,「等一下,我拿個碗。」

  緊跟著我的黑糖不停地在原地跳躍,看起來相當雀躍。

  「汪汪!」

  「好啦,再等一下……」

  「汪!汪汪汪!」

  「黑糖,不要一直叫!」

  「汪汪汪汪──」牠的叫聲越趨激昂。

  我不得不暫停動作,回頭瞪向牠:「妳到底在吵什麼?」

  黑糖像是在戒備什麼般,朝我身旁大聲吠叫,鼻子上鼓起憤怒的皺紋,背脊的皮毛也全豎了起來。

  怎麼回事?

  我跟著看向旁邊,但無奈自己的眼睛是徹頭徹尾的凡人肉眼,除了幾隻蚊子以外什麼也沒看見。

  難道……

  我想起龔璿的警告,原先還半信半疑的,但是現在黑糖的反應讓我百分百相信自己被某種東西纏上了。

  黑糖一面吠叫示威,一面咬著我的褲管,似乎想將我拉離廚房。

  我連忙將飼料倒進狗碗才和黑糖一塊走到寢室。牠一屁股坐在房門口就不肯移動了,偶爾回頭看看我,那眼神好像在說「包在我身上」。

  「喏,記得吃。」我把晚餐放在牠面前,擔心牠餓壞了。

  黑糖迅速吃完飯後,當真一動也不動地待在原地站崗。

  我瞄了房外幾眼,依然看不到什麼異狀,只好拍拍牠的頭顱,嘉許牠的護主行為。

  忙碌了大半天,疲憊的感覺逐漸湧了上來,我命令自己先無視非物質能量體的存在,拿起一套睡衣就進入衛浴間沐浴。

  最近得罪過什麼人?

  Who knows?

  目前唯一能想到的只有同業競爭。並不是所有的超能者都願意進入TOESP效力,有些人更傾向於自立門戶,委託價格隨他們制定,優點是毋須上繳一成佣金給組織,也不必遵守那些雜七雜八煩死人的規定;缺點是那些人都會被國家視為危險分子,不願當小羊的人等於可能會犯罪的人,這款邏輯我也懶得吐槽,最多評論一句「好棒棒」而已。

  當然,行為脫序的超能者是存在的,但是特意指使非物質能量體來整我?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嗎?擁有這種天賦的人多半身兼靈媒、除魔師等職業,每天數鈔票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針對我這個無名小卒?

  怎麼想都覺得沒道理。

  直到我躺上床就寢時,腦中想的仍是「沒道理」。



  磅!匡啷!

  把我驚醒的是重物墜地的巨響,在大半夜聽來分外驚悚。睡在門口的黑糖也被嚇得跳了起來,對著走道吠了一陣。

  「噓,噓!」我示意黑糖冷靜,隨即走下床查看。

  我打開牆邊的電燈開關,走道立即被照亮,我從廚房、飯廳、廁所一路巡到客廳,赫然見到原本安穩立在玻璃櫃上的液晶電視倒在地板,放置在它旁邊的陶瓷花瓶慘遭牽連,碎了一地。

  「靠北……」我忍不住低咒著,轉頭看看窗戶,全都關上了沒有一扇遺漏,若說電視機是被強風吹倒的就太過牽強了。

  我抹了抹臉想讓愛睏的自己清醒一點,轉身要去後方的小倉庫拿掃帚。

  「汪汪汪!」黑糖倏然往我背後跳了出去,激動地吼叫著。

  這反應……三小,不會吧?

  我慢慢回過身來,對此情此景目瞪口呆。

  可能是自己還沒睡醒,居然看見陶瓷碎片在空中盤旋飛舞!

  「幹!見鬼了!」

  事實上我還沒見到鬼,但是顯然那隻鬼耐心告罄,砸了我的電視機跟花瓶嫌不夠洩恨,現在要用更具有殺傷力的東西攻擊我了!

  「汪汪汪汪!」黑糖毫不畏懼地擋在我面前,想喝退對方。

  碎片盤旋的速度猛然加快,我想它應該沒有停手的意思,正要抱起黑糖避難時,碎片就往牠的身上招呼。

  「黑糖!」

  「嗷嗚──」牠來不及閃躲被數枚碎片刺中身軀,趴倒在地,鮮血直流。

  「黑糖!」我撲在黑糖身上,避免牠被二度攻擊,驚恐、慌亂、擔憂的情緒到了極點後就形成一股強烈的憤怒。

  「傷害無辜的動物有什麼意義!帶種的就衝著我來啊!」我對著空氣咆哮。

  對方好像被我激怒了,所有的碎片都往我的方向激射而來。

  我抱著黑糖就地滾了一圈,驚險地閃過大部分的攻擊。

  「嘶……」我忍著左臂傳來的刺痛,往後退一步就撞到冷硬的牆壁。

  我看了看放置許多家具的四周。

  該死,沒退路了!

  「嗚……嗚……」黑糖發出痛苦的喘氣。

  我的雙手都沾滿了牠的鮮血,牠的傷勢比我嚴重多了,可不能再拖延下去!

  這種時候還能怎麼辦?這種時候……

  那隻鬼好像玩膩了陶瓷碎片,將它們隨意地扔在地上之後,改玩起客廳中央的實心柚木桌。我瞪著那張木桌緩緩升空,升到天花板的高度才停止。

  桌子左右晃了幾下,緊接著朝我砸了過來──

  幹你@*#%*$#!

  「龔璿!」我慘叫著蹲下身,與頭頂的木桌僅有一吋之遙,要是反應再慢一秒就要被砸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那張桌子即使與牆壁用力地相親相愛,邊緣僅只表面開花,整體結構堅固得令人憎恨。

  不枉我當初花大錢買下,幹!

  順帶一提,自己住的是郊區,每個人的住家之間都隔著一段距離,要不然聽到這麼大的動靜早就替我報警了!我真他媽的希望有人替我報警啊!

  「龔璿,你說過有難時就喊你!」我狼狽地躲過第二次飛桌攻擊。

  姓龔的沒出現,他是不是在唬爛我啊!

  「龔璿!」我一面怒吼某個混帳的全名,一面在地上翻滾爬行,「你再不來我就要被玩到死了!」

  對方有意將我逼到角落,等我發覺時已經被堵死逃生路線了。

  我憤恨無比地嘶吼:「龔──璿──」

  「我聽見了,可是定位需要一點時間。」淡定溫潤的嗓音伴隨著玄黑的身影驀然出現在我眼前,「這東西比我想的還凶惡,你為什麼不早點叫我?」

  「靠北,我怎麼會知道他這麼凶啊!再說了我不想讓你得知我住哪!他──小心你背後!」

  龔璿兩眼望著我,連脖子都沒轉一下,木桌就硬生生地在距離他後腦杓幾公分處停下。

  「雖然我不懂驅鬼,」他說:「但我會保你安全的。」

  「你要如何……」

  我的話沒能問完,也不用問完,因為他一揮手所有的東西都回歸原位,如果不是地板、牆壁殘留碎片及剝落的痕跡,自己真的會認為方才的混亂只是南柯一夢。

  叩……叩……

  奇怪的聲響引起我的注意,只見那張已證明一分錢一分貨的柚木桌上下抖動著,似乎想再次騰空發威,但是在龔璿的坐鎮下難以如願。

  「呃,那個……」我指了指桌子。

  「有我在,他動不了你的。」龔璿的目光落在我懷裡的黑糖身上,「這就是你的寵物?看起來傷得不輕,我陪你們到獸醫診所吧!」

  「你……」我本想推辭,但是低頭見黑糖如此痛苦的樣子,就不想在這當口耽誤時間,趕緊到附近的診所掛號。

  我坐在診間外的椅子上等待。

  「不待在裡面看嗎?」龔璿在我身邊入座。

  我緩緩搖頭,「見到牠的傷口會讓我覺得痛。」

  「不過就是一條狗,」他語氣冷淡地問:「需要這麼緊張嗎?」

  我望向他,以為自己聽錯。

  「要是死了再養一條不就得了?你這麼喜歡臺灣犬的話,我認識幾個賣幼犬的──」他突然中斷話語,只因為被我一拳揍下椅子。

  他好像不明白我為何動粗,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瞪著我看。

  「牠不只是一條狗而已!」我揪住他的衣領,森冷地警告:「再讓我聽到你詛咒黑糖我就讓你吃不完兜著走!牠是我的家人,為了保護我而受傷!你給我一大筆酬勞又怎麼樣?買得到性命嗎?說啊,買得到嗎!」

  他愣愣地望著我,美麗的臉孔浮現濃濃的困惑,「就這麼喜歡狗啊?好吧!我明白了,我不會再說那種話惹你不快。」

  這傢伙還是沒搞清楚重點!

  我對於他的價值觀感到不可思議,不過一想到我們才認識三天,充其量就是一起吃過飯的陌生人,內心就立刻釋懷了。

  這樣的「朋友」就跟路人沒兩樣,都只是過客罷了。嗯,過客,大家都是過客。

  龔璿扯回領子,徐徐站起身,「我那位專家朋友在幾個小時前回覆了,一早就會來為你解決問題。今晚你可以先借住我家,那東西就傷不了你了。」

  「借住你家?我絕對是頭殼──」我自行住嘴了,稍微冷靜想想,龔璿的建議並沒有錯,除非我想再被那隻鬼「銃康」一回。「好,住就住,誰怕誰!」

  「我只是想幫你。」龔璿神情泰然自若地說,往牆角的推車看了一眼,推車上的傷藥、紗布便自動飛了過來,「你也受傷了,就不覺得痛嗎?」

  雖然這個時間診所沒有其他人,但他不怕被這裡的員工看見嗎?

  「你不要隨意使用念動力!」我趕緊壓低聲音警告,隨即被優碘、生理食鹽水先後淋了一手,「喂,別浪費醫療資源!你……嘶……」被紗布包紮時引起一陣疼痛。

  他勾起淡淡的苦笑,「親自為你處理傷口的話,會被你揍第二拳吧?」

  「……」

  不久,獸醫抱著黑糖走出診間,表示黑糖沒有性命危險請我放心,但必須將牠安置在室內,搭配內服藥靜養幾天。

  我小心地將黑糖抱了過來,牠伸出舌頭舔著我的手臂,尾巴微微晃了幾下,好像想表達自己無大礙的樣子。

  「好了就跟我來。」龔璿率先走出診所。

  我忙不迭地尾隨其後,一踏出自動門就見到他在轉角對我招手。

  「這邊。」他帶我進入一條窄巷。

  巷子裡除了幾輛靠牆停放的機車和垃圾外,什麼東西都沒有。

  「做啥?」我不解。

  「帶你回我家。」

  「要怎麼回──慢著!難不成──」

  龔璿絲毫不給我問話的空隙,超能力說放就放。周身的空間如同湖中漣漪般蕩漾開來,不一會以肉眼難捕捉的速度旋轉、交錯、閃爍,再一眨眼就發現腳下踩的是龔宅的磁磚。

  「空間……移動,王八蛋!嘔……」我感覺一陣暈眩襲來,腿軟跪在地板乾嘔,「操!你到底還有什麼事情辦不到的?」

  「很多,例如『捕夢』。」龔璿走在長廊上,並運用念動力帶著我們移動,「我想你應該相當疲憊了,因此用這種方式帶你們到客房,希望別見怪。」

  「……我也沒力氣怪你了。」

  這並不是客套話,我是真的累了。

  本來好端端地在夢裡玩前一天的俄羅斯方塊進度,莫名其妙地被鬼嚇醒,緊接著在自家被追殺,黑糖還因此受傷不得不緊急送醫,折騰到現在我的眼皮都快睜不開了。

  「到了,好好休息吧!」龔璿打開一扇門扉,將我們送到床鋪上。

  一路上不用自己動腿就會前進、轉彎的感覺真是夠詭異的了,不過此時我的體力已經耗盡,一沾到床就沉沉睡去。

  龔璿這人充滿謎團,令人莫名地在意。等我養足了精神後,一定要吩咐情報部門的同仁摸清他的底細。

創作回應

好久沒看吾燐的文章,寫起恐怖驚悚小說來了XDD
2018-10-19 16:02:32
燐真/慕海
算恐怖嗎XDDDDDDDDDDD大多數是帥氣(?)的超能力哩!!
2018-10-19 16:27:36
ilwiKAMINA
翻譯:我只是想幫你,受君(?)先生,在我攻略你到手之前你千萬不能死啊!
2018-10-19 21:32:40
燐真/慕海
聽起來真的心機很重很不妙欸WWWWWWWWWWW(笑死
2018-10-20 21:25: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