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131 理由與矛盾

作者:艾爾斯凱│2018-10-18 00:51:10│巴幣:12│人氣:666
意識世界





  這是哪裡?

  史特爾睜開了雙眼,夢中的場景,不同以往,一片黑暗,周圍沒有任何生命一般,空洞無比的黑暗,這是第一次感受到的景象。

  「雪音?雪音!?」史特爾嘗試大喊,周圍依然沒有反應。

  能夠活動的身體,卻試圖無法喚醒現實中的身體,彷彿精神意識,被拖到另外一個地方一般。

  就在一片黑暗中,紫色與藍色混合的色彩,從遠方閃爍,漸漸的接近。

  女性的漂亮外貌,然而不是女性、也不是男性,飄散的長髮,身體沒有任何裝甲包覆著身體,裸身的身姿,完全呈現『機器人』的機械身體。

  機械生命體,緩緩的走到史特爾的眼前。

  「code:精神連結成功,特殊個體『史特爾 ‧ 阿魯斗』精神世界,同步連接。」

  「滅世……機神……」

  不只驚訝,甚至冷汗都流不出來,意識的世界,史特爾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雙眼隱隱的作痛。

  滅世機神,毫無變化的表情、聲音,向史特爾發出聲音。

  「詢問:特里斯大聖堂接觸的人類,有何感受?」

  「什麼意思?」

  「回應:針對『人類是否存在』的理論與答案,對此接觸、得到的資訊蒐集,依然對先前的答案『百分之一』人類存在是否一致?」

  「……我、還不知道。」

  「回應:理論未得出解答,機機……機機……」

  滅世機神,沉默了一陣子,眼珠的絲線不斷閃爍,彷彿在演算某種東西,史特爾完全無法理解它的想法。

  「我能向你提問嗎?」史特爾膽戰驚心說著。

  「肯定。」

  毫無表情回應,史特爾完全猜不透機械生命體的想法。

  「雖然卡歐斯、蘇菲稱你為『滅世機神』,但、身為一個生命體,總有個名字吧?你有名字嗎?」

  「回應:編號 [ Univers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Figurine XXXXX01 ] 。」

  「痾……」

  滅世機神說出一長串的英文編號,史特爾完全聽不懂,來自地球的語言,史特爾只能抓著頭,尷尬的看著滅世機神。

  「?」滅世機神看著一語不言的史特爾。

  「不,沒有那種向我名字那樣的正式名稱嗎?」

  「回應:否定。」

  「恩……真令人好奇,製作你的人到底是誰?又為何製作你?毀滅世界?還是別有用途?」

  「回應:『我們』(機神)存在,為服務人類製造出來。」

  「服務人類?可是你們不是在那個……名為『地球』星球殺光人類?」

  「回應:人類破壞星球,星球死亡的話,人類就無法生存,為了存續人類,必須把人類殺光,讓星球恢復,恢復之後……之後……」

  機機

  機機

  「『我們』(機神),蒐集人類的所有數據,在星球重生後,創造出人類。」

  「創造人類?」史特爾有點嚇到,然而在那之前……

  史特爾就是『許凱伊博士』的複製體,也就說人類除了母體誕生之外,有別的方式誕生。

  不只人類,滅世機神說過

  特拉希爾子民全都是『地球生命』的複製體

  雖然難以置信,但關於地球,什麼都不知情的史特爾,認為那裡充滿特拉希爾不存在的知識。

  「回應:是。」

  「……我不懂的是,你們為什麼要針對『人類是否存在』抱持疑問?都有複製人類的技術……」

  「回應:『我們』(機神)進行數萬次的實驗演算,甚至模擬,只要有人類,人類擁有智慧、發展文明,最後都會讓周圍生活環境變成什麼都『無』的結果,我們存疑,如果不讓人類存在的話,星球(地球)會不斷維持最完善的自然。」

  「沒有人類的世界?」

  「回應:『我們』(機神)存在,是比人類做得更好,比人類完善完成應屬於人類本身的工作,為世界帶來新的希望以及新的未來,『我們』不會重蹈覆轍,讓世界永存下去,以此重新定義『我們』(機神)存在意義,為『世界』而存在,不是為人類服務而存在。」

  『萬能自動人形』,擁有龐大的數據與知識,人類無法比擬的存在。

  擁有壓倒性的全方面實力,在『機神』面前,人類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存在,在這樣的完整機械生命體的眼前,或許這是最好的定義。

  由不老不死的機械生命體,代替人類守護星球。

  「But(但是)……」

  「恩?」

  「以此定義的話,『我們』(機神)演算未來,為了保護『星球』,我們不能創造『機械』,那是造成世界最嚴重汙染的作業程序,會使大半部分的生物死亡,放棄『機械』的話,我們身體的零件、能源,只能延續一百多年的時間,沒有機械的話,無法自我修復,更無法創造人類,讓人類生存的話,星球總有一天會毀滅於人類手中,這樣問題之中,沒有正確的答案。」

  「矛盾的問題呢。」

  「回應:肯定,這是『我們』(機神)無法用演算解決的問題,因此產生『人類是否存在』這一個問題,尋找能夠解出答案的人,我們全力搜尋各式各樣的人類,在數萬人類答案中,唯獨一人的答案肯定無任何虛假的言詞,那就是『許凱伊』博士,然而失蹤不明,無法確認。」

  「找上身為複製人的我嗎?」

  「回應:Yes (是)。」

  若無法回答問題,滅世機神將會以『不需要人類』作為答案,進行完全滅殺人類,自己等待能源耗盡的那一刻。

  名為『地球』的星球,真的能夠因此獲得重生的希望嗎?

  如果人類是造成星球毀滅的存在,那麼人類存在的理由又是什麼?

  越想越多的史特爾,陷入沉默。

  知道這是自己無法逃避的問題,答案關係到卡歐斯、蘇菲的生命,除此之外,還有大多數的生命,沉重的問題,感受到自己使命。

  「請在給我時間。」

  「回應:了解,我會根據你看到的一切、心境的變化,再次來訪。」

  滅世機神化成青色粒子狀,漸漸消散於史特爾的意識世界,那一片的黑暗空間。

  有如玻璃碎裂開,變回屬於自己的意識世界。






 「等等!」

  史特爾猛烈睜開雙眼,手向天花板伸,眼珠的藍色血絲不斷的閃爍著,隨著時間的經過,發光的血絲也不在閃爍了。

  「冷靜、史特爾。」

  卡歐斯聲音,讓一時慌張的史特爾穩定了情緒,看向四周,夏莉、麗莎都呈現緊張,蘇菲也一臉正經的觀察。

  「嗚……」史特爾坐起身子,發現身體都是汗水。

  雪音:哥哥!你沒事吧?

  史特爾:恩、恩,我沒事。

  「你似乎做了惡夢,夏莉接觸你,只能感受雪音的存在,你彷彿不見了,雪音跟夏莉萬分緊張,但你的身體、心跳正常運作,肉體沒有死亡,蘇菲觀察你的眼睛血絲在閃爍,是不是跟『滅世機神』接觸了?」

  「啊、恩,我剛剛跟滅世機神對話,似乎用了很多的精神力抵抗各種負面情緒。」

  聽到史特爾的回答,所有人包括雪音、黑帝斯都訝異無比。

  看樣子滅世機神跟史特爾同步之後,能夠自由進入史特爾意識,甚至干涉不讓雪音接觸,就連外界夏莉都沒辦法。

  「你先擦個身體吧,等等要出發了,路上我們聽你說明。」

  「好。」

  史特爾托著疲倦身體,搖搖晃晃走到浴室,用毛巾沾水擦拭汗水的身體。

  「小斯斯,小史狀況更差了。」

  「自從跟滅世機神見面後,史特爾壓力一天比一天沉重,我非常擔心。」夏莉雙手握在胸口說著。

  「卡歐斯,這樣好嗎?我們等等前往的地方,可是『戰場』,要不要讓夏莉跟史特爾留下來?」


  黑帝斯:恩,我贊成麗莎說的,以目前的史特爾,背負太大的壓力了,在加重的話精神會崩潰。

  卡歐斯:…………,史特爾本人不會認同我們的決定。


  「咕……我們的問題竟然讓史特爾承擔,為什麼……偏偏你會是……。」

  許凱伊博士的複製體呢……

  如果不是就好了,到底是哪一位『研究者』這麼做的?

  卡歐斯握緊的拳頭,為什麼要史特爾承擔這種問題與責任?根本不應該!

  散發微微黑暗粒子,讓眼珠的眼藥水效果消失,亮出紅眼,憤怒與悲傷表情,其餘的人都嚇到了。

  「好~~斯斗普(停止)~~小斯斯,眼藥水要重點了喔。」

  「…………抱歉。」卡歐斯收起黑暗粒子,重新點眼藥水,讓眼珠變成黑色。

  此時,史特爾整裝完畢後,從浴室走出來,黑眼圈相當重,本人卻意氣風發的說著。

  「我們走吧。」

  那幾乎勉強擠出來的笑容,大家看到更是內心不安,夏莉也無時無刻,在史特爾身邊照顧著。

  「不要勉強自己,希望你能好好睡一覺,不如我跟你再留一天,卡歐斯、麗莎、蘇菲先前往艾里西雅王國。」

  「謝謝你,夏莉,但是……我認為大家一起行動比較好,而且……」

  史特爾看著卡歐斯。

  「恩?」

  「我想將滅世機神對話,跟大家進行討論,還有我希望……能吸收關於『地球』的知識。」

  面對史特爾的話,卡歐斯、蘇菲兩人傻眼般的對看著。

  這應該是異世界、特拉希爾與地球第一次的聯繫吧。





  異世界、特拉希爾






  一路行走的時候,五個人互相討論、互相聊天。

  交換彼此得到的情報。

  根據卡歐斯同為地球轉生者『伊薩魯』的情報,目前革命軍的勢力,因為人力、糧食等問題,僵局在橋梁的附近駐紮。

  要前往艾里西雅王國,必須通過一座橋才能抵達,否則就要跨越『山岳領域』抵達大陸的另一邊。

  但是這樣時間會花上好幾天的時間,卡歐斯選擇走橋梁,以冒險者的身分穿過橋為最快。

  橋的兩邊都有軍營駐紮。

  繞過軍營駐紮的地方,史特爾等人來到橋梁的入口,發現有許多衛兵駐守,不放任何人過去。

  「站住,你們是什麼人?」衛兵用武器擋住去路,嚴肅的詢問。

  卡歐斯帶頭詢問,史特爾冷靜看著。

  「我們是冒險者,想要前往『艾里西雅王國』。」

  「不行。」

  「請問理由是?」

  「你沒在蒼翠村聽說過嗎?昨日,三大軍隊都受到猛烈的夜晚襲擊,我們前線部隊死光了,現在這座橋是唯一的防線,要是被突破我們革命軍就完了。」

  「昨日?夜晚襲擊?被突破了?不、我昨日在蒼翠村沒有聽過這個消息。」卡歐斯震撼回應著。

  「什!?消息還沒傳到蒼翠村嗎?可惡,首領在幹嘛?總之,不能讓任何人過去了,我們不想增加任何不安定的因素,如果要堅持過去,請去軍營駐紮住,跟我們首領說吧。」

  「我們知道了,謝謝你。」

  卡歐斯轉身,拍著史特爾的肩膀,大家先行離開橋的入口。

  動身前往革命軍的駐紮陣地。







題外話:

這次第四章,真的選了不好的題材,請讀者見諒

我沒有想到『人類』這一個題材會是這麼難寫..........

在構想、寫文中,感受到比前三章還要難

究竟人工智慧的存在

以及人類創造人工智慧的理由

參雜了許多黑暗的面向

最後

史特爾的答案決定世界的一切

老實說,相當難

我會繼續努力創作,可能這一篇要悲劇了

Q_Q

希望我能好好完成 >_<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實|奇幻|輕小說|異界|世界樹|轉生|人類|黑暗|中世紀|自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奈川
加油,把這章寫完吧

10-18 11:09

艾爾斯凱
謝謝您[e13][e13]

我會加油的10-20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