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Cross the Breeze_02

作者:✚悅 洸│2018-10-16 23:12:30│巴幣:12│人氣:98
  如果西提他能夠在我面前睡著的話,我就可以好好看著他的臉了。裘的眼睛直盯著倒在街道上,動也不動的傑西。

  來往的人,不時投以好奇的目光盯著他們兩人,想著是年輕人最新的街頭遊戲嗎?

  似乎終於受不了了,傑西爬起身。「你把我當成螞蟻在觀察嗎?怎都不扶我一把?」

  「這樣才能好好看著你的臉啊。你不覺得能一直注視別人的臉機會很難得嗎?」

  傑西站起身,拾起害自己跌倒的滑板。「我對你一向都很大方的,你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時盯著我看,我發誓絕對不會扁你。」

  傑西抓起他的臂膀,硬將他拉起,在這條街上,他們倆已經是個很顯眼的存在。

  「我哪有閒工夫,整天看著你。」裘的目光移向別處。「你再去約他出來打籃球吧!」

  他們之間的時間短暫地凝結了,傑西知道他在講誰,莫名的心有點痛痛的。

  「我知道了,看來你很喜歡那傢伙。」他很自然地牽起裘的手,完全不在意躲在角落的嫌惡目光,而裘也只是任他牽著,並不覺得哪裡不對。

  隱約得感受到,裘的視線焦點開始遠離自己了,心情有些複雜,不過西提算是個不錯的人,所以也沒什麼好不高興的。



  從西提背後竄出的同班女同學,艾薇,不避嫌地抓起他的手腕,仔細地瞧著。「你好像曬黑了。」

  西提技巧性地收回手,「好像是的樣子。」

  「我最近常在速食店附近的籃球場看到你耶,西提你對籃球有興趣嗎?」

  「打發時間還算不錯。」真不曉得這位同學有何用意,在自己身邊繞個不停。

  她走到西提面前站好,「我現在正在幫籃球社拉人,所以很注意這區的籃球場,剛好看見你。你不覺得這是種緣分嗎?」

  「緣分?」真佩服她的聯想力。

  「沒錯沒錯!我希望你可以改加入籃球社,就算籃球打得很差也沒關係。」

  這番懇求的話一聽,就知道現在的籃球社可能瀕臨著奇妙的危機,八成是想吸收新戰力吧!話說這所學校不愧是以文出名,關於運動競賽的獎稀少得很。

  西提不知怎麼的,腦中閃過傑西的臉。「如果你能把B棟的傑西說服他加入籃球社,我就跟進。」

  「咦?」艾薇有些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可是見西提樂在其中的樣子,「你真難搞,不過你說到可要做到啊!」她說完,不想浪費時間地往樓梯奔去。

  傑西應該不會自找麻煩吧!一向很有自信的西提,怕起了傑西的不安定。



  一到下課時間就擠滿學生的速食店內,角落的四人座位,氣氛有點怪異。坐在一起的兩個人一個顧著吃,一個在發呆,坐在對面的人則擺著臭臉。

  西提面對坐在眼前的兩位,有點沒輒。「你幹嘛答應她?」

  「因為裘點頭了,我當然是跟著點頭。」傑西邊說,嘴邊叼著一根薯條。

  他看向在神遊的裘。「你的理由呢?不會只是因為我這麼說了,你才這麼做的吧!」

  「對!起始都是你。」裘露出惡作劇的笑容。

  對西提來說,這樣的笑容,並不特別,因為他跟裘的交情不深,但對坐在旁邊猛吃薯條的傑西來說,很不尋常。

  看著裘跟西提的互動,他才發現裘的話多了起來,而且表情也比較多。在這小小的空間裡,突然覺得自己沒有容身之處。一個人很寂寞,兩個人就剛好,三個人,注定有一方會被丟下。大概就是指現在的情況吧!

  傑西三兩下地把餐點吃完,倏然站起身,提起書包,要離開的樣子。「裘,時間不早了。該走了。」

  裘任性地搖搖頭,「我可以自己回去。」

  傑西的臉第一次在西提面前沉了下來,裘戴了變色片的雙眼,無辜地望著傑西,隨後他站起身,將書包交給傑西,自己帶上未喝完的飲料。

  「明天見。」傑西對西提禮貌地笑了一下,就和裘一塊離開了。

  四人座位只剩下一個人,太過空曠了。

  西提拿起自己的飲料,抓著書包的帶子,想著等會要去哪裡打發時間。去唱片行買幾片CD好了。



  從速食店一路到家,傑西不發一語,裘也只是像個小孩跟在他的屁股後頭走,沒想過要問他為什麼要生氣。

  打開家門,母親穿著有些曝露的睡衣在看電視。「你們回來啦!」

  「妳好歹套件衣服吧!」傑西抓起掛在沙發上的T恤丟向母親。

  裘早就習以為常了,媽媽就算有天裸體在看電視,他也不會驚訝。

  傑西的母親,裘的父親,在他們小時候,各自帶著拖油瓶結婚了,他們是名義上的兄弟,實際上毫無血緣關係,知道這件事的人其實並不多。當然也沒必要大肆宣傳。

  裘跟傑西先後走上樓,在二樓走廊上,傑西突然將裘逼到牆邊。

  「我不喜歡這樣。」他壓抑著怒火,想好好跟裘說。

  「我也不喜歡這樣。」裘也不太開心地緊瞅著他。

  感受到被嫌惡的目光,不想被裘討厭的傑西退了一步。「我想我只是還不太適應。」極力想保持風度,拳頭卻握得死緊,他洩恨似地撇過頭,轉身就要走回房。

  裘出手拉住他的衣袖,轉回他的注意力。他的眼睛注視著傑西許久,傑西也站著讓他瞧,並不會不自在,因為自己也正凝視著矮自己一截的裘。

  四目相視到各自有所動作,僅是單純地迎合身體的情不自禁,如此而已。

  嘴唇上的溫濕,支撐自己重量的手臂,緊貼的胸膛,交換彼此的鼓動。被人擁抱的感覺,很舒服。

  裘張開嘴,含住傑西的上唇,輕嚙著,舌頭再更深入點,將氧氣全都奪走也沒關係。

  不在意樓下的母親是否會打擾到這縱情的時刻,理性那些,根本沒存在過也說不定。

  傑西對自己內心湧起的熱潮感到不解,兄弟無波的紫色眼睛閃著奇異的光芒,感覺到危險地煞了車,傑西稍稍放鬆身體,將自己的重量交給了裘,當作是重心不穩地將人壓倒在地。

  結束這來得莫名的激情。

  倒在冰冷地板上的兩人,傑西將臉移開,挪動身子,將頭貼近裘的胸口上。裘也伸出手輕柔地撫摸趴在自己身上的傑西的頭髮。「傑西,你喜歡這樣嗎?」

  他並沒有抬起頭,只是在弟弟的胸前點了點頭。

  「我也很喜歡喔!」裘想睡地悄悄閉上眼,微笑著。

  不知過了多久,傑西的母親穿著家居服,到二樓叫孩子們吃飯,發現傑西把弟弟的胸口當作枕頭似地躺在走廊上,睡著了。「真是的,感情好到這地步?」不想吵醒他們,小聲地走到房內,拿了一條棉被給他們蓋上。



  西提看著將入社申請書遞到自己面前的艾薇。「妳手腳也太快吧!學期才過一半。」他拿出原子筆,開始填寫上頭所需的資料。

  「怕你反悔。」她微笑。「一口氣拉了三個人進來真好。其實我也沒想到他們竟然這麼豪爽的就答應了。」她狀似辛苦地擦著額上的汗,爽朗地笑著。

  這才是讓我意外的地方。「算了,反正我早就不喜歡我現在的社團了。」

  「說到這個,你加入的好像是數學遊戲研究社對吧!那個聽人家說,超無聊的。」艾薇笑得合不攏嘴。

  「是啊!」一個禿頭的社團老師,加上把社團課當自修課的同學們,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都拿來打電玩了。「所以妳可別讓我覺得無聊喔!要不然我可以在下學期的第一個禮拜就反悔。」

  西提趴了下來,看著藍藍的天空,總覺得自己這陣子的心情跟以往比起來,快樂了許多。

  他們都是很有趣的傢伙。



  雖然不順路,憑著想遇見傑西跟裘的心情,而特地走到籃球場,卻看見落單的裘靠在牆邊,這倒稀奇了。

  西提走進籃球場,站在略顯孤單的裘身旁,「傑西沒來啊?」

  「他去買飲料,等下就回來了吧!」裘匆匆地瞧了西提一眼,立即把視線移回前方。「你是想打籃球才過來的嗎?」

  「現在回去還太早,我就過來看看,也許會遇到你或傑西。」

  「是喔!」裘笑了一下。「我可以把它引申為你想見我才過來的嗎?」

  西提愣了一下,「如果你要這麼想也可以。」他聳聳肩,來這不過是想拖延回家的時間,回到家以後,除了窩在房間裡,其實也沒什麼娛樂。「如果你們會一直在這的話,我也可以和你們一塊待著。」

  「你不喜歡回家嗎?」裘的眼睛開始緊追著西提的臉不放,想抓住他每個表情變化的瞬間。

  「這是很複雜的問題,我可以不回答你嗎?」他婉轉的拒絕了裘的問題。對於他猛盯著自己的臉,不是說彆扭,而是很納悶。「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可能是想從他的臉上得到訊息,西提也不由自主地看著裘的臉,才發現裘長得還滿清秀的,凝視著他深邃似海的藍色眼睛,像是會被吸進去一樣,然後溺斃在其中。

  籃球撞擊籃框發出的聲響,將西提瞬間拉回現實。

  「西提你長得真好看,眉毛再粗一點會更帥唷。」裘率先說出了感想,打破了尷尬。

  「你也不差。」剛剛的感覺是怎麼回事?似乎只要繼續盯著,就會做出很可怕的事情。

  那或許正是裘心裡所想的。

  戀人會互相凝視,藉此傳達內心的愛意,朋友之間要好到什麼樣的地步,才不會覺得噁心?

  「傑西是個體貼的人。」裘微微笑,慢慢地靠近不曉得他想做什麼的西提。「西提也是,很溫柔的一個人。」

  「為什麼,你才認識我多久?」如果他自己沒記錯的話,比較常在同儕間的評語大多是冷淡,難搞。被說『溫柔』的話,倒是分不清是褒還是貶。

  「我就是知道!」裘穿過他身旁,向正在打籃球的同伴比出暫停的手勢,「可以追加兩人嗎?」

  裘轉身對西提招手,而他脫下外套,加入其中。



  回來的時間跟以往比起來,整整晚了兩個小時,第一次這麼晚歸的西提,沒事般地走進家門,不和在客廳忙的母親打聲招呼就想直接上樓,卻在客廳那關给攔下來了。

  「西提,你過來。」父親低沉的嗓音,讓西提感到不太愉快,有什麼事要發生了一樣。

  漫不經心地脫下書包的肩帶,裝出乖孩子模樣的西提,配合地站到父親的身旁。「什麼事?」

  父親眼睛專注在報紙上,「這麼晚回來是去做什麼了?」

  「唸書唸得比較晚了。」他語氣平穩地回應著。

  父親闔上報紙,將一疊報紙丟到客廳的矮桌上。「我從以前就覺得你是很乖的孩子,直到剛剛為止。」

  西提默不吭聲,謊言被拆穿,就只好等著父親的訓話。

  「剛開始,科特說你最近常跟B棟的學生混在一起,我只是認為科特在編故事,不過今天你的導師打電話跟我說,這禮拜你都沒去圖書館唸書,問我是出了什麼事。」

  「打籃球,因為最近迷上了籃球。」西提老實地說出了一半的事實。「至於科特說的那些人,只是在球場上剛好遇到的,我們在學校並沒有交集。」

  父親沉思了一下,「光是唸書也不好,的確是需要一點運動。籃球嗎?你直接參加社團的話應該就不會跟課後輔導的時間衝到了,等會我會打電話給你老師,跟她說這件事,以後別再讓我接到同樣的詢問電話。」語畢,父親打開了電視機,看起了晚間新聞。當西提一轉身,背後就傳來冷淡的警告聲。「也不准再說謊了。」

  西提的腳步停了一下後又開始移動,回到自己的房間,書包一丟,便倒在床上,想著明天要怎樣說,以後不會在上課日去球場跟他們一起打籃球,真想跑到父親管不到的地方去。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Cross the breeze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嗯? 標題是不是有改過?
我跳的通知寫01 我還以為是又重發一次...

挑個小毛病
"他聳聳肩,來這裡不過是減短回家的時間"

乍看之下會覺得這句在說可以更快回到家
但根據劇情來說並不是為了更早到家 而是不想早歸
那是不是改為"拖延回家的時間"比較好一點?

10-16 23:50

✚悅 洸
標題複製貼上忘了改030

改好了(抱10-19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後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