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遇香緣】老師的香水

作者:夢墨輓歌│2018-10-16 21:28:19│巴幣:20│人氣:132
  坐在神社附近,今天是熱鬧的廟會,而紮澄卻一臉沉重。

  實習最後的任務是調配屬於自己的香水,紮澄明明製作過各種香水,也知道各種香料,但什麼味道才適合自己呢?

  望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左右兩旁的小販一字排開,複雜而歡樂的氣味讓紮澄稍微鬆懈了點,不過難得來到廟會,紮澄卻沒有逛攤位的意思。

  「喵。」

  一隻軟綿綿的小貓忽然蹭著紮澄的腳,紮澄嚇了一跳,縮在長椅上望著那隻小貓。

  那是缺左眼的貓咪,看起來不到一歲,全身黑漆漆卻有雙祖母綠般翠綠的雙眼。

  「奎娜娜!」熟悉的聲音隨後而來,聲音的主人是個穿著華麗的少女。

  紮澄還沒看見少女的臉,就知道對方是誰,「山本麗貓子小姐。」

  「欸?你是香水店的調香師嘛!」麗貓子抱起奎娜娜,颯爽的坐在紮澄身邊,「來廟會只穿這樣?而且你手上什麼都沒有,你真的是來廟會玩的嗎?」

  紮澄苦笑著搖頭,「我在思考該調製什麼香水,這次的香水是要調給自己用的。」

  「適合你的香水嗎?」麗貓子上下打量著紮澄,接著他擺出一臉專業的模樣,模仿紮澄的語氣說,「那麼,調香師先生,請告訴我您的故事。」

  「咦?這樣占用麗貓子小姐的時間不好吧。」

  「什麼占用,本大小姐只是腳痠了,想坐在這裡順便聽故事不行嗎?」麗貓子揉揉奎娜娜的肉球,揪起嘴不滿的說。

  「不、如果您不介意的話……」

  紮澄有些憋扭的聳著肩,他現在才意識到自己很少跟別人說話,以前都是跟客人、服務對象交談,如今有個能像朋友一樣的人,讓紮澄有點不習慣。

  深呼吸吐氣幾回後,紮澄說起自己進入香水店實習前的故事。

  他出生在窮鄉僻壤的小地方,村莊裡只有十幾個人,因為家人多卻沒錢讓所有人溫飽,父母就把年紀最小的紮澄送到大地主家。

  紮澄以前並沒有名字,因為那種吃不飽睡不好的地方,很多小孩活不過五歲,所以在五歲之前,小孩子都不會取名,只會用家裡排行和性別稱呼。

  家裡姓氏為五味,他排行第五,所以叫做五味五弟,大地主嫌名字難唸,看紮澄動作慢吞吞,被賣掉了也一臉慵懶的模樣,於是幫他改名為「緩」。

  緩慢的意思。

  雖然在大地主家做小幫傭非常辛苦,但至少每天都有東西可以吃,而且可以睡在溫暖的小倉庫裡,如果努力工作,晚上甚至還能吃到熱騰騰的白米飯。

  紮澄做事情總是不疾不徐,為了不讓他阻礙其他人工作,總管都派他去扛水、洗衣服或做粗工,意外的紮澄看起來瘦弱,卻能輕鬆做到成年男子東覺得辛苦的事情。

  而且紮澄天生體質優異,幾乎不會生病,受傷也不容易感染,擦點藥用布包一包傷口很快就會好。

  他是冬天唯一可以去河川捉魚和洗衣服的人,紮澄是幫傭裡少數肯吃苦不喊累的人,由於這個特點,讓他深受大地主和總管愛戴。

  紮澄十歲那冬天,一如往常的蹲在尚未凍結的河川邊洗衣服。

  「小朋友!不好意思,請問大地主宅邸往哪裡走?」

  河的對岸有個戴斗笠穿蓑衣的男人,對方揮著手向紮澄問路,當時紮澄在思考對方的來歷,大地主好歹也是自己的主子,把宅邸位置告訴外人不知道會不會有危險。

  正當紮澄陷入沉思時,男人竟然踩在冰河上試著朝紮澄走近。

  「等等!不可以!」

  撲通!

  紮澄剛說完,男人便踩到冰河尚未結凍的地方,就這樣筆直的掉入冰河裡。

  此時的紮澄也不管對方來歷,直接跳進去把男人拉出冰河,隨便拿塊布抱住對方,以驚人的力氣扛著男人回宅邸。

  回去正好被總管撞見,總管一看見男人的樣貌便緊張的找來醫生,還要紮澄把男人帶去宅邸最高級的客房。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總管才告訴紮澄,方才落水的男人是大地主的貴客,他是特地來幫大地主的女兒製作香水。

  紮澄就是那一次知道,原來有調香師這樣的職業。

  等男人醒了,大地主連忙盛大招待,徹夜通宵飲酒作樂後,男人跟大地主因為宿醉必須休息幾天才能開始談正事。

  休息這幾日,總管叫紮澄去服侍貴客,雖然紮澄動作很笨又慢,但貴客特地指定紮澄服侍,總管也不好意思拒絕。

  紮澄拿著新衣服來到客房前,還沒打開門就嗅到濃厚的酒味,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複雜的氣味,胭脂、粉末、香水。

  看來大地主叫藝妓招待貴客了呢,紮澄不是很喜歡藝妓,因為他們身上的味道太複雜,而且有些藝妓明明一臉不爽卻還是來了,為什麼要做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呢?

  帶著各種疑惑,紮澄恭敬的拉開紙門,想要打招呼時卻看見男人衣衫不整的抱著大花瓶嘔吐,吐完後聲音沙啞的拜託紮澄拿水來。

  看男人狼狽不堪的模樣,紮澄不禁露出睥睨的眼神。

  「喂喂、不是你想的那樣,等等!你是不是在想什麼只有大人才能想的事情。」

  「呃……」紮澄眼神斜向左邊幾秒,隨後敷衍的搖搖頭。

  「現在的孩子也太不可愛了吧。」男人無奈嘆氣。

  紮澄替男人打理好周遭後,被男人叫進客房喝茶,那時紮澄才能看清楚男人真正的模樣。

  男人有一頭柔順鮮紅的長髮,宛如被夕陽照得通紅的瀑布,順流而下至腰際,那白皙如雪的肌膚毫無疤痕,完美的就像用蠶絲縝密織成。

  讓紮澄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人那雙紫眼,有種難以言喻的神秘,彷彿深不見底的深淵能奪去人的神智。

  除了男人的外貌引人注目,還有他身上的氣味。

  紮澄無法用任何字句表達男人身上的味道,身體不由自主地靠近男人,並且像隻嗅到食物氣味的小狗般,在男人身上四處聞。

  「怎麼了嗎?」男人輕輕笑著,摸摸紮澄的小腦袋瓜。

  「你身上有味道,這也是香水得味道嗎?」紮澄趴在男人上,他覺得這個氣味讓他非常安心,還有一種溫暖的感觸。

  「香水?」男人揉揉紮澄的腦袋後將他推開,「雖然我是調香師,但我不會在身上噴香水,因為香水味會干擾嗅覺。」

  紮澄被推開才發現自己的行為很失禮,內疚的縮在桌邊低著頭沉默不語,雖然對方說沒有噴香水,但他還是很喜歡男人身上的味道。

  男人從背包裡拿出三個袋子,要求紮澄說出袋子裡的東西,如果全部猜對就會完成他一個願望。

  紮澄趴在桌上,仔細的把味道全都嗅一遍,完全沒有思考就指著袋子說:

  「左邊是銅板、中間是糯米糰子、右邊是……您的味道。」

  「欸,這樣也行能辨認出來呀。」男人打開最右邊的袋子,裡面裝著一束紅色頭髮,「我的頭髮也能當作材料喔,就像你說的,我身上有一種味道,但普通人想要聞到就必須經過提煉。」

  「用、用您的頭髮做香水?」紮澄有些恐慌。

  「並不完全只用我的頭髮啦,畢竟香水還有三種層次的香味。」男人把三個袋子都送給紮澄,接著露出邪媚笑容問,「說吧,你有什麼願望。」

  「我……」紮澄眉頭深鎖覺得困擾,願望這種東西對他而言太過奢侈。

  看紮澄遲遲沒有回應,男人便開口說,「不然,你先完成我的願望如何?」

  「您有什麼需求嗎?」紮澄趕緊捧來花瓶,以為男人又因為宿醉想吐。

  「唉呀,看來我給你的第一印象很差呢。」男人無奈地嘆氣,隨後舉起食指戳了戳紮澄的臉,「我希望你來當調香師學徒。」

  「欸?」紮澄愣了很長一段時間。

  「是說,你叫什麼名字呀。」

  「緩、五味緩。」

  「嗯……還真難唸,你就改名叫做五味紮澄吧!我比較好叫。」

  就這樣,紮澄被男人重金買下,雖然對方完成大地主委託也拿到一筆獎賞,不過那些錢只夠回到帝都。

  跟男人回到家後,紮澄過了幾天吃醬菜的生活,而且男人家因為太久沒人居住,到處都是破洞也長滿蜘蛛絲和灰塵。

  雖然生活比宅邸還要糟,不過紮澄很喜歡黏在男人身邊,為了不讓灰塵和髒空氣蓋掉男人的味道,紮澄花了兩天的時間把房子打掃乾淨,破洞也先簡單的修補過。

  從那之後他必須稱呼男人為老師,老實說紮澄問過老師的名字,但老師總笑笑地說「就叫我老師就好。」,就算問街坊鄰居老師的本名,他們也只回答「只知道他是調香師,什麼名字就不知道了。」

  老師在當調香師時,都使用「南方緋」這個假名,聽說老師還是個藥草師,藥草師的假名則是「東方翠」,當旅人時的假名是「西方素」,最後還有不明的職業,隔壁老婆婆說他偶爾會看見有人來找老師,他們會稱呼老師「北方墨」。

  老師的職業也太多元了吧,紮澄覺得老師身上充滿了謎團,但現在他要專注於完成老師的願望--當個優秀的調香師學徒。

  就這樣,紮澄從調香學校畢業,然後來到香水店當見習生。

  如今,只要完成最後一個任務,他就是真正的調香師了。


  「你的老師不管怎麼聽都很可疑啊!」麗貓子抱緊小貓高聲喊著,「職業很多就算了,為什麼要搞這麼多假名,聽起來超可疑!」

  「老師的個性就是這樣吧,只是名字而已也還好啦!」紮澄並不是很在意老師有幾個名字,心想這只是老師方便區分工作才這樣取的。

  「你也太粗神經了吧,不過你活到現在都沒發生什麼大事,也許老師只是生活比較精彩的人而已。」麗貓子說不在意,但還是露出擔憂的眼神。

  「所以,聽了我的故事,有讓你想到什麼味道嗎?」

  「味道嘛……我想,老師的味道最適合你了。」麗貓子眼睛都亮了起來,「趁你老師睡覺的時候,偷偷剪掉一點頭髮,提煉後就能當香料了吧。」

  「這個提議聽起來有點可怕,但我會試試看的。」紮澄被麗貓子的建議激發,他開始罵自己很笨,最喜歡的味道就在身邊,之前到底在煩惱什麼呢。

  向麗貓子道別後回到家,同樣在踏入家門前,就聞到特別的氣味。

  這次沒有怪味,看來老師沒去廚房。

  踏入玄關,有稍微潮濕的氣味,這代表有人洗過澡,紮澄毫無猶豫的朝房間走去,他知道如果老師沒進廚房、回來直接洗澡,就代表老師現在會房間裡睡覺。

  拉開房門,果不其然老師睡相極差的正在熟睡,紮澄露出困擾的表情看著老師,究竟是做了什麼夢,才可以睡到衣櫃上去。

  小心翼翼的把老師搬回地上,打理好老師的衣服再將棉被蓋上,紮澄盯著老師的長髮,腦中浮出麗貓子的建議。

  偷偷剪掉一點真的沒關係嗎?

  經過一番掙扎,紮澄還是決定用其他香料製作香水,再怎麼說老師也是他的恩人,再怎麼喜歡,也不能拿剪刀剪老師的頭髮吧。

  拍拍自己的臉頰,紮澄回到自己房間裡找香料,意外找到當年裝有老師頭髮的袋子,因為是老師的東西,所以紮澄一直都珍重保存著。

  「嗚、果然還是做不到。」紮澄把袋子收好放進抽屜,認為眼不見為淨是最好的方法,免得又忍不住拿頭髮去提煉香料。

  紮澄一聲長嘆,趴在桌上苦惱的嘆聲連連,心想要不要做個簡單的香水拿去交差就好,雖然這麼做可能會被店長退件就是了。

  「怎麼啦?」

  一個重量從背後壓來,那股特別的氣味充斥在紮澄身邊,不用問也知道,老師現在趴在紮澄身上,這讓紮澄有點壓力,不喜歡被這樣壓著,但又想繼續聞老師的味道。

  「老、老師……那個……見習生最後的任務……調製自己的香水……」

  「嗯?這樣啊,紮澄打算做什麼香水呢?」

  「……」

  紮澄低著頭縮著身子,實在沒辦法說出「想要做出老師味道的香水」這種話。

  老師挪動位子到儲物櫃旁邊,翻出一把剪刀剪掉了一段頭髮,「用我的頭髮做香水怎麼樣,店長肯定不知道這是什麼味道,嘿嘿。」

  望著老師露出惡作劇般的笑臉,紮澄既高興又害怕,心裡還湧出莫名的不悅。

  總覺得,讓別人也聞到老師的香味,這種事情有點不爽。

  「老師……」

  「嗯?不行嗎?」

  「不、我……那個……謝謝老師。」

  紮澄恭敬的捧著老師的頭髮,由於情緒起伏表現的太明顯,老師也無法當作沒看到,坐在紮澄身邊溫柔的問:

  「想跟我說什麼呢?」

  「呃、我我我--」紮澄摀著臉,覺得自己語塞的模樣相當羞愧,「我想要……老師……老師的、想要……我想要老師的味道!」

  紮澄鼓起勇氣喊出自己的願望,隨後緊閉雙眼等待殘酷的事實打臉,他非常害怕這麼說之後會被當老師當成變態,搞不好還會被逐出師門。

  過了幾分鐘後,老師一直沒回應有點奇怪,紮澄睜開眼看著桌邊。

  老師竟然已經睡著了。

  紮澄深深的呼出一口氣,雖然老師沒聽見有點可能,但更多的想法是「還好老師沒聽見」。

  拿出被褥鋪整好,將老師安置好後,紮澄到自己的工作室提煉頭髮。

  關上門後,躺在床上老師睜開一隻眼,隨後也嘆了一口氣,像是覺得可惜卻又像「還好蒙混過關,不然就糟糕了」的感覺。

  翻個身把自己埋進棉被中,老師忍不出發出竊笑。

  「紮澄這孩子,比想像中的還要可愛呀。」


  (五味紮澄:任務四結束)

  廢叭:
  企劃文章到此結束啦!(灑花
  基本上原本想寫成BL啦、不過點到為止就好(艮
  老師的設定其實沒有寫 所以搞得很神祕其實是沒設定(喂

  總之,感謝遇香緣短期企劃
  噴炸這麼多文我也很開心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實習最後的任務是調配屬於自己的想水
               香

想坐在這裡順邊聽故事不行嗎
      便

卻能輕鬆做到成年男子東覺得辛苦的事情
          都

請問大地主宅邸往哪裡有
          走?

為什麼要做讓自己布開心的事情呢
        不

但我不會在身噴香水
      ^上?

你先完成我的願望谮如何
        ↑?

到處都是破洞也長滿蜘蛛和灰塵
           ^絲?

噗咚一聲掉進水裡……哎呀~有一種「不愧是老師」的感覺XD
糯米團子!!原來老師是……是……是桃太郎啊!(X

10-17 01:02

夢墨輓歌
感謝抓字w突然覺得到處都長滿蜘蛛有點可怕XDD
老師還要再蒐集兩個學徒才能去打鬼(X10-17 01:26
橘みかん
欸!?所以真的是打算要讓家裡長滿蜘蛛嗎!!?(Σ(´д`;)抖

10-17 01:30

夢墨輓歌
沒有啦w那樣就太恐怖了10-17 22:23
小宥韓諾非
甜甜的感覺[e12][e12][e12]

10-17 08:00

夢墨輓歌
[e12]10-17 22:27
欹嵐
咦咦咦沒了嗎!?

10-18 00:47

夢墨輓歌
因為企劃結束了 故事暫時到此結束qq未來還有時機可能會為了他們開坑吧10-18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魂離子... 後一篇:【10慶生】夢墨23週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