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草稿 求大大們看一下能怎麼改善QAQ

作者:颯o弦樂│2018-10-16 15:57:32│巴幣:2│人氣:337
「如果夢境才是現實,那現實又算甚麼。」-白石宮介<實夢>

「......夢有可能是現實嗎?」

自從看了白石先生的書後,就連在夢中也在不斷的思考這個問題。

「彌生——!」

這熟悉又刺耳的聲音將我拉出夢中。

「彌———」

我睜開雙眼,一張寫著"妹妹"的臉以及近乎要刺進眼球的黑髮以外就沒別的了。

「未來,妳每次都要這樣叫醒我嗎?還有請叫我—」

還沒說完未來將臉移開,一臉期待的看向我。

「哥哥今天早餐你來做好不好。」

由於爸媽到國外出差,還要一陣子才會回來,早晚餐由我們兄妹輪流處理,一三五是我,二四六是未
來,禮拜日則是外食。

爸媽出差已經過了半年,未來第一次提出這樣的要求,照理說月事也還沒來才對。

我爬起身,抬起酥麻的雙手拍了拍臉,笑著對未來說:

「下樓等我,今天做妳最愛吃的焗烤。」

「哥哥最棒了!——那我下去嘍。」

未來停在門口,看了我一眼,然後就下樓去了

門外吹進的涼風帶走房間的熱氣,落地窗微微地擺動著。

全白的房間無時無刻都使我有一股將各種顏色的染料肆意潑灑的衝動。

走出房間,一致的白色走道,螺旋狀的樓梯,能完整地看到一樓的配置,隱約還能聽見爸爸急著上班
衝下樓,媽媽喊著我們兩下樓吃早餐,四人齊聚歡笑閒談的樣子。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半年啊。

***

吃完早餐後騎著重機送未來到校門口。

「今天我有團練,放學就不用載我了。」

「......好,如果太晚的話要我載記得打給我。」

說完未來笑了一下,跟以往不同的笑容,似乎瞞著我甚麼。

--回去後好好問問她吧。

等紅燈時剛好遇到大學班裡的和泉理樹,從沒整理過的頭髮,瘦長身軀穿著素T搭七分褲,很難想像他
是個有錢人家的公子,但又是個無時無刻都沉迷在「Paradise」技術的研究生。

「朝田。」

「嗯?」

「今天我們組的教授會進行全校性的演講,聽說會將最初版本的"Paradise"做第一次公開。」

「......是喔。」

「你那甚麼態度啊!--我們可是為了這項技術努力了很長一段時間,你難道都不期待嗎?」

「你這萬年乞丐穿這樣上台真的沒問題嗎。」

「你......你這傢伙!」

「看我怎麼--」

綠燈一亮,油門一催,把惱火的和泉拋在了後頭只留下我充滿惡意的笑聲。

***

「異常的......熱鬧啊今天。」

校門口塞滿著媒體,為了減少麻煩只好走學校後門。

「聖合理工學院」成立於2020年,聚集全球菁英,致力於跨世代的科技突破,特別是在量子物理學上
的成果每個月都能交出令全球震撼的消息,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一位年輕的天才--白石宮介。

二十八歲當上教授,帶領著整個量子學團隊,三十歲研發出名為「夢境」的模擬裝置,使夢境能夠更
加真實,甚至加以用在「混合實境」以及植物人的治療上,如今三十二歲的他已經頭髮班白。

我在高三期間拚了命考上聖合,原動力就是出於對白石教授的崇拜。

碰巧在後門的停車場遇到了剛下車的白石教授,下意識的打了聲招呼。

「教授早。」

教授雙眼呆滯,一言不發的快步走向會場。

這次的演講辦在能容納五萬人的會場,我坐在西側中間靠走道的位置,場外場內擠滿來自各國的媒體
,會場嘈雜聲震耳欲聾,當白石宮介教授登上講台,鎮住了現場,所有人頓時安靜下來。

「很高興能在這裡跟在場所有人一同見證跨世代的科技--"Paradise"天堂睽違六年......」

該項技術最早用於幫助將死之人脫離死亡的痛苦與恐懼,即時將意識抽離身體並安放於一個巨大的數
據庫「Heaven」,一個不是神所創造,而是由白石宮介團隊經過無數次的努力所創造出的--天堂。

將名為「Luci」的裝置戴在使用者后頸上,按下Luci上發著紅光的圓形按鈕,以平均3納秒的速率將意
識藉由Luci傳送至Heaven。

但這名為Heaven的項目因宗教以及人倫的各種衝突上,始終沒有向世人公布。

而就也就是為甚麼Paradise會被開發出來,一個不用經過死亡就能到達的天堂。

「吶--朝田,你覺得天堂裡面到底長甚麼樣?」

在那空氣瀏海的棕色長直髮下,小小鵝蛋臉以及深邃亮黑的瞳孔直直的看著我。

她叫秋田有紀,是聖合公司的千金,學院所有研究金費都由聖合公司提供,但也因為這樣沒什麼朋友。

「妳這麼好奇就去當第一批試驗者啊。」

「試驗?」

「......痾」

--不小心說漏了嘴這下怎麼辦。

我立刻撇過臉,右手將嘴摀住,左半身傳來一股逼人的殺氣。
「朝田彌生。」

「是......是!」

「如果我參加的話你會陪我嗎?」

「當然是不--」

她的表情告訴了我,如果我說不,會有怎樣的後果。

「......難道還有人會陪你嗎?哈哈哈」

「也是啦--」

兩小時的演講結束後,大批的媒體包圍著半圓形的講台,學生隨後離場回各自的教室。

那之後"Paradise"開始長達一年測試期,頭一個月除了單次使用超過28小時的試用者出現戒斷症狀
以及幻覺以外,其餘近兩千名試用者並沒有出現任何負面狀態。

一切都順利進行著,但直到那天......

目前只放出這一部分草稿出來 預計是10萬字左右 依故事長度會出第二章之類的 然後想要請各位大大幫忙一下 我腦中有很多畫面 可是把它寫成小說卻覺得好像沒辦法寫得像刀劍那樣文字很有美感 有沒有大大能指導我的QAQ 最好是把LINE給我  真的需要大大們的幫忙RRRRR

話說小說內容跟刀劍有很大的不一樣 只是目前還在想要怎麼走

會不定期改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颯o弦樂
不定時更新 可能2天更一次

10-16 23:04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喵OWO

10-17 10:58

柏夫
有講解Paradise是什麼嗎

10-17 20:00

颯o弦樂
之後會 還在想要怎樣把鋸子改的通順QAQ10-18 08:06
颯o弦樂
句子10-18 0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op789qw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oney selec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