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短篇】皇家的禮炮 第六篇▲10/15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8-10-15 22:29:01│巴幣:14│人氣:782

    
    「妳沒想過嗎?恩菲爾德可以把妳利用得更乾淨哦,不會讓妳還有逃跑的餘地。」愛露莎很靠在椅背上,聲音略顯疲倦。
    
    「我也有想過,但是當時應該沒太多選擇。」巴雷特放鬆地躺在床鋪上。
    
    「不對哦,李.恩菲爾德可是策劃了很久呢。她大可弄個什麼傘病毒還是什麼的,偷偷放進妳的身體裡,再讓妳出去大鬧一場。這樣不就更能突顯與鐵血接觸的後果了嗎?」儘管巴雷特並未看見愛露莎的表情,但她感覺到一股笑意正從電腦桌前傳來。
    
    「難道這不是什麼秘密了嗎?」
    
    「我敢確定軍方肯定知道將領的狀況,不然也不會完全剝奪他的權力。」
    
    巴雷特稍加思考,隨即提問:「可是他還有指揮軍方人形的權力。」
    
    「那也不是他本人指揮的,不過是開啟追蹤的模式而已,而且連線方式跟防禦能力都太舊了,安全上的問題很多。」
    
    巴雷特露出困惑的表情,但事實卻交由更有知識的人掌握。Spitfire明顯是對於這個領域頗有研究。
    
    「那恩菲爾德的計劃呢?」
    
    「她知道不會成功,妳也知道有些人沒辦法接受改變。」
    
    「她不是這種人。」
    
    「目前看來,還不是。可是你幹嘛這麼急著幫她講話?」
    
    巴雷特轉過臉,但這時的沉默反而卻更加尷尬。而Spitfire只是皺了皺眉,沒有再過問什麼。
    
    「其實我們還能採用恩菲爾德的備案……」
    
    「又是我不知道的東西嗎?」
    
    這不能怪她有所不滿,Spitfire心裡想著。巴雷特不知道的事情太多,連自己都要開始同情她了。
    
    夜已深,但螢幕的光線卻刺激著神經,使意識勉強地振作。
    
    「以我粗淺的推斷,妳應該也想過這種假設。」愛露莎嘗試讓巴雷特鎮靜一些。「如果恩菲爾德的目標是消滅將領的人生,那直接毀掉他的存在,不是更直接而且輕易的嗎?」
    
    「妳的意思是……?」
    
    「這種時候就別裝傻了,反正我們有的是足以取命的武器。」
    
    
    ▲
    
    
    「以上就是我發現的結果。」愛露莎快速地翻過簡報,大量的數字與理論完全被忽略掉了。「恩菲爾德,將領在SZ區的事件中,總是處在非常模糊的時間軸裡,根本沒辦法推斷他每一刻的行蹤,對吧?」
    
    「所以這能構成他與鐵血勾搭的證據。」恩菲爾德點了頭表示同意。
    
    「事實上,我們分析了那兩具軍方人形,發現它們當時的控制端,與將領的位置一模一樣。」M16隨後補上。
    
    巴雷特若有所思地低下頭。「這能代表什麼?」
    
    「代表他有使用鐵血的通訊協定。」恩菲爾德冷冷地說。「符合鐵血頭目的遙控方式,原來還有這個把柄。」
    
    「解決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種,不論是散播消息,或著發起指控,還有……」M16靠在牆,手指抵著下巴。
    
    「反正他都是跟鐵血有所關聯的人了,不用再顧慮什麼身份了吧?」愛露莎把手比出手槍的姿勢,接著對準自己的腦門。「人形殺鐵血就是無罪,這樣我們比較輕鬆。」
    
    也許表達方式太過直接,但這便是癥結點所在。把行為本身合理化,就能在被受限制的情況下達成目的,即便是戰術人形也辦得到的事情。
    
    「那,誰來執行?」恩菲爾德總是非常冷靜,也馬上提出首要的障礙。
    
    不過,總是有人為了證明自己,或著突破某種無形的牢枷,而付諸行動。
    
    「這點事情。」巴雷特顯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交給我來即可。」
    
    
    ▲
    
    
    狀態絕佳。愛露莎看著手機螢幕,確認了巴雷特傳來的訊息。落地窗外的陽光與咖啡廳的冷氣,是搭配起來最怡人的組合了,當然還有配合個人喜好的飲品。
    
    不過心情卻不是那麼悠閒。
    
    「成功進入。」耳機傳來了M16的聲音。
    
    另一邊也非常順利。恩菲爾德心裡這樣想的。她處在陰暗的室內,門外是熙來攘往的走廊,戒備並不嚴謹。
    
    M16的消息是令人放心的信號。今日將領預計展開一場演講,當地的演藝廳隨即多出了幾名掛著軍階的人。理論上,跟鐵血有過關係的M16是存有安全疑慮的。
    
    不過,這就是她們厲害的地方吧?恩菲爾德再次張開眼,M16那不乏鍛煉的身影已經站在面前。她拿著一套軍方的制服,輕輕拋給恩菲爾德。
    
    「我一直認為沒這個必要。」恩菲爾德放下槍袋,套上了軍方的外套。
    
    「我反而認為,這樣對巴雷特比較好。」M16的眼神溫和。「別讓她有孤立無援的感覺,最好是只把扣扳機的工作交給她。」
    
    恩菲爾德沒有再多說,只是靜靜地理著頭髮。「如果計劃順利的話,那妳的工作已經到此為止了。」
    
    M16聳了聳肩,目送恩菲爾德背向自己離開。
    
    
    ▲
    
    
    「恩菲爾德也帶著槍嗎?」巴雷特按下無線電的發話鈕。
    
    「對。」愛露莎簡短回應。
    
    無妨,完成任務的樞紐應該還是自己。這不是能開玩笑的事情,沒有人願意隨便葬送自己的未來,哪怕是復仇心切的恩菲爾德也一樣。
    
    巴雷特調整了瞄準鏡,這樣的動作讓她不至於無聊到睡著。
    
    「愛露莎,將領已經就座,該妳表現了。」M16透過無線電發話。
    
    「抄收。」Spitfire會心一笑,開始快速地操作手機螢幕。
    
    M16位在演講廳內,她不疾不徐地抬起頭。接著,室內的電燈突然熄滅。廳堂內頓時掀起一陣騷動,這不是他們預計的行程。
    
    藉由停電來引起騷動,便也削弱了將領的防禦能力。
    
    「他離開了嗎?」巴雷特隱約感受到。
    
    「稍等。現在應該正在嘗試修復電力。」這次回答的是恩菲爾德。
    
    但過了許久,都無法排除故障。空調也停止運作,許多人開始離席。這樣的發展,完全在意料之內。
    
    那,目前應該是得等待。
    
    「愛露莎,這場停電能維持多久。」
    
    「以這間演講廳的雇員,大概十分鐘內可以排除吧?但我認為他們會照著我們的計劃走。很快,反正作者想收尾了。」
    
    「妳在說什麼啊……不管,只要將領的行動也能照著預測結果就好了。」
    
    巴雷特不太瞭解Spitfire在說什麼,但她也不大在意。一切都在掌握中,只要照這樣發展的話,一定能順利完成任務的。
    
    「將領離席了。」恩菲爾德的聲音再次出現。「移動路線還不確定。巴雷特,隨時注意。」
    
    快要該我出手了。巴雷特擦了擦手,一絲緊張的情緒壓迫著她。這槍下去,自己的生涯應該會就此改變吧?
    
    「等等,恩菲爾德。」突然,愛露莎像是發覺什麼似的開口。「我看妳的位置,將領的動線應該不是從側門或後門離開。」
    
    巴雷特的呼吸慢了半晌。計劃生變了,演藝廳的正門不在她的射擊範圍內,要是將領從那邊離開的話,就無法用這個方式擊殺他。正門的人潮遠遠超過其他地方,到時候任務就無法執行了。
    
    「我得變更位置,不然會讓將領逃掉。」巴雷特的語氣有些著急。
    
    「不,巴雷特。」這時,恩菲爾德那冷靜而又堅硬的聲音盪出。「我有帶槍。」
    
    「等等……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不是任何事情都會照著妳所知的規矩來運作。」
    
    巴雷特倒抽了一口氣。無線電沒有中斷發話,接著便是一聲槍響。
    
    
    ▲
    
    
    「結束。」愛露莎擦了擦手,滿意地灌了一口G3遞上的可樂。
    
    最終,是由恩菲爾德扣下扳機。
    
    「事後檢查將領的屍體,發現有許多部位已經被鐵血工造大肆地改造了。軍方也因此撇清關係,但最後還是關了恩菲爾德一陣子。」M16緩緩說著。「她們沒猜錯,將領確實跟鐵血有勾搭。」
    
    「嗯?她們兩人呢?」愛露莎環顧四周,發現恩菲爾德跟巴雷特消失了。
    
    「剛才走出去了。」G3坐在吧檯前,若有所思地說道。
    
    
    ▲
    
    
    恩菲爾德望著夜空,忽然感受到一股視線。她轉過頭,發現巴雷特正緩緩步向自己。街道上並沒有多少行人,大概是夏日本身就能抑制活動吧?
    
    「很久不見了。」巴雷特率先開口。
    
    「明明剛剛才見過。」恩菲爾德面無表情地回應。
    
    「這次比較正式。」
    
    這次恩菲爾德沒有回話,只是微微揚起頭。夏季的涼風拂過面稍,讓兩人靜靜享受這點片刻。
    
    「已經結束了吧?不管是G3,還是妳,早在SZ區的事件結束時,就沒上過前線的戰區。」
    
    「妳調查的很徹底。」
    
    巴雷特搖了搖頭,這是依靠Spitfire的調查才得知的。
    
    「二十人或三十人,有什麼差別嗎?」SZ區的死亡人數,巴雷特的語氣突然冷漠了下來。「如果妳早就死在那裡了,那我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也許還待在IOP。」
    
    「妳要的答案,其實就在問題的反面吧?」
    
    「不。」
    
    巴雷特又搖了頭。「我才不管妳把我帶出來的用意是什麼,妳要不要證明自己是否存活也與我無關,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
    
    「……該說妳成長了嗎?」恩菲爾德呆了一晌。
    
    「以妳所知的規矩來解釋的話,是的。」巴雷特淡然地回覆。「需要我做一張教師節卡片送妳嗎?」
    
    「還沒結束。」但,恩菲爾德卻笑了。「這不過只是到達起點而已。歡迎歸隊,巴雷特。」
    
    巴雷特感受到頭頂傳出一股溫暖的感受。接著,也同樣地笑了。
    
    



(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基於一些原因,所以還是加速作品的進展,直接在一篇內完結。

有一部分是因為哈拉版上的讀者群改變,好像都比較喜歡看色情裸露的二創,舊的讀者也退坑不少了,再加上少前版的人氣略微下降後,觀看量其實並不如前。去年開始著手夜空系列的時候獲得許多回應,在此感謝每一位讀者。但接下來應該是不會再寫少女前線的同人,可以不用期待系列作了。

也許有些可惜,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