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長篇恐怖-《雨國》零:「霖」

作者:月雨海魅│2018-10-15 15:23:30│巴幣:108│人氣:261
零:「霖」

  「霖,是妳嗎?」

  染上墨色的厚重雲層,緊密到令人無法喘息,連一絲陽光都無法透過雲間的縫隙,照亮灰濛濛的大地。
  天空與地面意外的跟海平線一樣,那條理應區隔的界線變得模糊不清。
  黑雲不斷降下驟雨,不但沒有陽光,彷彿世界上的風景也黯然失色,一切變成了灰白色調,男人疲弱的身體倒在高聳的懸崖平台邊,視線有點迷亂,但是依稀可以感受到週遭的氣溫正漸漸下降,即將到達冰點的溫度。空氣逐漸稀少,沉重且讓人窒息,男人似乎也忘了呼吸,瞳孔放大,生與死的界線即將模糊。

  「霖,是妳嗎?」

  男人好像不想放棄任何機會,希望在自己還有知覺之時見到在內心思念已久的身影,他的視線早已經被黑暗充斥,並非臨死前的寂靜狀態,而是自己的靈魂已落入深淵的盡頭,像球一般的於原地打轉,最後不斷旋轉的凌亂視線停了下來,因為他感覺到一雙冰冷,但卻異常熟悉的手掌枕上他的臉頰。
  深谷的氣溫已經突破人類所能承受的範圍,男人甚至不知道,這裡是地府入口的前瞻道路,如果說地獄是恐怖到令人絕望,那這條漆黑的彼岸入口道,更是寂靜到宛如來到宇宙邊緣,一切生命不存在的任何空間。

  一點呼吸,都會被黑暗給吞噬掉。

  那雙手似乎比黑暗還要低溫,緊貼在男人雙頰。溫度讓還保有餘溫的恆溫動物略感刺痛,但是他自己卻也知道,這是他期盼已久的溫柔雙掌,這觸感……除了自己之外,不可能還有別人比他更熟悉了。

  他等了好久……經歷好幾年的孤寂與思念,如今終於如願以償。

  「霖……」
  「是我沒錯,我是霖。」

  氣若懸絲又漸行漸遠的輕柔嗓音,像是密度極低的薄弱絲綢,輕輕一扯就會破裂,由於是在深谷裡的關係,所以才格外的清楚嗎?那樣的音量,震動著冷空氣的粒子,凝結成霜露,有點潮濕的沾黏在皮膚上,男人冷極了,但卻也溫暖異常。

  「霖,我來了,我是來帶妳走的。」男人說的意志堅決,瞳孔忽大忽小,人與非人的身分不斷變換。
  「你太傻了,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男人看不到霖的面容,即使知道對方在自己身後,可是現在的他卻不能隨心所欲移動,只能從語氣中讀出霖的情緒。

  有點哀傷,又……有點竊喜?

  「可是霖……這裡也不是妳該待的地方,要不是那場意外……」
  「意外雖然如字面上不可預料,可是在接受的當下,就已經成為注定的事實,我並不覺得委屈。」
  霖的語氣有點哽咽,雙掌沒有溫度,但男人感覺到女孩正在哭泣,使他十分不捨,可是卻又無能為力。

  因為霖,現在的確不是這個世界應該存在的「人」。

  「但是這不公平!」男人有點憤恨,抬起雙眼對著黑暗使出無力的咆嘯:「為什麼是妳?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妳?難道就因為注定就不可抵抗嗎?難道就因為命運挑選到了妳,所以就只能坦然接受嗎?」
  「但是晨,這已經是事實了。就因為無法改變,才只能接受,最後成為事實,這是千真萬確的。然而,如今你卻打破這個世界的法則,企圖去扭轉它,如果就因為單純的思念,是不是太自私了一點?」
  「人的情感本來就是自私的不對嗎?」晨咬牙切齒,既是憤怒又是難過,不知不覺眼框充滿了淚水。「霖,妳在那個人的自私行為下走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欣然接受嗎?妳難道不會不甘心,不想替自己爭一口氣?」
  「所以你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就為了幫我爭一口氣?」霖帶著不可思議的語氣問道。「不對……晨,你在自責沒錯吧?」
  「咦?」
  「你對我的思念不可能只有單純的愛,而是夾雜著對我的愧疚,還有對那個人的恨吧?」霖接著說:「思念這種無形的東西,如果過於執著可能會變成另外一種實體,那個實體束諸於行動,接著才會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行為結果出現。晨,如果你的到來是真的為了思念,那我會覺得不值得……因為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我在你心中會永遠存在,這就是我要給你的答案,決定我是否還與你的世界有所關聯的不是肉體的連接,而是精神層面的殘存,這樣就夠了。」
  「或許跟妳說的一樣吧?那些我不甘心的事實。」晨閉上眼睛,因為他覺得視力在這環境中已經不管用了。「但是思念的終點,絕對是夢的實現不是嗎?」
  「假如實現了,那能夠證明什麼?只不過是拖延時間罷了!你太傻了!」霖情緒轉為激動,這讓晨感覺身體跟著對方的手掌晃動起來。
  「在某種程度上,人類果然是傻沒錯呢……」晨自我解嘲道,再度閉上眼睛:「如果不傻,就不會有令人意外的奇蹟出現了,我不求什麼,只求我們能在一起就夠了。不管是『這裡』還是『那裡』。」
  「人類真的很傻呢!」
  「霖?」
  男人突然看向黑暗,雖然呼吸在這個空間內早就已經停止,但是他還是感覺到週遭的冰冷空氣瞬間凝結,連最緩慢的流動也停歇了。無法回頭的他,只能開始在內心中擷取數百種的答案填入腦袋中的問題,在剛剛那突如其來的肯定句之後。

  因為在他身後的愛人,聲音變了。

  「怎麼了嗎?」

  那並不是霖的聲音!不對,那不久前跟自己說話的,難道不就是朝思暮想的她嗎?剛剛到現在捧著自己臉,在後方的這女人,究竟……

  為什麼會發出有著數百個男女合成的變調嗓音?

  「妳不是霖!」

  晨在顫抖,應該說是他的靈魂正在發抖,然而此時的他卻什麼都做不到,只能背對著前一秒他否定的人物。他內心十分掙扎,陷入迷亂的狀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失敗了嗎?

  「為了自己的已故愛人做到這種地步,這世界上我看也只有人類會有這種行為了呢!」
  聲音又恢復成霖了!可是內容卻完全不像對方會說的話。

  「妳到底是誰?」晨驚恐的問,嘴唇與牙齒也因顫抖敲打了起來。
  「我……是霖,也是你,也是這片黑暗……」
  「為什麼要假扮成霖?」
  晨對著聲音已經扭曲的愛人問道,沒想到對方突然發出高亢的笑聲,那是比寒風還要刺骨,比夜晚還要深沉的古怪音調。
  「我沒有假扮成她,我剛說過了,我就是霖……」
  「妳放開我!」晨崩潰慘叫,因為他知道,這個女人絕對不是跟他一樣的「人」,更有可能是自己從未料想到的東西。前不久為了愛人全心付出的勇氣,這時候完全付諸東流,噁心、痛苦與恐懼,像蛇一樣爬上他的臉頰。
  「你別急,我會讓你回去……反正我們最終還是會再見面的。」霖像笑到不能自己抓著來者的頭不斷甩動。「到時候霖,就會真正出現在你面前了,這不是你一直以來的願望嗎?」
  「我…….妳……」
  晨現在的心情複雜極了。因為正在經歷的這種恐怖,他是不可能想再體驗。可是他最終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要見到她嗎?只要能見到……一直在一起就夠了……
  「別怕。」突然,霖的頭貼在男人左邊臉頰旁,吃吃竊笑且邊說著:「但你必須幫我……」

  晨緩緩轉過自己的眼珠子,在那時候剛好與對方的雙眼對上。
  當下,有著一雙如豆的瞳仁,雪白膚色與血色嘴唇的女人,就此在他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長篇小說|都市傳說|儀式|死亡|妖怪|靈魂|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可惜讀者少 挺棒的

05-17 11:29

月雨海魅
謝謝大的誇獎!(拭淚)
有可能是書寫功力、設定較多跟伏線複雜的關係,所以難以入口吧……(這點會逐步改善,但也好像快完結了!?)
不過,似乎從一開始就沒什麼人看的樣子(●▼●;)
當然,只要還有人看,即使是少數,我也會繼續把它完成!
05-19 11:57
疾風星星
也是這騙黑暗 =>片

07-13 00:03

月雨海魅
非常感謝!已修正。
結果還是有漏網之魚啊......(●▼●;)07-14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入:「...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