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07

作者:塵埃│2018-10-15 15:11:15│巴幣:0│人氣:130
07.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約翰視角)
〈1〉
翌日上午,在貝克街221B門口,我,躊躇不前。
昂首,我望向窗口,心想著那裡曾是我窺看客戶的地方,而最為諷刺的是,我現在也變成了他們其中之一,那些面臨天人交戰的『客戶』之一。
唉,約翰呀約翰,不要再猶豫了,反正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你就進去吧…
我不斷這樣告訴自己,渴望能獲得一點勇氣。
冷靜,你只要把手舉起來,然後敲門…就行了,非常簡單…
不行不行不行,我做不到。
呼,別慌別慌,說不定夏洛克跟哈德遜太太都不在家,說不定他們都出去忙各自的事情。
噢,天呀,我在騙誰呀?門牌是歪的,代表有人在裡面(這是夏洛克與我之間的暗號)。
要是她非常生氣的趕我走…
「冷靜。」
那我該…
「冷靜。」
怎麼辦?
「不…」
好吧,我承認我現在的思緒簡直亂得像一坨毛線球般,越解越難開、越解越糾結。
約翰,作為醫生,你還真丟臉呀,竟一直活在自己建構的透明防護網裡,刻意與人保持距離,不敢有所往來,典型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真是拜你之賜呀,夏洛克。」
我小聲地碎念著,並垂下異常僵硬的肩膀,做了好幾次深呼吸,期盼能降低一點因緊張而產生的嘔吐感及想立馬撞牆死的衝動。
接著,我一手摀著眼睛,一手撞了下那重如千金的金屬門環,像隻躺在砧板上的生魚般,任命運之刀宰割。

〈2〉
扣───
「來了!」
噢,老天,是哈德遜太太的聲音。
聽見了逐漸接近的腳步,我突然覺得喉頭發熱、發乾,好似遭烈火燒灼,而全身上下的肌肉也緊繃得宛如彈性疲乏的橡皮筋。
逃。
快逃吧,這裡沒有人會歡迎你…
「不、不行,要是現在逃了,我就不會再回來了。」
門被輕輕打開,穿著紫色連身裙的哈德遜太太看到我後,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忽然不見了。
「噢…」
「好、好久不見。」
我輕輕點頭問好,眼神不敢與她有任何接觸。
兩年來,我一通關心的電話也沒打,一封慰問的短訊也沒寄,彷彿人間蒸發,而現在,我他媽又是因為夏洛克那個傢伙而來,是的,我很混帳,我知道。
時間,緩慢得像一匹受了重傷的老馬,拖著沉重的腦袋,一跛一跛地前進著。
「對不起,我…」
「約翰。」
「是…」
我抬頭望著她,做好萬全心理準備地接受他一連串的責罵。
怪我吧,怪我一聲不響地離去。
怪我吧,怪我毅然決然地斷絕連繫。
怪我吧,怪我自私自利地捨棄一切。
怪我吧…
但是,能不能請妳…不要…討厭我…
求你。
「歡迎回家。」
她輕拍我的肩膀,溫柔的對我微微笑,好似我只是出去買個東西回來,從始到今未曾離開這裡過。
我挑起雙眉,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只覺得被一股酸楚哽住喉頭。
「我、我很抱歉…」
我緊緊抓住她的手臂,頭低低地只管不停道歉,並任由自責的淚水滑落臉頰。
對不起。
對我來說,貝克街221B,就像是一顆深深埋藏於心底的炸彈般,我不敢去碰觸,甚至不願去靠近,對於與夏洛克共同的回憶,甚至與夏洛克有關的所有人事物,我都想一併忘記,可是,那些深烙在腦中,鮮明得如同剛發生完的種種畫面,卻老是在寧靜的夜晚隱隱作痛。
有時我哭著醒來,有時我被夢嚇醒,有時我根本沒睡著。
然而,對他們而言,我,是否算是第二個不告而別的夏洛克?

〈3〉
「哈德遜太太,最近還好吧?」
我們倆坐在廚房的飯桌前,一邊悠閒地吃著小餅乾,一邊啜飲著剛泡好的咖啡。
「要是你能移除我的髖關節,那麼就能把九十分的生活變成一百分。」
她往後看了一下背脊,深嘆一口氣,以表示對這頑固的陳年舊疾之無奈。
為此也感到無能為力的我,只能握著她的手,給予一個安慰性的笑容。
「噢,約翰,自從夏洛克那個後,我們大家都…非常消沉…」
她撇開頭,迅速拭去眼角泛出的淚水,強忍住忽然湧起的哀傷情感。
「不好意思,我真掃興。」
「別這麼說,哈德遜太太,我才是那個該道歉的人。」
我挪動椅子,靠到她身旁,並把懷中的手帕遞給了她。
「嗯…謝謝…」
擤擤鼻子,哈德遜太太閉上眼睛,緩緩地吸一口氣,試圖平撫方才起伏劇烈的心情。
「呼~呃,你真的不要我傳短訊給夏洛克,叫他趕快回來嗎?」
她站起身,走到一旁,把放在壁櫥上的手機拿了起來,對我示示意。
「不用了啦,你也知道他辦起案來是甚麼樣子。」
「親愛的,別人我不敢說,但是你,約翰,我敢保證他會為了見你而放棄任何案件。」
她給予我一個肯定的眼神,並且語氣篤定地說道。
「真的不用了,我可以下次再來拜訪呀。」
聽到我說的話,哈德遜太太輕哼了一聲後,便把手盤在胸前,向我投射一束懷疑的目光。
「我一定會再來啦,一定一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看到大大的更新馬上就來看了^W^

話說約翰好不容易來了,卻跑去辦案(汗)

10-15 15:24

塵埃
才...才不會讓你那麼順利就見到面呢XD((傲嬌臉10-15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