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10. 臨時模特兒徵選

艾爾琈 | 2018-10-14 13:35:08 | 巴幣 66 | 人氣 759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10.臨時模特兒徵選


  重新整裝完畢後,奧忒雷讓隆齊先走,這次的通告比較簡單,而臨時找的模特兒則會由經紀人評估,再來確定是否有合到下一場的配合演出。出發之前,奧忒雷拿起三明治隨便咬了幾口當作晚餐,接著和隆齊邊介紹自己的工作場所。「還好這次地點距離沒有很遠,走幾步路就到囉。」
 
  放課後或平日上課請假的奧忒雷都在電視台做些什麼,這裡就能見真章了。隆齊心想,果然探究事物脈絡有趣點,所以他才適合以後走研究人員的路線。「只吃那個?」他回頭看著對方咬三明治的動作,皺著眉頭。
 
  「工作嘛……」奧忒雷把三明治全塞進嘴裡,「別擔心啦,拍完通告回宿舍就吃晚餐,同事有幫我買,倒是隆齊要不先買個晚餐過去吃?」
  「好。」隆齊簡短的答覆後,奧忒雷也就陪對方先去買晚餐。
 
  買完後,亞麻髮少年帶著室友進一棟商業大樓裡。大樓寬敞明亮,前面櫃台坐著一個穿著十分正式的保全人員,「傑瑪斯事務所,旁邊是賓客。」奧忒雷立即出示證件表明身分,保全立刻點點頭同意讓兩人進入大樓內。兩人坐到六樓後,奧忒雷帶著隆齊進到外面有加防火牆,強化玻璃製的大門前,接著他用眼睛感應門鎖,大鎖立刻開啟。
 
  「進去吧。」奧忒雷讓客人先走前面,自己隨後跟上腳步。
 
  室內放著許多工藝品,整齊陳列在兩側的櫃子旁,地板是光滑大理石製成,明亮的燈光打在地板上顯些反光,但使得廣闊的空間更加清晰,奧忒雷帶著隆齊進到直接走入會客室。會客室裡由三張沙發圍起來,中間有個透明茶几,角落有個放置電話,以及一堆流行雜誌的小桌子。
 
  先安置客人後,奧忒雷對隆齊說:「坐著等我一下,我去找經紀人,雜誌你可隨便翻閱。」接著關上大門。
 
  於是等待期間隆齊四處觀看。整潔俐落的房間,但要什麼沒什麼。他的『什麼』意指有趣的玩意兒,比方說第幾號鏡頭拍攝完某plot的後製剪輯片段。不過想想也是不可能,這裡可是接待室,業界沒那麼傻的把半成品放著給客人看,除非他們刻意額外建設一個隔間,並且放出半片玻璃,好讓賓客可以參觀───某些甜點店或餐館常常會讓客人可以觀摩廚師技藝作為另類宣傳。
 
  「開玩笑,我擔心你真的帶個男扮女裝的同學來。」活潑有朝氣的男性聲音自大門前傳出,接著映入隆齊眼簾的是一個挑染紅與黑及黃髮色,頭髮中分的男性走進會客室,後面跟著奧忒雷。「你好!」他和藍髮少年揮揮手,充滿對工作熱情的目光銳利正地打量對方。
  「這是我室友,隆齊努斯.藍斯洛特。」介紹完名字,他接著又向藍髮青年說,「這是我的經紀人,藤宮佑。」
 
  好個……潮到掉渣頭……三色蛋糕還是三色咖哩?!隆齊差點說出口,他趕緊打住,眼睛溜轉了一會兒,接著向對方禮貌性的招呼。「隆齊。」他簡短地說出暱稱。
 
  「幸會啦,」名為藤宮佑的男子給隆齊比了一個開心的手勢,「好了奧忒雷!你的通告時間快到囉,先去準備吧!一會兒我就跟你的室友去通告現場,現在有些話我需要單獨詢問他。」他推推亞麻髮少年離開會客室,然後關上門,很快拉張椅子坐到隆齊的對面。「那麼,不好意思因為時間比較緊迫,我們就直接開始吧!首先請想問問你對耳機或手機一類的3C產品是否有興趣?」
  「電子產品向來好感度都不錯。」隆齊回應,他想自己應該沒說錯。
  「向來有好感度。」藤宮佑俐落地抽起隨身筆記本開始紀錄,「在學校學習裡,你有喜歡什麼特別喜歡的科目?」
 
  隆齊用狐疑的眼光望向藤宮,似乎懷疑對方想要探聽他的家庭情報,不過他很快就撇過這些天馬行空的亂想。「數學、理化、生物、地球科學和世界史地吧……應用科學一類的大概都有興趣。」
 
  「哇賽,超強的,奧忒雷都說他對那類不太擅常耶,這麼說來你對科學一定很有興趣了。」三色頭髮的男性打哈哈說道,筆記未曾停過。「那假設你有一場科學演講準備發表,結果發現演講稿不見時你會怎麼辦?」
  「上台演講之前先記住演講大綱才對吧。演講稿不過是備品。要是真有萬一連演講內容都沒得記憶,只好就題目主題隨機瞎扯───我是說盡量濃縮在相關的甚至試著帶出其他話題吧。」
 
  沙沙的筆記聲迴蕩在會議室裡,藤宮佑的表情感覺挺滿意。「最後一個問題,假如你今天有一個科學團隊,正要準備一份成果報告書,當帶頭的人指揮你做適合你的工作,你會立刻執行嗎?當你發現這工作不適合你的時候,你會怎麼辦呢?」
 
  你是要幫我進NASA嗎?問這麼多。隆齊內心嘀咕不已。「假如上頭規劃無礙,確認就會開始執行,如果不適任我通常會先自行檢測問題癥結點。」
 
  「好,非常好,你錄取了。」藤宮佑感到滿意地說,然而當他見到藍髮少年從回答問題是一直抱持疑惑、甚至有些防衛氣場時,只是揮揮手笑答道:「放輕鬆吧。這些問題都是考試啊,選模特兒可不能只看面相,適不適合這個通告也要看個人特質,就我剛剛的提問你回答我覺得沒問題,特別是後面那兩題。做一個藝人上台後不可以臨陣脫逃,還有要能理性溝通並且配合工作,奧忒雷那小子是挺認真而且不會緊張,以我眼光他的確挺適合在大舞台發光發熱,話說他平常在學校的表現如何?」
 
  呃、好喔?這傢伙是在玩心理測驗吧。面對藤宮佑詢問關於奧忒雷的事,隆齊觀察藤宮佑的對談到剛才為止,他判斷直接照實說也不會有問題。「奧忒雷是個懂得處理人際關係的中和劑。在我跟另一名室友產生嚴重的硝酸變化之前就可以先緩頰。」
 
  「哈哈哈,同學你超逗的!」藤宮佑捧著肚子說,「這樣看起來那小子應該沒問題了,雖然不曉得課業如何。」三色頭髮男性先起並邀請隆齊,「我們去現場看他拍通告吧。」離開會客室時,藤宮佑順道說:「對了,在學校還請多多幫我關照那小子,他最近很奇怪,老是盯著我借他的二手機發呆,問話的時候又說沒事。」
  「沒這麼好笑吧……?」隆齊一臉疑惑地喃喃自語。藤宮佑的笑點可能與大部分人不同。隆齊如此認為。「我知道了。」他聳肩表示不知情。想想沒道理不幫死黨保密,畢竟這種事情應該由奧忒雷自己提起。
 
  不過原來他心裡已經認為對方是死黨了?或許是因為能夠一開始就四兩撥千金地忍受他脾氣又引導去別的地方。而且奧忒雷其實說話挺有道理,不疾不徐也不逼人,就人際關係方面而言。
 
  「那就麻煩你囉。」藤宮佑邊說,帶隆齊去了拍攝通告的現場,兩人看到奧忒雷正在攝影棚聽導演指示走台風,藤宮佑邊看又順道和隆齊講:「這次徵選臨時模特兒,其實是要拍搭擋廣告,代言產品是耳機,不用講話,讓主演人提就可以,話說奧忒雷那小子好像還沒想到藝名啊。」
 
  藝名是需要著重在好記又琅琅上口吧,他猜。他覺得「法國人」好記又貼切,但奧忒雷反對。「嗯。」隆齊的意思是就遵照指示。「既然是Andray,乾脆教Android(安卓系統)啦……」然而他不知道這有沒有版權問題。
 
  「哈哈哈哈~我就說你很風趣嘛。」藤宮大笑,「不過你到是給我一個靈感,我就把藝名想一想叫他自己選吧,要不然書刊快出來了,還沒有藝名也太瞎,偷偷說,那小子選上冬季時尚流行的雜誌封面哦!下次書刊印出來我再請他拿給你們看吧。對了,代言廣告的事情,我會再跟奧忒雷確定好時間通知你。」
  「嗯,知道了。」隆齊退到一邊,等待工作中的奧忒雷完成拍攝。他任意看著攝影棚的搭建跟燈光,好奇心得到滿足,似乎感到滿意。
 
  結束通告之後,奧忒雷跟著隆齊回到宿舍,幸好沒超過門禁時間,簡單來說是安全上壘,同寢室友杏蘭已經早早歇息,兩人也各自洗澡把一天該整理的事情搞定後休息。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
  ◆對噗紀錄:臨時模特兒徵選



  最近天氣變涼了,一口氣降到18度……?而且一直下雨=W=……偏偏這兩天假日都是要出門的,跟朋友是沒問題,不過自己的事看見下雨還是有點懶(毆)然後接著要去準備了~

創作回應

桑妮雅
感覺今年比去年冷得快
我有預感今年冬天會超冷..(哭死
又下雨的話大暴死

尤其洗好澡絕對不出門QQ
2018-10-15 07:29:05
艾爾琈
下雨天氣又冷真的是超虐o<<
這種洗好澡絕不出門QQ
2018-10-15 21:16:00
小天
感覺做這行業的風險都蠻大的呢...
一不小心就會被騙...
如果北部很多雨的話分一點來南部啊...( ̄▽ ̄)
2018-10-15 09:24:42
艾爾琈
哈哈,真的
風險很高
不管在哪都是呢……奧忒雷運氣好=W="有作者庇佑還不致於那麼慘,很小的機率中獎來著
2018-10-15 21:24:57
M子P
最近天氣早晚都比較冷,不過我還在吹電扇
沒風會悶悶的感覺,但吹了又有點冷w
2018-10-15 14:23:21
艾爾琈
我房間超熱XDD
到現在還要開一小時的冷氣
可能是有電腦在房間的緣故吧QQ 夏天很燙,冬天很暖……
2018-10-15 21:25:56
純真可愛老妖怪
仿生機器人?好像不錯。
下雨也好,不要淹水就行,之前通勤因為淹水吃了不少苦頭。
2018-10-15 16:24:53
艾爾琈
下點雨在水庫,適時添水是好的
沒錯><不要犯水災,辛苦了(拍拍
通勤遇淹水真的很煩QQ
2018-10-15 21:26: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