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Formosa-序章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8-10-14 09:20:56│巴幣:14│人氣:311
地名系列終於要正式開始了?總之大家來看看吧~~
喔對了,這個系列會有光明與黑暗的一面,大家不要太吃驚嘿!

序章

一望無際的田野間,少女牽著腳踏車,緩緩的走著。

天色已經越來越暗,但少女絲毫沒有想要回家的想法,依然向田野的深處走去。

畢竟一小時前才聽到了那件驚人的消息,她實在無法回去面對父母。

從小一直在苗栗土生土長的她,突然被通知要搬到比苗栗還鄉下的花蓮,實在太措手不及,一時接受不了的她衝出家門,就這樣呆然的走了一個小時。

令她無法接受的原因不單單是要搬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更重要的是現在是十二月——再一個月就又是一個新學期了,在這種時候搬家,真的是一個超級糟糕的時間點。

「明明都說好要一起去畢業旅行的......」

憶琪嘆了口氣,想到與自己的好閨蜜的約定不能完成,她就覺得很惋惜。

她又這樣走了好一段距離,不知何時,已經快要走出田野區了。

就在這一瞬間,一個少女從她身旁飛奔而過。

「咦......?」憶琪回過頭看了那名少女一眼。

「是我看錯了嗎?」憶琪揉了揉眼睛,但她依然看到了一模一樣的畫面。

「她的頭髮......是紫色的?」

憶琪之所以吃驚,並非單單是少女特殊的髮色,那種髮色只要染髮就能染上,然而少女的髮色卻看起來非常自然,一般來說即便染了也能看出些許黑色的頭髮,卻是非常乾淨的紫色,讓人無法不去思考她的髮色是天生就是紫色的。

再加上那名少女有著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像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一樣的感覺,讓憶琪忍不住燃起了好奇心。

「跟去看看吧......」這個想法在憶琪心中油然而生,而且她本來就是漫無目的的在亂走,好不容易出現了一個目標,沒有過多的思考,憶琪便騎上腳踏車,開始追趕剛才那位少女。

然而怪事卻接二連三的發生。

少女穿越過不少次馬路,無論是紅燈或者綠燈,然而沒有任何車子閃避她,反而是少女自己左閃右閃,像是相當熟練的穿越在車陣間。

而憶琪為了追上少女,也被迫走這相當危險的路徑,與少女不同,每輛車一察覺到她的存在,一個個左閃右閃,再加上現在是下班時間,才一轉眼,交通已經亂成一團,但她管不了那麼多,在憶琪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她:「要是錯過這次機會就沒有下次了」如此說著,於是憶琪不顧一切的要追上少女,似乎遺忘了身後發生的一切。

——就連一個逐步接近她的黑影也沒發現。

少女拐過一個又一個彎,憶琪也跟著拐過一個又一個的轉角,從開始跟蹤少女以來,憶琪已經騎了近十公里,幾乎快要騎出銅鑼鄉的範圍了,要不是憶琪經常與閨蜜們騎到苗栗各處玩,否則根本無法支撐這麼久又高速的騎乘。

令她更感到奇怪的是,眼前這位少女完全沒有累的跡象,而且跑的非常快,身上穿著理應不適合跑步的長裙與皮鞋,這已經不是馬拉松選手的等級,這根本是人類做不到的事,然而這一切只是令憶琪更加的感興趣。

此時的憶琪完全忘了恐懼,忘了去思考眼前的少女究竟是什麼來頭,只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不顧已經黃昏的天色,她依舊死死跟著少女,不打算回頭。

這樣的追逐持續了將近半個小時,好不容易,少女的速度慢了下來,並拐進一個小巷,憶琪想著總算能逮到她的時候,轉過去的那個瞬間卻令她愣住了。

那是個死巷,沒有人在死巷裡。

不知為何,旁邊的屋子門都不開在這裡,換言之,理論上人走進這裡,根本無處可去,只能再走出來。

但那個巷子裡空無一人。

「這是怎麼回事?」憶琪開口說道,顯然不會有任何人回答她。

憶琪這時才注意到,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只剩下路燈的光芒照亮這個區域。

更糟糕的是,那還是一個壞掉的路燈,一閃一閃的,讓在場的氣氛頓時變得非常恐怖。

憶琪終於開始感到害怕,她忍不住想轉身逃離這個區域,但當她轉過身時,突然意識到----

這裡......到底是哪裡?

下一秒,一道黑影往她衝來,憶琪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就這麼失去了意識。

序章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名|擬人化|序章|原創|銅鑼|小說|苗栗|這腳踏車不科學|妳不會懷疑一下她是不是鬼嗎?|主角做死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更】屏東&吉... 後一篇:【日更】玉里&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