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08

作者:✚悅 洸│2018-10-14 00:35:34│巴幣:14│人氣:67
  將寵物頸上的牽繩解開後,狗很高興地在客廳亂跑,主人看著滿桌的空啤酒罐,皺起了眉頭。

  今天他可不打算做個濫好人,專收爛攤子。「WINTER,來。」

  聽到主人的叫喚,狗兒開心地跑到他腳邊,跟著主人上樓。

  康昱能在衣櫥拿出要換穿的衣服,看著裡頭的舊衣服,突然覺得自己以前竟然可以毫不在乎地穿在身上而不奇怪,衣齡起碼兩年的舊衣,袖口還被磨破了。

  現今一切都不同了,有天他要跟上冬霖,要他正視自己,覺得他很帥,主動邀他去玩,婉拒的話會覺得失望。

  自己是不是變得奇怪了?心好像破了個洞,就是想拿什麼東西填塞進去……不久前明明只要跟冬霖說上個兩、三句話,就很滿足了。

  康昱能在去洗澡前,在LINK上傳了訊息給妹妹,問她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加話題。



  晚上十點多,康昱能聽見了對面房間開門的聲音,只有藍冬霖回來的樣子,不久後就聽見浴室傳來陣陣的水聲。

  等他洗完澡,康昱能拿起下午買好的東西,起身離開房間,敲了敲藍冬霖的房門。「冬霖,你現在有空嗎?」

  剛進房的藍冬霖,上半身赤裸,只穿著一件運動長褲,身上還散著剛洗完澡的熱氣,他拿起掛在椅上的浴巾蓋上頭,搓揉著頭髮,好把多餘的水分吸乾,「等我一下。」

  他一隻手停放在頭上,用空出來的手去扭開門把,房門一開就看見康昱能手裡拿著修眉刀,頓時明白了。

  「我想請你教我修眉毛。」他說得有些不好意思。

  藍冬霖轉身走進房,「可以啊,我穿個衣服再過去找你。」

  不穿也沒關係。「那我先回房間等你。」

  等康昱能回房後,他悄聲地發出不耐的聲音,現在的他很想睡,可他沒有在第一時間內拒絕。



  總覺得今天有人在偷看自己,是錯覺嗎?康昱能坐在學校圖書館的老位子,桌上擺了幾本厚重的原文書。

  昨天冬霖沒說要注意的事,就說了把雜毛修掉,眉型就會出來了,如此抽象的說法,但他很快就幫自己修了眉型後,說了聲『晚安』就回房了。

  這算有進展嗎?都還來不及開口聊關於冬霖喜歡的話題,就被他認真修眉的神情給擋下了,自己也因為不敢盯著他瞧而將視線往下移,映入眼中的卻又是那引人遐想的鎖骨,盯了一會後就趕緊將焦點移開,最後停在藍冬霖的腳上。

  今早看著浴室的鏡子,修了眉毛就差了這麼多,不曉得這叫什麼眉型?不雜亂的眉毛讓眼睛變得有神,臉就亮了起來,自然就帥了。

  可是,冬霖應該只幫我修這次,自己也要好好努力維持才行。康昱能下定決心般地猛然站起身,直往某區的書櫃走去,然後快速的瀏覽過書的內容就抱在胸前,一本又一本,直到手裡抱不動了,才滿意地回到座位,將原本該讀的書放到旁邊,很認真地閱讀著新拿的書。

  直到打工時間快到了,他才將看完的書放回架上,剩下的就抱到櫃台,將學生證有條碼的那面遞給櫃檯人員。

  掃過條碼,工讀生看著隨後掃的書目,真是詭異的差距,兩本化學原文書,外加幾本……美妝書?「好了,一共七本,期限是一個月,請準時還書,謝謝。」

  「謝謝。」

  工讀生基於好奇心,偷看了他的個人資料。「欸?」

  另一個工讀生聽見她的詫異聲,好奇地將辦公椅轉了一圈,湊到她背後。「妳在看什麼?」

  「沒事,等他來了再跟妳說好了。」螢幕上的學生照,跟方才的人,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是同一個人,臉色差太多了啦。



  第一天打工沒特別的事,就先熟悉環境跟如何結帳。他總有意無意地偷看甜點店的方向,隔著露天走道的玻璃帷幕後,甜點店裡的冬霖穿著制服跟半身圍裙,看似很習慣流程地在工作著。

  他有時會跟其他店員聊幾句,聽了什麼好玩的事令他笑開了,燦爛的笑容,至今還未在自己眼前笑過。康昱能明白,冬霖對他的笑,是有距離感的。

  要怎樣才能縮短距離?主動靠近要有被討厭的心理準備,可是,一開始就沒什麼好失去的,最差也不過如此。

  快下班時,康昱能挑好時間走到藍冬霖工作的所在。

  藍冬霖看到來店的客人是康昱能,他有些吃驚,「下班了?」

  「對。」他看著玻璃櫃裡的甜點,想找看看有沒有比較不甜的,他想貼著玻璃櫃上的甜度表應該是騙人的。「馬鈴薯沙拉跟鲔魚口味的巧貝各一個。」趁著藍冬霖在夾點心時,他抬頭看了飲料項目。「兩杯蘋果紅茶,一杯請你喝。」

  藍冬霖身體頓了一下,疑惑地看向他,但沒拒絕他的請客。「謝謝,讓我免費賺到一杯飲料。」

  「那你哪天也去我那邊,買個硬碟如何?」康昱能面不改色地回話,實際上內心卻是抖個不停。

  「有需要的話。」

  藍冬霖覺得他說話方式,跟之前不太一樣,少了緊張跟生疏,現在倒像一般朋友在聊天,輕鬆了不少。

  「飲料要等一下。」藍冬霖將點心夾進餐盒後,熟練地包裝起甜點。

  康昱能眼睛無聊地四處偷瞄,這邊有兩個店員是女生,一位年紀大約二十五歲以上,另一位的歲數跟冬霖差不多,不小心也是有可能演變成職場戀情。

  幫忙藍冬霖調飲料的女店員,感受到他朋友的目光,她不敢轉過頭,免得四目相望。

  「冬霖,飲料調好了。」她將飲料蓋上杯蓋後放在台上,接著趕緊躲到後面廚房。

  康昱能將視線移到放在櫃檯邊的DM上,避過了藍冬霖若有所思的神情。

  「好了,快點回去吧!可別期望那群酒鬼會幫你餵WINTER。」他把裝進手提紙盒的餐點跟飲料放上櫃檯,用親切的營業笑容說著。

  康昱能點頭微笑,有道透明牆擋在兩人中間,現在的他沒足夠的力量將其打破。

  回去的路上,騎著機車的康昱能,腦中不停播放在甜點店時的記憶,仔細想想後,不禁感到有些羞恥而紅了臉頰。

  「你要快點習慣,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今天就做得還挺不錯的不是?起碼他講話沒有畏縮,可帶點輕挑的感覺,有點失敗。



  看著打卡鐘越來越接近下班時間,藍冬霖著手開始收拾櫃檯,一同上晚班的女同事林瑀秀蹲在擺放甜點的櫥窗前擦拭著變霧的玻璃,不時地抬頭看他,弄得他想裝作不知道都不行。

  「妳有事就說,一直看我也沒用。」

  她站了起來,「那個男生在裡面的TIGA電腦打工?感覺很聰明。」

  藍冬霖敷衍地點頭,「他是很聰明。」什麼應用化學系,以後大概是要研發什麼藥品還是什麼鬼的。怎突然對那人有興趣,腦筋一轉,他咧嘴笑而不語地回看她。

  「你幹嗎笑得這麼噁心?」她怕是被料中了心思,覺得害羞了。

  此地無銀三百兩。「他目前沒有女朋友,人際關係滿單純的。」藍冬霖也沒問,自顧自地提供訊息。「兩個都單身,正好不是嗎?秀秀。」

  稍比他年長的林瑀秀聽了,臉上竄紅,「我可沒問你這個好嗎?」

  藍冬霖裝無辜地嘟了嘟嘴,「我就只是隨口說說,妳要不要聽也是妳的事。」

  「你很哭夭耶。」她戲鬧地將手上的抹布丟到他身上。「拿去洗一洗啦。」

  拿起落在櫃檯上的茶色抹布,故作恭敬地說:「好的,秀姊。」

  對於康昱能逐漸表現得外放,藍冬霖目前沒太多的看法,單純的覺得,如果他還要繼續像第一次見面時給人的印象是畏縮的,躲在自己的殼裡,那往後的日子應該也是一成不變,毫無生氣吧。

  想改變自己,也不是什麼壞事。起碼照這情況發展,也不用太擔心找不到女朋友。

  康昱能回到租屋處,鐵捲門一升起就看到習以為常,隨意擺放的機車,有些擺得太歪,他停不進去,只能停在車庫外頭。

  還沒進到裡頭,就聽見客廳傳來的電視節目的聲音。他打開玄關大門,就看到阿草毫不害臊地摟著穿著清涼的女生,親親我我地在看綜藝頻道。

  阿草沒掩飾的意思,大方地介紹女生給他認識。「阿能,這是我女友,叫晶晶,我有給她鑰匙,她之後應該會過來幫我整理房間,哈哈哈。」

  「妳好。」康昱能淺笑表示招呼,心裡卻滿是問號。

  關於『阿能』這暱稱,他有跟阿草這麼熟了?

  女生面無表情地看了他一眼,靜靜地沒說話,只是點點頭示意。

  康昱能不想當電燈泡,也不想待在這令自己尷尬的空間,很直接地過了客廳走上樓。

  待聽見二樓的關門聲後,女生才開了口。「感覺好冷淡喔。」她抬眼看著男友神經大條的臉。「而且一點都不像你們這伙的。」

  阿草用食指摳摳發癢的臉頰。「妳傻喔,他本來就跟我們不是一掛的。是冬霖不知道去哪找的聰明人。」

  晶晶呵呵地笑了。「難怪。」這樣就說得通了,微妙的格格不入。



  康昱能一回到房間,趴在地板上的WINTER開心地抬頭,搖著蓬鬆的尾巴。

  看著牠閃著水光的渾圓藍色雙眼,心被治癒了。「WINTER,今天我又跨出了一步。」

  牠發出了嗷嗚聲,歪頭看主人,清楚地表示不明白主人要表達的意思。

  康昱能放鬆地往床上一躺,在心中默念著:還有時間,不要急,不要慌。

  由於天花板上的日光燈太過刺眼,他很自然地閉上了雙眼,這眼一閉,腦中所想的影像變得更加清晰,穿著工作圍裙的冬霖,彎下身替客人夾甜點,臉上漾著可親的笑容。

  『阿能,謝謝你請我喝飲料。』

  冬霖開口說話了,好驚喜。

  『光喝飲料好像有點空虛,不如我餵你吃點心吧。』

  想像中的冬霖拿起他買的鮪魚巧貝,笑笑地塞進他的嘴裡,他吃得幸福,無意間讓餡料沾到了嘴邊,然後冬霖的上身朝他傾近,制服領口下鎖骨映入眼簾,看得他心跳加快。

  『嘴邊沾到餡了。』

  「……!」康昱能猛然睜開眼,強迫自己從妄想中醒來,事情好像益發不可收拾了。

  男人真的是欲望的生物,他對於自己的自制力感到悲傷了起來。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劣質的粉色泡泡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挑個小毛病

"藍冬霖覺得他說話方式(時),跟之前不太一樣"
雖然想說多了一個字
但又覺得那樣斷句變得有點...怪?

10-15 02:21

✚悅 洸
改好了~10-16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Cross th... 後一篇:【BL】Cross 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